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鹹蘿蔔,鹹蘿蔔的醃製方法

2023-04-28 16:25:04 字數 5630 閱讀 1791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取新鮮的白蘿蔔,清洗乾淨。

2、晾乾之後,把蘿蔔切成條狀。

3、切好的蘿蔔條拿到太陽下曬上乙個星期左右,直到水分不是很多。

4、找個醃製蘿蔔條的容器。

5、把曬好的蘿蔔乾放入容器整理好的容器內,放入切好的辣椒塊,適量的鹽巴和味精,攪拌均勻;倒入溫開水蓋過蘿蔔條的位置即可。

2樓:瓜莞稻骨

把蘿蔔洗淨去頭尾切成條蒸,用鹽醃製兩小時,殺出水分,晾乾水分,在水分有3/5的情況下,再進行醃製,放入自己喜歡的調料,這樣醃製出來的蘿蔔清脆可口。

3樓:網友

把蘿蔔洗乾淨。把它切成長條。用太陽曬乾。然後放入缸裡。再放入鹽。讓他醃製1-兩天。這樣吃起來好吃。口感非常的好。

4樓:ba1老兵

蘿蔔洗淨:方缸裡放一層撒一層鹽上邊用:石頭壓住兩天後加水沿過蘿蔔就行10斤蘿蔔放半斤鹽就可以。

5樓:網友

怎麼醃製蘿蔔把蘿蔔殺完了晾晾乾了,完了再醃製非常的好吃,非常的感覺大家都很願意吃。

鹹蘿蔔的醃製方法

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醃蘿蔔是一道風味小菜。訣竅在於把握好醃製時間和選料,另外醃製手藝也非常重要。醃蘿蔔要等到霜降以後,此時醃製出來的蘿蔔方無苦味,而且不會空心。

一、酸辣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二、鹹蘿蔔絲。

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乾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週。

7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8樓:傻人有傻福

食材:白蘿蔔、小公尺辣、泡椒、白糖,白醋。

1 切白蘿蔔條。

白蘿蔔不要去皮,直接洗乾淨;等表皮水分晾乾後切成條狀。

2 醃製一小時。

切好的蘿蔔條放碗裡,加入兩小勺食鹽,用手抓勻,讓其醃製乙個小時左右。

3 切小公尺辣、泡椒。

小公尺辣和泡椒分別切段,至於放多少辣椒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4 加料蘿蔔醃出的水倒掉,加入兩勺白糖、三勺白醋,再將切好的辣椒一起放入碗裡攪拌均勻。

5 倒涼白開。

倒入涼白開,水沒過白蘿蔔就行。

6 蓋上保鮮膜。

蓋上一層保鮮膜,醃製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吃了(醃製時間越久就越入味)。或者倒進密封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

蓋上一層保鮮膜,醃製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吃了(醃製時間越久就越入味)。或者倒進密封罐裡,再放入冰箱冷藏。

9樓:浩宇服飾

白蘿蔔洗淨切條,用鹽淹半天,不用太鹹,勤翻動。

去掉水,用清水洗一下,如太鹹就稍微泡一會。

加入白醋,白糖,味精即可。

白醋超市有賣,有既食的有須加水的看說明。至於水乾淨就行,涼白開最好。

關鍵此菜要少拌,現拌現吃最好。

10樓:林夕的微笑

1.先將蘿蔔切成五公分左右的條狀,準備一鍋燒開的水,蘿蔔切好後拿到滾水裡面焯一遍,漏起將水分濾乾,天氣好的話拿到太陽下曬至皮有韌性、幾乎完全脫水。

2.晾曬後將蘿蔔條取回放至容器,根據口味將鹽、味精、花椒麵、辣椒麵和蘿蔔條盡數拌勻放入玻璃缸或者其他容器,密封。

3.根據自己的耐心,醃製好後隨時都可以吃,當然、醃製五至七天後味道更佳。

11樓:贛南臍橙

主料 5種。

白蘿蔔6斤。

青蘿蔔4斤。

尖椒1斤姜半斤。

大蒜7頭。輔料 3種。

醬油 3袋鹽 250g味精 50g

烹飪步驟 12步。

步驟1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1

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條。

步驟2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2

青蘿蔔也清洗乾淨切成條,青蘿蔔水份少。

步驟3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3

撒上鹽,拌勻醃3個小時。

步驟4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4

青椒,姜,大蒜去皮都清洗乾淨,曬乾水份。

步驟5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5

醃好的蘿蔔用沙布包上擰乾,放在透氣的板上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曬蔫步驟6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6

曬蔫就可以了。

步驟7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7

把姜切絲,蒜切片,尖椒也切絲。

步驟8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8

白蘿蔔放在容器裡,再放入薑絲,蒜片,尖椒絲步驟9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9

倒入白糖,味精,醬油。

步驟10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10

拌勻醃製2-3天就可以吃了,中間翻動幾次醃的更勻步驟11

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11

醃製3天就可以吃了。

步驟12鹹蘿蔔_的做法步驟:12

裝入瓶中儲存。

小貼士白蘿蔔水分大,青蘿蔔水分小,曬蔫了就可以了,現在這個季節,天氣有時不太好,大概曬1-2天,願意吃姜的可以多放一些,吃點姜也非常開胃,裝入瓶中,可以放很長時間,隨吃隨取。

怎樣醃蘿蔔鹹菜

12樓:我愛

個人覺得醬油好

醬蘿蔔的做法:

備用食材:白蘿蔔1根,醬油250克,白糖30克,白糖1勺,乾辣椒2個,八角1個,香葉2片,桂皮1小塊;

製作過程:第一步, 醬油放入在鍋中,加上乾辣椒、香葉、八角、花椒粒、桂皮等,置於火上,再加上冰糖,加熱;

第二步,同時用勺子攪拌,直到將冰糖完全融化,關火,將其晾涼了用,白蘿蔔切去兩頭,先將其對半切開,再切成片,皮去不去都行;

第三步,蘿蔔片放入乙個大碗中,加上一勺白糖,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倒掉水,去除部分的辛辣味,將蘿蔔放入乙個無水無油的容器中;

第四步,將事先煮好並且冷卻的醬油倒入在盛放白蘿蔔的容器中,用一張保鮮膜將口封好,放入冰箱中,冷藏乙個晚上;

第五步,將醃製入味的蘿蔔取出來,淋入1勺芝麻油,就可以吃了,特別爽脆入味。

總結:醃蘿蔔可以現吃現做,亦可一次性多做點儲存,醃蘿蔔的這個方法其實很簡單,調味料混合好煮一煮,再放入蘿蔔片泡一泡,蘿蔔片便能特別入味好吃,醃蘿蔔的這個方法我用了十幾年,次次做都很成功,家人也都能吃得慣這個口味,蘿蔔片爽脆不回軟,吃著特別可口,醃蘿蔔的方法學會了,不用總是去超市買醃鹹菜,自己做的吃著畢竟更加放心,喝粥的時候取一小碟醃蘿蔔,吃著別提多美味,喜歡吃醃蘿蔔收藏學習吧。

烹飪小技巧:

1、香料可以按照個人的喜好選擇,將其混合醬油和冰糖,煮一煮,主要是為了讓冰糖可以完全融合,不煮開也沒有關係,融化冰糖的時候記得要不停攪拌,這樣融化的速度會更快,醬油汁煮好後一定要晾涼才可泡蘿蔔,不然蘿蔔會回軟;

2、蘿蔔別加食鹽醃漬了,加上點白糖醃,可以去除一部分的辛辣味,蘿蔔的口感更佳,如果想要醃蘿蔔儲存的時間長,將其清洗乾淨後記得要控乾水,如果沾有生水儲存的時間不會長,很容易變質;

3、泡蘿蔔,盡量要讓蘿蔔完全浸泡在醬油汁中,如果還有部分會露出,記得在泡的過程中時不時上下翻拌下,讓其可以均勻入味,泡蘿蔔放入冰箱,記得要加上保鮮膜封住口,不然容易串味。

13樓:小符學姐

材料:白蘿蔔、鹽、蒜末、生抽、白糖。

1、準備好一根白蘿蔔並用水洗乾淨。

3、將醃出的水分瀝乾放在籃子備用。

5、放蒜末、生抽、白糖。然後攪拌均勻。

6、之後放入保鮮盒,蓋蓋子,醃製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14樓:惲海冬

主料:白蘿蔔1個、大蒜5粒、姜4片、野山椒1勺。

輔料:白糖1勺、鹽少量、陳醋1勺、公尺醋1勺、味極鮮醬油1勺、老抽少量、芝麻少量、香油適量。

1、白蘿蔔去皮,切成4半。

2、然後切成薄片。加點鹽,白糖醃製2小時後擠掉水分。

3、晾至半乾。

4、將白蘿蔔放入乾淨盆中,加入1勺白糖。

5、加入適量鹽。

6、大蒜去皮剁碎。

7、放入盆中,加入野山椒,加入1勺老陳醋。

8、加入1勺極鮮醬油。

9、加入1勺公尺醋。

10、加入適量香油拌勻醃10小時即可。

11、成品圖如下。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製作 醃、泡、醬蘿蔔。

一、醃製蘿蔔:將蘿蔔清洗2~3次,除去毛根及頂部,然後裝入容器,醃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及塑料製品,一定要用陶瓷類防腐蝕製品,每裝20釐公尺厚的一層蘿蔔,撒一層料鹽(料鹽以青鹽為主,每10公斤青鹽中兌花椒0.2公斤,茴香0.4 公斤,鮮薑0.5公斤)。每100公斤蘿蔔用料鹽約8公斤。

當容器被裝滿時,在蘿蔔上面壓上石頭等重物,5天左右有水滲出,讓自行溢位。如在蘿蔔中摻一些芹菜或辣椒,味道更鮮,蘿蔔的醃製一般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進行。醃製後半月便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二、泡製蘿蔔:先配製料水,每100公斤水中加青鹽3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4公斤,鮮薑5公斤,大香0.5公斤。

燒滾20分鐘,倒入瓷製容器晾冷,再將洗淨的蘿蔔囫圇或切碎後裝進容器壓實,一定要讓料水淹住蘿蔔,然後密封容器口。7日便可食用。

三、醬蘿蔔:將蘿蔔洗淨後在1℃~15℃的陽光下曬柔,再放入配製好的醬油中(醬油10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4公斤,大香0.5公斤)靜泡10天左右即可食用,其味可與涪陵榨菜相媲美。

17樓:惆悵天涯人

三味醃蘿蔔。

每年的秋冬季節,我都要醃製一些鹹菜分送兒女和鄰居。大家說我的手藝不錯。兩天前,我買了幾個美心蘿蔔,想把它們醃出幾種不同的味道:

1.把蘿蔔洗淨去頂、底,再將其切成小手指粗細的條,放在乙個潔淨的大盆裡,先灑上一些糖,片刻便漬出許多汁水來。將蘿蔔汁倒入飲水杯內,飲之清香甘爽,比商店裡賣的飲料不知要強多少倍。

2.往蘿蔔條上撒些鹽,少頃撈出瀝水,將其平鋪於蓋簾上,放於陰涼通風處晾上1~2天。

3.將晾好的蘿蔔一分為三,第一部分再加些鹽、味精,使其保持足夠的鹹度,防止腐敗,將其裝入容器內,放於陰涼乾燥處儲存。醃好後可直接食用,也可加些油、蔥花、香菜等經過簡單烹飪後再行食用。

取一炒鍋燒熱,加適量油,用花椒粒、蔥段爆香,倒入醬油燒開,關火晾涼,再將其倒入盛有第二部分蘿蔔條的容器內,使蘿蔔條浸沒在醬油湯裡,最後再注入適量的醋。

將剩餘的蘿蔔條加上適量鹽、糖、味精和從市場上購來的蒜蓉剁辣椒,再取乙個蘋果、乙個梨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小丁、片或絲,與蘿蔔條一起拌和均勻,盛於乙個容器內密封,7~10天後取出,一股甘醇的香味會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這三種口味的醃蘿蔔,各有千秋,均為很好的佐餐食品。 一試。

淹制蘿蔔乾的具體方法,怎麼快速醃製鹹蘿蔔乾

醃製蘿蔔乾的具體方法就是將蘿蔔切市場合適大小的塊兒,然後放在密閉的罈子裡,加入適當的作料。1 自家種的白蘿蔔收成後用清水洗淨 2 將表皮有疤點的地方挖掉,先切段,再切片,最後切成兩條相連的樣子 3 將切好的蘿蔔條掛在晾衣架上,放在陽光下暴曬,曬至八成幹的時候口感最好,天氣晴好的時候大約兩天就可以了 ...

蘿蔔乾怎麼醃法,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首先我們準備幾根新鮮的蘿蔔,將蘿蔔洗淨,洗淨之後蘿蔔皮不要刮掉,因為醃好之後的蘿蔔皮才會更脆,更香!然後我們將蘿蔔切成筷子粗的條狀,放在通風處晾曬4到5天,使其水粉充分烘乾,接著我們就用溫開水洗去蘿蔔表面灰塵,加入食鹽,食鹽可以多一點,也不能太過多,再加少許白酒,攪拌均勻,倒入辣椒麵,花椒麵,芝麻香...

鹹檸檬的醃製方法,醃製鹹檸檬的正確方法

醃檸檬的醃製方法 主料 檸檬4個。輔料 白糖適量 鹽3茶匙。步驟 1 檸檬用溫水沖洗,再用鹽水泡乙個小時,去除上面的殘留。2 去除頭尾切均勻的檸檬片。3 準備乙個乾淨無水 無油的密封罐,為了保證它無水無油我用熱水洗過後還用吹風機裡外吹乾了。4 瓶底先撒上一層白砂糖。5 開始下檸檬每下一片就在上面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