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一定要5000公里去保養一次麼

2022-02-15 09:25:23 字數 5497 閱讀 4946

1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礦物質油50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全合成機油一年或者1萬公里更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的愛車是自然吸氣的還是帶渦輪增壓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是的普通油品才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全合成的油一般都是八千到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請問,汽車是否必須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

5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6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7樓:時尚葉子

汽車首次保養多少公里,半年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多換換沒壞處,大多數汽車及普遍機油是5000換一次,全合成可以過10000換一次,但一般時間間隔不超過6個月,具體根據廠說明書要求來,以免出問題找4s店的時候落口舌。根據自己所處環境情況,如果換的時候機油清潔度還可以,下次可以稍微遲點換,建議小錢不要省。

9樓:

最好保養下,因為對汽車的傳輸機構比較好,等發現問題再保養,那就晚了。再說,你可以找個好的4s店,因為情況不同,保養狀況也不一樣,有些零部件根本不用換,只有幾個別的要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的車型,一般的車型的首保都是5000公里,有的長一些是7500公里。至於拉高速,建議在首保前適當拉一下高速,之後及時去做首保換油。新車拉高速後盡快去店裡更換機油機濾。

無論是磨合期內還是磨合期過後的車輛,都需要定期去跑跑高速,或是定期利用低檔位高轉速的方式行駛幾公里,這些操作對車輛是有一定好處的。 望採納,謝謝。倇ranletter}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的,根據車輛情況。

12樓:藍域王

做吧 要不以後扯皮了沒法說 4s店真的很會扯皮的

新車5000公里必須保養嗎?為什麼?

1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5000公里這個數值是車輛正常保養的最基礎限定值,5000公里需要去保養。

發動機素有汽車心臟之稱,它在運轉過程中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駕乘感受,但很多車主卻並不懂得機械保養知識,也會經常忘記做定期保養。

發動機不像我們人類一樣,**不舒服可以通過言語來表達,它只能借助感測器作為通訊媒介報告故障。所以當儀表中的故障顯示圖示亮起時,則是發動機在向您表達不適。

然而有很多車主對故障圖示知之甚少,所以常常有車主整出啼笑皆非之事,例如當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時,有車主誤認為車輛要進入起飛模式等。

14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15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新車第一次保養應該在15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底盤檢測,檢查全車螺絲。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是為了清除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這些東西會影響車輛使用壽命,還有更換機油格,做一次四輪定位,清洗空氣濾芯。所以一般車輛使用情況的好壞是和你的保養和維修有很大關係的,車輛如果定期保養,會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保證車輛的正常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保養,因為在磨合期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如果不更換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嚴重的會損壞發動機。

車輛是必須開夠5000公里去保養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要求是這樣的,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但不是絕對的,你跑到了5100公里去或者跑了4800就想去都是可以的。目前好點的機油可以達到8000-10000公里以換油的。也是可以。

普通的機油是5000公里換油。

19樓:

是的,必須去保養換機油。不然你的車子很容易出故障

20樓:夕陽無限

o不一定,規定是5000左右,多點少點都行。

跑七、八千沒問題的。

車跑了5000公里就必須去保養麼

21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其實5000公里確實是用車人慢慢摸索出來的乙個數字,為什麼這麼說呢,一般來說~新車第一次保養應該在15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底盤檢測,檢查全車螺絲。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是為了清除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這些東西會影響車輛使用壽命,還有更換機油格,做一次四輪定位,清洗空氣濾芯。所以一般車輛使用情況的好壞是和你的保養和維修有很大關係的,車輛如果定期保養,會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保證車輛的正常使用的。

汽車一定要5000公里保養一次嗎?

22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的保養週期:每隔5000公里左右進行。

一般情況下首保在5000公里或6個月進行(以先到者為準),隨後車輛每隔5000公里或6個月保養一次。當然不同品牌的車型的保養時間或里程不太一樣,大家可以根據廠商或4s店建議的保養時間為準。

如果是新車進行首保,最好在廠商或4s店建議的保養時間或里程內進行,因為不排除有些4s店會以超過保養時間或公里數為由,拒絕保養或另外付費的情況。

當然這是不合理的,但大家應該還是留意一下自己的4s店是否會暗藏「貓膩」。另外機油使用一段時間後對於發動機的潤滑作用就會降低,在建議的時間或里程內保養,更有利於車輛的整體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濾清器,保養週期,每隔20000公里左右進行。空氣濾清器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但空氣濾清器經過一段使用之後,在濾芯上面會粘滿灰塵。

所以也要進行相應的保養更換,不然過濾能力會下降,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導致發動機工作不正常。因此,按期保養空氣濾清器也是至關重要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5000左右需更換。盡量不要超過6500。反之會減短發動機的壽命的。

不管汽車保養費用排行高低,只要是買了車,就要及時的對車輛進行保養。即使平常「捨不得」開車,由於長期不啟動,養護不成本不但不會減少還會增加。因此,想要自己的愛車暢通無阻地行駛,還是得定期做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專案

一、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散熱器、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察看電流表有無漏電現象(指標指向「-」一邊)。

檢查喇叭、照明燈、刮水器。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斷裂,彈簧吊耳、騎馬螺栓是否鬆脫。檢查半軸及輪胎螺母,察看鋼圈有無損裂。檢查輪胎有無傷裂和虧氣。

二、車輛一級保養專案

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通暢,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車輛一級保養的清潔作業專案有:清潔車身並擦拭發動機、底盤部分。清洗、保養空氣濾清器。

清洗汽油濾清器。放出機油濾清器中的沉積物,轉動 濾清器手柄3-4圈,清洗機油濾清器,根據汙染程度更換濾芯。放出儲氣筒的油水積物。

三、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

檢查發動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加添潤滑油。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幫浦、轉動軸及萬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潤滑脂。

四、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

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檢查調整空氣壓縮機、發動機和風扇皮帶鬆緊度及固定情況。檢查制動閥、制動管道有無漏氣,檢查液壓制動主缸的制動液面高度,按規定新增制動液。

檢查調整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制動踏板固定軸以及開口銷是否完好、可靠。檢查、緊固全車各部位連線及螺栓。檢查輪胎氣壓,並檢查輪胎有無損傷。

檢查蓄電池外殼,疏通小蓋通氣孔,補足電解液。檢查燈光、線路、刮水器開關是否齊全完好。喇叭音量音調是否正常,各種儀表的工作是否良好。

定期保養的專案種類很多,而各車廠所保養的專案亦大致相同。

在定期保養的專案中有很多專案在正常行車狀態下是不易損壞的,故只需予以檢查即可,如:輪胎的側滑情形、剎車作用及踏板遊隙、手剎車作用、離合器遊隙及離合器油量、方向盤遊隙、空調系統、儀表功能、安全帶及警告系統、電動車窗、天窗、後視鏡、燈光、雨刷、喇叭、天線、**控制鎖、電瓶液、冷氣壓縮機皮帶、分電盤蓋及分火頭、高壓線、點火正時、怠速及廢氣、動力轉向系統、汽油管、傳動軸防塵套、排氣管消音器、懸吊固定螺帽(底盤檢查)、輪胎及輪盤、車輪軸承、前剎車來令片幫浦油管、減速二次空氣吸入系統、積極式曲軸箱通風系統、蒸發廢氣控制系統、進氣溫度控制系統、觸煤轉化器及含氧感知器等,以上這些裝置在檢查後如有損壞(不正常),保養廠才會予以更換或調整。

新車在行駛1000公里時,便需更換引擎機油、機油濾清器及變速箱油,因為新車的所有零件為全新組合,故彼此在接觸時皆無法完全順暢密合,例如:活塞和活塞環之間、變速箱中各齒輪之間的磨擦等皆會產生磨擦後的細小殘渣,而這些殘渣則會流入潤滑該機件的機油及變速箱油中。

火花塞的更換大約2萬公里一次,有些車廠則是3萬公里更換一次。

有些專案的里程數(或時間),達到時只需加以潤滑即可,如:門扣、節氣門及電樁頭;而後剎車來令片幫浦油管則是在1.5萬公里實施清潔,之後每1萬公里再予以清潔一次;另外氣門間隙為每2萬公里調整一次。

而有些油品和零件是里程數(或時間)一到便需更換的,如:引擎機油在第1千公里時便需更換一次,而後每5千公里再予以更換;機油濾清器一樣在1千公里時便更換一次,而後每1萬公里再更換一次;變速箱油在1千公里更換一次後,每2萬公里再予以更換一次;水箱冷卻液在每次定期保養時皆須檢查,但每2萬公里時便需予以更換;空氣濾清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每5000公里保養廠會幫您做清潔);汽油濾清器每2萬公里更換一次;火花塞每1萬公里保養廠會予以檢查一次,3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油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發電機皮帶及動力轉向幫浦皮帶每5萬公里更換一次;正時皮帶每7萬公里更換一次。

25樓:凱浩東東

huiying_1604375638680

26樓:車醫保

現在汽車都是用長效全合成機油,完全可以跑到8000-10000公里在做保養。除了奧迪一款2.0t的發動機,油消耗量比較高,廠家設定是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

汽車半年開不到5000公里一定要保養嗎?謝謝回答

汽車開到5000公里是需要保養的。一般情況下,機油需要5000公里換一下的。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步驟如下 1 清潔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過髒會陡阻礙新鮮空氣進入汽缸,導致合氣過濃 燃燒不完全 功率下降 排氣超標。現代空氣濾清器一般都採用紙質濾芯,清潔時注意 不用水或油洗,應採用輕拍法...

豐田新威馳一定要5000公里保養一次嗎

關鍵是油品。好的機油當然可以等到8000公里做保養。一般不要等到10000公里再做保養。一旦行成積碳不易洗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車是重在保養的,建議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灰塵大的地區一般6個月或五千公里...

大家車子是每5000公里去保養的嗎

哇撒,你屬於毀車一族啊,如果你這樣折騰下去,很快發動機就會出問題了!小日本的車你只要定期按時保養 半年或5000公里按照哪個先到的原則進行保養 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很省心的!豐田車的配件你可以去4s多買點3濾 在外面買主要是怕假貨 然後按照保養手冊的規定在海寧找個技術好點的店或修理廠換機油跟3濾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