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2萬公里需要哪些保養

2021-10-03 06:31:25 字數 5223 閱讀 5646

1樓:途虎話養車

2萬公里的車,常規的保養機油機濾還是要做的,再換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再給全車做一次全面的檢查。 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更換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更換燃油濾芯

4、定期保養水箱散熱網

5、定期更換火花塞

2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其實到兩萬公里的話,即使你的車沒這麼多的公里數,一年下來換兩次機油是必須的,因為機油也是有保質期的,放著不開也得換兩次機油。

2、除了清洗節氣門外(商家都會建議5千公里清洗),行駛到了近二萬公里或者一年以上了,這時候也無需過多保養,檢測一些冷卻液及全車的部分油液狀態是必須的。

3、清洗節氣門,清洗燃油系統(噴油嘴),全車檢測,這些就夠了。切記如果全車檢測出什麼問題需要做,貨比三家就清楚該做還是不該做了,最好別聽一面之詞。

4、四輪定位在車輛沒有什麼明顯的跑偏或者方向盤有抖動的情況下,千萬別做,因為沒病也能做出病來。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禁忌:

1、忌在不通風的車庫內長時間運**動機。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中含有一氧化碳,這是一種看不見又聞不著的毒氣。即便露天作業,也不要在工作著的發動機排氣管附近長時間停留。

2、忌用嘴吸油管。汽油不僅易燃易爆,而且有毒。特別是含鉛汽油,會損害人的神經系統、消化道和腎臟。

另外,汽油中還含有高濃度的硫化物,由於硫化氫也有一定的毒性,若將汽油吸入肚裡,會導致中毒或死亡。萬一吸入,應逼迫自己嘔吐並及時到醫院**。

3、忌沾上化油器清洗劑。大部分的化油器清洗劑中都含有甲基氯化物、芳香族類和乙醇,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毒性,因此這些物質被吸入鼻內或濺在**和眼睛上,都是很危險的。

4、忌機械傷害。對汽車的保養關聯著各個方面,在進行保養操作時,應設定明顯的作業標誌,以防其他人的誤操作而受到傷害。

5、忌失火。在保養汽車時,經常需要使用油料、清洗劑等易燃、易爆物品,此時千萬別忘了消防措施,備好滅火器,以防萬一。在油箱和蓄電池附近,不要吸菸,因為油箱逸出的可燃氣體和蓄電池逸出的氫氣是很容易被引燃的。

6、忌燙傷。剛剛熄火的發動機,由於發動機的各部件(水箱、排氣管道、動力轉向液箱和火花塞等)溫度都比較高,必須小心接觸,以防燙傷。如果發動機溫度高,千萬不要取下水箱蓋或鬆開放水開關,以防燙傷。

7、忌損傷汽車。制動液對汽車的漆膜(包括皮鞋的漆膜)有損害作用,它能很快地溶解漆膜。制動液對眼睛是有害的,如果濺入眼睛,必須立即用清水沖洗乾淨。

8、忌不注意旋轉的機件及汽車路試的防護。

9、忌不注意工作場所的清理。在關閉發動機蓋或其他總成蓋時,應檢查工具、抹布和拆下的零件等物品是否遺忘,待確認無誤後,才可以關閉。

3樓:好夢情感諮詢

兩萬公里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就可以了,其他的常規檢查。

機油對於發動機就如同血液對於心臟一樣重要,機油中含有多種新增劑,保證發動機正常運作。機油最主要功能就是潤滑,分解發動機使用過程中,產生的油泥和沉積。形成防鏽防腐層。

更換機油的週期,大部分車都在5千--1萬公里,達到規定的換油里程就應換油。

機油濾芯就是機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濾除機油中的雜物、膠質和水分,向各潤滑部位輸送清潔的機油。為減小發動機中相對運動機件之間的摩擦阻力,減輕零件的磨損,機油被不斷輸送到各運動機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潤滑油膜,進行潤滑。

空氣濾:芯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

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空調濾芯能吸收粉尖顆粒,減輕呼吸道疼痛,減少對過敏者的刺激,行車更加舒適,空調冷卻系統也受到了保護。請注意空調濾芯有兩種,一種是沒活性碳,另一種是含活性碳的(購買前先諮詢清楚),含活性碳的空調濾芯不但有上述功能外,吸收大量的異味等功效。空調濾芯一般更換週期是12000公里換一次。

4樓:杯水車薪儘自然涼

6個月或者5000公里,哪個先到算哪個,這個階段過後要做一次保養,是我們常說的首保。這個保養比較簡單,就是簡單的檢查以及更換機油和憂慮。

到一萬公里是我們說的二保,二保算是一次小保養,除了換機油和憂慮,4s還會要求換空氣濾清器。其實一般在城市裡正常用車,不一定要在這個時候換濾清器,4s的要求只是出於一個保守的時間估計去制定二保換濾清器的政策。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一般二保的時候把濾清器拆線來簡單處理一下,把汙垢和灰塵處理掉,是可以繼續用的。

其實濾清器這個東西也不便宜,一般的家用車換一個也要幾百塊,要是高檔的車,三千五千都有可能,但是沒有壞幹嘛要換呢,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到兩萬公里就是一次大保養了,我們稱為三保。三保的時候除了更換機油和憂慮,可以考慮換一個空氣濾清器了,因為經過兩萬公里的駕駛,濾清器濾網已經積累了很多汙垢,即使清理了表面,很多東西已經無法清理,濾清器的損耗也會有,繼續用下去就不健康了,建議更換。除了這三樣東西,三保還要根據情況看是否要換火花塞,一般來說,火花塞可以在三萬公里以後再換,但是個人情況不同,可以視檢查情況來定。

還有就是要更換防凍液,一萬到兩萬這個區間內,防凍液差不多也到失效期了,也一次性更換掉。至於剎車片,4s可能也會說要換,但是也讓師傅檢查一下,一般不換也行,畢竟家用車用的頻率不會太高,兩萬公里不換也是可以的。其他諸如剎車油、變速箱油等就等四保甚至五保的時候吧,這些都是大工程,而且**較高。

5樓:枳實果子

兩萬公里內的保養有哪些注意事項?

兩萬公里之內,除了我剛才說的常規保養之外,有一些東西你看這個保險手冊上寫在那邊,是叫視情況而更換,根據檢查情況而更換。這個東西我給你講一下,一它沒有強制性,不是說到了一定要換,二呢大多數4s店都是直接給你換掉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或者提醒一下,你先檢查告訴我結果,我自己做了判斷之後,你再給我換或者是不換,哪幾樣東西我跟你講一下。

火花塞更換週期不同

第一個火花塞,普通電噴機火花塞基本上三萬公里是用得到的,白金火花塞六萬公里,渦輪增壓加直噴基本上只有兩萬公里,廠家都是這麼要求的。

順便說一下我自己這個車子賓士c級車也是1.8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火花塞說說2萬公里換,我現在七萬公里用到現在沒事,給你參考一下。

一萬公里就要換不靠譜

你想要按照它的流程來做確保質保沒問題的話,兩萬就換,但如果是一萬公里就讓我掏錢換火花塞了,說我這個狀態不太好了,我是絕對不相信的。

因為這個視檢查情況而定,很有可能他就是今天心情不好想賺錢,跟你說你這個狀態不行,概率太小了,我用了七萬公里都沒事,你一萬公里就報銷,這個不太可能的。

兩萬去檢查要換,那麼就換掉吧,兩萬

五、三萬能用,那麼繼續用也還好,這個是可以商量的。

剎車片三到五萬公里換

除了火花塞還有一樣東西也是這樣的,剎車片。剎車片的話基本上的更換週期在三到五萬公里,開了兩萬公里做保養的時候,你就要去看一下,磨了多少。

你可以問一下師傅還能用多久,凡是這句話他說不出來的,直接跟你說剎車片磨得差不多了,你就可以換了,什麼叫差不多?你是還能用五千公里差不多,還是還能用兩萬公里差不多,一定要問清楚。

看輪胎是否偏磨或過度消耗

再一個的話就是輪胎也要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偏磨或者過度消耗,發現的話及時調整。比如說四輪定位有問題,動平衡有問題,調一下可以讓輪胎用的更久一點,兩萬公里之內這件事情做一次還是很有必要的。

防凍液最好一次性替換

然後防凍液1到2年是的確需要更換的,記住是更換,不夠再加一點的話我不是特別的推薦。

一方面這個型號品牌不一定對的牢,大多數情況是型號對的牢品牌對不牢,不同品牌其實它配方略有不同,效果是會有影響。

直接換掉相對是比較好的,但是費錢怎麼辦?檢查嘛,檢查一下看看我這個還能用多久。

做保養前問清楚還能用多久

你有沒有發現就是這麼個竅門,每次人家跟你說什麼東西快不行的時候,要你換的時候,你馬上一句追上去,那你說我這個東西到底還能用多久?

根據這個我們來判斷這一個經銷商或者4s店是否誠實,以及我這個專案是否真的要做,這是很好的一個手段,就一句話嘛到底還能用多久,對不對。

那麼說了一大堆我給你總結一下,兩萬公里之前,基本上就是換機油換機濾,兩次裡面有一次需要換一個空氣格,每一次都要給我好好地檢查一下。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兩萬公里沒來有什麼大的保養,三慮換勒,空氣格,汽油格空調格,機油機油格換勒

7樓:阿祖聊社會

汽車裡程到了六萬公里該做哪些保養?

8樓:車祕探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9樓:匿名使用者

2萬公里也屬於小保養,正常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網空氣濾網,檢查胎壓,各類燈光等常規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兩萬公里的話都是需要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空氣濾芯,四輪沒有對調的話可以做一下四輪的前後對調。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是什麼車型?一般按著保養手冊進行保養就可以了。2萬公里一般就是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知道具體是什麼車型,兩萬公里的話只需要做常規保養就可以了,更換一下機油機濾,空調濾芯,空氣濾芯。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兩萬公里的話只需要進行常規保養,主要就是更換機油機濾,檢查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萬公里保養的話可以考慮下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清洗下空調濾芯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更換機油機濾,然後檢查有無滲漏的,然後前後輪對換,車門加點黃油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兩萬公里一次常規的保養就可以了,基本上就是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空氣濾芯清洗一下節氣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2萬公里屬於小保養,也就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網,空調濾網等常規檢查,具體請參考保養手冊。

2年4萬公里保養需要做些什麼,汽車跑4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1 機油可以換水美美孚全合成,對於車更好,物超所值的。2 更換機濾,空濾,空調濾芯。3 其他所有的東西如果車沒有問題都不必更換!把錢節約下來以作備用。ps 我一直用全合成機油,每1w公里更換機濾,4w公里更換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6w公里更換汽油濾芯,8w公里才換你說的剎車片,剎車油,火花塞.大保養取...

汽車5萬公里,要做哪些保養,更換

更換3慮。機油濾芯,汽油濾芯,空氣濾芯。除此之外還要更換空氣濾芯。換正時皮帶,剎車油,變速箱油,水箱水,冷卻液。5萬公里汽車保養中應更換 更換機油 濾芯 剎車片的檢查與更換 一般剎車片的壽命是4 5年左右,5萬公里的時候剎車片也磨損的差不多了。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一般用2年,3萬公里左右,5萬公里的時...

卡羅拉2萬公里保養的費用和需要保養的內容

收費高了一點。卡羅拉20000公里 油機過濾器,空氣過濾器,汽油過濾器。維修週期及主要內容 以5000公里為一個維修週期為例 1 5000公里 更換機油過濾機。2 10000公里 油機過濾器 空氣過濾器 汽油過濾器。3 15000公里 換油機濾芯,空調濾芯。4 20000公里 油機過濾器 空氣過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