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30掉水裡了半小時了怎麼辦,榮耀30掉水裡了怎麼處理好啊?

2022-01-07 20:17:57 字數 3734 閱讀 1238

1樓:奧陶紀科技

手機進水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相信很多朋友在把玩手機的時候都可能出現不小心將手機掉進水裡,甚至經常有不少朋友上廁所不小心,將水機掉廁所裡等等。看著心愛的手機進水怎麼辦呢?手機進水情況分3種,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講解一下。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當然如果運氣不好,ppc放在口袋中也會壞的。ppc進水後的最大問題是如何處理。

首先,對於第1,2種情況,千萬不要認為機器已經報廢。千萬不要想反正已經進水了,就胡亂拆卸。

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步驟1:盡快斷電。

步驟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步驟3: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步驟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步驟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步驟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步驟1:盡快斷電。

步驟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步驟3: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步驟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步驟5:拼裝或者把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編後語:看過本文介紹的幾種處理方法,相信大家再也不用擔心手機進水怎麼辦了。不過目前市場上也推出不少防水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而防水效能也是說得天花龍鳳,當然小編並不是說防水功能沒效,只是這種功能僅支援不小心倒水或者掉廁所,長時間泡水裡肯定是不行的,如果出現這情況,小編勸你還是換手機吧。

2樓:學不進則退

手機是大家經常用的工具了,在日常的使用中,手機難免會磕磕碰碰,這個是很正常的事情,一般都不會對手機造成損傷,但手機畢竟是電子產品,非常怕水,有很多小夥伴的手機掉進水裡之後,因為處理不當,最後導致手機報廢。其實現在的手機防水性都比較好,只要處理得當,手機一般不會有太大的損傷。那麼手機掉進水裡之後該如何處理呢?

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先來看看大家平時經常用的辦法,很多人手機掉進水裡之後,第一時間就是把手機撈出來用吹風機吹,並且是對著手機開孔的地方吹,覺得吹一吹就能幹了,其實不然,手機本身就具有防水性,一般情況下短時間的泡水,是不會滲入到主機板上去的,既然不會到主機板上,也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但如果用吹風機吹的話會導致水珠被強制帶到主機板上,主機板上全都是硬體還有各種線路,一旦遇水肯定會造成短路等一系列的問題。但也不是不能用吹風機,而是沒有掌握好方法。

正確的做法是先將手機的開孔部位,也就是手機進水的地方,垂直向下放置,讓水從哪進就從**出,把手機固定好之後,用吹風機從無孔的地方,向著有孔的地方吹,這樣就可以避免把水珠帶到主機板上,還可以對手機進行一定程度上的加熱,加速蒸發內部的水分,不過溫度要控制好,不能讓手機過度高溫。另外在整個過程中,手機都是要處於關機的狀態。

這只是室內的做法,如果室外的太陽非常好的話,那就比較好辦了,用紙擦拭乾淨之後,再按照上面的做法將手機垂直固定好,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就可以了,不過這個過程不用關機,而是全程開機,把揚聲器開啟聲音開到最大。等上15分鐘到30分鐘就可以了。

這麼做的原理很簡單,垂直放置手機不會讓水珠流向手機的內部,放在太陽底下暴曬是為了加速蒸發內部的水分,最後乙個揚聲器就比較重要了,揚聲器的聲音雖然不及音響,但是我們並不是為了聽**,而是為了通過揚聲器震動將水分從喇叭上彈開,還可以通過聲波令空氣加速流動,從而帶走水分。

不過現在的手機防水級別都很高的,一般情況下手機掉進水裡立馬撿起來的話,甩幾下然後擦乾就可以了,不會出現什麼毛病的,就算進水的話也只是一滴兩滴,而且還要通過層層阻礙才能到達主機板上,就算到達主機板上還要通過一段距離才能到各種線路上,有這個時間水分可能已經被蒸發掉了。小夥伴們,大家平時遇到過手機掉進水裡的情況嗎?如果遇到的話,你們是怎麼處理的呢?

假如你還有更好的看法,記得和小夥伴們分享哦。

3樓:憨憨很牛噠

掉在水裡邊半個小時了,這個手機可能應該是不會防水的,所以一般進水了也就是壞了,也就沒有什麼救了。

4樓:波波小菜啵啵小菜

必須第一時間關機,盡量擦乾水分,通風幾天後嘗試開機。

5樓:檢懷山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手機進水/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您:

1、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針對可拆卸電池的,快速拔掉電池,取出sim卡和記憶體卡;電池不可拆的,取出sim卡,盡量不要再操作手機;

2、 用紙巾吸乾可見的水漬,用適當力量揮動手機使手機內外部的液體盡量脫離手機,迅速把手機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直至手機水分消失,或可用吹風機的冷風吹幹機身;

3、簡單處理之後,務必盡快送去客戶服務中心,交由專業技術人員幫你檢測維修。

6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榮耀30掉水裡了怎麼處理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盡快的把手機給拆開,然後取出裡面的電池,再做進一步處理。

電池接觸水分,會導致短路,甚至洩露電解液,導致主機板腐蝕報廢。

8樓:秋梵爾柳

首先立馬把手機關機,然後倒著放,是充電口朝下,或者耳機孔朝下,然後嗯手機在水讓它慢慢的流出來,機器不要使用

9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進水後,可能會出現功能異常,為了減少損失,建議按以下辦法處理:

1.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取出sim卡和儲存卡。

4.盡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您之前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華為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華為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先不要開啟螢幕,也不要按任何鍵,用衛生紙或者乾布把表面的水擦乾淨,然後把手機放在大米里 如果有條件的話 沒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在一團衛生紙裡,大米的吸水效果更強些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

手機掉水裡面了,不能開機了,怎麼辦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如果掉在水裡,立刻拿出來拿掉電池,趕緊用催風機催幹的話,基本上都可以用。假如拿出來再開機的話原則上都費了,主機板進水手機報廢了,要換新手機了。手機掉水裡的話只能送售後了,到了售後應該會有相應的處理,如果不是硬體損壞,應該是免費維修的,如果真的是如您所言主機板損壞的話,會被認為是屬...

小公尺5x掉水裡了怎麼辦?!小公尺5x掉水裡怎麼檢

首先,別慌張,我們把情況分為3種 1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以下對應各種情況的建議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1.盡快斷電。2.用力甩乾,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