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20000公里保養內容,汽車兩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2021-03-12 00:02:44 字數 6105 閱讀 8296

1樓:清水荷葉

①氣門bai間隙du的檢查及調整zhi

;②清洗保護水箱dao,檢查防凍液;

③更回換制動液;

④更換電噴車答汽油濾清器;

⑤清洗噴油嘴及進氣道;

⑥更換火花塞;

⑦更換空氣濾清器;

⑧電子控制汽油噴射式發動機的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的檢測、燃油蒸氣**系統的檢測、怠速和hc/co排放量的檢測等,這些保養內容應送保修廠進行;

⑨檢查調整點火正時;

⑩檢查蓄電池電解液液面高度及密度。

拓展資料:

新增加的保養內容:

1、氣門間隙的檢查及調整;

2、清洗保護水箱,檢查防凍液;

3、更換制動液;

4、更換電噴車汽油濾清器;

5、清洗噴油嘴及進氣道;

6、更換火花塞;

7、更換空氣濾清器;

8、電子控制汽油噴射式發動機的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的檢測、燃油氣**系統的檢測、怠速和hc/co排放量的檢測等,這些保養內容應送保修廠進行;

9、檢查調整點火正時;

10、檢查蓄電池電解液液面高度及密度。

2樓:傲軒飛翔

汽車抄建議最好5000公里就得保

養換機油的。

一般保養分為:內部保養和外部保養

外部保養就是漆面可以自己弄:

汽車漆面的保養,還有洗車。.2-3個月要打一次蠟.不然車漆表面會有很我小劃痕.

和氧化層.汙垢等等.所以一定要定期.

漆面代表著面子.嘿嘿.我的話一般都用e8蠟.

用了幾個月.感覺不錯.你去**看一下嘍.

套裝的最好.

內部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這些就自己做不了。要到店裡做了。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3樓:匿名使用者

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版,還有一權些常規的檢查。

①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②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③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

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一般直接將車開到4s店去,4s店的師傅根據車的保養記錄來做合適的保養。我在4s店都用奧孚的產品,很省心。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首先是機油,然後是三濾。再進行乙個全車的檢查,如果有,更換的建議更換。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兩萬公里保養bai

內容正規來講是du要按照保養手冊來的。一般zhi

像機油機濾,空dao濾,空調濾芯等專都要更換,有些車子屬可能汽油濾芯也要更換。然後其它油水也要檢查,畢竟要注意到行駛時間問題,時間超過了,有些東西也是要更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二萬公里的車,常規的保養(機油油格)還是要換的,再增加換空氣濾芯換掉就差不多了,如果感覺發動機動力還可以的話其它都不用換。再給全車做一次全面的檢查,該補充的就補充,該清洗的就清洗,也就ok了。

7樓:途虎話養車

2萬公里的車bai,常規的du保養機油機濾還是要zhi做的,再換空

dao氣濾芯、空調濾芯、再給全車內做一次容全面的檢查,該補充的就補充,該清洗的就清洗。

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保只要換機油機濾和整車檢查就行,另外什麼油路清洗之類的現在都沒必要專

。4s店的機油配件都是最貴的屬,而且是不能自帶的。所以首保之後可以自己上外頭保養,工時費省不少不說,機油機濾還能自己帶。

像4s店**可以接受的機油都是礦物質或者半合成的,質量差點,只能跑5000公里。一般自己保養用三大牌的全合成可以跑7500公里,動力更好。要求再高一些就用進口的機油機濾,德國的gt機油配曼牌機濾,能跑到10000公里。

不過像首保是免費的,不用白不用,等下次保養再自己去修理廠換就行。

9樓:分享快樂

機油美孚一號,5w40的 濾芯可以選擇索菲瑪的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空調濾芯吹塵,髒的嚴重更換

汽油濾芯。其它的做一小檢查不需要更換。

10樓:李李李

問題回答:

2萬公里bai保養需要進行機du

油、機油濾清器zhi的更換dao。除此之外,還要更版換空調濾芯。

拓展資料:

1、在進權行保養時建議遵循官方規定的保養間隔,定期檢查、維修並使用推薦的油液和潤滑油,這是保證車況的必要條件。

2、如果不遵循定期保養規範,車輛可能會造成損壞。

3、進行保養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

在說明書上,汽車使用多少時間、走多少里程的時候需要保養什麼、怎麼保養都有比較嚴格地規定。在做保養之前,認真閱讀說明書,做到心中有譜,就不會在保養店被各種花言巧語蒙蔽,避免花冤枉錢。

汽車兩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1、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由於機油在發動機內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下保質期會大幅縮短,效能大幅下降,久而久之對發動機起不到保護所用。而機油濾芯為了防止雜質混入機油中造成氧化而產生膠質和油泥堵塞油路。機油和機油濾芯都是同時進行更換。

2、空氣濾芯

1萬公里保養時沒有更換,2萬公里保養就一定要更換了。空氣濾清器作用是阻隔發動機在進氣過程中吸入的粉塵和顆粒,濾網長期不清潔就會導致發動機內吸入灰塵,造成汽缸壁非正常磨損。

3、火花塞

汽車使用的是一般材質的火花塞,2萬公里需要提前做好更換的準備,火花塞直接影響到發動機的加速效能與油耗表現,當行駛感覺發動機動力不足時,就應該進行保養。不同材質的火花塞使用壽命不一樣。

12樓:旺鋪我要

兩年兩萬公里的車該如何保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里程到了六萬公里該做哪些保養?

14樓:我是lzt啊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15樓:匿名使用者

1、機油和機油濾芯,這是每次保養必做專案,由於機油在發動機內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下保質期會大幅縮短,效能大幅下降,久而久之對發動機起不到保護所用。而機油濾芯機油濾清器是為發動機起到過濾雜質的效果,對發動機起到保護作用。機油和機油濾芯都是同時進行更換。

2、檢查空氣濾清器,空氣濾清器能夠減少吸入帶有雜質顆粒的空氣而增加磨蝕和損壞的機率,在兩萬公里的保養中可以檢查空氣濾清器髒不髒,太髒就進行更換,不髒拿**吹一下即可。

3、檢查火花塞,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燃可燃混合氣體的部件。

發現動力不足時就要更換了,不同材質的火花塞壽命不相同,銥金火花塞更換週期80000—100000公里,鉑金火花塞更換週期50000—60000公里,鎳金火花塞更換週期20000—30000公里。

4、檢查剎車片,在兩萬公里的保養中,要檢查剎車片的厚度,磨損過度建議更換剎車片,保證行車安全。

16樓:五阿哥金牛

兩萬公里沒有什麼大的保養,三慮換勒,空氣格,汽油格空調格,機油機油格換勒。然後到3萬公里得時候,清洗節氣門,噴油嘴,剎車保養。剎車油防凍液一般兩年一換,不要被那些人給坑勒,叫你換什麼就什麼。

汽車一般都是三萬公里一次大的保養。6萬公里全車油水,剎車片也應該差不多。如果正時是皮帶得話就每八萬公里換一次正時一套。

鏈條的話就不用。汽車修理工很高興為解答。

17樓:許瀅瀅商駿

一般來說,汽車第三次保養的常規專案有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火花塞等,部分品牌廠商會額外增加一些保養專案,造成這種因素的原因是取決於汽車配件的使用壽命,一些配件的使用壽命較短,而且容易髒汙,所以要經常更換;一些配件的使用壽命較長。

其中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是必備專案,由於機油在發動機內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下保質期會大幅縮短,效能大幅下降,久而久之對發動機起不到保護所用。而機油濾芯為了防止雜質混入機油中造成氧化而產生膠質和油泥堵塞油路。機油和機油濾芯都是同時進行更換。

其次,空氣濾芯也到了需要更換的時候,如果1萬公里保養時沒有更換,那麼2萬公里保養就一定要更換了。空氣濾清器作用是阻隔發動機在進氣過程中吸入的粉塵和顆粒,如果濾網長期不清潔就會導致發動機內吸入灰塵,造成汽缸壁非正常磨損。

另外,如果汽車使用的是一般材質的火花塞,那麼2萬公里也需要提前做好更換的準備,火花塞直接影響到發動機的加速效能與油耗表現,當你行駛感覺發動機動力不足時,就應該進行保養。不同材質的火花塞使用壽命不一樣。

18樓:敖悠柔丹藝

兩萬公里內的保養有哪些注意事項?

這兩萬公里之內,除了我剛才說的常規保養之外,有一些東西你看這個保險手冊上寫在那邊,是叫視情況而更換,根據檢查情況而更換。這個東西我給你講一下,一它沒有強制性,不是說到了一定要換,二呢大多數4s店都是直接給你換掉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或者提醒一下,你先檢查告訴我結果,我自己做了判斷之後,你再給我換或者是不換,哪幾樣東西我跟你講一下。

火花塞更換週期不同

第乙個火花塞,普通電噴機火花塞基本上三萬公里是用得到的,白金火花塞六萬公里,渦輪增壓加直噴基本上只有兩萬公里,廠家都是這麼要求的。

順便說一下我自己這個車子賓士c級車也是1.8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火花塞說說2萬公里換,我現在七萬公里用到現在沒事,給你參考一下。

一萬公里就要換不靠譜

你想要按照它的流程來做確保質保沒問題的話,兩萬就換,但如果是一萬公里就讓我掏錢換火花塞了,說我這個狀態不太好了,我是絕對不相信的。

因為這個視檢查情況而定,很有可能他就是今天心情不好想賺錢,跟你說你這個狀態不行,概率太小了,我用了七萬公里都沒事,你一萬公里就報銷,這個不太可能的。

兩萬去檢查要換,那麼就換掉吧,兩萬

五、三萬能用,那麼繼續用也還好,這個是可以商量的。

剎車片三到五萬公里換

除了火花塞還有一樣東西也是這樣的,剎車片。剎車片的話基本上的更換週期在三到五萬公里,開了兩萬公里做保養的時候,你就要去看一下,磨了多少。

你可以問一下師傅還能用多久,凡是這句話他說不出來的,直接跟你說剎車片磨得差不多了,你就可以換了,什麼叫差不多?你是還能用五千公里差不多,還是還能用兩萬公里差不多,一定要問清楚。

看輪胎是否偏磨或過度消耗

再乙個的話就是輪胎也要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偏磨或者過度消耗,發現的話及時調整。比如說四輪定位有問題,動平衡有問題,調一下可以讓輪胎用的更久一點,兩萬公里之內這件事情做一次還是很有必要的。

防凍液最好一次性替換

然後防凍液1到2年是的確需要更換的,記住是更換,不夠再加一點的話我不是特別的推薦。

一方面這個型號品牌不一定對的牢,大多數情況是型號對的牢品牌對不牢,不同品牌其實它配方略有不同,效果是會有影響。

直接換掉相對是比較好的,但是費錢怎麼辦?檢查嘛,檢查一下看看我這個還能用多久。

做保養前問清楚還能用多久

你有沒有發現就是這麼個竅門,每次人家跟你說什麼東西快不行的時候,要你換的時候,你馬上一句追上去,那你說我這個東西到底還能用多久?

根據這個我們來判斷這乙個經銷商或者4s店是否誠實,以及我這個專案是否真的要做,這是很好的乙個手段,就一句話嘛到底還能用多久,對不對。

那麼說了一大堆我給你總結一下,兩萬公里之前,基本上就是換機油換機濾,兩次裡面有一次需要換乙個空氣格,每一次都要給我好好地檢查一下。

汽車不到5000公里該不該保養,汽車半年開不到5000公里一定要保養嗎?謝謝回答。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 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汽車保養公里數沒有嚴格的規定,必須怎樣,畢竟車是自己的,愛咋保養就咋保養,但是嚴格按照保養...

汽車2萬公里需要哪些保養

2萬公里的車,常規的保養機油機濾還是要做的,再換空氣濾芯 空調濾芯 再給全車做一次全面的檢查。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 機油尺度 冷卻水位 剎車油位。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更換機油和濾芯2 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更換 3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更換燃油...

汽車跑到15000公里怎麼保養,汽車一年開不到一萬公里該怎麼保養?

汽車長時間的行駛路程之後需要到汽車維修中心或者汽車4s店進行保養。每一個汽車維修中心或者汽車4s店的保養方式不同,保養情況需要根據汽車的詳細情況進行制定保養計劃。購買汽車的時候,會附贈一個汽車保養手冊裡面對於車輛的保養時間,間隔,公里數以及保養專案的機油標號都有明確的規定,如果自行保養可以根據手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