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判刑兩年,二審可以判緩刑嗎

2022-01-07 12:45:19 字數 4489 閱讀 6105

1樓:牆頭大老虎

如果一審判處了實刑的話,上訴後,二審如果沒有提交新的真實可靠有效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證據的話,基本上都是維持一審的判決!只上訴,不提交新的證據,或者證據不足以採信的話,不可能判緩

2樓:龐方方律師

回答2、所犯罪**節較輕並有悔改表現,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是否可以適用緩刑的關鍵是看適用緩刑犯罪分子是否具有社會危害性,對於不予關押確實不會危害社會的,才能適用緩刑。如果犯罪分子有可能危害社會,即使是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也不能適用緩刑。

是否具有社會危害性,應當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以及其他情況綜合加以判斷,一般來說,犯罪情節較輕,犯罪分子的認罪態度好,有悔罪表現,對其適用緩刑放到社會上再進行危害社會的違法犯罪活動的可能性就小一些。對於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如附加剝奪政治權利,則犯罪分子雖然不在監獄服刑,但仍然要禁止其履行相應的政治權利,而且與緩刑同時執行。

這個得看具體的審理結果,您要說可能性,那肯定是有的第二要看犯罪分子有無真實的悔罪表現,是否真誠悔過自新,只有真誠悔過自新,確有悔罪表現的才可以適用緩刑。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3、 除上述兩種型別外的一般犯罪分子,如果同時符合下列條件,則可以適用緩刑: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更多6條

刑事案件法院能判緩刑嗎

3樓:華律網

根據刑法的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刑法》規定: 第一百四十條 生產者、銷售者在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銷售金額五萬元以上不滿二十萬元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二十萬元以上不滿五十萬元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五十萬元以上不滿二百萬元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二百萬元以上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二、銷售高仿商品金額16萬應判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同時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綜上所述,緩刑的機會很大。

5樓:土流集團

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能判緩刑;但是主犯不一定就等於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看具體案情。暫緩量刑的適用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一)所犯罪行屬非惡性犯罪,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①過失犯罪的;②犯罪後有自首、立功表現的;③從犯、協從犯,犯罪情節輕微的;④未成年人或者精神障礙的;⑤賠償被害者的損失或者被害人請求免予處分的;⑥屬初犯、偶犯,因判刑失業,家屬無人撫養,陷於失學,受餒狀態的。

(三)未受過刑罰處罰,未因同種行為受過勞動教養或者三次以上治安處罰的。

判2年實刑可以緩刑嗎?

6樓:華律網

根據刑法的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緩刑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也就是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不適用緩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第一犯罪情節較輕;第二有悔罪表現;第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第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第72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第74條規定:

「對於累犯,不適用緩刑。」

已經判了實刑了,應該是不會再判緩刑了。你的情況應該是不適用於緩刑。

要不然你登陸到去討教討教律師吧。

8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判處二年實刑,那就是已經有判決結果了,如果要改變為緩刑,應在法定上訴期限內上訴處理,才有可能爭取改判。如果過了上訴期沒有上訴或者是二審判決結果,那就是生效判決了。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九條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第二百二十五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不服第一審判決的上訴、抗訴案件,經過審理後,應當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的,應當裁定駁回上訴或者抗訴,維持原判;

(二)原判決認定事實沒有錯誤,但適用法律有錯誤,或者量刑不當的,應當改判;

(三)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的,可以在查清事實後改判;也可以裁定撤銷原判,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原審人民法院對於依照前款第三項規定發回重新審判的案件作出判決後,被告人提出上訴或者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判決或者裁定,不得再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9樓:黎江月

如果緩刑,會在判決同時宣告緩刑的,不會事後再緩

刑事案件判緩刑多久可以回家

10樓:華律網

關於緩刑,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能聽到這個專業法律名詞,那麼什麼是緩刑?判緩刑後什麼時候能放人呢?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了解下關於緩刑的相關法律規定。

所謂緩刑,它實際上並不是一種刑罰種類。它適用的物件是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及拘役的被告人。對於上述被告人如果同時滿足犯罪情節輕微、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這四個條件是可以宣告緩刑的。

那麼判緩刑後,什麼時候能放人呢?這就涉及到緩刑考驗期的規定了。宣告緩刑時通常都會明確緩刑考驗期。

那麼什麼是緩刑考驗期呢?實際上它只是個法律規定的期間,是不可變的法定期間。《刑法》明確規定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而緩刑不能離開原判刑罰獨立存在,因此緩刑結束時間即為考驗期結束時間。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三條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

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百三十四條規定,被告人被判處緩刑的,應當在宣判後立即釋放。

12樓:諮詢大律師

你好,刑事案件中法院宣判緩刑後,一般上午**下午就發出執行通知書。執行書下來後由法警送達看守所即可辦理釋放手續。

一般當天就能釋放了。要是能幫到您,請給個推薦,謝謝。

13樓:寂寞的雪

宣判之後一週內手續辦完就可以回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法官到看守所送判決書,當天就可釋放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判決書,如需幫助來電諮詢。

刑事案件怎樣投訴,刑事案件怎麼舉報

刑事案件由公安機關管轄,任何人民或組織及受害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控告舉報,公安機關經審查確定是否符合立案條件,並依法進行處理。具體規定如下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六條,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 報案 控告 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

刑事案件諮詢,諮詢刑事案件,急求

1,如果小張對於鬥毆事先與小李沒有通謀,也未能預知小李準備動手,那麼小張是沒有任何責任的。2,但是,由於死者是2名,該案屬於重大惡性案件,會很謹慎處理的。小張被拘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一旦發現沒有足夠證據直接證明小張參與此事,那麼會及時釋放的。當然小張家屬也可去申請取保。3,被拘留的時間,一般是14天...

普通刑事案件包括哪些,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應該是包括一些不太重要,或者說沒有造成嚴重損害後果的案件。例如普通的打罵糾紛。或者盜竊的數額不大之類的。普通刑事案件是指司法機關立案偵查處理的反革 件以外的犯罪案件。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刑事案件包括什麼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