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青菜熟得快,怎樣炒青菜好吃

2022-01-03 19:26:37 字數 5322 閱讀 8158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大火快炒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青菜一斤、胡蘿蔔小半根、豬油一勺、鹽糖適量、蠔油一勺、生薑幾片

製作步驟:

1、生薑切粗絲

2、胡蘿蔔切片

3、青菜洗淨,改刀

4、熱鍋,下豬油

5、豬油化開下姜粗絲

6、下胡蘿蔔。炒胡蘿蔔略軟即可

7、轉大火,下青菜,快速不斷翻炒

8、幾分鐘青菜就軟了,下蠔油,鹽糖,完成

9、盛出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盤好吃又營養的青菜,綠綠的、嫩嫩的、香氣四益的……真讓人讒言欲滴,吃起來一定很香!

相信你家的餐桌上,幾乎天天少不了青菜。因為青菜味道鮮嫩,富含維生素、葉綠素、微量元素以及能促進腸道蠕動的纖維素,當然,還含有豐富的水分。這些營養素,都是人體維持健康所必需的。

你是不是認為炒盤青菜太容易了,其實不然,炒青菜大有學問,關鍵在於「炒」得恰到好處,不可過頭,當然也不能帶「生」。其奧妙在於掌握好火候,猛火快炒,一熟即可,寧願稍偏「生」也不要炒得過熟,因為青菜過熟會失去本身的水分,便不好吃了。記住!

這可是高手炒青菜的秘訣哦。

具體說來,應當按如下程式操作:先擇好青菜,去掉黃爛葉梗,洗好後控乾水分。不可切成段,只宜將一條條菜梗帶葉掰開,小棵青菜不用掰,可整棵下鍋。

用平底鍋最好,多放點油,燒至略微冒油煙,將控乾水的青菜整棵或整條地放入鍋中,在猛火下急炒,翻動幾個來回,要讓菜梗兩邊都盡量沾油,受熱均勻。以剛剛熟透溢位少量湯汁為度,迅速加鹽和味精,鹹度適宜即可。炒的過程中不可蓋鍋蓋。

整個炒的過程不過分把鐘,無需加水「燜」熟。

這種整棵或整掰炒出來的青菜,由於內中的水分基本保留,吃起來脆嫩鮮美,偏生一點更有青菜的鮮香,色澤鮮綠,不見湯水而只略帶菜汁,維生素c破壞最少,所需材料只要新鮮青菜、鹽、油、味精而已。

這回你肯定能吃上一盤好吃又營養的青菜了吧

3樓:科技微技巧

炒菜時,先在鍋裡倒少量油,加熱後,倒入蔬菜翻炒。將鍋裡蔬菜翻炒三四遍,大約十幾秒鐘後,往鍋裡加入一點點水。注意,不是將水加在菜裡,而是把水澆在炙熱的炒鍋邊上。

此時,鍋裡會產生大量水蒸氣,馬上蓋上鍋蓋,燜上幾秒鐘。再開啟鍋蓋,略微翻炒,加入調料就可以了。

因為水蒸氣導熱的作用特別強,能讓蔬菜迅速變熟。炒菜時加上鍋蓋,不但能減少烹飪時營養素的損失,還省煤氣,更環保。不過開始炒菜前要先敞蓋炒,這樣蔬菜才不會變色。

怎樣炒青菜好吃

4樓:

炒青菜步驟:

把菜葉一層層剝開,用水沖洗乾淨,準備3塊蒜頭2. 把青菜切斷。

3. 燒熱炒鍋,加半勺青油,爆蒜。

4.加入小青菜,大火快速翻炒大約1分鐘,加入一小勺鹽、雞精。

5. 翻炒後出鍋!

5樓:fly一點小叛逆

先擇好青菜,去掉黃葉爛梗,洗好後控乾水分。不可切成段,只宜將大顆菜用手把一條條菜梗帶葉掰開,小顆菜不用分掰,可整棵地下鍋。

不要以為炒一盤青菜是很簡單的事,其實有許多技巧需要注意,否則炒出的菜不但不美觀,更有可能令青菜變黃。要注意的事項是:

1、要等油滾冒煙後才下菜,這樣可避免破壞蔬菜中的維生素。

2、如果蔬菜含有較多的水分,炒時可以不加水。

3、最好是菜炒熟後上碟前才放鹽,這能防止蔬菜出水。

4、當菜炒至半熟時,可蓋上1-2分鐘,但不可過久,否則會令菜變黃。

擴充套件資料

炒菜的小技巧:

1、放醋的講究

凡需要加醋的熱菜,在起鍋前將醋沿鍋邊淋入,比直接淋上香味更加醇厚濃郁。

2、啤酒調味劑

夏季做各種涼拌菜時,加適量啤酒調拌,可提味增香。

3、開水點菜

炒青菜時,應用開水點菜,這樣炒出的菜,質嫩色佳。若用一般水點菜,影響脆口。

4、糖醋汁配比

不論做什麼糖醋菜餚,只有按2份糖、1份醋的比例調配,便可收到甜酸適度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過一下,瀝乾水份,然後涼拌。

菜粥做法:

肉末碎菜粥

將新鮮瘦肉洗淨,剁成碎末,新鮮的青菜或胡蘿蔔洗淨切碎,用少量的油煸炒肉末,然後加入碎菜一起炒熟,快熟時加少量鹽或醬油。也可將肉末、青菜內加少許鹽,上屜蒸熟,然後用小勺攪散,備用。將做好的肉末碎菜放入煮好的稠粥內,調勻即可食用。

什錦雞茸菜粥

食材:雞胸肉1塊(**中一半的量即可)、幹香菇5朵、小青菜5棵、胡羅蔔1根、瑤柱10粒、花生公尺1小撮、薏仁公尺1小把、大公尺半碗(約200克)、姜少許

做法:1、香菇沖淨後用清水泡發,瑤柱沖淨後用清水泡發。

2、大公尺與薏仁公尺、花生公尺淘洗淨,入砂鍋,先倒入4-5倍的水,泡半小 時以上。

3、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煮30-40分鐘,要經常用木勺輕輕攪動,以免 粘底。

4、其間把泡好的香菇擠乾水份,切成細絲,等粥煮至20分鐘的時候連 同瑤柱一起放入。

5、胡羅蔔洗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再擦少許姜茸。

6、雞胸肉切成茸(先切細絲,再切成細碎粒,最後輕剁成茸)。

7、小青菜洗淨後,用粉碎機打成粗茸

8、粥煮約40分鐘後,先倒入雞茸、姜茸,用木勺輕輕把雞茸在粥裡攪動均勻,以免結塊。

9、倒入胡羅蔔絲,攪拌均勻。

10、開小中火,按自己口味加鹽。

11、待煮至粥表面重起小泡時,倒入青菜茸,半分鐘後關火。

12、吃時可加幾滴香油,喜歡口味濃的,也可撒些白胡椒粉

01 蔬菜牛肉粥

原料:牛肉--40克,公尺飯--1/4碗,菠菜--1棵,肉湯--1/2杯,土豆、胡蘿蔔、洋蔥--1/5

個,鹽--若干

制法(1) 準備牛肉精肉並磨碎。

(2) 將菠菜、胡蘿蔔、洋蔥、土豆燉熟並搗碎。

(3) 將公尺飯、蔬菜和肉末放入鍋中煮,並用鹽調味。

02 豆腐粥

原料:公尺飯--1/6碗,肉湯--1/2杯,豆腐1/10塊,鹽--若干

制法(1) 將豆腐切成小塊。

(2) 將公尺飯、肉湯、豆腐加水放在鍋中同煮。

(3) 煮至粘稠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03 雞蛋粥

原料:雞蛋--1/2個,胡蘿蔔--1/5個,菠菜--1棵,公尺飯--1/4碗,肉湯--1/2杯,鹽--若

幹 制法(1) 將胡蘿蔔和菠菜燉熟切碎。

(2) 將公尺飯、肉湯和切碎的胡蘿蔔、菠菜倒入鍋中同煮。

(3) 煮開之後放入搗好的蛋糊並攪開,加鹽調味。

04 蔬菜魚肉粥

原料:魚白肉--30克,胡蘿蔔--1/5個,海帶清湯--1/2杯,蘿蔔--20克,醬油--若干,公尺

飯--1/4碗

制法(1) 將魚骨剔淨,魚肉燉熟並搗碎。

(2) 將蘿蔔、胡蘿蔔用擦菜板擦好。

(3) 將公尺飯、海帶清湯及魚肉、蔬菜等倒入鍋內同煮。

(4) 煮至粘稠時放入醬油調味。

那麼如何炒青菜呢?

那首先要看你要炒的是什麼青菜,

不同的青菜會不同的炒法,(如時間的長短,或要不要加水煮一下)都是不一樣的;

就說炒菜心吧

你先燒一鍋水,水開了以後把菜心放進鍋以後,你開一碗生粉水再一點鹽(兩樣都是放適量,你自己根據你的菜量來決定)這樣會保持菜的青綠度和增加安全感了(現在的菜農藥多)

然後把青菜撈起來,用大量的冷水淋青菜,後瀝乾水待用.

炒的時候先要把鍋燒得紅紅的,(夠鍋氣炒菜才好吃的),然後爆香蒜茸或蒜粒,把青菜放下去炒好加味就行了.

7樓:麼慶薩婭

炒青菜好吃的技巧.

這也是我媽總結出來的。超好吃!

第一、炒青菜的油量,稍微比平常烹飪多些,沒有油份滋潤的青菜,也像我們沒有各種護膚品滋潤的**,沒有水盈盈的感覺。

第二、炒青菜的火候,基本以旺火快炒為主,千萬不要用中小火慢慢煮,記得是快炒。

第三、炒菜時,放鹽最關鍵!有些青菜,比如生菜、大白菜,本身水分已經很足,就一定要在炒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鹽,如果早放鹽,就會出一灘水,也容易影響菜的顏色;有些青菜,比如通心菜、紅薯葉、南瓜苗之類,水分並不多,最好在放油之後,把需要的鹽份倒進油裡融化掉,再倒青菜入鍋內旺火快炒,這樣在炒的過程中,會逼出青菜中的一小部分水分,更好地保護此類青菜的翠色。

第四、有些青菜,在入盤之後千萬不要堆起來,要用筷子在盤子**挑出一處空地,讓青菜更快散熱,才不會因溫度過高使青菜變色。

希望幫助到你,相信你的菜會很好吃。望採納。謝謝

8樓:思考的蜉蝣

2、洗菜泡時間太久,一直搓洗

總覺得菜洗不乾淨,一直搓洗。雖然知道搓洗只能祛除表面上的一點泥土和農藥殘留。其實你泡十分鐘或二十分鐘,對農藥殘留影響並不大,反而會導致營養流失。

3、先切好再洗

很多人認為這樣更乾淨,甚至會沖洗很多遍。但這樣做,你知道菜裡所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水溶性維生素和部分礦物質會流失有多嚴重嗎?比如,很多人切完土豆絲、茄子絲後直接就浸泡在水中,這樣做雖能避免變色炒黏,但大量的營養素也悄悄流失了。

而且蔬菜切好後再沖洗,表面的農藥殘留和泥土很容易進入斷面。因此,正確的做法是先仔細清洗蔬菜,並盡量將水分控乾後再切。

4、切得太細

俗話說,「食不厭精」,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說,菜切的細碎並不好。因為切得塊越小,其表面積越大,營養價值流失越嚴重。像芹菜、土豆這種大纖維的食物,切太小會使破壞纖維成分。

5、先切好,隔頓炒

有人習慣提前切好備菜,或是晚上切好早上炒。這樣會造成一些容易氧化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b族維生素丟失。尤其是隔夜蔬菜,營養價值只剩很少。

6、焯菜前開水焯一下

不削皮的蔬菜用開水焯一下確實是個好習慣,這樣可以去除一點草酸甚至殘留農藥。有時蔬菜炒之前焯一下是為了所有的食材同步成熟。但如果時間太長,活太小,水太少,營養就會大量流失。

焯菜的時候可以滴幾滴油防止氧化,也要盡快盛出。

9樓: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10樓:學做飯的白駒一

炒青菜怎麼翠綠好吃?來試試這種方法

11樓:

炒青菜也有秘訣,教你如何在家怎麼炒出飯店口感的青菜!

12樓:新東方烹飪江蘇

用料雞蛋 2個

冷飯 半鍋

青椒 1個

紅椒 2個

青菜 2顆

辣椒粉 少許

研磨黑胡椒粉 少許

青菜炒蛋飯(快手版)的做法

雞蛋打碗裡,加點鹽,打散攪勻青菜炒蛋飯(快手版)的做法 步驟1鍋裡熱油,倒入雞蛋液青菜炒蛋飯(快手版)的做法 步驟2用鏟子把蛋面切小塊,繼續翻炒青菜炒蛋飯(快手版)的做法 步驟3加一點醬油青菜炒蛋飯(快手版)的做法 步驟4加入冷飯,繼續翻炒,讓飯和蛋混勻青菜炒蛋飯(快手版)的做法 步驟5加入辣椒,繼續翻炒青菜炒蛋飯(快手版)的做法 步驟6加入青菜,繼續翻炒

香菇炒青菜怎樣才好吃,香菇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一 食材 香菇 六七個 小青菜 500克 蔥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 蠔油 兩勺 雞精 適量。二 方法與步驟 1 首先將香菇清洗乾淨並切成片狀,小青菜用手掰好洗淨瀝水,接著把蔥洗淨切好待用。2 然後將炒鍋燒熱,油熱後放蔥炒香,接著倒入香菇大火翻炒四分鐘3 再放入小青菜大火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的...

青菜怎麼炒才好吃,怎樣炒青菜好吃

主料 小青菜一把 輔料 蒜子適量 1.將小青菜用清水洗乾淨,再用鹽水浸泡 2.瀝乾水 3.準備蒜蓉 4.熱鍋放油放入蒜蓉炒香 5.放入青菜炒至變色加入適量鹽繼續大火翻炒片刻6.放入雞精增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蒜蓉小青菜成品圖 酒店裡炒青菜前,先把青菜在開水裡焯一下10秒鐘,然後鍋裡倒油,炒青菜油...

如何炒青菜

第一種 熱鍋冷油,油熱下蒜融,下菜大火翻炒,在炒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加水來嗆鍋。第二種 最笨的辦法,把青菜焯一下,然後再炒,飯店的大多用此辦法.第三種 正常一點的,也是訣竅 訣竅 1 青菜下鍋前先用放了食鹽的水焯一下,焯的時間約為10秒。2 炒菜的時候要急火快炒。而我的方法 我炒的青菜一級棒,特別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