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聽筒聲音變小,求解決,謝謝

2022-01-07 20:17:57 字數 2103 閱讀 8820

1樓:

1、首先應該把手機上的水處理乾淨,拿塊幹毛巾或者紙巾把可以擦的地方都擦乾淨,擦拭不到的地方可以先甩一甩,把一些隱蔽部位的水甩出來,比如充電口、耳機口,一定注意把表面的水擦拭乾淨再甩,甩的時候幅度也不要太大,以防手機甩出去摔著。

2、用吹風機或者其它烘乾機等裝置把手機吹一吹,沒有這些工具的時候可以把手機放在陽光下曬一曬。

3、處理好以後把手機關機,或者重新恢復出廠設定一下,當然,是確保重要檔案不丟失的前提下,可以做備份或者其它辦法,檢查一下音量設定,有必要的話重新設定一下。

4、實在還是不行就只能拿去維修手機的地方維修了。

2樓:釋懷的人

手機進水聲音變小可以用吹風機吹一下,可以正常使用手機上網,但是最好等幾個小時在充電,避免手機充電被連電。

手機進水聲音變小的解決辦法:

1.用吹風機吹

手機聽筒進水或者潮濕後,造成傳聲器使用效果不好,通過用電吹風的熱風吹乾,聲音就會恢復了,不過電吹風不要距離手機太近,避免損壞電池和手機屏。

2.放在陽光處曬手機

現在手機的密封性比較好,可能單靠電吹風的熱氣,不會一下子就把濕氣蒸發出來,在平時不使用**的時候,把**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曬一曬,讓手機裡的濕氣蒸發掉。

3.專業維修

經過簡單的處理,或者使用一陣子後,手機聲音,一直沒有恢復,可能是手機零部件出現了問題,建議去專業維修手機的地方,檢測維修。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4樓:

在手機落水之後,要在最短時間內把手機撈出來,減少手機與水接觸的時間會將手機的損害降到最低。手機浸泡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於手機的聽筒、話筒、螢幕以及主機板的傷害越大。

將手機從水中撈出後,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很多人把手機撈出之後,都會下意識的去按開機鍵,看看手機是不是還能開機,這點是非常錯誤的,這樣做即使手機本身受損不大,一旦開機,就可能會造成燒毀主機板的結果。 )

撈出手機之後,就拿在手上用力地甩,利用離心力將水甩出來。

覺得將手機裡的水甩的差不多了,也不要去嘗試開機。這時用電吹風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吹3次,每次3分鐘。

然後將手機埋進家裡的大公尺中,因為大公尺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公尺裡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

進過12個小時的乾燥處理如果,這個時候就可以嘗試給手機開機了,如果手機進水不嚴重的話,應該是可以正常開機的。如果仍然無法開機,就只能求助專業機構了。

5樓:山有木夕木有葉

手機意外進水了,揚聲器聲音變小?這個方法幫你修好!

6樓:典瓏以邈

可用吹頭髮的吹風機熱風吹一下,也有效果,但不建議更換,因為所有的國產受話器質量都不過關,除非在專營店(那也得是品牌手機)更換原機配件。

如果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去手機維修店修一下吧。

7樓:

沒事 吹風機吹乾就好了 , 聽聽筒是紙做的 ,吸水後振幅會變小 聲音就變小了 等水乾之後就好和 了

8樓:馬拉剁辣

有2種可能。

1:手機進水後聽筒部位還會有殘留的水珠,可能會導致聽筒的傳音效果。

2:手機用的時間長,聽筒部位的防塵網,經過長時間使用,進入很多細小的灰塵,沾水後灰塵凝固,造成隔音的效果。

解決辦法:拿去維修點我們本地5-10元清理聽筒防塵網。若聽筒不出現劈的聲音無需更換!絕對有效。

請及時採納!

手機進水聲音變小怎麼辦 手機聽筒進水了聲音小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

蘋果手機聽筒進水聲音變小怎麼辦,蘋果手機偶然進水了,聽筒聲音變小了怎麼回事?

那就是聽筒壞了,換乙個聽筒吧,80元 蘋果手機偶然進水了,聽筒聲音變小了怎麼回事?你好,聽筒聲音變小可能的原因如下 1.通話介面可能調至靜音。2.可能開啟了降噪功能。3.檢查裝置話筒是否被堵住。4.蘋果手機進水會導致手機內元件短路,酸鹼等腐蝕性液體腐蝕電路主機板。需要直接拆掉電池,內建電池不可拆卸需...

蘋果手機偶然進水了,聽筒聲音變小了怎麼回事

你好,聽筒聲音變小可能的原因如下 1.通話介面可能調至靜音。2.可能開啟了降噪功能。3.檢查裝置話筒是否被堵住。4.蘋果手機進水會導致手機內元件短路,酸鹼等腐蝕性液體腐蝕電路主機板。需要直接拆掉電池,內建電池不可拆卸需要關機直至徹底晾乾後再開機使用。5.送話器損壞,元件漏電使供電電壓降低,需要重新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