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怎樣投訴,刑事案件怎麼舉報

2021-09-08 17:03:59 字數 4605 閱讀 4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由公安機關管轄,任何人民或組織及受害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控告舉報,公安機關經審查確定是否符合立案條件,並依法進行處理。具體規定如下 :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六條,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捺指印。必要時,應當錄音或者錄影。

第一百六十八條,公安機關接受案件時,應當製作受案登記表,並出具回執。

第一百七十五條,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

對有控告人的案件,決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不予立案通知書,並在三日以內送達控告人。

第一百八十七條,公安機關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應當及時進行偵查,全面、客觀地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者罪重的證據材料。

2樓:雲天海

到了2個月嗎?還可以延長2個月,沒到就等下,法院非常忙!理解一下吧

3樓:永不暗淡的光

這個可以去檢察院問問

刑事案件怎麼舉報

4樓:萬里長屠

一般的刑事案件,向公安機關舉報,撥打110報案或者親自去公安局派出所報案都行。

如果是公務員的****之類的犯罪,則可向當地紀委舉報,或者向當地的檢察院反貪局舉報。

5樓:—老闆

報110不如告訴家中有在監獄服刑人員,為了立功你提供線索還能拿點好處。

刑事案件如何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向質監、工商等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向公安機關舉報。當然要準備一些初步證據,證明存在製假或售假的行為。

如何在網上舉報刑事案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各地公安網,上面就有犯罪舉報信箱。

注意:網上舉報提倡實名舉報,公安機關將著重受理實名舉報。因舉報人未提供有效****而不能開展核查工作的,公安機關有權不予受理。

也可直接通過「110」報警**、「12110」簡訊報警平台向執勤民警舉報。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檢察院**舉報,留下姓名、身份證號碼**,必須真實的還要驗證查實舉報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你舉報說明你具有正義感。但是這種舉報,關鍵是受害人的指證,如果受害不人不站出來,沒有實際意義。從技術上說,你找個公話亭打過去不就夠了嗎,寫個匿名信也可以。

10樓:弭涵楣

我要舉報,投訴乙個手機遊戲。坑人的遊戲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像網路警察舉報!!!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市、自治區公安廳、局,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人民公安機關密切配合,嚴肅處理「牢頭」、「獄霸」的做法很好,各地可以借鑑。

在押人犯中,「牢頭」、「獄霸」為非作歹的現象,在全國不少看守所裡都存在,特別是一些城市看守所尤為嚴重。他們拉幫結夥,搶奪、敲詐他人財物,私立「監規、刑罰」,帶頭哄監鬧獄、傳授作案伎倆,阻礙他人交待問題、悔過自新,煽動翻案,組織越獄脫逃,任意欺壓、**、毆打他人,有的人被他們活活打死,已經開始形成一股惡勢力。為了保持看守所正常工作秩序,保障審訊、審判工作順利進行,保障在押人犯的合法權利,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尊嚴,必須堅持剷除「牢頭」、「獄霸」,打擊嚴重違犯監規的違法分子和繼續觸犯刑律的犯罪分子。

為此:一、看守所要有領導地組織在押人犯學習刑法。通過學習,使他們明確認識到:在社會上觸犯刑律要依法懲辦,在看守所裡更不准違法犯罪,如果繼續犯罪,一定要數罪併罰,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

二、嚴禁利用人犯管理人犯。看守所一律取消人犯中的組長、召集人、學習號、勞動號、服務號、跑監道等名目,以免形成「牢頭」、「獄霸」。看守幹部要對人犯實行直接管理。

今後絕對禁止再給人犯安上任何名稱,用他們當「拐棍」。代替幹部的任何工作。

三、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要密切配合,根據刑法、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依照「懲辦與寬大相結合」的原則,對那些在看守所裡進行破壞活動,性質嚴重,情節惡劣,構成犯罪者,一經發現,要立即進行處理。按照法律程式,公安機關負責審查取證,具報檢察院審核,起訴到人民法院依法判刑。如押犯捕前所犯罪刑也已查清,則應依法數罪併罰,從嚴懲處。

對認罪服法,有立功表現者,也應依照法律規定,從輕或減輕甚至免予處罰。通過對從嚴或者從寬典型案件的處理,進行法制教育,搞好看守所秩序,以利於刑法、刑事訴訟法的貫徹實施。

四、看守所對人犯違反監規的原因要作具體分析,區別不同情況,實事求是地進行處理。由於我們對人犯的伙食、衛生搞得不夠好,或者教育、監管的方法不當,而引起人犯的不當言行,不能視為鬧監,應立即從改進工作著手,加強教育管理。對確屬無理取鬧,違反監規的人犯,要根據《看守所工作制度》的規定,視情節輕重,進行批評教育,責令反省,或者經領導批准使用戒具。

只有對那些已構成犯罪的人犯,才能依法判刑。

刑事案件公安機關不破案應該怎麼投訴

1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向原單位的上級部門投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證據證明公安機關不破案的證據。如果你要投訴可以撥打110或者信訪局以及檢察院或者是司法局。但是一定要有十足的證據。還有你不懂辦案程式所以你也不能斷定公安機關不破案。

重大刑事案件怎樣才能舉報到公安部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公安機關對案件管轄的原則為:刑事案件由犯罪地的公安機關管轄。其中縣級公安機關負責偵查發生在本轄區內的刑事案件;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重大的危 害 國 家安 全犯罪、恐 怖活動犯罪等案件。

如果上級公安機關認為胡必要的,可以偵查下級 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 。

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十五條 刑事案件由犯罪地的公安機關管轄。如果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管轄更為適宜的,可以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管轄。

第二十一條 縣級公安機關負責偵查發生在本轄區內的刑事案件。

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重大的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涉外犯罪、經濟犯罪、集團犯罪案件的偵查。

上級公安機關認為有必要的,可以偵查下級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下級公安機關認為案情重大需要上級公安機關偵查的刑事案件,可以請求上一級公安機關管轄。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報案,突擊檢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具體情況,我才能回答你

刑事案件受害人不配合但有人舉報公安機關怎麼辦

18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如果公安機關審查舉報材料後認為所舉報案件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立案後經偵查如果確定存在犯罪事實,就會將案件移交檢察院,由檢察院提起訴訟。

被害人陳述,只是證據的乙個方面,如果有其他證據能夠證明犯罪嫌疑人存在犯罪事實,犯罪分子就應該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復議。

第五十三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第四十八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證據包括:

(一)物證;

(二)書證;

(三)證人證言;

(四)被害人陳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鑑定意見;

(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

證據必須經過查證屬實,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財財產被人侵犯,後樂來才知道,但是透露人不出庭舉證而沒有辦法,本人後也知道真有此事,自己也被此人侵犯,但受受害人不支援怎麼辦,這不利打擊欺祚行為

20樓:紫焰魔陽

刑事案件辦理程式第一步為受案,然後初查,立案。如果沒有人書面的形式進行報案(填寫報案書,做詢問筆錄),那麼公安機關不會不會啟動偵查措施。舉報人如果是第一現場目擊者或者受害人家屬,可以代替受害人履行報案程式,其他人舉報沒什麼意義。

21樓:師寒鑲

刑事案件要查的,不管是不是本人保安,可以提起公訴

刑事案件諮詢,諮詢刑事案件,急求

1,如果小張對於鬥毆事先與小李沒有通謀,也未能預知小李準備動手,那麼小張是沒有任何責任的。2,但是,由於死者是2名,該案屬於重大惡性案件,會很謹慎處理的。小張被拘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一旦發現沒有足夠證據直接證明小張參與此事,那麼會及時釋放的。當然小張家屬也可去申請取保。3,被拘留的時間,一般是14天...

普通刑事案件包括哪些,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應該是包括一些不太重要,或者說沒有造成嚴重損害後果的案件。例如普通的打罵糾紛。或者盜竊的數額不大之類的。普通刑事案件是指司法機關立案偵查處理的反革 件以外的犯罪案件。刑事案件包括哪些 刑事案件包括什麼 犯罪行為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社會危害性 刑事違法性 應受懲罰性。1 刑事犯罪是危害社會的行為,即具有...

刑事案件分析,刑事案件分析,具體一點。

本人是刑警,搞法制審核的,沒有其他說明,案情不夠細緻,也不知道當地刑事追訴標準,但是初步判斷吧 到醫院盜竊500元,假定排除扒竊,單獨不構成犯罪,應予行政拘留處罰到王某家盜竊,一般屬於入戶盜竊了,根據刑法修正案八,構成盜竊罪了王某回家時如果正好碰上其行竊,其為了逃跑 藏匿贓物 抗拒抓捕毆打王某,則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