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煮酒論英雄時劉備為什麼要掉筷子

2022-01-05 05:03:28 字數 886 閱讀 7850

1樓:賀顯華老師

曹操乙個人喝著悶酒,想了半天,請劉備來喝酒聊天。劉備很高興,曹老大請我喝酒,不容易啊;另一方面心裡也發毛,為什麼請我喝酒?喝酒時最容易漏嘴,得小心點。

有些人雖然一度貧困潦倒,但依舊掩蓋不了他的大貴之氣,劉備就是這樣的人。老曹跟劉備聊得很開心,問了劉備乙個問題:「哥們兒,你說這年頭誰是英雄?」

劉備心裡想:「我肯定是英雄,只是現在不得已。」但劉備不敢說,說了,要被曹操宰。劉備想了想,就跟曹操打起了酒官司,顧左右言其它。

繞了半天,曹操有些不耐煩,端起一杯酒喝完說:「別繞了!這年頭真正的英雄人物就是你跟我。」

天上「轟隆」一聲打了個巨雷。劉備呆呆地看著曹操,筷子掉到了地上,一支筷子在地上彈了一下。

曹操正用袖子擦鬍子上的酒,聽到了筷子落地又彈起的聲音,就問劉備:「怎麼啦?」

劉備趕緊把筷子撿了起來,順口說了句:「這麼大的雷,嚇死我了。」老曹哈哈一笑:「大丈夫怎麼可以怕雷呢?」劉備趕緊介面:「孔子是聖人,他也怕打雷,別說我了。」

此時張飛關羽兩人怕曹操會殺劉備,闖了進來。見劉備沒事,關羽連忙掩飾說自己來舞劍助興。曹操說:

「這又不是鴻門宴。」然後斟酒讓他們壓驚。後來三人一起出來,劉備說:

「我在曹操的地盤上天天種菜,就是要讓他知道我胸無大志,沒想到剛才曹操竟說我是英雄,嚇得我筷子都掉了。又怕曹操生疑,所以我就說自己怕打雷掩飾過去了。」關羽張飛佩服得不得了。

劉備的演技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曹操想知道劉備是否膽大,若膽大就殺了他,以絕後患,劉備為了保命,所以要掉筷子。

3樓:集團副司令

因為曹操說劉備是大英雄,試探他

4樓:零逸橋驥

聽到曹操說當時天下只有他們兩個英雄,嚇得

用三國曹操煮酒論英雄解釋為什麼個人與社會是辯證統一的關係

曹操煮來酒論英雄 故事曹操問劉源備誰稱得bai上英雄?劉備將當時名流一一 du道來曹操都一一否zhi定dao說他們都稱不上英雄曹操說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劉備問曹操誰稱得上英雄呢?曹操以手指劉備然後指說 今天下英雄惟有你和我!由於歷史條件和階級侷限性曹操犯了兩個錯...

胡萊三國中煮酒論英雄活動中怎樣使用酒

直接點旁邊那個買醉 然後看你有哪些酒 點對應酒後面的消耗。歷史美食的資料 美食有什麼歷史 中國菜的源頭 家常菜 家常菜是家庭日常製作食用的菜餚。一方水土養活一方人 家常菜因地理位置 物產 生活習慣和飲食愛好的不同,形成了東南西北中各自風味的不同基礎,經過發展,經過提公升,蔚成了中菜的菜系。家常菜,是...

《青梅煮酒論英雄》自然環境描寫對塑造人物的作用

環境描寫有助於表現人物特徵,展示人物活動和性格形成。青梅煮酒論英雄 忽陰雲漠漠,驟雨將至。失手撒箸,以 聞雷失驚 掩飾。這段用雷雨作襯托,寫出劉備的鎮靜和曹操善識人心的才能。希望能幫到你 呵呵呵,這段寫得是劉備被曹操看穿心裡後,借驚怕雷電之聲來掩飾心裡的緊張,其實兩人心裡都清楚對方的想法,只是不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