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青菜怎麼做,小青菜怎麼炒好吃

2023-05-28 18:30:02 字數 6265 閱讀 7098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梗 五花肉絲 豬油 大蒜子生薑小公尺椒豆鼓 蒸魚鼓油 蠔油 少許鹽 味精 雞精 適量。

是那種很大顆的青菜 葉子去掉把菜梗切成條狀小炒青菜梗的做法。

上面寫了。上面寫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豬油炒香一點 大豆油也可以炒的 不能炒的太爛 熟了就可以了 要帶點脆的感覺。

2樓:情感權墨傾宬

炒青菜烹飪小知識】:

第一:清洗青菜。

一般我們在家都是簡單地用清水沖洗青菜,其實我們可以將青菜放在清水中,加入一少鹽,攪拌均勻,這樣可以將青菜表面的蟲卵和雜質清洗乾淨,同時還可以形成一層氧化膜,這樣炒出來的青菜不發黑。

第二:炒青菜要焯水。

青菜水分比較多,先將青菜清洗乾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開之後加入一勺鹽和幾滴食用油,然後放入青菜,將青菜焯一下水,大約焯水約10秒鐘左右,然後撈出過一遍涼水,這樣青菜翠綠不變色,而且會更加的鮮亮,口感也非常的脆爽。

第三:大火爆炒。

炒青菜的時候,很多朋友們都喜歡用小火慢炒,這樣可以將青菜炒熟,但是這樣炒出來的青菜出水量比較大,而且口感不脆爽。小火炒的時間長,這樣炒出來的青菜顏色發黑。

所以炒青菜時,用大火爆炒,這樣將焯水的青菜短時間內可以炒熟,這樣青菜出水量比較少,吃起來口感更加的脆爽開胃。

小青菜怎麼炒好吃

3樓: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小青菜、菜油、蔥、蒜。

小青菜做法:

1、將新鮮的小青菜浸泡在水中半小時,清洗乾淨表面殘留的灰塵。

2、鍋中倒入油,下入蔥花蒜末,煸香蔥花蒜末。

3、加入鹽、味精,大火翻炒至青菜變軟即可。

4、小青菜成品圖。

4樓:匿名使用者

素炒炒青菜大有學問,關鍵在於「炒」得恰到好處,不可過頭,當然也不能帶「生」。其奧妙在於掌握好火候,猛火快炒,一熟即可,寧願稍偏「生」也不要炒得過熟,因為青菜過熟會失去本身的水分,便不好吃了。記住:

這可是高手炒青菜的秘訣哦。

木薯粉是用樹薯粉做成的小圓球,而樹薯粉則是從樹薯或木薯植物(manihot esculenta)的根部精煉所得的澱粉。它是嬰兒食品牛奶布丁的主要成分,也用來使湯汁及燉菜變稠。

可供食用,木薯的各部位均含氰苷,有毒,鮮薯的肉質部分需經水泡、乾燥等去毒加工處理後才可食用。由於鮮薯易腐爛變質,一般在收穫後盡快加工成澱粉、干片、幹薯粒等。木薯主要有兩種:

苦木薯(專門用作生產木薯粉)和甜木薯(食用方法類似馬鈴薯)。加工後可食用。

5樓:網友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6樓:汶汶君君

倒油,加點 乾辣椒節3-6節 然後放 花椒 適量就行,然後就炒炒炒。

7樓:芳膤蓮兒

一把洗好的青菜放進開水中燙一下,記住是燙下,別燙熟了。燙好後撈出用清水沖涼,可以保持它的口味和顏色不變、火開啟,鍋內放油多點,畢竟是素菜嗎,油溫三成把切好的蒜泥放進油鍋(蒜泥是大蒜頭切成末,多放點)二秒鐘左右就會有積味出來了。這時要趕緊把燙好的青菜放入鍋中翻抄,抄到七成時放入少許鹽和味精。.

抄到九成時起鍋(這樣青菜不會死掉,口感又好。青菜不要炒得太熟,否則營養會流失。

8樓:李_楚童

哪種青菜? 油菜 小白菜 菠菜? 娃娃菜………哪種~

炒小青菜的做法

9樓:南雨娛生

青菜炒肉絲。

原料:香芹、黑木耳、胡蘿蔔、豬里脊。

配料:鹽、雞精。料酒、糖、醬油、生粉。

做法1、香芹去葉切段,黑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切絲,豬里脊切絲後,用鹽、雞精、糖、料酒及少許醬油(可以給肉絲上點色)、生粉充分拌勻,醃製十分鐘。

2、鍋內熱油,七成熱,倒入肉絲迅速劃散,炒至肉絲一變色即起鍋備用。

3、洗淨鍋,重新倒入少許油,七成熱時依次倒入胡蘿蔔、黑木耳、香芹,放入適量鹽,炒勻,放入炒好的肉絲,迅速炒勻即可出鍋。

我們食用這道菜是可以很好的補充蛋白質的,而且食用豬肉是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青菜是屬於低脂肪的蔬菜的,是含有膳食纖維的可以降低血脂。

香菇青菜。青菜、香菇、油、鹽、雞精、蒜末、生抽、上湯各適量。

鍋內放油,油熱時放青菜炒製,快熟時加入少許雞精和鹽;加入蒜末翻炒後盛出;鍋內放油,將香菇整個放在鍋裡略炒後加蓋用小火燜五分鐘;開蓋,這會你會發現香菇比入鍋前要略微變小了,這時加入生抽與鹽、雞精調味,將調料調勻後再加入適量的上湯調勻。香菇盛出,用筷子整齊地擺放在青菜上,最後將鍋內的汁淋在菜上即可。

香菇是一種非常滋補的食用菌,可以很好的補充一些維生素,而且有殺菌、排毒的功效,青菜中含有的維生素c也是可以很好的解毒消腫的。

10樓:李和霖

用料 年糕 300克、小青菜 2棵、雞蛋 乙個、油 適量、蒜 兩瓣、蔥白 兩根、生抽 一勺、鹽 適量、雞精 少許、辣椒 適量。

做法步驟。準備好年糕;(這是買的)

一切兩半,更加入味;

青菜洗乾淨,切兩半;

準備紅辣椒,蒜末、蔥白;

準備乙個雞蛋;

鍋裡熱油,倒入雞蛋煎至成型;

放入蒜末,蔥白,爆香;

先放入青菜梗翻炒;

放入年糕,翻炒之後,倒入適量生抽;加一點點水;

再放入辣椒、青菜葉;

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調味;

完成,裝盤上桌。

用料 小青菜 200克、鮮香菇 五朵、紅椒 乙個、大蒜 四瓣、姜 少許、油 適量、鹽 少許。

做法步驟。 1 ] 將小青菜摘洗乾淨;

2 ] 將摘好的小青菜泡水裡二十分鐘;

3 ] 將香菇的杆去掉洗乾淨;

4 ] 香菇放入開水鍋中煮兩分鐘;

5 ] 將煮好的香菇切成薄片;

6 ] 將紅椒切成圈,大蒜和姜切成末備用;

7 ] 開大火將鍋燒熱,鍋熱後放入油,油五成熱時放入姜,蒜,紅椒熗鍋,炒出香味;

8 ] 放入香菇翻炒幾下;

9 ] 然後放入小青菜,鹽,將鹽翻炒均勻,將小青菜炒軟就行;

10 ] 炒好的小青菜炒香菇裝盤上桌。

小貼士將小青菜泡水中可以去除小青菜殘留的農藥;

將香菇過水煮一下,可以去除香菇可能含有的重金屬。

炒小青菜怎麼做好吃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炒青菜】

原料:上海青、食鹽、大蒜、小公尺椒、蠔油、雞精。

2、全部摘好以後,把上海青放在清水裡面,並加入一勺食鹽,攪拌一下使食鹽溶解,浸泡5分鐘時間,去除農藥殘留。

分鐘後,再下手一片一片的把上海青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撈出來,放到案板上。

4、然後用刀背拍一拍上海青的菜梗,這個部位會比較厚,將其拍一拍,在炒製的時候更容易熟,也更容易入味。

5、每一片都給它拍一拍以後,裝入大碗中,就可以開始進行炒製了。

6、起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把青菜直接放入到鍋中,先開大火煸炒幹青菜中的水分。

7、接著再往裡放入少許的食鹽,鎖住上海青翠綠的顏色,不斷進行翻炒,大概炒到菜葉子有點發軟時,盛出來,先不用炒熟。

8、再次起鍋熱油,油熱下入提前切好的一些蒜片和小公尺椒圈,用鏟子翻炒出香味,炒香後把剛剛煸炒過的青菜倒進鍋中。

9、然後開啟大火快速的爆炒,讓青菜吸收辣香味,翻炒片刻後進行調味,加一勺蠔油,少許的雞精,再補上一點點食鹽,繼續翻炒均勻化開調料。

10、最後再往鍋中淋入少許的水澱粉勾芡,炒至湯汁收至濃稠後,即可出鍋裝盤,進行享用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主料小青菜3顆。

輔料剁辣椒4個。

步驟1剁辣椒炒小青菜的做法大全。

剁辣椒稍微切碎備用。

步驟2剁辣椒炒小青菜的做法**。

青菜摘葉後清洗乾淨。

步驟3剁辣椒炒小青菜的家常做法。

青菜切碎,將菜莖與菜葉分開放置。

步驟4剁辣椒炒小青菜的簡單做法。

起鍋放入少許油,先倒入菜莖爆炒。

步驟5剁辣椒炒小青菜怎麼吃。

菜莖炒稍軟後倒入剁辣椒翻炒均勻。

步驟6剁辣椒炒小青菜怎麼做。

繼續倒入菜葉翻炒。

步驟7剁辣椒炒小青菜怎麼炒。

菜葉炒軟後,倒入適量鹽、少許生抽、少許熱水,翻拌均勻出鍋即可成品圖烹飪技巧。

因為我喜好菜莖炒軟些,因此分開炒,也可按自己隨意酸辣椒也帶有鹹味,因此請注意調味料量的放入。

家常小青菜怎麼炒好吃

13樓:第九號檔鋪

炒家常小青菜,我一般都是選擇蒜蓉的。

第1步把青菜清洗乾淨,切好備用。

第2步準備較多的蒜末,少量薑末備用。

第3步調乙個蠔油汁。碗中加入蠔油一勺,鹽,白糖,生抽雞精,味精,十三香。少許醋。兌澱粉水調成汁。

第4步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大料和切好的薑末。爆香後放入洗好的青菜翻炒。

第5部青菜斷生後,放入調好的料汁兒,大火繼續翻炒。此時如果放入的鹽少,可以再多放一次。糖不要放多了。

第6步收汁後放入切好的蒜末,翻轉均勻後出鍋裝盤。

這樣一盤蒜蓉青菜就好了。

還有第2種做法就是青菜不切洗淨之後上鍋蒸熟。然後直接裝盤擺放好。

按照第1種做法的方式繼續調好料汁。油熱後直接倒入料汁兒翻炒。然後加入蒜末翻炒。

最後將炒好的料汁倒入裝盤的青菜中。這種做法用油較少,另外也比較適合熟的快的青菜,比如油麥不用蒸,拿水燙一下都能燙熟的。

小青菜怎麼炒才好吃

14樓:戴蒙栽毯

洗菜很重要,要用淡鹽水泡一泡殺菌,也可以幫助菜在翻炒時更快的失水。然後是炒了。不知道樓主喜歡什麼口味的。

如果喜歡清淡的,用蒜片熗鍋,記住油溫一定要不要太高,放入一小片蒜看周邊有小泡泡冒出,等泡泡冒出的速度變快了可以放進去菜,建議翻炒的時候延乙個方向,不要左一下右一下,這樣出國時會比較好看,吵到看葉子基本上已經軟了可以放入醬油,喜歡耗油的也可以放一點耗油,量很重要,既不會太少顯得沒有味道,也不會太多把菜都變成黑色,就看樓主打算抄多少菜了。我的竅門是看菜汁的顏色,有一點點棕色的感覺就夠了。然後放入蝦皮。

蝦皮的作用會使青菜變得鮮香,而且放了蝦公尺都可以不用放味精減少味精的攝入量。最後就看樓主喜歡吃什麼樣的了,喜歡吃菜杆的話,放了鹽後翻炒均勻就可以出國,不喜歡的話,放鹽添一點點水,蓋上鍋蓋等菜杆兒也變軟。

如果樓主喜歡吃辣的,才上述放蝦皮的地方可以在加入切好的新鮮的小紅椒圈。這樣會比較新鮮的辣香味進入菜裡。吃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遲到辣子。太辣了。

小青菜怎麼炒

15樓:網友

選擇新鮮水靈靈的、支楞楞的小青菜,我今天做的是小油菜,先將菜擇去老葉、洗淨、用手掰成小塊;(青菜盡量用手掰而不用刀切,可以減少維生素的流失還能更入味)

2準備好蔥花薑末備用、乾辣椒三四根剪成小圈備用、小海公尺(最好是那種最小的那種,炒青菜味道最好)用水浸泡10分鐘;

3起油鍋,鍋裡最好加入橄欖油,小火煸香薑末、乾辣椒、蔥花,再放入小海公尺同樣用小火炒出香味;

4將火開大倒入青菜迅速翻炒,加入少許鹽調味;

5翻炒五秒鐘加少許白胡椒粉提味,拌勻迅速出鍋裝盤。

end注意事項。

這是一道快手菜,講究的是急火爆炒,才能使菜葉保持翠綠不變黃,但是注意煸小料時要用小火,這樣才能炒出乾辣椒和小海公尺的香味。

海公尺本身有些鹹味,所以這道菜的鹽就要適當的少放了!

小青菜:又名小白菜,又名不結球白菜、青菜、油菜。原產於我國,南北各地均有分布,在我國栽培十分廣泛。

小白菜是芥屬栽葉色淡綠至墨綠,葉片倒卵形或橢圓形,葉片光滑或褶縮,少數有絨毛。葉柄肥厚,白色或綠色。不結球。

花黃色種子近圓形。據測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

小青菜:又名小白菜,又名不結球白菜、青菜、油菜。原產於我國,南北各地均有分布,在我國栽培十分廣泛。

十字花科蕓薹屬。小白菜是芥屬栽培植物,莖葉可食,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常作一年生栽培。植株較矮小,淺根系,須根發達。

葉色淡綠至墨綠,葉片倒卵形或橢圓形,葉片光滑或褶縮,少數有絨毛。葉柄肥厚,白色或綠色。不結球。

花黃色種子近圓形。據測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菜。

小青(白)菜比較耐寒,屬於直根系,根系分布淺,葉面柔嫩,蒸。

髮量大,需要較高的土壤濕度和空氣濕度;生長期短,要求疏鬆肥沃、排灌方便的壤土或砂壤土為好,需要的氮素較多,鉀次之,磷較少。

青菜怎麼炒才好吃,怎樣炒青菜好吃

主料 小青菜一把 輔料 蒜子適量 1.將小青菜用清水洗乾淨,再用鹽水浸泡 2.瀝乾水 3.準備蒜蓉 4.熱鍋放油放入蒜蓉炒香 5.放入青菜炒至變色加入適量鹽繼續大火翻炒片刻6.放入雞精增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7.蒜蓉小青菜成品圖 酒店裡炒青菜前,先把青菜在開水裡焯一下10秒鐘,然後鍋裡倒油,炒青菜油...

香菇炒青菜怎樣才好吃,香菇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一 食材 香菇 六七個 小青菜 500克 蔥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 蠔油 兩勺 雞精 適量。二 方法與步驟 1 首先將香菇清洗乾淨並切成片狀,小青菜用手掰好洗淨瀝水,接著把蔥洗淨切好待用。2 然後將炒鍋燒熱,油熱後放蔥炒香,接著倒入香菇大火翻炒四分鐘3 再放入小青菜大火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的...

青菜怎麼炒才好吃,用大鍋怎樣炒青菜才好吃

主料青菜。300g鮮香菇1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步驟。1.青菜洗淨掰開。2.香菇洗淨切小片。3.鍋內放油,將香菇煸炒半分鐘。4.倒入青菜大火煸炒。5.青菜變軟的時候即可調入適量鹽,少許生抽,翻炒均勻即可。建議 焯水後爆炒。但再怎麼炒也沒有牛肉這樣的味道。主料 小青菜一把。輔料 蒜子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