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青菜不發黃好吃又好看呢

2021-07-31 01:38:42 字數 2271 閱讀 5215

1樓:hnx_至關緊要

一、炒青菜好吃好看的技巧:

第一、炒青菜的油量,稍微比平常烹飪多些,沒有油份滋潤的青菜,也像我們沒有各種護膚品滋潤的**,沒有水盈盈的感覺。

第二、炒青菜的火候,基本以旺火快炒為主,千萬不要用中小火慢慢煮,記得是快炒。

第三、炒菜時,放鹽最關鍵!有些青菜,比如生菜、大白菜,本身水分已經很足,就一定要在炒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鹽,如果早放鹽,就會出一灘水,也容易影響菜的顏色。

有些青菜,比如通心菜、紅薯葉、南瓜苗之類,水分並不多,最好在放油之後,把需要的鹽份倒進油裡融化掉,再倒青菜入鍋內旺火快炒。

這樣在炒的過程中,會逼出青菜中的一小部分水分,更好地保護此類青菜的翠色。

第四、有些青菜,在入盤之後千萬不要堆起來,要用筷子在盤子**挑出一處空地,讓青菜更快散熱,才不會因溫度過高使青菜變色。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炒青菜不發黃,要注意油量、火候、鹽和裝盤。

火候:除了油量,第二個我們要注意的就是火候,炒青菜一般都是大火快速翻炒,一定不可以中火,更不能小火慢慢的翻炒、烹煮。

鹽:炒青菜還要注意的就是鹽放置的時間,對於水分本身就很足的青菜,建議翻炒至快熟的時候放入鹽,千瓦不可過早放入鹽,否則不僅容易讓菜葉變黃,而且還容易倒是大量出水;那麼建議倒入油後就放入少許鹽,當鹽融化之後再倒入青菜,大火快速翻炒,這樣可以激發出青菜裡面的水分,從而讓青菜綠油油,好看又好吃。

盛盤:相信大家翻炒好青菜後,習慣直接堆起來的放在盤中,但是這樣做容易因為溫度高,不散熱,而導致青菜變黃,那如果解決這個問題呢?方法很簡單,那就是直接用筷子在菜中間呼出一點空隙,這樣才可以更好的讓青菜散熱。

擴充套件資料:

炒青菜技巧:

1、挑選蔬菜

我們挑選的蔬菜,必須是新鮮的,也不要買泡了一天水的蔬菜,那樣炒出來的味道會差一味,如何購買青菜只能大家多買,多看,才能掌握經驗的。

2、摘菜

不要用刀切,只能用手摘,用刀切的蔬菜,表面容易被氧化,導致發黑,所以一定不要用刀切。

3、適量的開水

前期教大家炒空心菜,看到有人嘲諷,炒青菜還點水,如果火候過大,油溫過高,點適量的水,可以保證蔬菜水分不揮發,讓青菜吃著嫩。

4、起鍋點醋

像很多青菜(大白菜、包菜等等),我們在起鍋之前點適量的白醋,可以使青菜吃著更嫩,也讓更加的有食慾,還幫助消化。

5、焯水

有些人吃青菜喜歡焯水,我們在焯水時,一定不要蓋鍋蓋,還要在水中還滴幾滴油,如需要給鹽,最後起鍋時給適量的食鹽,起鍋後,迅速過涼水,青菜肯定不會變色,有些地方會焯水時給糖,糖一定不要給多了,給多了,蔬菜一點都不好吃。

3樓:大野瘦子

炒青菜之前用開水汆一下,水裡放少許鹽和油可以 就保持青菜的清脆和油亮,好吃並且好看了。

青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乙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

保持血管彈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青菜不發黃按我的方法保證好吃又好看綠油綠育 。方法一.青菜下鍋時油溫到八成熱,快速翻炒,並及時在鍋邊注入青水少許,加鹽調味至八成熟即可。特點青賞油滑,很有食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清菜咋麼會炒了發黃呢?第一次聽說呢,就跟炒普通菜一樣的方法六分熟就要起來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炒青菜的竅門 許多人認為炒青菜不難,只要將青菜洗淨,放鹽、味精,再加油炒熱,不就成了嗎?可為什麼我們經常吃到一盤炒過了頭,葉子發黃,湯水過多,淡無鮮味的炒青菜呢? 其實,炒青菜大有學問:

關鍵要把握好「炒」,奧妙在火候。 具體程式:先選擇青菜,除去黃葉爛葉,洗好等水乾後用。

大棵用手掰開,小棵不用;油鍋內多放油,燒至略微冒煙,下青菜急炒,來回翻動,以剛剛溢位少量湯汁為好,迅速加鹽和味精,不可蓋鍋蓋。要猛火快炒,一熟即可,寧願稍偏「生」,也不要炒得過熟。這樣,一盤碧綠油嫩、味道鮮美的炒青菜就擺在面前了

7樓:科魯茲剎車問題

其實青菜是一種最普通的食材,但是很多人炒青菜的顏色都不是翠綠的,下面教大家幾招:

1、鍋中要多放油,沒有油份滋潤的青菜,就沒有水盈盈的感覺。

2、大火快炒,千萬不要用小火慢炒,這樣青菜的顏色會不好看。

3、掌握放鹽的時機,一定要炒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鹽,放鹽過早會出很多水,容易影響菜品的顏色。

4、裝盤時候不宜堆起來,用筷子從盤子**挑出一片空地,有助於散熱。

怎樣炒青菜熟得快,怎樣炒青菜好吃

大火快炒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青菜一斤 胡蘿蔔小半根 豬油一勺 鹽糖適量 蠔油一勺 生薑幾片 製作步驟 1 生薑切粗絲 2 胡蘿蔔切片 3 青菜洗淨,改刀 4 熱鍋,下豬油 5 豬油化開下姜粗絲 6 下胡蘿蔔。炒胡蘿蔔略軟即可 7 轉大火,下青菜,快速不斷翻炒 8 幾分鐘青菜就軟了,下蠔油,...

香菇炒青菜怎樣才好吃,香菇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一 食材 香菇 六七個 小青菜 500克 蔥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 蠔油 兩勺 雞精 適量。二 方法與步驟 1 首先將香菇清洗乾淨並切成片狀,小青菜用手掰好洗淨瀝水,接著把蔥洗淨切好待用。2 然後將炒鍋燒熱,油熱後放蔥炒香,接著倒入香菇大火翻炒四分鐘3 再放入小青菜大火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的...

青菜怎麼炒才好吃,怎樣炒青菜好吃

主料 小青菜一把 輔料 蒜子適量 1.將小青菜用清水洗乾淨,再用鹽水浸泡 2.瀝乾水 3.準備蒜蓉 4.熱鍋放油放入蒜蓉炒香 5.放入青菜炒至變色加入適量鹽繼續大火翻炒片刻6.放入雞精增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蒜蓉小青菜成品圖 酒店裡炒青菜前,先把青菜在開水裡焯一下10秒鐘,然後鍋裡倒油,炒青菜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