TP LINK怎麼安裝,tp link的路由器怎麼安裝

2022-01-07 20:17:59 字數 5314 閱讀 7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連線方法:從貓出來的網線水晶頭,插入路由的wan口,電腦各自用網線與路由器的任一lan埠相連。

二. 簡易設定路由器:按照路由器的說明書登入到路由的管理介面(說明丟了則嘗試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

168.1.1回車,預設賬號口令通常是admin)裡面,使用設定嚮導,寬頻連線型別選擇「靜態ip」,然後再在下面輸入你的光纖寬頻商提供給你的ip、閘道器、子網掩碼、dns位址四個引數,然後儲存。

隨後去檢查dhcp服務是否已經啟動,使它處於啟動(開啟)狀態。如果需要使用無線,還需要同時進入無線路由的無線設定頁面裡去開啟無線功能(通常就是在相關頁面打乙個勾)。儲存後再退出。

最後進入系統工具項裡重啟路由器(簡單的將其電源線拔掉等一分鐘再插上)。

其它關於路由器的高階設定就暫時不忙,等你熟悉了路由設定之後再去設定。

三. 設定電腦:設定協議tcp/ip屬性。

右擊本地連線—屬性—網路--協議(tcp/ip)--屬性—使用下面的ip位址--電腦均設為「自動獲得ip位址」、「自動獲取dns位址」,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 連線網線正確,主網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然後另找一根網線一頭連線電腦機箱另一頭連線路由器的lan口任意乙個埠,然後把你的電腦設定成自動獲取ip位址,接下來根據你或取到得ip位址,比如你的ip位址是192.168.1.

100說明你的預設閘道器是192.168.1.

1,如果獲取的是192.168.0.

100,說明你的預設閘道器是192.168.0.

1接下來在電腦上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預設閘道器位址,然後回車,會彈出登入框,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都是admin,接下來就是設定嚮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連線和設定方法。路由器是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共享的裝置,一般的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將光纖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各個計算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計算機網絡卡的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在計算機瀏覽器的位址列輸入192.

168.1.1(有的是192.

168.0.1,具體要檢視你計算機網絡卡得到的網路引數,通過閘道器的ip位址來登入)登入路由器,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選擇wan口設定,將你申請寬頻時候運營商分配給你的寬頻網路引數設定到路由器中,讓路由器實現自動連線就可以共享上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tp-link安裝方法如下:

1.把網線從網線和主機埠連線的水晶頭那裡拔出,插在路由器的wan口上。

2.把另一條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一般哪個都行)。

3.把電腦的ip設定成自動獲取的。(windows7:右擊網路——屬性——更改介面卡設定——右擊屬性——internet協議版本4——屬性——自動獲取ip位址——自動獲取dns)

4.在瀏覽器裡輸入192.168.1.1,初始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

5.進到路由器頁面,點設定嚮導,下一步。選擇pppoe(adsl虛擬撥號)----填上寬頻賬號密碼----正常撥號。

如果是動態ip的話,選擇動態ip(乙太網寬頻,自動從網路服務商獲取ip位址),網路是靜態ip的話,選擇靜態ip(乙太網寬頻,網路服務商提供固定ip位址)----輸入ip、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備用dns伺服器。接著下一步。

6.網路安全設定(設定wifi密碼、wifi使用者名稱等等)你可以修改路由器ssid(手機顯示的wifi名稱)和密碼,建議各位使用密碼保護。

7.完成,可以連線wifi了,路由器就已裝好。

5樓:緣若夢醒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1、寬頻匯流排(貓出來的網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

2、將網線一頭連線路由器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3、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

4、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

5、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6、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7、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8、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在tp-link路由器上又裝乙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接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tp-link的路由器怎麼安裝

7樓: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

線路連線路由器及設定步驟:

1、將網線—路由器—電腦之間的線路連線好,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2、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

1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如進不了請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者是路由器使用說明書,不同型號路由器設定的預設都不一樣。)

3、設定介面出現乙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和密碼admin,也可以參考說明書;

4、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5、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乙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6、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7、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8、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9、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tp-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安裝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9樓:鎮鮃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10樓:生活達人小深

回答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無線路由器和上網工具調製調解器連線起來。

連線的方法其實很簡單,我們只需要把調製調解器原來插入電腦的那一段插入無線路由器的對應介面即可,和調製調解器對接介面一般都會獨立出來的,顏色上一般為藍色,有internet的標識,應該是很好辨識的。

完成連線之後我們需要配置無線路由器之後方可使用。每個路由器都有自己的管理位址,可以在路由器的底部找到,附帶的還有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找到之後我們在位址列中輸入上述位址,在彈出框中輸入剛才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進入到管理介面。

第一次使用路由器我們需要點選「設定嚮導」來設定上網所需的基本引數。第一項需要設定的就是上網方式。

tp link提供了三種常用的上網方式,分別為pppoe,靜態ip和動態ip,家用的應該都是pppoe。

如果是pppoe,我們需要填寫上網賬戶和密碼,也就是我們使用調製調解器上網時候輸入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設定完上網方式之後我們就來到了無線設定介面,需要填寫的就兩項,乙個是ssid,乙個是上網密碼。

接著我們只需要點選「完成」就算是配置好了無線路由器了。

注意:第一次配置無線路由器的時候就需要把登陸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改掉,這樣做可以有效的防止別人登陸路由器配置介面更改你的相關配置。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如果幫到你的話,記得給我個贊,謝謝!

提問我把路由器連線完是不是就可以在手機上搜到啊,可是我怎麼搜不到呢

回答重啟一下試試

提問試了很多次了,沒用,是不是路由器不好使呀

回答如果按照步驟還是不成功,那就說明路由器有文圖。

有問題提問

好吧謝謝,我再去問商家吧

回答好的

更多17條

11樓:吳昊

除了無線路由器,你還有沒有其他裝置?

tp-link wifi路由器怎麼安裝

12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右鍵點選「本地連線」並選擇「屬性」,彈出「本地連線屬性」視窗。再選中「tcp/ip4」並點選「屬性」。

2、確保當前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

3、將路由器翻過來,檢視並記下底部銘牌上的管理登入資訊,上面有管理ip、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4、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之前記下的管理ip位址,並在彈出的登入框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

5、進入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後,點選「設定嚮導」進入嚮導安裝介面。

7、接著輸入自己的寬頻賬號和密碼並點選「下一步」。

8、接下來就要設定無線路由器的ssid(無線網路的名稱)和密碼,一般設定乙個比較好記的無線名稱即可,無線密碼盡量設定的複雜點,以防止他人破解。

9、設定好之後,點選完成即可完成安裝。

tplink無線設定,tplink怎麼設定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設定方法如下 1 用電腦進入路由管理頁面,設定好寬頻和密碼 注意 區分大小寫 設定上網方式,動態 靜態及寬頻撥號 開啟路由dhcp,分配ip功能。2 重啟路由器,先確保單機可以上網,正常以後,再開啟無線功能,設定無線名稱及密碼,就可以了。3 使用的電腦及手機等無線接收裝置的ip位...

tplink密碼,tplink怎麼檢視密碼

你沒有說清楚是 tp link的無線路由 還是什麼?tp link的路由管理介面 一般都是 這個具體要看說明書了。在ie位址列中輸入這個位址 用說明書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後。在無線引數 基本設定裡面 選 開啟安全設定。這裡的安全型別主要有三個 wep wpa wpa2 wpa psk wpa2 ...

TPlink怎麼恢復出廠設定,tplink 恢復出廠設定後怎麼配置

有兩種方法 僅限原廠韌體,openwrt等請在luci介面恢復 方法a 路由器上有乙個小孔或者按鈕寫著reset 有的沒寫 開啟路由器後等幾分鐘,用牙籤頂住小孔或按住按鈕10秒以上,路由器的led燈會全部亮一下 不同型號不一樣 等幾分鐘就自動恢復出廠了。方法b 路由器插電腦,電腦開啟瀏覽器輸入h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