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 廚房防水怎麼做,求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2022-01-06 18:04:36 字數 5033 閱讀 1032

1樓:白玉蘭

這個問題可交給鋪磚師傅,他們都知道怎樣做防水且有做防水用的材料,衛生間的牆面要做大約1.8公尺高的防水處理,有條件的建議做滿高,廚房牆面需高至少0.3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請專業的施工團隊來進行施工,畢竟建築結構一般業主也不了解。材料的選擇要結合具體的使用環境,一般裝修師傅會給您合適的建議,這裡推薦我家裝修用的樂匠k11通用型防水漿料。用了5年毫無漏水,使用體驗極佳。

3樓:凝溪

建議專業的工作由專業的人來做,防水工程也一樣,要找專業的施工團隊做。不過自己可以大概了解一下施工流程。廚房衛生間防水的基礎流程大概是:

清理基層-塗刷加固劑-細部節點處理-產品配比攪拌-防水附加層施工-大面積塗刷-閉水試驗-防水層保護。我做裝修好幾年了,要做家庭防水的話,推薦我客戶裡用得最多的雨虹防水,一線牌子,給鳥巢做過防水的,無論是防水用的產品還是施工,都可以全程由他們負責。

4樓:

是要自己做嗎?像家裝防水這樣的隱蔽工程,而且是基礎工程,最好不要自己來操刀吧?最好找專業的防水施工隊伍或專業員來施工。

周圍認識的人家裡裝修做防水,都是找雨虹防水做的,專業做家裝防水的大牌子,提供包工包料的防水系統服務,自己不用操心。

廚房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5樓:搜狐焦點

衛生家防水3遍,建議臥室一牆之隔的刷到頂,其餘部分高於1.8公尺。這樣即能防水又能防潮。廚房沒地漏可以不刷,有地漏的話可以刷到30公分以上就好了,因為就當還是屬於乾區。

所有防水在粉刷時都要特別注意地漏跟下水的連線處!

6樓:易書科技

1、要對基層進行處理,主要是對施工部位進行清掃,如果管道、地漏周邊有裂縫或空鼓等現象,則需要將其鑿成「v」型槽,以便加以修補。待基面清理完畢之後,還要給整體灑些水濕潤下。

2、要修補重點部位,這是因為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等地方是最容易出現漏水的情況,所以在防水之前一定要細緻處理,不能有絲毫的馬虎。一般建議使用廚衛專用的修補灰漿做成「r」角,把這些易漏水的地方給填好。

3、整體要防水處理,待前面兩部分都修補完成後,可以對廚房和衛生間使用專門的耐久型防水漿料進行塗刷,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更好的防水效果。如果是輕質牆體,那必須做滿高塗刷。廚房牆面需返高至少0.

3公尺,而洗菜池等用水部位要高於出水口0.5公尺,至於門框和門檻石也要塗刷到位,以防返潮。

4、做閉水試驗。在防水層完全幹了後,要將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矮牆」進行注水試驗,注水高度在20cm左右。待24小時後再進行檢查,如果水位無明顯下降,說明防水質量合格。

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後還要再做閉水試驗,直到不漏為止。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7樓:馮豐佟佳延

國家建築裝飾裝修的相關規範標準要求,衛生間的牆地面必須做防水處理。其中衛生間的牆面防水是:淋浴區的防水高度不低於1.

8公尺,水盆區域不低於1公尺,其他的區域地面往牆面泛起30公分。一般來說,建議衛生間的牆面防水高度:淋浴區做到1.

8公尺,其他區域做到1公尺為宜。廚房防水地面全部做,牆面返高0.3公尺,洗菜池背後防水高度是出水口以上的0.

5公尺。陽台的話地面也要全部做,牆面根據實際情況。具體看房子的實際情況了~

防水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用美紋紙貼上標高輪廓線→塗刷第一遍乳液→乾燥後塗刷第二遍乳液→乾燥→閉水試驗

施工工藝:

1、基層清理乾淨,原牆地面表面要堅實,不應有起沙、掉灰或空鼓。

2、對上下水管根部清理並進行堵漏處理。

3、用10-15?寬美紋紙根據牆面設計施工高度貼上輪廓線。

4、第一遍乳液塗刷施工,順序從上至下,從裡到外,不得漏刷。

5、乾燥24小時後,塗刷第二遍乳液,使兩遍乳液形成完整的防水層。

6、乾燥24小時後,做24小時閉水試驗,放水高度不低於30?,24小時內無滲漏為合格。

7、表面水泥灰漿拉毛後,可以直接貼磚施工。

施工步驟:

第一步:做好水電基礎工程

從安全角度來講,衛生間水管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擊隊」貪圖省力,水電走地上,甚至在衛生間開地槽,鑿圓孔。

第二步:清理基層和牆壁

房子裝修防水,涉及陽台、廚房、衛生間,但重點是衛生間。首先,用小金屬榔頭敲牆面、地面,如果發現「噗噗」的空聲,意味著裡面有空鼓,必須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然後仔細清理四個牆面基層和地面,拔掉鐵釘,清理雜土垃圾,最好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待其乾燥。

第三步:做好剛性防水第一關

衛生間各種下水管能不改動,盡量不要去改動;萬一要改動,千萬不能用水泥沙漿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房間最容易漏水的是下水管四周和牆角四條邊,因此這些重點部位應該予以格外重視。地面四周也要分成三次堵,要有間隔時間。

這樣,就給地面穿了一層剛性的防水盔甲。衛生間門檻內要做乙個斜坡,塗得高,防止水倒流到外面房間去,並且門檻石一定要用精水泥沙漿稍微放點堵漏王溼貼。

第四步:彈性防水塗料做好第二關

新房時間一長,堅硬的堵漏王彈性塗料會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從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險——彈性防水塗料。一般是先做牆面防潮,做到一公尺八以上。

因為人洗澡會把水噴濺到牆面瓷磚上,瓷磚分子間隙大,水分子很輕鬆進入牆體,滲透到對面居室牆面,從而導致衛生間背面油漆脫落,牆紙發霉變色。牆面防潮做好再貼牆面磚,然後做地面裝修防水。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bai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乙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9樓:展豪建築防水

廚房和衛生間的防水不太一樣,衛生間的防水更加複雜化。

廚房來說,需要做的防水除了地面以外,還需要做牆壁的防水,一般牆壁的防水高度是1.8公尺。衛生間的防水一般是做表層和地漏的位置。

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廚房地面的防水先要用水泥砂漿將地面進行掃平,再刷柔性防水材料。地面的防水層刷三次,以便更好達到防水作用。

2、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過程中,防水層非常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日後非常容易發生滲漏。因而在裝修過程需要注意保護防水層,不慎破壞需要及時修補。

3、20分鐘後防水素灰漿表乾後,用防水與水泥,砂子攪拌成防水砂漿,抹在防水素灰將表面,厚度為8公釐。

4、牆內水管凹槽需做防水。防水施工過程中,如果遇到穿越樓板的管道、地漏等,其孔洞周圍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中預埋的水管,需要做到合理的布局,鋪設水管應做大於管徑的凹槽,凹槽內需要刷上防水塗料。

5、廚房的地面往往比客廳低1-2公分,若廚房發生漫水情況,不太可能通過客廳引流,所以柔性防水材料不僅要塗滿地面,還要一直塗抹到牆面15公分高的位置,防止水汽浸染牆體。此外,牆角防水還得特別處理,為強化防水效能,兩面牆下部的接縫處需要打出一公分寬的槽來塗抹防水材料,而管道周邊也可用防水膠沿著管邊密封地填塞,完整地做完防水工序。

6、塗料防水層的基層應牢固,基面應乾燥、潔淨、平整、不得有空鼓、鬆動、起砂、潮濕和脫皮現象,基層陰陽角處應做成圓弧形。

7、塗料塗刷前應先在基層上塗一層與塗料相容的基層處理劑,塗膜應多遍完成,塗刷應待前遍塗層乾燥成膜後進行,每遍塗刷時應交替改變塗層的塗刷方向,同層塗膜的先後搭茬寬度宜為30~50mm。

11樓:來自太平湖時尚的花木蘭

防水工作對於整個居室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水源出處較大的空間更是少不了。所以,為了不影響正常的生活以及避免與鄰里之間產生矛盾,防水施工需重視。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1、

要對基層進行處理,主要是對施工部位進行清掃,如果管道、地漏周邊有裂縫或空鼓等現象,那需要將其鑿成「v」型槽,以便加以修補。待基面清理完畢之後,還要給整體灑些水濕潤下。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2、

要修補重點部位,這是因為牆體與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等這些地方是最容易出現漏水的情況,所以在防水之前一定要細緻處理,不能有絲毫的馬虎。一般建議使用廚衛專用的修補灰漿做成「r」角,把這些易漏水的地方給填好。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3、

整體要防水處理,待前面兩部分都修補完成後,可以對廚房和衛生間使用專門的耐久型防水漿料進行塗刷,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更好的防水效果。不過一般建議衛生間的牆面做大約1.8公尺高的防水處理即可,如果說經濟條件允許全部做滿也是可行的。

但如果是輕質牆體,那必須做滿高塗刷;廚房牆面,並且需返高至少0.3公尺,而洗菜池等用水部位要高於出水口0.5公尺,至於門框和門檻石也要塗刷到位,以防返潮。

廚房衛生間防水施工技巧4、

要做閉水試驗,這是最最重要的一步。在防水層完全幹了後,要將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矮牆」進行注水試驗,注水高度在20cm左右。待24小時後再進行檢查,如果水位無明顯下降,說明防水質量合格。

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後還要再做閉水試驗,直到不漏為止才算合格。

廚房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請教廚房衛生間防水做法。

1 做防水的時間 水電改造結束後,馬上就要做防水。需要注意的是,防水應盡量做在結構基層。2 做防水的部位 廁浴間的地面和牆面 廚房 陽台的地面和牆面一樓住宅的所有地面和牆面,地下室的地面和所有牆面都應進行防潮處理。3 防水面積計算 廁浴間防水面積 平方公尺 廁浴間地面周長 門的寬度 x1.8公尺 高...

衛生間,廚房做防水處理,衛生間和廚房怎麼做防水?

地漏,馬桶管道旁,先用地漏王和水泥砂漿抹一下,再在地面往上到牆面上來20公分刷防水塗料,淋浴區牆面最好也要刷,刷好以後,用水泥擋住門檻倒如適量的水試水24小時,保證水沒漏就可以了!按規範做就沒問題,但防水材料的選擇有講究,既然用了地熱,abs 聚氨酯這類材料不建議用,可選用js k11,可帶水施工,...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 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 環保 的原則進行選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