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劉備救了呂布一命,後來卻殺了呂布

2022-06-01 21:50:02 字數 667 閱讀 6819

1樓:銀色

第乙個問題劉備為什麼救呂布

當時的處境情況是劉備不救呂布 他自己將比呂布死的還快或是被呂布所擊 不是劉備想救呂布而是自救 救下呂布自己才能在當時環境下得以生存

第二個問題劉備為什麼要殺呂布

那是因為曹操的勢力在劉備眼裡本就是乙個想要除掉的目標只一 乙個想要除掉的目標有什麼理由再讓其目標獲得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生性叛逆,如劉備所說,先叛鼎源,後叛董卓,接著叛袁術……

劉備的選擇只有兩個,要麼殺,要麼收了(不可能有第三種,好不容易抓住又放了吧,那豈不是放虎歸山)。他這麼喜歡叛,劉備是不敢要的,所以就只能殺了,不然哪天連自己小命丟了都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救了呂布一段時間後,發現呂布不可用,特別是天下第一將的名頭沒有帶給他任何利益。

4樓:

原因到有幾個,1:劉備看呂布能打,想收了他。2:

關羽之前斬了華雄,已引起諸侯不滿,劉備不想再惹事。3:劉備想親自斬呂布,好在眾人面前囂張一下。

4:那就是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他想讓呂布留下來和諸侯相抗,好讓自己從中取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呂布沒有主見,經常被人當槍使,有可能禍亂天下。

曹操為什麼要殺呂布,劉備為什麼勸曹操殺呂布?

因為呂布這個人,反覆無常,為了一點利益,能將自己的義父給殺死,做人沒有底線,曹操非常不放心,所以將呂布殺掉。首先就是因為曹操的疑心病很重,而呂布武功很高強,曹操認為呂布這個人不易控制,所以就殺了呂布。因為呂布是乙個牆頭草,經常謀害自己的主公,不想落得這樣下場的曹操當然要是把他殺掉。劉備為什麼勸曹操殺...

呂布有恩於劉備,為什麼他被殺時劉備沒有幫他求情?

那是因為呂布的性格使然吧,他這個人就不可能安分的歸順於任何人,都是利益牽扯。第一,當時劉備心裡也明白,以曹操的性格,呂布終究是難逃一死。第。二 呂布確實是一員猛將,他不願看到曹操如虎添翼,曹操的實力已經日漸壯大,劉備自然不想讓曹操增強實力。因為呂布這個人在當時的三國時期名聲不是很好,被張飛稱為 三姓...

一命二運三風水指什麼肖,一命二運三風水是什麼生肖

你的這種說法的是首次聽說,沒有那個生肖是一命二運三風水的說法啊!生肖本來不是風水,所以你的問題是沒有答案!一語中特 一命二運 已解 一語中特 走南闖北 已解 一語中特 笑裡藏刀 已解 一語中特 真材實料 已解 系統資料夾無法刪除提示出錯的解決方法 1 開啟那個無法刪除的資料夾,先試試把資料夾內的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