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自己在家裡醃製鹹雞蛋鹹鴨蛋,是應該生著直接醃製還是煮熟了再醃製

2022-03-27 13:06:14 字數 1339 閱讀 5346

1樓:宮野·灰原

在家裡醃製鹹雞蛋、鹹鴨蛋當然是用新鮮的鴨蛋和雞蛋;鴨蛋和雞蛋醃製的道理是一樣的。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生鴨蛋和雞蛋醃製,醃好後煮熟食用。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市場上賣的鹹鴨蛋都是涼的來看,一定是煮熟了再醃,這樣吃的時候就不用煮了,哈哈……

自製鹹鴨蛋

材料生鴨蛋10顆高梁酒適量鹽適量保鮮膜適量做法把生鴨蛋洗淨晾乾…(完全乾燥)

先把鴨蛋沾高梁酒後再沾滿鹽巴

用保鮮膜包裹起來

放在太陽底下日曬半天…若陽光不夠強則多曬一天,曬好後的鴨蛋放在陰涼處,偶爾跟它翻轉,25天後既可食用……這方法做出來的鹹鴨蛋不會過鹹,而且是百分百的會成功哦!完成

3樓:規劃好

鹽對蛋殼有著強烈的腐蝕,醃製一段時間後,鴨蛋殼變薄,稍有外力就容易裂縫。

醃製鹹鴨蛋太鹹如何變淡

方法一 鹹鴨蛋過鹹,可以用蒸籠蒸熟,或者過水煮熟。還是覺得鹹可以拌豆腐 放進水餃陷內吃。一般來說煮粥配著吃,或者切碎用來燒茄子都可以減淡鹹味。也可以放冰箱儲存,不要去泥。低溫儲存時間能長一些。方法二 若醃蛋過鹹,可將2 4個鹹鴨蛋的蛋黃和蛋清分別打入兩隻碗內,並依次將蛋清和蛋黃炒熟,然後合在一起,再...

醃製鹹雞蛋的方法和醃製鹹鴨蛋的是不是一樣

道理是一樣的。但其醃製方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風味更好。1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

如何在家裡製作醃製鹹雞蛋? 0分

了解了幾種方法供你參考 1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 精鹽100克 精油50克 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 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雞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雞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