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諮詢,諮詢刑事案件,急求

2022-03-11 01:38:51 字數 6292 閱讀 4388

1樓:歐陽智勇律師

1,如果小張對於鬥毆事先與小李沒有通謀,也未能預知小李準備動手,那麼小張是沒有任何責任的。

2,但是,由於死者是2名,該案屬於重大惡性案件,**會很謹慎處理的。小張被拘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一旦發現沒有足夠證據直接證明小張參與此事,那麼會及時釋放的。當然小張家屬也可去申請取保。

3,被拘留的時間,一般是14天,最長拘留是37天,不過最長拘留試用於團夥犯罪、流竄作案等負責案件。如果小張有證據證明參與此事,公安會提起檢察院批准逮捕,檢察院會審查,如果認為確實跟小張有關,那麼會被批准逮捕。逮捕的期限就很難確定了,最長可達2年多,知道審判結束。

2樓:

1、如果你提供的情況屬實,且公安機關予以認定,那麼小張是沒有觸犯刑法的。

2、小李的逃跑,小張有沒有協助,或者為其逃跑提供條件等等,這個需要公安機關的偵查取證。

3、一般刑事拘留或者逮捕應在24小時進行訊問,如果發現不需要拘留或者逮捕應立即釋放。

3樓:京城李律師

1.小張有罪嗎?

解答這個問題,要看小張與小李是前是否有同謀,搞清這個問題只有小李到案才能解決.如果確係在街上偶然相遇,責其無責任.

2.沒有罪,應該多久會被釋放.

作為證人,協助**作完調查筆錄就可離開.

3.作為嫌疑犯被拘傳,拘傳持續的時間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小時,如有人指認他犯罪,公安機關可以將其刑事拘留.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

4.會不會有包庇,或者窩藏的罪名.

這要看事後小張有沒有包庇或者窩藏的行為.

5.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小張有罪,公安機關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

以上見解,僅供參考.

4樓:獬豸

在你的描述中,小張基本上可以排除犯罪的可能。但是小張在將小李送到醫院的時候,沒有報警,這裡會是公安機關調查以及懷疑的依據。我不清楚小張的年齡以及社會閱歷,如果年齡不大社會閱歷不深,可以說自己被當時的情景嚇傻了,只想到救人,沒想到報警。

其次,乙、丙二人是被誰什麼時候送到醫院去的?是不是小張只是送小李去了醫院而沒有管乙、丙二人?甲又到**去了?

這起事件中,由於發生了兩人死亡的惡性結果,應該算是重大刑事案件,如果不能洗清小張的嫌疑,他被羈押的時間最長大概6個月。進入審判程式可能會更長,可以考慮取保候審。

5樓:軍火商

朋友你好:

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小張根本就沒有動手,他不構成犯罪。

你只說小張將小李送往醫院,如果沒有做假證明、沒有知情不報,那也不構成包庇與窩藏罪。

你說小張被抓是怎麼抓的,拘傳?拘留?逮捕?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小張不構成犯罪,只是調查的話,應該是傳喚或者拘傳,在不改變強制措施的情況下最多12個小時就可以出來了。如果是拘留,沒有被批准逮捕的,那麼最長是37天。如果是逮捕了,那麼這個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最長可以到7個月。

只是調查,最多12個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張沒有罪,如果他不是事先和小李說好,騙走甲的話。

調查起碼壹個月吧,而且小李下落不明,時間可能還會長點

諮詢刑事案件,急求

7樓:惟道法律服務

按你所說,如果對方構成刑法意義上的輕傷,你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

但因你主觀上沒有傷害對方的直接故意,可以申請緩刑。

如果即將被刑事拘留,最好做好心理準備吧。

刑事案件諮詢 10

8樓:引渡

故意傷害罪。性質嚴重,手段殘忍,重刑,十年以上吧。

9樓:北京杜律師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我是專門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根據刑法規定和我的辦案經驗,你說的情況按照上面條文判刑,屬於重傷,並且致人殘疾,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也不能排除死刑。建議盡早委託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刑事案件諮詢

10樓:laugh_秋辭

刑事案件,等檢察院提起公訴,被害人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可以聘請律師作為**人,律師會從專業角度盡可能爭取到最大程度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請律師,讓律師協助你們對案情有所判斷,等到法院通知下來以後,律師根據案情進展會更快的投入工作,如果是通知下達以後,再請律師,所有事情都會順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警察的,就算找律師也要等警察那邊,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這都是有流程的。

「我們這邊問派出所得到的回覆是等到時法院通知即可」

13樓:越戰老兵梁福壽

有錢就請律師**訴訟,沒錢就等著法院判決了,每個月送點生活費用到看守所給他就可以了

刑事案件諮詢

14樓:七台河李陽平

一、很有必要與受害人達成諒解,這是從輕或減輕處罰的法定情節,親屬之間的輕傷害案件,如果協商好了,得到諒解的,很有可能免予刑事處罰,或者判處緩刑或管制類非監禁刑罰。

二、你作為被告人的近親屬,可以擔任辨護人或訴訟**人。一般是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你可以主動申請。

三、刑事案件最好是請律師擔任辨護人,因為律師擔任辨護人的在偵查期間就可以介入了(其它人擔括辨護人在偵查價段則不能介入)。如果你家經濟困難請不起律師你可以申請法律援助。

15樓:郭某某律師

各地起點刑基準刑標準不同,不過大同小異

法庭上認錯可減少基準刑,民事賠償到位可減少基準刑,取得諒解減少得更多並且很容易緩刑甚至免於刑事處罰

反正民事賠償是必須的,就算坐牢也不會減少,所以最好在判刑前賠償到位

16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調解還是有必要的,若獲得對方諒解可減輕處罰。辯護不需要申請,你可直接委託當地專業的刑事律師為你母親辯護。

17樓:唯愛魚線

有必要,怎麼不聘請律師去會見和辯護

刑事案件諮詢

18樓:戚廣利

這個案件比較簡單,無論是聘請什麼律師結果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駕駛機動車致人死亡,如果是司機的主要以上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家屬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別聽說,不過一般有名的律師公檢法關係不錯

全國刑事案件諮詢**是多少?

20樓:張忠山律師

刑事案件可以向律師事務所的執業律師諮詢,既可以諮詢當地的律師,也可以諮詢外地的律師,並根據律師的業務能力選擇委託辯護律師

21樓:雷蕾律師

回答您好全國免費法律諮詢**是12348。"12348"是全國統一的法律援助諮詢專線**號碼,法律援助諮詢專線是由各地司法行政部門,為群眾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和公共法律教育,滿足公民對法律的需求而提供的一種公共法律服務目前,北京、上海、江蘇、浙江、江西、河南、湖北、廣西、海南、重慶、青海等省(區、市)

您可以通過**諮詢的形式得到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因各地語言差別較大,「12348"專線值班人員可能因語言不通無法清楚了解案情,同時,本地的一些案件可能不適用外地的地方性法規,因此,為便於溝通、便於就近申請、辦理法律援助案件,建議諮詢人撥打本市、本省的"12348"專線進行諮詢,以便獲得有針對性的答覆。

更多2條

法律諮詢(刑事案件)

22樓:鄴星

刑法確立了罪責自負原則,沒有古代的連坐了。

18周歲以上精神正常的人犯罪,責任完全自負;他或她的父母不因為是其父母而承擔刑事責任。當然要說明一下:「殺死乙個人」雖然一般構成犯罪,但如果屬於正當防衛,等情況是不構成犯罪的。

父母但如果事前與犯罪嫌疑人合謀或事後窩藏、包庇就有可能因自己的行為而擔刑事責任。

作為父母,對於被害人沒有賠償義務,但可以替子女賠,法律不是強迫的。

另外,父母也子女的關係是天生的,寫「斷絕父母關係書」不影響法律上認定父母子女關係;不寫也不會因此而承擔刑事責任。

————可以確信!

23樓:遁浪

成年人殺死乙個人,分三種情況:一是該成年人已完全獨立且無精神問題(即為完全刑事責任能力人),則其父母不承擔任何責任;二是該成年人未完全獨立,如依然在上學,靠父母供養,在此情況下,由該成年人承擔刑事責任,由其父母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三是該成年人為不完全刑事責任能力人,如精神病人或間歇性精神病人,在此種情況下,該成年人不承擔刑事責任,而尤其監護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書面形式的斷絕父母關係書在法律上無效。因為血緣關係是與生俱來的,因此簽字按手印都無效。

24樓:業餘收藏人

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公安機關)、審查起訴階段(人民檢察院)和審判階段(人民法院)。

一、偵查階段: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刑事拘留。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訊問。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

受委託的律師有權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可以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向犯罪嫌疑人了解有關的案件情況。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犯罪嫌疑 人被逮捕的,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並且寫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

二、審查起訴階段: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聽取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委託的人的意見。

公訴案件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自訴案件的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法院自受理自訴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告人有權委託辯護人。

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訴訟文書、技術性鑑定材料,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會見和通訊。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三、審判階段:

人民法院對提起公訴的案件進行審查後,對於起訴書中有明確的指控犯罪事實並且附有證據目錄、證人名單和主要證據影印件或者**的,應當決定**審判。除涉及國家秘密或者個人隱私的案件,人民法院審判第一審案件應當公開進行。

辯護律師自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所指控的犯罪事實的材料,可以同在押的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審理時,辯護律師為被告人辯護。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乙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有刑事訴訟法第163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法庭審理後,人民法院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刑事案件怎樣投訴,刑事案件怎麼舉報

刑事案件由公安機關管轄,任何人民或組織及受害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控告舉報,公安機關經審查確定是否符合立案條件,並依法進行處理。具體規定如下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六十六條,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 報案 控告 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

普通刑事案件包括哪些,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應該是包括一些不太重要,或者說沒有造成嚴重損害後果的案件。例如普通的打罵糾紛。或者盜竊的數額不大之類的。普通刑事案件是指司法機關立案偵查處理的反革 件以外的犯罪案件。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刑事案件包括什麼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

刑事案件分析,刑事案件分析,具體一點。

本人是刑警,搞法制審核的,沒有其他說明,案情不夠細緻,也不知道當地刑事追訴標準,但是初步判斷吧 到醫院盜竊500元,假定排除扒竊,單獨不構成犯罪,應予行政拘留處罰到王某家盜竊,一般屬於入戶盜竊了,根據刑法修正案八,構成盜竊罪了王某回家時如果正好碰上其行竊,其為了逃跑 藏匿贓物 抗拒抓捕毆打王某,則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