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病

2022-12-25 16:45:03 字數 1375 閱讀 3345

1樓:夕誌畫

運動神經元疾病 應當如何**。

面對運動神經元疾病的症狀威脅,**是非常關鍵的。但目前**運動神經元疾病的方法雖有不少,但大都以緩解症狀為主,無法徹底消除病根,只是治標不治本的。

1、藥物**:主要是改善症狀類的藥物,適用於病情較輕的患者。一般而言,藥物的用藥原則大致如下:

對肌張力增高患者可使用解痙類藥物緩解僵硬感;對於易疲勞、唾液分泌過多的患者可使用抗膽鹼藥物;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可用抗生素;心理負擔較重、情緒不穩定的患者可給予抗抑鬱藥和抗焦慮藥改善患者的情緒。另外,腎上腺皮質激素對本病也有一定作用。

2、採用按摩、理療、被動運動及支架應用等非手術**,防止肢體攣縮:運動神經元病為一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手術**對其無效甚至會加重病情。因此患者可配合進行適當活動,但過度鍛鍊、不恰當的**、理療會加重病情,應在醫師囑咐下進行。

2樓:沒什麼吳剛

運動神經受損主要與腫瘤、炎症、外傷等因素有關,若發生運動神經受損,需要制動休息,前往醫院檢查,明確**後,解除**,並使用藥物幫助止疼,促進神經的恢復等。

1、制動休息:出現運動神經受損時要制動,盡量不要活動,臥床休息,尤其是受損部位。因為運動神經受損後進行活動,神經受到牽拉,會導致病情進一步加重;

2、解除**:需解除**,以避免運動神經進一步受損。如將損傷運動神經的腫瘤切除,避免持續性壓迫導致損傷加重。

對於炎症造成的損傷,應使用抗炎藥物(如布洛芬),**炎症。對於外傷導致的運動神經受損,可通過手術的方式幫助斷裂的神經吻合等;

3、止疼藥物:若出現疼痛,可以由醫生打封閉針**,如羅哌卡因等,也可以遵醫囑服用止痛藥,如布洛芬、曲馬多等;

4、營養神經:患者需要遵醫囑注射神經恢復藥物,如神經妥樂平、甲鈷胺類等藥物,促進神經的恢復。

恢復期可以配合針灸等**理療的方式,盡早進行**訓練,以促進神經、肌肉功能的恢復,從而達到避免殘疾或減輕殘疾的作用。

3樓:南雨娛生

1、一般**。

運動神經元病可以使用一般**的方法進行處理。這項**包括呼吸支援、營養支援和對症**,這項措施使用起來是比較簡單的,而且安全性比較高。但是這種**方法存在一定的侷限性,它只適合運動神經元病輕微的患者使用。

2、藥物**。

運動神經元病可以使用藥物**的方法進行改善。在使用這種方法的時候,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病情,選擇最為合適的藥物。比如利魯唑、依達拉奉、輔酶q10、鋰碳酸、神經營養因子等。

這幾種藥物需要合理搭配使用,這樣才可以達到更為顯著的效果。

3、中醫**。

運動神經元病也可使用中醫**的方法進行處理。此項**時主要就是給予補腎、健脾、舒肝的中藥方劑。另外,為了讓**效果更加顯著,還可以適當搭配針刺**,針灸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正確選擇穴位,嚴格把控針灸時長,避免帶來不良後果。

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病?如何治療運動神經元病

運動神經元病是 不明選擇性的損害脊髓前角 腦幹運動神經元 皮層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致殘率極高,該病起病隱匿,進展緩慢,誤診率可達40 運動神經元病的 如下 一 抗興奮毒性 由於轉運障礙導致細胞外谷氨酸不能夠清除,使毒性增高造成細胞損害,谷氨酸抑制劑力如肽可以阻斷谷氨酸能神經傳遞,通...

運動神經元要怎麼治療,運動神經元怎麼治療?

當患者出現手指活動無力 說話不清 聲音嘶啞 走路拖地等症狀,須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醫生會通過詢問病史 進行查體 系列檢查等進行疾病判斷。診斷標準 目前關於運動神經元病的診斷並無金標準,主要通過臨床表現 電生理 影像學檢查等來綜合判斷。臨床工作中,需要結合多種方法,聯合作出評估。就診科室 神經內科 呼吸...

運動神經元病能快速治療好嗎,運動神經元病能徹底治療好嗎

在 運動神經元 1 損害和肌源損害,以及重病肌無力 肌肉萎縮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等症的同時,無論病人的病情是脾虛所弱型 脾腎陰虛型 脾腎陽虛型 肝血不足型 氣血兩虧型 心血不足型 肺虛痰濕型等哪種型別,都是少食寒涼,多食溫補。例如 芥菜 綠豆 海帶 紫菜 西泮菜 白菜 黃花菜 西瓜 苦瓜 冬瓜等都屬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