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第一次保養用的半合成機油5000公里,第二次是10000公里全合成機油,第三次是多少公里

2022-01-23 05:17:37 字數 3232 閱讀 6067

1樓:清風竹影

汽車首次保養要早點,一般不超過5千公里,平時用半合成機油7千5百公里沒問題,如果用全合成機油可以1萬公里換次機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牌的汽車,廠家制定的保養週期都是根據所使用的機油和零部件的質量而定,所以相對應的保養的時間與里程的規定都不一樣。最清楚明了的辦法就是:多去看看自己的愛車保養手冊,裡邊有詳細的時間與路程。

那麼問題來了:時間到了,但是公里數沒到,需要保養嗎?車是應該按公里數保養呢?還是應該按時間來保養呢?

小編也不賣關子了,直接告訴大家答案:保養時間和公里數,最好按保養時間和公里數

那麼何為「先到先得」呢?打個比方,一輛車如果兩三年都沒開過了,按照公里數保養就顯得很不合理。像是車輛的機油等油液拆封後也同樣有保質期,即便是放著不開,時間久了潤滑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一般來說,礦物機油半年以上,半合成機油9個月以上,全合成機油一年以上,機油的潤滑效果就開始走下坡路了。

所以說如果車開得少的話,里程數還沒到,到了保養時間就該按時去4s店做保養。如果開得多的話,公里數已經先到,即便沒到保養時間,也應該毫不遲疑地去做保養!

3樓:

第三次的保養也間隔1萬公里就可以

4樓:酒酒薈

什麼好車啊,還用全合成機油,第三次多少公里取決於你用什麼機油

汽車多久保養一次,用什麼機油可以達到10000公里的保養週期? 5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真品質的機油都是1萬公里保養一次的,但是考慮咱們的乙個環境空氣的裡面那個雜誌呃,到機油裡面的雜質,建議咱們跑到七千到八千更換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嘉實多極護,金美孚一號,灰殼都可以10000公里保養一次的,這個主要根據車型來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專用機油只是一般的半合成機油,必須5000公里更換,否則容易影響發動機靜音和動力。本人開的2.0銳界,圖保養方便一直換的魔力紅機油,每15000公里換的,動力至少保持10000公里以內不衰退,動力非常可靠而且輸出穩定。

自從換了pao機油,一天高速下來比原來輕鬆,六七千高轉速,動力一直都是飽滿的狀態,完全不會軟腳。

汽車要多久換一次機油,換成全合成機油是最好的選擇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時候去換了,全合成機油的保養週期在5000公里左右,延遲換機油會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的傷害。如果你覺得更換週期太短你可以換一款更換周期長一點的機油,我現在用的gt機油一萬五公里才用去換一次機油,四類pao機油,高品質對發動機也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機油一般跑個8000到10000公里換沒什麼問題,5000公里繼續開沒什麼問題,什麼時候機油衰退嚴重了,開車體驗不好了就可以保養更換了,我開車多,現在都是用的gt魔力紅,四類pao的基礎油品質要比一般的三類全合成機油更好一些,機油長效耐用,15000公里一換沒什麼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也是要看品質的,我從原廠油換成嘉實多磁護差距不明顯,也是5000公里換一次。出保自己保養用金美孚可以7500公里更換,動力也強一些。但是出了4s店金美孚假貨實在太多,後面不敢用就換成進口的gt魔力紅了。

只能在官方店買,渠道要放心很多。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合成機油多少公里換?超過一萬公里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12樓:捷飛鸞

如車子經常使用,全合成機油可10000公里一換或一年一換,ngk全合成機油特殊技術,良好的抗磨性和抗氧化能力,給引擎長效保護

13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9-12個月)換一次機油即可。

半合成的基本在5000-7500公里換一次(6-9個月)。

礦物質油基本不超過5000公里(3-6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所有的機油都是合成機油,而且很多機油牌子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用半合成油甚至礦物質油冒充全合成機油屢見不鮮。我用過這麼多機油,唯一能跑一萬多公里再更換的也只有gt魔力紅,其他都不行,車子目前也還是在用gt機油,動力、靜音個方面都要比之前用的機油好很多。

汽車二次保養專案還是5000公里嗎?用好點的機油可以10000公里再換嗎?

15樓:攘池崖犢

機油是有保質期的,發動機運轉會加速器變質。使用礦物油,執行5000公里約半年左右更換。如果執行里程少,適當延長更換週期也是可以的,比如7、8個月更換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車子用過嘉實多5w40的極護,七八千公里換。如果要10000公里換那得用更高階的全合成機油。我的車子之前換的高階的德國gt機油,到現在差不多跑了10000多公里,動力一直是給力的,車開起來也很給勁。

本田crv多久換一次機油,是不是換成全合成機油真的像說的那樣10000公里更換一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剛到手的時候最好將全車油液換一遍,然後機油五千公里一換,全合成的一萬公里,但是要使用好機濾,沒有專用長效機濾推薦曼牌610/6,德國進口的,一萬公里沒問題

18樓:班謔紋俳

按照保養手冊上來說5000公里需要保養一次,更換一次機油,換成全合成的機油的確可以1w公里更換一次,但是國內的全合成機油大部分都是三類的,3000-5000公里開始衰減效能,我自己用的是四類pao基礎油,德國gt機油,更換週期是15000公里,10000公里開始衰減效能。

19樓:海船代言人

全合成的油是10000公里換油。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全合成的機油多少公里換一次,全合成機油應該多少公里換一次

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年或1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具體要看車輛的行駛路況了,如果行駛路況很堵,建議提前1000公里或1個月更換,因為車輛在怠速時也會損耗發動機的機油壽命。有四類車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1.渦輪增壓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2.大排量車型,建議使用全合成機油。3.內缸直噴發動機,建議使用全合成...

蘇泊爾不粘鍋第一次用該怎麼保養,新買的炒菜鍋蘇泊爾不粘鍋的第一次用法

採用大火時,鍋內必須有食物或水。使用後須待溫度稍降,再用清水洗滌,不能立即用冷水清洗。遇上頑固汙跡,可以用熱水加上洗潔精,以海綿清洗,切勿以粗糙的砂布或金屬球大力洗擦。留下汙跡往往是因為在平日的烹飪過程中,長期使用大火,因此在烹調時最好選用中小火,因為中火已能達到最佳的烹調效果。一般來說,猛火並不會...

砂鍋的第一次使用應該注意什麼,要怎麼保養

新買來的砂鍋,需要用硬一些的刷子刷 鍋壁有微細氣孔和吸水性,鍋內可裝滿清水放置3 5分鐘,然後洗淨擦乾待用。但要注意,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沙鍋放在爐火上燒東西前,還應將鍋外表的水擦乾。新買來的沙鍋第一次使用時,最好用來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濃淘米水,以堵塞沙鍋的微細孔隙,防止滲水。砂鍋的保養方法 1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