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跑到15000公里怎麼保養,汽車一年開不到一萬公里該怎麼保養?

2021-07-28 22:11:08 字數 3636 閱讀 5179

1樓:科技情報咖

汽車長時間的行駛路程之後需要到汽車維修中心或者汽車4s店進行保養。

每一個汽車維修中心或者汽車4s店的保養方式不同,保養情況需要根據汽車的詳細情況進行制定保養計劃。

購買汽車的時候,會附贈一個汽車保養手冊裡面對於車輛的保養時間,間隔,公里數以及保養專案的機油標號都有明確的規定,如果自行保養可以根據手冊上的說明進行保養。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的注意事項:

1、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2、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3、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4、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5、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晒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6、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2樓:吾知了

屬於每5000公里保養,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看看情況,髒了就換。有個建議,15000公里時沒做輪胎換位的話,趁輪胎還沒太磨損的話,建議做4輪換位,把備胎拿出來,把一個現用輪胎放進去做備胎。

新車都需要磨合,因為新車各個零部件之間還沒結合好,新車出廠,開始行駛的時期,由於車子各部分的運動部件還沒有磨合,因此,必須謹慎使用,否則將會加劇零部件的損傷。而磨合期是讓引擎的各個部分磨合順暢,磨合好了也能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磨合期一般是5000公里。

磨合期注意的問題:

1:磨合期車速不要超過60邁。(就是不要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

2:新車跑到2300公里時一定要去保養,第一次免費。換機油,三芯,齒輪油,這很重要,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有磨合下來的細微的鐵銷,不換對發動機有損害。

以後每隔5000共六要去換機油及三芯。新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用了。

3:不要以單一車速長時間行駛;再就是不要新增任何金屬抗磨劑。

4:以低擋起步,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90攝氏度。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這樣不利於各個檔位的磨合。也不能使用高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

5: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6:在就是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有時能損害發動機,或使汽車的大架變形。

3樓:當時我就怒了

車型不一樣保養專案也不一樣 一般都是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墊片,三元催化清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空氣濾芯,燃油濾芯,機油。機油濾芯。檢查剎車油,冷卻液是否足夠。望採納

汽車一年開不到一萬公里該怎麼保養?

5樓:還是醬紫吧

1、機油需要更換:機油分為礦物質機油以及合成機油。兩者的粘度以及保質期,根本不在一個檔次上。

礦物質只能撐半年左右,如果汽車使用的是礦物質機油,建議重新更換一下。否則機油無法為發動機提供足夠的潤滑,可能會造成嚴重磨損。如果使用的是合成機油,可以先檢查一下,再決定是否更換。

2、輪胎需要檢查。輪胎是由橡膠製作,易磨損而且易老化,到達一定年限後,表面會出現許多細小的裂紋,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建議更換,否則會有爆胎的危險。而且輪胎對車子來說非常重要,是轉向、動力傳輸的唯一紐帶。

3、剎車需要檢查,雖然現在剎車的方式,基本上已經被盤式剎車所取代,但是不排除有老式的車型帶有鼓剎,雖然剎車效能強,但也有許多的缺點,特別是散熱不好。所以最好去檢查一下剎車,看看是否磨損嚴重,要及時處理。

6樓:薊讓轄億

要一年一換要上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原廠機油5000公里是極限更換里程了,再跑就會傷發動機。換個全合成的金美孚怎麼說能扛到7500公里,但是你一年九千公里,要做到一年一換就得用gt魔力紅這樣的pao全合成機油了,是12000公里或者一年更換一次的,你跑到9000公里的時候動力也才剛剛開始有點衰退。就是在4s店加錢換全合成會比較貴,自己買個高品質機油在修理店換一次沒比用原廠機油貴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週期有兩個依據,時間 或 里程

哪個先到就按哪個來

舉例:首保一般是要求3個月或5000公里以內,如果里程先到5000公里時間沒到3個月,要做首保;如果時間到了3個月里程還沒到5000公里,也要首保

後面的例行保養,一般有兩種,6個月1萬公里,或者3個月5000公里的。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 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常規保養週期:

1、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2 萬公里是中保,大保養每 4 萬公里進行一次。2 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 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①空氣濾清器: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 5000 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 10000 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 防止運動零件的磨 損和油路堵塞。途悅車管家提醒您:

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 5000 公里。

3、燃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 20000 公里或 1 年。

同時要注意的是,"三濾"必須經由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護,因為涉及到一些專業維修工具,車主自己動手是很困難的。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市場目前參差不齊,主要分為純礦物油,半合成和全合成幾種,一分錢一分貨,要想對車好,效果好,就要買稍貴一些的,比如藍殼,嘉實多極護,金美孚0-30!

北京現代名圖15000公里需要保養什麼

這個15000公里需要保養機油,和三濾的,其他的常規的檢測就可以的。您好,15000公里保養 需要更換機油及機濾,然後檢查一下空氣濾清器 空調濾清器,髒的話需要更換,不是很髒的話建議用吹槍清潔就可以了。防凍液 剎車油 電瓶也需要檢查一下。其他的沒什麼需要更換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

北京現代名馭15000公里保養費用多少

要保養哪些東西,我是做現代配件的。可以幫你在材料省上不少錢。比如機油80,三濾一共50.還要換哪些東西?4s店保養費用是機油127 最便宜的 機濾22工時估計80元,其他專案可以自己是情況而定 北京現代名圖15000公里需要保養什麼 這個15000公里需要保養機油,和三濾的,其他的常規的檢測就可以的...

我馬上15000公里了,去保養需要做哪些專案

做好常規保養能讓車操控起來更順暢,及時消除小毛病,車會使用得更長久。每年做一些常規檢查是很必要的。1 檢查傳動皮帶 排氣系統 蓄電池狀況 2 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3 檢查 清潔空氣濾清器 4 檢查制動系統的效能及制動液的質和量 5 檢查轉向系統及助力油的質和量 6 檢查底盤各球頭拉桿防塵罩 7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