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青菜

2022-01-07 09:13:57 字數 5420 閱讀 9098

1樓:

第一種 熱鍋冷油,油熱下蒜融,下菜大火翻炒,在炒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加水來嗆鍋。

第二種 最笨的辦法,把青菜焯一下,然後再炒,飯店的大多用此辦法.

第三種 正常一點的,也是訣竅——訣竅:

1 青菜下鍋前先用放了食鹽的水焯一下,焯的時間約為10秒。

2 炒菜的時候要急火快炒。

而我的方法——我炒的青菜一級棒,特別簡單:油熱了下青菜,翻炒幾下放鹽,再翻炒幾下後放水,水不要太少,浸過青菜就行了,讓它燒開後放味精或者雞精就起鍋。

2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你好 麻煩稍等一下 我為你編輯一下1.青菜去根,放到清水中洗一下,在洗過的青菜中,放入食鹽,繼續浸泡15分鐘後再次清洗乾淨。

2.將乾淨的青菜切成段,蒜切末,紅乾椒切段,放入蒜末和紅幹椒,爆香,然後倒入青菜,翻炒幾下。

3.加入食鹽和雞精,翻炒入味,再倒入水澱粉,明油,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記住 一定要大火炒 才好吃

更多6條

3樓:心情綠州

7克油 青菜多爆炒斷生為宜 不破壞營養和維生素

4樓:美堂玖月

適量多放點油(這樣青菜不會黃),油熱了之後下青菜,翻炒,不要加水,最後自己調味。

5樓:匿名使用者

炒青菜最大的秘訣就是:熱鍋快炒!

把油燒開之後,先用點蒜,姜之類的炸炸鍋,

然後把青菜放下去,迅速翻炒,讓菜均勻受熱,等菜葉微微變得有點翠綠的時候,放點鹽,

再炒幾點,把鹽均勻一下就起鍋,

不過炒久,不然就老了,也沒營養了!

6樓:

首先要看你要炒的是什麼青菜,

不同的青菜會不同的炒法,(如時間的長短,或要不要加水煮一下)都是不一樣的;

就說炒菜心吧

你先燒一鍋水,水開了以後把菜心放進鍋以後,你開一碗生粉水再一點鹽(兩樣都是放適量,你自己根據你的菜量來決定)這樣會保持菜的青綠度和增加安全感了(現在的菜農藥多)

然後把青菜撈起來,用大量的冷水淋青菜,後瀝乾水待用.

炒的時候先要把鍋燒得紅紅的,(夠鍋氣炒菜才好吃的),放少許油,不用太多,然後爆香蒜茸或蒜粒,把青菜放下去炒好加鹽調味就行了.

旺火炒很快,幾分鐘就行,你可以嘗一下,熟了就行

7樓:絞鼓藍

青菜什麼?要說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吧.....熟能生巧.....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青菜,

旺火爆炒,快點起鍋,少放調味料

怎樣炒青菜

10樓:苦苦的掙扎

1、清炒法:這種清炒法的話比較適合菜梗比較纖細的青菜,地瓜葉子,菠菜之類的蔬菜,就拿菠菜舉例子,在烹煮菠菜之前也是需要做一些準備工作的,先將菠菜洗淨,菠菜梗和菠菜葉子切開,不放在一起,鍋中加油燒熱,放入大蒜先爆香,再放入菠菜梗進行煸炒,隨後放入菠菜葉子,大約炒至菠菜快熟透的時候加點鹽即可出鍋,這樣煸炒的菠菜可以維持菠菜清脆的口感

小貼士:菠菜煸炒之前最好是焯一下水,去除菠菜自身的苦澀味

2、水抄法:這種水抄法的話比較適合菜梗較粗的青菜,芥藍、油菜、空心菜等,就拿芥藍舉例子,同樣是要在烹煮芥藍之前要先將芥藍洗淨,將菜梗和菜葉分開,鍋中加油燒熱,加入些許薑絲爆香,等香味溢位後加水待水燒至沸騰後將芥藍的菜梗放入烹煮一小段時間,再放入芥藍的,加入糖和鹽等調味即可出鍋

小貼士:加入薑絲是因為姜可以讓青菜的味道更佳,菜的口感也更加的清脆

3、過油炒法:過油炒法的話就比較適合一些根莖類的蔬菜,比如說蘆筍、茭白、韭菜之類的。就拿蘆筍的做法來舉例說,先將準備好的蘆筍洗淨,去除根部,最好是將蘆筍的表皮去除,這樣防止表皮上有比較硬的莖,影響口感,然後將蘆筍切成段狀,鍋中加入油,油量最好是能將蘆筍給掩蓋起來,將處理好的蘆筍倒入,煸炒至一段時間後將蘆筍撈出,鍋中留少量的油,再將蘆筍放入,倒入大骨熬製的湯汁一起燉煮,最後再加入少許的調味品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加入大骨熬製的湯汁是為了清除青菜自身的澀味,這樣烹製出的食材口感會更好

4、水油炒法:這模擬較適合瓜果之類的蔬菜,比如說是苦瓜、青瓜、冬瓜之類的。拿苦瓜舉例說,將苦瓜洗淨去籽,鍋中加油燒熱,再加入適量的水,等水沸騰後加入苦瓜,在放一點蘇打水,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將苦瓜倒入翻炒,加糖和其他調味品一起煸炒至成熟即可

小貼士:加入蘇打水是可以減輕苦瓜的苦味

5、悶炒法:這一類炒法比較適合花科類蔬菜,比如說花椰菜、花菜、油菜花等之類的蔬菜,拿花椰菜舉例,花椰菜洗淨花頭和菜梗分開,將其泡入含有鹽的水中,鍋中加油放入大蒜爆香,再加入適量的水分,將花椰菜菜梗放入加鹽和糖燉煮一段時間後再放入花頭一起燜煮即可

這幾種做法都是可以讓青菜烹煮的好吃,而且外觀也好看的,每一種煮法都有自己適應的青菜,炒青菜也並不說所有青菜都採用一種做法,這樣煮出來的青菜肯定是味道不好,外觀不好,所以還是得找到適合的方法,對應著適應的青菜。

11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你好 麻煩稍等一下 我為你編輯一下1.青菜去根,放到清水中洗一下,在洗過的青菜中,放入食鹽,繼續浸泡15分鐘後再次清洗乾淨。

2.將乾淨的青菜切成段,蒜切末,紅乾椒切段,放入蒜末和紅幹椒,爆香,然後倒入青菜,翻炒幾下。

3.加入食鹽和雞精,翻炒入味,再倒入水澱粉,明油,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記住 一定要大火炒 才好吃

更多6條

12樓:北海數碼站

青菜如果想要保持原有的營養和美味,最好是以較為清淡的烹飪方式,可以鎖住菜品的色香。爆炒是做菜的一種方式,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完美的儲存了青菜的一些好處,家庭烹飪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烹飪方式就是爆炒,下文就詳細列了一些炒青菜的做法,愛烹飪讀者可不要錯過。

清炒油菜

材料:油菜300g,火麻油2勺,蒜半個,生抽1小勺、耗油1小勺,鹽1小勺。

做法:1、將材料準備好:蒜公尺洗淨切好;油菜清洗乾淨備用。

2、起鍋,倒油2勺火麻油。

3、然後再將蒜公尺倒入,爆香後再將油菜倒入翻炒。

4、翻炒至油菜變軟,然後加入生抽、耗油、鹽調味。

5、最後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炒青菜的五大技巧

一、多油

炒青菜的油量,要稍微比烹飪其他菜餚的多些,這是為了獲得更高的溫度,其實那油並不全沾在菜上,所以一般人也不必太過於糾結,當然,**人士就不要學了。

二、高溫

炒青菜的火候,基本以旺火快炒為主,千萬不要用中小火慢慢煮。否則很難炒出好吃的青菜。

三、快炒

青菜放進鍋後要不停的快速翻炒,一般像炒通心菜(1斤左右)炒的時間不會超過1分鐘,炒包菜也才2分多鐘不到3分鐘。如果材質較硬的菜(如芥菜等)可以灑點開水進去。

四、放鹽時機是關鍵

炒菜時,放鹽最關鍵!有些青菜,比如生菜、大白菜,本身水分已經很足,就一定要在炒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鹽,如果早放鹽,就會出一灘水,也容易影響菜的顏色;有些青菜,比如通心菜、紅薯葉、南瓜苗之類,水分並不多,最好在放油之後,把需要的鹽份倒進油裡融化掉,再倒青菜入鍋內旺火快炒,這樣在炒的過程中,會逼出青菜中的一小部分水分,更好地保護此類青菜的翠色。

五、加開水

炒菜時不宜加冷水,冷水會使青菜變老不好吃,而加開水炒出來的青菜又鮮又嫩,炒的時間不宜過長。

13樓:終極鬥士

最簡單的事情往往更不容易做好。就如炒一盤青菜,看似簡單,聽似可笑,其實,要想炒的色澤碧綠、口感清脆、美味下飯並不容易。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不能離開綠葉蔬菜,餐桌上一盤炒青菜必不可少。

把這最平常最普通的家常菜炒出水平,您且聽我慢慢道來。

主料3人份

油菜(小)500克

蒜5瓣輔料

豬油1湯匙

鹽適量步驟1這樣炒青菜,好吃又好看的做法大全

把小油菜一片片掰開洗淨,瀝水備用。建議一定要掰開洗,不然油菜的莖內側的泥洗不乾淨

步驟2這樣炒青菜,好吃又好看的做法**

蒜切片備用

步驟3這樣炒青菜,好吃又好看的家常做法

炒鍋熱油,這個油用豬油哦!用豬油炒青菜是最香的,這是炒青菜好吃的要點之一

步驟4這樣炒青菜,好吃又好看的簡單做法

中小火熗香蒜片,熗蒜片時不能用急火,不然蒜片容易糊掉而且香味出不來

步驟5這樣炒青菜,好吃又好看怎麼吃

轉大火,放油菜不停翻炒,火要猛,這是要點之二

步驟6這樣炒青菜,好吃又好看怎麼做

油菜變色,即調鹽炒勻關火,不要等炒到十分熟再關火,九分熟即可,這是要點三

成品圖烹飪技巧

注意文中交待的三個要點,您也能炒出色香味俱全的青菜來

14樓:飛東水電安裝

溫油,三四成熱,溫度在 90°c - 130°c 之間,油的表面平靜,沒有任何的聲響。把手放到油上方,能感受到明顯熱意。把食材丟進油裡,會冒出少量的細小氣泡。

這種溫度下,適合烹飪一些質地軟嫩的食材,例如炒蝦仁、炒里脊…熱油,五六成熱,溫度在 140°c - 180°c 之間,油的表面不停在翻動,此時有油煙產生。這時候把食材放進去基本不會下沉,而且周圍還會佈滿密集氣泡。熱油最適合用來炒青菜,顏色會很漂亮。

除此之外,煎或者炸一些低水分的食材時,也要選擇在油溫五六成熱時最好,例如炸里脊。讓炸物保持外酥裡嫩的小技巧就是:在五六成油溫下,將食材進行初次炸製後撈出,等油溫再高些時,丟進去復炸一遍。

炸龍腸製作原料: 對蝦250克。 雞里脊肉50克、海參25克、火腿25克、荸薺25克、雞蛋清20克。

精鹽4克、味精1克、醬油10克、紹酒15克、胡椒麵10克、芝麻油10克、澱粉50克、菜油150克。

炸龍腸的做法:

炸龍腸1、對蝦去泥腸、筋洗淨,由脊背片開成片。雞里脊肉、海參均片成0.2釐公尺厚的片,荸薺、火腿均切成片。荸薺、火腿均切成片。

2、海參片入開水鍋中略燙撈起、把切好後的各種原料放入盛器內,加精鹽、味精、醬油、紹酒、胡椒麵、芝麻油調和成餡。雞蛋清放入碗內,加溼澱粉調勻成蛋清糊備用。

3、豬網油切成邊長12釐公尺的正方形片,鋪平,每塊抹上少許蛋清糊,放乙份餡,卷成直徑l.5釐公尺、長3.5釐公尺的卷,上籠旺火蒸熟,取出潷去湯汁,周身蘸勻蛋清糊再粘上一層芝麻,放入五成熱(約125℃)的油鍋中,炸至芝麻泛黃時撈出,整齊擺入盤內即成。

15樓:學多有熱福

炒青菜的技巧

炒青菜的關鍵在於「炒」得要恰到好處,不可過頭,當然也不能帶「生」,其實奧妙就在於火候的掌握,青菜要求猛火快炒,一熟即可。

操作方法

(1)先摘好青菜,去掉黃葉爛梗,洗乾淨後,控乾水分。

(2)不可切成段,只宜將大棵菜用手把一條條梗帶葉掰開,小棵菜不要分掰,可整棵下鍋。

(3)用平底鍋,多放點油,燒熱至略微冒煙,將控乾水分的青菜放入鍋中。

(4)在猛火下急炒,翻動幾個來回,要讓菜梗兩面都盡量沾油,均勻受熱。

(5)剛剛炒熟透溢位少量湯汁為度,迅速加鹽、味精、白糖,迅速翻炒起鍋。

整個炒的過程不過1分鐘左右,除非必要時加點水外,一般不需要加水煮。

(溫馨小提示)

所有的青菜調味料只需要鹽、味精、白糖、即可。

怎樣炒青菜熟得快,怎樣炒青菜好吃

大火快炒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青菜一斤 胡蘿蔔小半根 豬油一勺 鹽糖適量 蠔油一勺 生薑幾片 製作步驟 1 生薑切粗絲 2 胡蘿蔔切片 3 青菜洗淨,改刀 4 熱鍋,下豬油 5 豬油化開下姜粗絲 6 下胡蘿蔔。炒胡蘿蔔略軟即可 7 轉大火,下青菜,快速不斷翻炒 8 幾分鐘青菜就軟了,下蠔油,...

綠豆餅炒青菜的做法,綠豆餅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綠豆餅炒青菜的做法 1.青菜洗淨。2.綠豆餅用水沖洗一下晾乾。3.蔥切小段。4.鍋中放油,大火煸炒青菜半分鐘。5.倒入綠豆餅,改中火翻炒均勻。6.調入適量鹽,撒入蔥花,青菜炒熟即可成盤。準備食材 青菜,花椒,辣椒,大蒜 隨便油炸綠豆餅 步驟 1.把青菜洗乾淨,準備好材料,辣椒花椒大蒜備用鍋燒熱倒入少...

香菇炒青菜怎樣才好吃,香菇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一 食材 香菇 六七個 小青菜 500克 蔥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 蠔油 兩勺 雞精 適量。二 方法與步驟 1 首先將香菇清洗乾淨並切成片狀,小青菜用手掰好洗淨瀝水,接著把蔥洗淨切好待用。2 然後將炒鍋燒熱,油熱後放蔥炒香,接著倒入香菇大火翻炒四分鐘3 再放入小青菜大火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