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5000公里保養需要多長時間

2022-04-04 04:03:59 字數 5328 閱讀 3358

1樓:漫奕琛寧媼

你好朋友,新車首次保養都是3個月,5000公里,保養需要的時間,半個小時就做完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汽車首次保養需要多長時間

2樓:檸檬一家人

購車後的1年內。

新車購買後的前兩年,是車輛功能的完整期,可以說是汽車狀況最佳的時候,相當於人的青年期。如果車輛有什麼致命的質量問題,基本上在一年內可以發現。

如果沒有質量問題,那麼在這個階段內車輛的車況極好,只要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問題。在這個階段內,大家注意安全駕駛。

3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說,汽車的第一次保養,也就是首保,並不需要佔用太多時間。基本首保大多都是3000~5000公里這個範圍,一般就是常規的機油,機濾的更換。

然後空濾拆下來拍乾淨,重新裝回去。然後胎壓,發動機艙裡的各種液體的多少做一番檢查,剎車片和輪胎做一下外觀的觀察。手剎啟用一次試試效果就完事兒了。

所以一般情況下,車子一旦到了工位上,不到乙個小時就能完成首保的全套流程。

4樓:abc保險網

按規定新車第一次保養最好兩千公里左右,接下來應該五千公里保養一次,如果一年之內跑不到五千公里。最好做一次換季保養,因為好多機油不是四季通用的,機油的粘度上有區別,如果使用不當會使車子的發動機受到磨損。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保養有兩個指標:

1、汽車行駛公里數;

2、車輛保養時間間隔週期。

任何乙個指標滿足了保養條件都要及時進行保養。如果是首保的話,建議行駛3000公里或者使用三個月的時候進行保養,首保過後4s店的工作人員會告訴車主下一次的保養時間,車主只要按時進行保養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做完的時間大約2個小時,這是4s店所需時間,一般的汽修廠就可能不用那麼長的時間,1小時左右吧。每行駛5000公里去4s店做一次保養的專案包括:換機油、換機油格、查副水箱水位並補充、查雨括水箱並補充、查四輪氣壓並補充、例行做一下發動機...

7樓:年炳捷清秋

5000公里或3個月時保養

首次保養換機油及機濾就行了

8樓:樓廣鐵初蝶

大概如果檢查全面按說明書上保養的話大概要兩個小時

新車保養需要多長時間

9樓:abc保險網

按規定新車第一次保養最好兩千公里左右,接下來應該五千公里保養一次,如果一年之內跑不到五千公里。最好做一次換季保養,因為好多機油不是四季通用的,機油的粘度上有區別,如果使用不當會使車子的發動機受到磨損。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新車5000公里必須保養嗎?為什麼?

10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11樓:了了

5000公里確實是用車人慢慢摸索出來的乙個數字。

一般來說,新車第一次保養應該在15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底盤檢測,檢查全車螺絲。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是為了清除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這些東西會影響車輛使用壽命,還有更換機油格,做一次四輪定位,清洗空氣濾芯。所以一般車輛使用情況的好壞是和你的保養和維修有很大關係的,車輛如果定期保養,會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保證車輛的正常使用的。

並且,這些里程數的確定,一般是生產廠家根據其發動機特性,通過工作小時,以及使用的油品等級,折算出的大概值,一般相對比較保守。以公里數的形式告知使用者。是一項技術要求。

舉乙個例子,比如說說機油,首先來說就是潤滑減磨,零件之間肯定會有摩擦的,久而久之就會磨損,機油可以幫助零件之間減少摩擦!再乙個是達到冷卻的作用,一般來說工作的時候油箱裡的溫度非常之高,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到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所以這個很有用的。它還有清洗清潔的作用,一般來說,發動機用久了都會有雜質,人久了都會生病,何況是發動機呢,而好的機油就能隨著機油的流動帶走這些雜質,沖掉髒物。

對了,它還有密封防漏的作用,這個大家都知道的,這是油的特質,隔絕水隔絕空氣,機油可以在活塞與活塞環之間形成密封圈,這樣外面的雜質不能進來,氣體也不會洩露,更一步提高了防鏽防腐蝕的程度哦,是減震緩衝的作用,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讓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因此,在車子行駛5000公里左右的時候,基本上機油就需要換了,這也是因為自身車子的磨損特性和人們對於用車的經驗之處,一般的車都是每5000公里的時候換一次機油,如果久不換機油,不僅油會變質就算了,裡面肯定還帶有很多雜質,如果發動機在執行的時候這些雜質出來「攪局」的話,機械磨損會更大,甚至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的損壞。到時換個發動機,那真的就不是個小錢了,還不如直接換部車算了。

其他的保養也是同樣的道理,一些大的保養比如說換正時皮帶,剎車片,火花塞等,我就不一一的全部寫出來了,因為汽車是一部機器,機器運轉就帶來了損耗,必要的保養會讓機器運轉的更好。

所以5000公里不算長不算短的一段距離,確實需要給車子做個保養了,這就像期中考試期末測驗一樣。如果你不保養也可以,那等著車子報廢了就誰也別埋怨了對不對。自己的愛車,有時候還是按照規定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保養,因為在磨合期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如果不更換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嚴重的會損壞發動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乙個磨合期的問題,五千公里以內算乙個磨合期,剛才我說的是在1500公里以內車速控制在100左右,過了一千五百公里以後,轉速可以適當提高到每小時一百二或一百三十公里。國家對於最高的車速也是有限制的,還是建議您安全行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新車第一次保養應該在15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底盤檢測,檢查全車螺絲。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是為了清除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這些東西會影響車輛使用壽命,還有更換機油格,做一次四輪定位,清洗空氣濾芯。所以一般車輛使用情況的好壞是和你的保養和維修有很大關係的,車輛如果定期保養,會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保證車輛的正常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 車和人一樣 都需要定時的保養與維修 新車5000公里之後 必須更換一次機油 做一次四輪定位

定期更換輪胎的位置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新車的保護才這樣做的

17樓:安然如古故里

一般是的,

那是對車輛常規的檢查,不做就可能存在各方面的隱患。具體說就是檢查各油位,油質,三清,各堅固件情況及各易損件的磨損情況,給整車做簡單的檢查保養,對存在的缺陷及時維護,消除隱患,可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

建議每5000km最好換機油,機油格,整車檢查,潤滑系統和燃油系統的清洗和保護,20000km後再加換空氣格,汽油格,火花塞,再加波箱的清洗和保護,50000km後加冷卻系統的清洗和保護。半年一次的空調系統殺菌消毒。

新車首次保養超過了5000公里怎麼辦?

18樓:之何勿思

一般不會有什麼大的影響,下次保養的時間提前就行。

1、一般來說,新車第一次保養應該在15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底盤檢測,檢查全車螺絲。

2、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是為了清除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這些東西會影響車輛使用壽命,還有更換機油格,做一次四輪定位,清洗空氣濾芯。

3、所以一般車輛使用情況的好壞是和你的保養和維修有很大關係的,車輛如果定期保養,會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保證車輛的正常使用的。

4、並且,這些里程數的確定,一般是生產廠家根據其發動機特性,通過工作小時,以及使用的油品等級,折算出的大概值,一般相對比較保守,以公里數的形式告知使用者。是一項技術要求。

5、 汽車的首次保養稱為走合保養或者磨合保養,根據車型的不同走合保養的公里數從3000公里到5000公里不等,而在這個公里數以內的1500公里是謹慎期,是磨合保養中的重中之重。

6、在謹慎期內,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的載荷量不要過高,即便是能夠乘坐5人的車業不要坐滿人,這段時期內一兩個人開著車到處跑跑最好。

7、在道路的選擇上千萬不要一開始就開著車走比較複雜的路面,例如:坑窪的道理、異常擁擠的道路(車輛的走走停停對磨合期非常不好)等,走順暢的一些的公路,讓車輛的運轉處於流暢的狀態。

19樓:途虎話養車

按說明書來,一般是5000公里。如果超過了,就脫保了,不在免費。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新車一般多少公里做首保?

20樓:途虎話養車

根據不同的車型廠家會指定不同的保養時間,不過一般大多都是3000或5000公里內保養一次,汽

容車首保一般就更換機油機濾。

檢查下發動機的工況,如各個管路連線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洩漏點,發動機工作的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異響等等。

檢查下剎車片和輪胎磨損的程度,舉公升車輛之後檢查下底盤是否有碰擦導致的變形和破損。

更換機油的目的是為了發動機可以得到更好的潤滑,因為機油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機油的潤滑效果會變差,所以需要更換。

21樓:灰色人生

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

汽車首保是汽車的首次保養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6303061,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我的新車5000公里沒開到,快月了,要做保養嗎 首保

每輛車的廠家都規定要在三個月內進行首保,有的新車的廠家規定的是半年首保一次。新車在磨合期階段,務必及時進行保養,後面的保養可再視情況而定。擴充套件資料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對汽車進行保養,降低汽車損壞的機率,同時增加汽車使用年限。汽車保養有如下注意事項 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在每行駛1萬公里應更...

8公里開車多長時間,2 8公里開車需要多長時間

在城市道路駕駛時8公里開車需要20分鐘左右,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需要兩分鐘左右。在駕駛車輛過程中,需要根據道路的狀況進行靈活調節汽車的車速,如果在夜間行車時,需要將車速降低。開車注意 過路口時減速左右看 慢行 開車時,要養成過路口,不管有沒有紅綠燈,也不管自己的行車道是綠燈,都要左右看看,同時要減速...

保養一定要5000公里去保養一次麼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你好,礦物質油50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全合成機油一年或者1萬公里更換,你好請問你的愛車是自然吸氣的還是帶渦輪增壓器的?您好,不是的普通油品才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全合成的油一般都是八千到一萬公里保養一次 請問,汽車是否必須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為什麼汽車要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