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怎麼洗,毛衣要怎麼洗

2022-01-07 09:13:56 字數 5301 閱讀 395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若您的衣服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料織物建議盡量乾洗;

2、毛料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料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2樓:

毛衣會有越穿越大或是越來越鬆垮的情形,大部分都是因為洗滌及吊掛的方式不使當而造成的。

毛料衣物,若是因為穿久了而都變得鬆垮的話,我們可以用蒸氣熨斗來幫忙。首先用乙隻手將蒸氣熨斗,放在衣物上方約兩公分的地方,讓蒸氣把纖維軟化,然後再用另一手替毛衣整形,就這樣雙手並用,毛衣便有希望盡量變回原來纖維較緊密的狀態。

而平常曬毛衣時,為了避免毛衣越曬越大、越曬越長,最好是把毛衣攤平來曬,或是把雨傘撐開,直接曬在上面。如果覺得攤平曬,比較不易曬乾的話,也可以多用兩、三個衣架,把毛衣架起來曬,並把尾端曬放在衣架上,這樣一來,毛衣就比較不會變形。

3樓:一杯寄望七分甜

回答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可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擠壓除水,晾曬在陰涼處。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可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更多5條

4樓:暮l婷ov粼e磊

用溫水漂洗啊 不適合多搓的 穿的時間長了會失去光澤 洗時在水裡滴幾滴醋 這樣毛線就會恢復亮度 跟新的一樣哦

5樓:老百姓想發財

用專用的羊絨洗滌液!別用洗衣粉,或者用洗潔精,洗完以後不要,用衣架掛著平鋪晾乾,如果用衣架掛起來,就會變形!

毛衣要怎麼洗 ?

6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不能水洗因為棉的含量較高。

1、閱讀毛線團標籤上的洗標,需要乾洗的要送洗,若可以水洗則應看該其材質,選擇適當的清潔劑,以免傷害毛料。

2、乙個是易變形,比如帶有沉澱的西裝。容易掉色也是其中乙個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因為,如果水洗容易掉色,乾洗也不會好到**去。

有色毛衣在清洗前,先用濕布覆蓋,或將毛衣一角沾濕,確定是否會褪色,會褪色的話,應單獨洗滌。

注意洗滌水溫:羊毛要用冷水洗;混紡、丙烯纖維可以用溫水洗,但不要讓溫度高於攝氏35度,容易使衣服變形。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幹毛巾,用小鬃刷沾酒精順絲紋輕輕揉洗。

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汙漬。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用熱皂水泡或者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乾洗適於那些不宜水洗和易褪色的織物。有極好的防止織物纖維變形和使纖維保持原有色澤的優點,同時還能延長衣服的穿著壽命。 乾洗後的衣物還有消毒、滅菌、不易蟲蛀、便於儲存的特殊功效。

隨著化學工業和服裝工業的發展,服裝面料在不斷更新,有很多都需乾洗,乾洗一般不會使衣服變形。

比如:內衣。因為內衣畢竟是貼身穿的,乾洗衣服的洗滌劑「四氯乙烯」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刺激**,所以不適合乾洗,水洗效果較好。

有幾種情況是不適合乾洗的:一、有塗層化纖質地的服裝不能乾洗。因高溫和有機溶液可使塗層變硬,乾洗後衣服就沒法再穿了。

二、羽絨服類服裝不可乾洗。羽絨服裝乾洗會使羽絨脫脂,所以使用專用羽絨服洗滌劑水洗為好。三、珠飾較多的衣服不能乾洗。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去乾洗,也可以自己在家水洗。

水洗毛衣洗滌技巧:

一、洗的時候將毛衣翻下面,裡面的面翻倒外面不容易刮破。

二、將毛衣泡在溫水中一段時間。

三、放入不含漂白劑的洗滌用品,然後輕輕揉搓。用洗衣機時不可用強檔洗。

四、用溫水將毛衣漂清,輕輕擠壓水分。

五、除去水分後掛在陰涼、通風處即可,不能掛在陽光下暴曬。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步驟方法如下:

1、首先,在清洗毛衣之前,我們把它放在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

2、然後將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倒入清水中,用手將它攪拌好了,再將擠幹的毛衣放入攪拌好的洗衣液中,輕輕的搓洗,將髒的部分搓乾淨。

3、準備一盆清水,在清水中滴入幾滴白醋,然後將在洗衣液中的毛衣擠乾放入加了白醋的清水中。

4、把茶葉泡開,將茶水放涼,倒入一盆清水中,將上乙個步驟的毛衣放進去,浸泡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讓毛衣不褪色。

5、最後就是晾曬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毛衣方法:

第一,洗毛衣必須用洗衣專用網袋裝毛衣,扎好後放進洗衣機,這樣可以防止毛衣變形和磨損,將毛衣翻過來洗能有效得防止毛衣起球。

第二,毛衣容易起球也容易縮水,因此用洗衣機脫水的時候要格外注意,可以用大毛巾或者浴巾把毛衣包起來,再放到洗衣機脫水,這樣脫水後的毛衣既不會起球也不容易縮水。

第三,毛衣用洗衣機洗後盡量不要脫水,要脫水也只能按照以上的方法去操作。不脫水的毛衣用手稍微瀝乾,不能擰,然後用專用的毛衣晾曬兜放在陰涼通風處晾曬,不能放在烈日下暴曬,不然會造成毛衣縮水。

第四,毛衣洗滌最好放冷洗精或者洗衣精,這樣可以保持毛衣蓬鬆的狀態,洗衣精不能過少,不然晾乾後會造成水分蒸發引起毛衣縮小。

第五,過去,大多數滾筒洗衣都會加熱來促進洗淨率,但是熱水洗滌對衣服的傷害是很高的,並且在洗滌過程中會更加耗電。在使用滾筒洗衣的時候,冷水洗滌其實更佳。

10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清洗毛衣不變形不退色的方法如下:

1、毛線衣在洗滌前,拍去灰塵放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拿出後擠幹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或肥皂片溶液中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

為了保證毛線的色澤,可在水中滴入2%的醋酸(食用醋亦可)來中和殘留的肥皂。洗淨後,擠去水分,抖散,裝入網兜,掛在通風處晾乾,切忌絞擰或曝曬。

2、用茶水洗滌毛衣(線),不僅能把灰塵洗淨,還能使毛線不褪色,延長使用壽命。

洗滌方法是:用一盆開水,放適量茶葉,待茶葉泡透,水涼之後,濾出茶葉,把毛衣(線)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輕輕搓幾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擠出水分,抖散,毛線可直接持在陰涼處晾乾。

毛衣為防止變形,應裝入網兜再掛陰涼處晾乾。

毛衣怎麼洗不變形竅門:

1、將毛衣全部浸入30℃—50℃的溫水,或者放入鍋中蒸20分鐘,讓它慢慢恢復形狀,直到它的形狀恢復得差不多了再放入冷水中定型。最後記得晾的時候不能擰乾,要平鋪著晾。這是毛衣洗大了怎麼辦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

2、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再半幹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參考資料

冬天衣服清洗保養大全_新華網

11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1、水溫

毛衣織物非常特殊,使用30℃以上的熱水清洗,很容易導致毛衣變形或縮水,所以最好用冷水短時間浸泡清洗。

2、洗滌劑使用量

很多人會直接放1瓶蓋洗衣液,其實洗衣液放得越多,就要用更多的水來進行漂洗,還容易殘留。深色毛衣主要清洗灰塵和汗味,用太多洗衣液容易導致深色毛衣掉色。

我們只需要在冷水裡放1/3瓶蓋洗衣液,輕輕地攪拌至起低泡,就可以把毛衣放進去輕輕搓洗了。清洗淺色毛衣和比較髒的毛衣,要放1/2瓶蓋的洗衣液,攪拌至起高泡再輕輕地搓洗。

3、控水

毛衣不能直接擰乾,可以將它放入小一點的洗衣袋裡。洗衣袋放入洗衣機裡,甩1分鐘即可,時間一定不要太長,避免毛衣變形。

4、拉伸

毛衣脫水以後馬上拿出整理,拉伸到比原來略多1-2釐公尺左右的尺寸,這樣晾乾後會回縮一點點,就可以恢復到原來尺寸了。

5、不宜機洗

毛衣不能用機洗,如有手洗標記,表示可使用最高40℃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毛衣的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泡3分鐘,慢慢擠壓毛衣至濕透,切勿揉搓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3樓:文得課堂

1、清洗毛衣時,先將毛衣翻轉過來,反面朝外;

2、洗滌毛衣,要使用毛衣洗滌劑,毛衣洗滌劑比較柔和,如果沒有專門的毛衣洗滌液,我們可以用家用的洗髮水來洗滌;

3、盆中加入適量的水,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水溫不要太熱,水太熱會使毛衣縮水。將洗滌液溶解到溫水中,再把毛衣在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

4、輕輕的揉洗毛衣的領口、袖口,不髒的地方可以放在兩手心揉一下,不要用力搓洗,會使毛衣起球變形;

5、用清水清洗,將毛衣涮乾淨。可以在水中滴兩滴醋,能使洗出的毛衣光鮮靚麗;

6、洗乾淨後輕輕擰幾下,不要用力擰乾,只要寧處多餘水分即可,再將毛衣放在網兜裡懸掛控乾水份,這樣可以防止毛衣變形。

7、控乾水分後,找一塊乾淨的毛巾鋪在平坦的地方,把毛衣平鋪在毛巾上,讓毛衣自然風乾,這樣等毛衣幹了以後就又蓬鬆又不會變形了。

毛衣怎麼洗,毛衣要怎麼洗

新毛衣上身之前,宜先清洗,然後用專業衣物護理劑進行保養,比如市場上常見的金紡衣物護理劑。加清水稀釋後放入毛衣浸泡,這樣能夠為新毛衣新增一層保護膜,不僅能使毛衣鮮豔不變形,還能讓沾上的汙漬更容易去除。毛衣不能用機洗,如有手洗標記,表示可使用最高40 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毛衣的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

毛衣該怎麼洗,毛衣應該怎麼洗?

毛衣建議用中性洗衣液或專業絲毛淨清洗,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卡伊妮絲毛淨清洗液或卡伊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

白毛衣怎麼洗白,白毛衣怎麼洗白技巧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 用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