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 link路由器防火牆怎麼設定

2022-01-02 00:26:10 字數 852 閱讀 1566

1樓:enjoy斬破蒼穹

1、設定無線加密。登入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加密方式為wpa-psk/wpa2-psk,設定密碼建議為字母、數字和符號的組合密碼,且長度最好不少於12位;

2、設定無線mac位址過濾。如果使用網路的終端基本固定,不會經常有其他人接入無線網路,建議啟用無線mac位址過濾,只允許所有家庭成員的裝置接入。設定方法:

登入到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mac位址過濾,把使用環境中的無線終端mac位址都新增到允許列表,並啟用規則。

tp-link路由器防火牆怎麼設定

2樓:阿超說趣事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電信貓:電信貓----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有電信貓: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電腦進入路由器】: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電腦ip、dns設定自動獲取。

1、進入路由器。

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一般路由器位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進路由-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儲存。

3、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路由器中的防火牆有作用嗎路由器有防火牆功能是嗎

路由器防火牆是區域網和外網之間的第一道安全屏障。路由器中內建的防火牆能夠起到基本的防火牆功能,路由器防火牆是區域網和外網之間的第一道安全屏障。它能夠通過設定,遮蔽內部網路的ip位址,自由設定ip位址 通訊埠過濾等。還可以防止黑客通過inter 攻擊和病毒入侵內部區域網。網路安全是目前人們最關心的問題...

路由器的防火牆怎麼設定

一 ip位址過濾的使用ip位址過濾用於通過ip位址設定內網主機對外網的訪問許可權,適用於這樣的需求 在某個時間段,禁止 允許內網某個ip 段 所有或部分埠和外網ip的所有或部分埠的通訊。開啟ip位址過濾功能時,必須要開啟防火牆總開關,並明確ip位址過濾的預設過濾規則。二 設定方法如下 1 選擇預設過...

防火牆是否會阻止路由器的登入?

會的防火牆有軟防和硬防。一般說的都是軟防。就是在電腦上行安裝的防火牆軟體。這個能阻止你跟某一ip的通訊。只要在軟體裡面設定就可以。還有就是硬防。這個一般是充當了路由器的功能。都是大型,企業級的防火牆才有這個功能。可以限制你某個ip不能登入路由器進行管理。只能設定特定的ip位址登入路由器管理頁面。不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