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機掉水裡怎麼處理,vivo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2022-01-07 20:17:56 字數 2272 閱讀 1577

1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2樓:曹修筠興梅

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拔掉電池,取出手機卡和記憶體卡。

一旦手機進水,第一時間肯定是電池連線處接觸到水,導致斷電或者短路,使得手機直接關機,所以我們在將手機拿出來之後一定要立馬拔掉電池,以免造成長時間短路燒壞了主機板,就麻煩了。當然,手機卡和記憶體卡也要取出來,對於一些不可拆卸電池手機,那麼只能取出sim和記憶體卡等了。

注:很多人從水裡拿出手機第一件事是看是否可以開機,這裡必須要注意一定不可以試著開機,可能你的手機還有救,你一旦開機,必定造成手機短路,很大的機率燒壞主機板,手機報廢了。

如果是腐蝕性液體,建議立即清水衝一下

腐蝕性液體肯定會腐蝕手機這是當然的,尤其是像手機內部有太多的小部件以及電路板晶元,極易被腐蝕,而且像這樣精細的部件即使是乙個很小的地方被腐蝕,那麼整個機子也就很難執行了,所以第一時間必須要用清水迅速沖洗,稀釋腐蝕性液體,保證這些液體不能腐蝕你的手機。

盡量將水甩出去

水在手機裡呆的時間越長,越容易出現更多的事,手機越可能會加速報廢。首先可以用抹布或衛生紙之類的盡量將水吸出,就好弄多了。

方法:拿著手機用力甩,但不要亂甩,手機頂部向上,沿著乙個方向用力甩,這是為了避免亂甩不僅水出不去,還整得手機裡的水到處都是,不好弄。

風乾殘留水分

電子產品,即使手機裡只有很少的水分,也是會給手機帶來很大的影響,輕則影響手機執行,重則短路燒壞電路板。

具體方法如下:

a.用吹風機冷風吹幹,這一點很重要,一定要將吹風機開啟冷風檔才可以,否則熱風有可能會燒壞手機內部零件。

b.將手機豎立正放,置於通風處,為了讓手機裡的水分流出來,再加上微風掃蕩,充分帶走水分,避免殘留太多。

c.很多網友說手機掉入水裡之後,可以拿出來放入白花花的大公尺袋子中,大公尺的吸水性強,可以有效的為你的手機防潮。

對於不是很嚴重或者手機已經很舊,也不太想拿去修的朋友,不妨試試以下網友的自救手機進水妙招:

用塑膠袋將手機包好,裡面放幾個小包的乾燥劑也行,密封放置一兩天。這裡主要利用了乾燥劑把手機裡的水分吸收掉,最後再試試用吹風機或者暖風機簡單處理下,一般就能恢復正常使用了。

3樓:一起愛學習

1、應該用最快速度取出電池,這是最最重要的一步。

2、卸掉可以卸的外殼附件,看看進水到什麼程度。

如果卸掉後蓋和電池觀察後確定水沒有浸到內部,或者只有可見的一點點,只要拿吹風機,耐心、緩慢地反覆烘乾機子,最後裝上外殼電池,一般就ok了(最好用冷風吹,熱風長時間對著乙個地方吹有可能導致塑料變形)。

如果拆開外殼後發現機子內部還在往外滴水,甚至流水,總之看起來裡面還有水,只要不裝電池或者開機,故障就不會進一步擴大。

3、盡快帶上手機到售後服務中心進行處理。

vivo售後查詢方法:

1、進入官網(www.vivo.com)--服務--服務網點查詢進行查詢;

2、進入手機設定--更多設定--售後服務中進行查詢;

4、撥打全國客戶服務**「400-678-9688」進行查詢。

vivo手機掉水裡怎麼處理

4樓:雷科技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vivo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手機掉進水裡後,一定要馬上將電池取出,千萬不要開機。

二、盡最大的能力將手機中的水量減少。

在手機進水後,將電池、手機卡、記憶體卡都取出來,放好,因為在一兩天的時間裡可能不會用到。將這些東西取出後,就要往外排水了。

減少水量的方法:

1、開啟電池的後蓋,將手機的螢幕對著手心,用適當的勁甩手機。這樣會很快的甩出大部分的水分。

2、用乾毛巾或是衛生紙將手機擦乾後繼續甩,直至幾乎看不到有水珠甩出為止。

3、將手機用衛生紙抱起來放到溫度高的地方,比如暖氣片上等。這樣可以蒸出一部分水分。這時需要注意的是手機的螢幕要朝下,讓蒸汽往上走。

6樓:抄東恭融雪

最好拿到手機維修店維修

不要試圖去開機

這樣手機裡面的配件很容易因短路燒壞

如果自己把水弄幹了可以用的話也行

不過手機會落下"後遺症的"

很可能出現很多毛病

所以建議還是拿到手機維修店維修

7樓:郝宸呼延華茂

方法你都試了、還能怎麼辦!

我手機掉水裡、電池立刻拿出、吹風機吹很久很久、完全幹了時候上電池又好使了、

你都試過不好使了、別試了、燒壞機器了、去客服吧!

華為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華為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先不要開啟螢幕,也不要按任何鍵,用衛生紙或者乾布把表面的水擦乾淨,然後把手機放在大米里 如果有條件的話 沒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在一團衛生紙裡,大米的吸水效果更強些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

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請取出sim卡和儲存卡。請盡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最好?如果弄好了以後使用有沒有影響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