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過期了想續期需要什麼材料,居住證到期了續辦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6 19:20:55 字數 5681 閱讀 8732

1樓:辦事大廳

不同地區的規定會有所區別,以北京為例:過期 6 個月內可補辦續簽手續,超過 6 個月的應重新申領居住證

(1)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或辦理簽注時無法提供相關證件、證明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且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 6 個月(含)內補辦簽注手續的,使用功能恢復

(2)《北京市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超過 6 個月的,重新申領居住證,持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重新計算

居住證簽注分為

屬地簽注:申請人到現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

異地簽注:申請人到現住地所屬派出所之外的任意派出所辦理

(一)屬地簽注需提供

(1)申請人的《居住證》和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申請人現住位址是否發生變化

>未發生變化的,不需提供住所證明

>發生變化的,需提供在京現住所的證明材料:

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明,可不限房屋性質、型別,能證明所有權即可

租住房屋的:提供房屋租賃合同或協議

寄住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戶主出具的寄住或借住證明

居住在單位內部的:提供單位出具的加蓋單位公章的居住證明

(3)由監護人、近親屬代辦的,需審核以下材料併入戶核實:

代辦人的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醫學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結婚證》等能夠證明監護、近親屬關係存在的證明

申領人授權代辦人的書面委託書(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除外)。

(二)異地簽注

(1)申請人身份資訊和現住位址均未發生變化,即居住證卡面除「有效期限」以外專案均未發生變化)

(2)需提供申請人的《居住證》和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三、辦理地點

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

具體位址辦理位址見鏈結 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台

四、辦理流程

(1)到戶籍派出所進行現場簽注

(1)現場辦理

辦理時限:材料齊全的當場受理,15個工作日內製發新證

辦理費用:不收費

(2)網上申請

ems上門取《北京市居住證》和將簽注成功的《北京市居住證》寄送到家,此項服務需要25元

以上資料**於:居住證簽注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續簽

2樓:土流集團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提供居住證原件與填寫《流動人員/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3.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勞動合同、營業執照、納稅憑證和居(村)委、用人單位出具的相關證明。

拓展資料:

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663號)》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3樓:

居住證續簽要什麼材料

居住證到期了續辦需要什麼材料

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申請人還應當根據自身情況和需求,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1、就業的,提供期限為6個月以上勞動(聘用)合同影印件(驗原件),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的證明;

2、投資開業或從事個體經營的,提供企業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的證明;

3、投靠本市戶籍親屬的配偶、子女或父母的,分別提供結婚證影印件(驗原件)、公安部門認定的父母子女關係的證明;

4、就讀、進修的,分別提供本市大、中專院校發出的「錄取通知書」影印件(驗原件)、本市非學歷教育機構出具的書面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5樓:

居住證續簽要什麼材料

6樓:wm一起過平凡的日子

廣東這邊是身份證影印件還是就是租房合同。

7樓:民生為本

帶居住證去即可。

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663號)

第十條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帶本人身份證和租房合同就能辦理了

居住證過期了怎麼續期,需要什麼

9樓:

辦理流程:

1、申辦人帶居住證到屬地街道流動人員和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提交資料;

2、填寫**。

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居住證原件,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30日內辦理延期手續;

3、如實填寫《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4、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勞動合同、營業執照、納稅憑證和居(村)委、用人單位出具的相關證明。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2023年1月,北京市出台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自2023年1月1日起《居住證暫行條例》開始施行。

居住證採用cpu晶元ic卡,各地可拓展居住證的以下社會服務功能:

1、金融服務。可以繫結銀行賬戶,利用居住證查詢賬戶餘額以及省內外銀行間匯款、支付業務。

2、公交服務。可以「刷證」乘坐貼有居住證服務標識的公交車輛。

3、電子政務。通過自助申報平台,在申領居住證以及申請居住證專案變更、續期等功能的自我實現。

4、小額消費。通重載入電子錢包功能,居住證可以在商戶pos終端上進行小額消費。

5、電信充值服務。可繫結移動、網通、電信號碼,並對該號碼隨時進行充值,可以自動獲得消費積分。

6、公共服務。持證人可以預訂地鐵、火車以及飛機航班票務。

7、門禁應用。通重載入門禁功能,可以有效識別小區居住人口。居住期滿,自動阻斷持證人在小區的出入。

8、企業一證通。企業或單位可以根據實際,利用居住證對員工進行考勤登記、出入識別以及內部消費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證續期內容介紹:

一,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居住證原件,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30日內辦理延期手續。

3.如實填寫《市流動人員/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4.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勞動合同、營業執照、納稅憑證和居(村)委、用人單位出具的相關證明。

二,辦理流程:

1、申辦人帶居住證到屬地街道流動人員和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提交資料;

2、填寫**;

3、街道審核後對居住證進行延期或專案變更。

補充說明,居住證能否續期請諮詢當地派出所或者街道服務中心 人員,各地政策規定略有不同,有些地方居住證過期後需重新補辦,不能續期。

北京居住證到期了續期怎麼辦需要什麼材料

11樓:蘇蘇蘇怡

需要材料:居住證、本人的身份證明(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開具的身份證明)

續期方法一:派出所簽注

居住位址未發生變化的持證人,可自主選擇任意戶籍派出所辦理居住證簽注。辦理時,只需出具居住證和本人的身份證明(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開具的身份證明),即可當場辦結。

12樓:apple魏琦琦

北京居住證到期續期所需材料如下:

1、申請表,《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續簽申報表》一式二份(人力資源部辦理);

2、營業執照,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或事業單位法人證書、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證書(法人)、社會團體法人登記證書,外國(地區)、外埠在京設立的非法人分支機構營業執照]等原件及影印件;

3、居住證,《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原件;

4、聘用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5、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在京持證期間繳納全部個人所得稅的完稅證明;

6、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在京持證期間繳納全部社會保險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北京市居住證》簽注

《北京市居住證》實行年度簽注制度,每年簽注1次。持有人擬在京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來京人員社群登記服務機構提交有關材料,申請辦理簽注手續。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北京市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北京市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持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簽注所需材料是:

1)辦理人的身份證明。

2)辦理人的《北京市居住證》。

3)辦理人的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或連續就讀證明。

居住證過期了怎麼續期,需要什麼

居住證續期內容介紹 一,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居住證原件,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30日內辦理延期手續。3.如實填寫 市流動人員 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4.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 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 勞動合同 營業執照 納稅憑證和居 ...

辦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 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 近期免冠 2張 1寸彩色或黑白,淺色背景 3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4 固定合法居住處所證明。5 半年以上社會綜合保險證明。6 就業或投資經商證明。法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

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居住證辦理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 近期免冠 固定合法住所證明等。申請人應當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居委會辦理申領手續,然後社群居委會對申領資料齊全的,應當予以受理,出具受理憑證,符合申領要求的,市公安局完成製證工作,並由社群居委會負責發放。法碧攔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