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單價的構成

2022-01-06 18:23:50 字數 2472 閱讀 1863

1樓:封疆大吏

包括人工費、材料和工程裝置費、施工機具使用費和企業管理費、利潤,以及一定範圍內的風險的費用。

計算方法:

1、當c >c0(c0為本地區原費用定額測算所選典型工程材料費佔人工費、材料費、和機械費合計的比例)時,可採用以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合計為基數計算該分項的間接費和利潤。

2、當c 3、如該分項的直接費僅為人工費,無材料費和機械費時,可採用以人工費為基數計算該分項的間接費和利潤。

由於各分部分項工程中的人工、材料、機械含量的比例不同,各分項工程可根據其材料費佔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合計的比例(以字母「c」代表該項比值)

擴充套件資料

綜合單價法的分部分項單價為全費用單價,全費用單價經綜合計算後生成,其內容包括直接工程費、間接費、利潤、風險因素、規費及稅金。非全費用綜合單價則不包括規費及稅金。

工料單價法的分部分項工程單價只包括直接工程費。工料單價法屬於定額計價法,而綜合單價法屬於工程量清單計價法。

而在國標綜合單價法中,分部分項工程的單價不僅僅包括工、料、機的單價,還包括為完成此種分部分項工程所消耗的間接費、利潤、風險費等,現在國內工民建行業所使用的分部分項工程的綜合單價是不包含措施費的。這樣的分部分項工程的單價我們稱之為「綜合單價或者完全單價」。

2樓:夜雨自**

綜合單價的確定是目前工程量清單計價活動的一項關鍵性工作,也是具有相當技術含量的工作。目前組價方式通常也就兩大類:1、按照計價依據以及相關檔案規定的組價這種方法是按照工程量清單名稱和專案特徵的描述,選擇計價表中內容一致或相近的子目進行組合,選取對應的材料及其資訊或市場**、管理費率、利潤率進行調整彙總而成。

由於計價表列出了大部分常規的施工做法、社會平均水平的含量,因此這種方法適合於編制工程招標標底和設計概預算。在企業定額體系尚未建立成形的情況下,也是編制投標**、竣工結算的基本方法之一,可以說目前是綜合單價組價的最常用方法。以此方法組成綜合單價的優點是操作簡便、快速,適用比較廣泛。

但此法對計價定額有一定的依賴性,特別在定額缺項時,臨時組價往往依據不足。另外,計價定額的計算規則和計量單位中有小部分與清單規範有所區別,在組成綜合單價時需要進行同口徑折算。2、自行組價自行組價同樣也是要按照規範要求,根據工程量清單列項的名稱和特徵描述來進行。

它是結合工程實際和自身情況,用擬定的施工方案、生產力水平、**水平以及預期利潤來設定專案內容組成,確定專案工料機含量與**、管理費率和利潤率的組價方式。該方法主要適用於編制投標**,優點是充分結合具體工程,針對性強;**能體現出個性,不完全依賴計價定額;適應多種競爭環境,操作靈活。缺點是在實際應用有相當的侷限性,需要有一套比較完整的企業定額來支援,其含量確定必須有牢靠的基礎資料作保證,****需要進行分析處理,如果用予工程結算還需要如何向審價解釋等等。

此方法雖在目前還只是組價的輔助手段,隨著建設市場**體系的不斷配套完善,未來將成為主導。以上分類的目的是為了對工程量計算和綜合單價確定方式的理解,其中有些分類也不是一成不變的,要根據具體工程的特點,將各種方法有機結合起來,靈活運用到工程專案的組價計價工作中去。

3樓:噯魔離小月與堡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綜合單價其內容包括直接工程費、間接費、利潤和稅金(措施費也可按此方法生成全費用**)。

綜合單價,完成乙個規定清單專案所需的人工費、材料和工程裝置費、施工機具使用費和企業管理費、利潤,以及一定範圍內的風險的費用。綜合單價法是分部分項工程單價為全費用單價,全費用單價經綜合計算後生成,其內容包括直接工程費、間接費、利潤和稅金(措施費也可按此方法生成全費用**)。

各分項工程量乘以綜合單價的合價彙總後,生成工程發承包價。

由於各分部分項工程中的人工、材料、機械含量的比例不同,各分項工程可根據其材料費佔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合計的比例(以字母「c」代表該項比值)在以下三種計算程式中選擇一種計算其綜合單價。當c >c0(c0為本地區原費用定額測算所選典型工程材料費佔人工費、材料費、和機械費合計的比例)時,可採用以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合計為基數計算該分項的間接費和利潤。希望以上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提問植樹造林的綜合單價包括完成任務後的管護費用嗎?

回答內容都在上面呢

更多4條

4樓:你身邊的資質專家

綜合單價是完成乙個規定計量單位的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專案或措施清單專案所需的人工費、材料費、施工機械使用費和企業管理費、利潤,以及一定範圍內的風險費用,不包括規費和稅金。

簡單理解為: 綜合單價=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管理費+利潤+風險費

5樓:三每門丁

關於綜合單價的內容,在我國不同的計價檔案中有不同的規定。

1、《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gb50500-2008規定,在招標投標及合同價簽訂和實施階段,綜合單價是指分項工程除了規費、稅金以外的全部費用,即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管理費、利潤等組成並考慮風險費用

2、《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專案組成》(建標[2003]206號)的規定,綜合單價也即是分項工程的全費用單價,其內容包括直接工程費、間接費、利潤和稅金

鋼筋混凝土工程修改什麼定額才會和綜合單價相同

修改定額裡的哪個工程量才會使綜合單價改變。修改組價定額子目的任意數字綜合單價都會改變吶,不管是材料 還是定額子目內人材機工程量,都會導致綜合單價發生變化的。鋼筋砼工程清單數量和定額數量一般是相同的,所以同時修改定額工程量和清單工程量,綜合單價不會發生改變。定額是在合理的勞動組織和合理地使用材料和機械...

樓面單價指什麼意思?它和土地單價的區別是什麼啊

樓面單價 總地價款 總建築面積 區別從上面的公式一看就明白了,樓面單價反映了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中所包含的土地成本數量。有了容積率限制,就能大致推算總建築面積了。容積率 地上建築面積 占地面積。只要有一定房地產開發經驗,就很容易從這個指標中推算出總建築面積大致的範圍。容積率高低對房價的影響是階段性的,...

請色彩構成平面構成立體構成的經典書目

這三本書,我看過兩三套不同出版社的,感覺裡面的內容都差不多,只是有的說的比較細,不太好理解 有的說的很簡要,很好理解 這三門課程所說的東西都很抽像,所以還是看個人的理解,而且這些書所講的內容基本是相同的 推薦你看那種有寫 平面構成發展史 的那套書,這種方面的知識是作為乙個學美術專業的人應該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