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90後你能接受婚後異地分居嗎?異地分居是不是失去了生活本來的意義

2022-01-07 07:18:37 字數 5833 閱讀 3598

1樓:夏娃視聽

我作為90後可以接受,婚後異地分居,但是不能長期異地分居,短暫的異地分居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畢竟我們要為生活而努力,異地分居也是為了將來的幸福而考慮。

都知道現在很多大學生在學校談戀愛,在畢業之後就分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異地不在乙個地方工作,這就造成了兩人感情越來越淡,最後導致分手,其實異地分居也不是個人所想要的,畢竟如果在同乙個城市沒有合適的工作,薪酬都不令人滿意的話,在乙個城市也沒有什麼意義,這樣只會令自己越來越痛苦,兩人的感情也會隨著吵鬧。

異地分居在我看來並沒有失去生活本來的意義,正所謂小別勝新婚,兩個人在節假日完全可以你上她那或者她來你這,再說現在交通這麼便利,網路這麼發達,就算是異地分居兩個人天天聯絡,那又有什麼區別呢?

2樓:

我作為90後還是接受的,其實異地分居也不代表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其實一對夫妻在結婚之後沒有在一起生活異地分居,不可避免的問題有:無可奈何的孤獨感、無話可談的話題、兩人身心疲憊不堪的問題。但是,所有的問題都取決於我們的心態,所以只要大家把心態擺正,一件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其實你們的異地生活也會是別具風格的。因此,在婚後兩地分居會幸福嗎的問題中,我認為這並沒有乙個絕對的答案可言。最主要的還是要取決於兩人對彼此的那顆真心是否能夠堅定不移。

3樓:

我沒法接受,因為當初結婚就是為了在一起,如果結完婚後還是異地分居,思念會比戀愛時還強,無法忍受,那種痛是觸及心靈的痛。所以我不會接受結完婚還異地分居。

4樓:時光匆匆

可以接受短時間的異地分居,由於生活的壓力,經濟的壓力可以能分開一段時間,但是長時間的話,自己接受不了,因為婚姻那樣就沒有意義了,連搭伙過日子都不能滿足了,就和單身一樣了。

5樓:mll荼靡

我還是能夠接受婚後異地分居的,因為我們也都是迫於生活的無奈才選擇分居,但並不會影響我們的感情,不管多晚都會給彼此道一聲晚安,感覺這樣的生活也是很幸福的!有時候距離也是感情昇華的催化劑!

6樓:步昊磊

作為九零後我想我不能接受長時間的異地分居的,如果是短時間的分居,為了生活,為了家庭那麼可以,但是如果要我一直過這樣的生活,我會很難接受的,結婚就是為了找乙個相愛的人,互相關心互相照顧,如果結婚了卻還要兩地分居,那麼和沒結婚又有什麼區別呢,乙個人的生活應該很少有人可以適應的,其實兩個人一起工作一起奮鬥也是很好的。

7樓:sky王天慶

我能啊,都結婚了,那肯定是我相信他啊,既然相信他為什麼不能接受分居,我覺得分居不是失去了生活的意義,而是距離產生美的甜蜜。

8樓:unicorns獨角獸

兩地情很容易勞燕分飛,因為出到社會工作後,休息的時間很少,還要跑到對方的城市相見,1次.2次沒關係,再跑多幾次身心也會疲憊的....

9樓:看到我請叫我複習

我能接受,有的時候為了工作原因而雙方異地,我覺得應該諒解一下對方,人家又不是故意要離開,也是為了生活所迫,而且如果嚴格要求自己,不做對婚姻不忠的事的話,異地生活對彼此還多了一層自由的空間,何樂而不為呢?

10樓:三千洵

我個人是不能夠接受婚後一定分居的。我覺得這感情的影響非常

談戀愛、婚姻、家庭三者間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者有密切的聯絡,處理不好會非常麻煩。如果非常相愛才結婚, 婚後有矛盾也很好溝通理解。這樣的家庭才會幸福 。反之就成了家庭問題,社會問題很麻煩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只要當事人雙方開心就好,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涉及到很多現實的問題,組織婚姻後,既要經營好自己的小家庭,還要處理好與大家庭之間的融洽關係,都是一環扣一環

家庭與愛情,婚姻的關係

13樓:遊歷萬載

家庭是不厭煩的重複,愛情是變著法子驚喜!

7 如何正確理解戀愛、婚姻與家庭的關係?

14樓:鐘圖丙冬

因為喜歡所以彼此

選擇了對方,因為愛是付出同時也是承諾所以選擇與對方結婚組建家

版庭!戀愛時權婚姻的前提有感情基礎的婚姻是幸福的也是相對比較穩固的,婚姻是愛情的歸宿,愛她總要給她乙個承諾,婚姻就是承諾,家是彼此心得寄託,乙個下班了就知道在哪兒的地方,**有你最信任的人兒!

戀愛,婚姻,家庭三者的關係300字

15樓:寶尋雲

這三者有密切的聯絡,處理不好會非常麻煩。如果非常相愛才結婚, 婚後有矛盾也很好溝通理解。這樣的家庭才會彎拿幸襪汪福 。反之就成了家告鬧仔庭問題,社會問題很麻煩的哦...

如何認識戀愛與婚姻家庭中的關係

16樓:清晨好

戀愛是婚姻的前奏;

婚姻,是戀愛的花蕾;

家庭,是婚姻的果實。

戀愛與家庭背景的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女朋友只要彼此雙方喜歡就好,如果要找人結婚兩個人就要求同存異,雙方的婚姻觀,人生觀,價值取向,性格等方面都是參考指標。無數案例證明,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婚姻最終的結果絕大多數都是很不幸。個人認為:

無論是找老師或公務員或國企,兩個人都不可能在財富、家庭、價值觀、心理等方面達到完全對等,因此每乙個婚姻都很難避免門不當戶不對的矛盾出現。兩者結合後,共同需要做的是如何減少矛盾及化解衝突。

首先,拋棄「宿命論」的錯誤婚姻認知,在心中明確「幸福是自己創造的,而不幸的婚姻也是自己創造的」的正確理念。

其次,計算兩人的婚姻資源,比如,看看兩人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價值觀念是否一致,一旦發生衝突時,雙方的融合度有多少;對方身上有哪些你欣賞的優點,而對方的缺點你能否忍耐;雙方能否充分滿足彼此的需要。相融的因素越多,今後的婚姻也越穩定一些。反之,差別太大,就要認真權衡了。

再次,婚前要和戀人及其家人建立相近的心靈契約。普遍的觀念就是「有時乙個人不是嫁給了某乙個人,而是嫁給了這個人的全部社會關係。」為提前化解家庭背景差異造成的衝突,婚前就應該創造條件去認識和熟悉對方的家人,學會和他們相處;磨合中,也能拉近戀人、家人對這個婚姻的期望和要求,減少日後矛盾的發生。

最後,當婚姻矛盾出現時,不能逃避和退讓,敞開心靈溝通,是最好的解決辦法。無論對愛人還是雙方家人都要學會理解和體貼,不要強迫別人按自己的意願行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找女朋友一定要門當戶對,不然很難相處的。古人說的是有道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的思想就很保守的。如果結婚後和父母一起住就找個相對保守點的(至少在父母面前不會過於放縱自己)。主要還是看你想選什麼樣的。

20樓:原野公司

這個是乙個人的緣分、我本人就相信緣分、並不是說與家庭背景有關係,只能夠說你接觸的人群不一樣,如果兩個人有緣分、有感情自然就會在一起,要是兩個人沒有緣分、也同樣沒有感情就是家庭背景再好,也不會走到一起,就算是走到一起了,以後也不會幸福,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們只是在找家庭背景、、、、、、、切記(兩個人有感情才是最重要的)個人建議希望你參考一下、、、、

21樓:小烏龜趴趴

盡量門當戶對,這樣不容易因為家庭背景原因產生矛盾。價值觀有差別,容易產生麻煩。

戀愛與婚姻,愛情與家庭的不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走進墳墓就是婚姻。愛情化為平淡的柴公尺油鹽就是家庭。

然而戀愛並不總是能走進墳墓,也可能橫屍街頭,這叫失戀。

愛情也不總是能組成家庭,也有可能是小三的故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範圍不同 愛情適用於未結婚或者已經結婚的

男女之間,婚姻適用於已結婚的男女之間。愛情的適用範圍比婚姻大。意境不同 愛情這個詞,聽起來就特別浪漫,讓人心中充滿憧憬、想象的美好。

婚姻生活遠比單身生活複雜,它不僅僅是夫妻二人的事情,還涉及到雙方父母、子女等家庭關係,甚至涉及到親戚、朋友等社會關係。 感情。

24樓:金豆豆子

愛情沒有束縛,,主要為愛而活,在那過程中,可以慢慢學會照顧人,呵護人。

而婚姻,可能是愛情的產物,可以進一步拉近彼此的關係,但慢慢地會暴露出之前所難以預料到的問題,那時就需要彼此互相坦誠,互相體諒,(1) 愛情是一種選擇,婚姻是一種命運;

2 愛情是模擬真實,婚姻本身就是真實。

3 愛情是一大堆問題,婚姻則是一系列答案,可惜的是這些答案有時解釋的卻是別人的愛情問題。

4 愛情是個問題,婚姻是個問號。

5 愛情是一種需要學習的無國籍語言,婚姻則是畢業文憑。

6 愛情像一杯美味濃郁的咖啡,婚姻則是留有咖啡渣的咖啡杯。

7 愛情是一種創造,婚姻是一種創傷。

8愛情像乙隻表,不上發條就會停止。婚姻像一座鐘,除了必須上發條,還得忍受每隔一小時就鐺鐺作響的鐘聲。9 愛情是一種想像力,婚姻是一種控制力;愛情是一種磨鍊,婚姻是一種教訓;愛情是一種比較,婚姻是一種計較;愛情是一種智慧型,婚姻是一種恩惠。

10愛情是浪漫而帶有幻想的童話故事,婚姻剛是現實中實實在在的真實寫照

如何正確對待戀愛婚姻家庭?

25樓:靠近我溫暖你

戀愛和婚姻、家庭是比較複雜的事

戀愛、婚姻、家庭問題是關係到人生幸福的重要問題,戀愛,婚姻和家庭方面出現波折,往往會給當事人帶來極大的痛苦甚至是心理疾病,嚴重的會出現戀愛暴力、家庭暴力、自殺、他殺傾向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沒有愛的能力和需要,大多是缺少愛的方法和技能

說話,做事,不考慮時間、場合、對方的心情

把自己認為好的,有用的,因為是對對方好,強加給對方

就戀愛來說:

什麼樣的戀愛動機是好的

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到**找到適合自己的物件

怎樣建立親密關係

出現矛盾衝突怎麼化解

太多太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本來戀愛和婚姻都是追求幸福

但許多人,卻不懂愛

而成了 愛情傷員 婚姻災民

要需要的朋友可以接受婚姻家庭諮詢師的專業的輔導

婚姻家庭諮詢師 ;堅持助人自助的宗旨,科學綜合利用專業知識、技能和方法,為在戀愛婚姻和家庭生活中遇到各種問題者提供諮詢服務的人員。

婚姻家庭心理諮詢 是在特定的社會背景下(社會道德規範,法律法規),以系統論和控制論為基礎,以家庭心理諮詢技術為指導,以家庭為物件 實施的心理、教育、社會、倫理、道德、法律、哲學、性學、經濟的整體的輔導模式,協助家庭解決各種困難問題、消除異常情況,調整不良關係,發揮正常積極的家庭功能,使家庭和諧,家庭成員健康發展,協助家庭發現他們自身潛在的資源並學會運用這些資源應對他們面臨的問題

婚姻家庭諮詢改變人們處理戀愛、婚姻、家庭、生活等問題的處理方式,不幸的家庭家庭學習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也可以變成幸福的家庭,幸福的家庭及時充電,隨時保鮮,讓快樂幸福可以持續發展。

26樓:匿名使用者

懷著一顆真實的心去對待她、對待她的家庭 你一定會成功 、

加油 等著你成功的訊息

27樓:拉格瑞

戀愛可以選擇自己心儀的,可以毫無顧忌你愛我我愛你,感情至上~!

婚姻往往選擇適合自己的,如果能碰到適合自己的並且自己深愛的,好幸福~!!

28樓:山東省心理諮詢

煙台博愛婚姻家庭諮詢中心是煙台市首個婚姻家庭諮詢諮詢中心,是經煙台市工商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成立的婚姻家庭諮詢、婚姻介紹等專業服務機構,現有在職婚姻家庭諮詢師2人、心理諮詢師4人,兼職婚姻家庭諮詢專家2人、婚姻家庭諮詢師2人,心理諮詢專家4人、心理諮詢師6人,主辦《煙台婚姻家庭諮詢網》。

作為男人,你能接受離過婚的女人嗎?為什麼?

缺少溫柔。因為她在上一段感情裡面,她花費了她所有的情感,也付出了她所有的溫柔。所以她不會再有太多的感情投入到你的身上,這就像被夏天的炎熱蒸發掉的小河一樣,她已經不再溫柔,不再多情,不再感性。包括她的身體都已經是僵硬的,你再也無法獲得她少女般的情感。雖然這很遺憾,但這確實現實。當然可以接受離婚的女人呀...

你能接受男朋友的有幾個前女友,你能接受男朋友談過四任女朋友嗎?

我覺得無論我物件會有幾個前任,前任都是過去式了,有幾個都不關我的事,最後他是我的就行了。但是如果因為前任的糾纏影響到你們的生活,這個時候就該考慮一下,是不是你現任還在給他機會,是不是給了他一點點希望讓他以為可以復合,所以才會苦苦糾纏,即使沒有給機會,影響到你們的生活了,你們就應該向他提出,讓他趕緊適...

男方二婚女方頭婚能接受悄悄把婚結了嗎原因就是男方覺得二婚辦酒

你好,我也是二婚的男人,跟你大小差不多,因為嘴笨所以現在找不到結婚的物件,但心很真誠,像我覺得如果是我再結婚的話,辦一場婚禮也沒什麼丟人的,我這麼年輕就不怕,難道他比我們大十多歲還怕嗎?如果女的想怎麼樣我都會盡量滿足她,如果你願意分開,我要你 要是我是你就不會結婚,直接分手,孩子肯定不能要,花樣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