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製品儲存方法,滷水的儲存方法

2022-01-06 17:44:57 字數 3081 閱讀 1744

1樓:阿芬

可以放入冰箱儲存。

一般微生物菌種發肓繁殖溫度層面是5~31℃,較適溫度是20~60℃,故低溫可以緩解或抑制腐敗問題厭氧顆粒汙泥的發肓,保證滷製品的新鮮。

滷製品屬於一般熟肉製品,它突出原料原有的口味、色澤,調味品主要用鹽和少量醬油,以其原有的色、香、味為主。滷製品「熱做冷吃」,口味鮮香。調好的滷汁可長期使用,而且越陳越香。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地域遼闊、人口眾多,各地消費習慣和飲食習慣各不相同。不同地區的滷製品口味也有很大差異,素有南甜、北鹹、東辣、西酸之別。北方地區滷製品佐料多,鹹味重,南方地區滷製品鹹味輕,風味及類別多。

同時,季節不同,滷製品的口味也不同,如春酸、夏苦、秋辣、冬鹹。調味要根據不同的要求和目的,選擇適當的調料和配合方法,生產風味各異的製品。

2樓:幸福雋麻

儲存時最好就是用保鮮膜包上後在冷藏。這樣時間放的長一點。賣的時候放在製冷櫃裡,等下剛放進去製冷一下就可以了,不然容易脫水,等下發幹發黑,既不好看又折秤,要一直製冷最好用保鮮膜悶好。

切記不可以不製冷還捂著,很容易壞掉的。

滷水的儲存方法

3樓:yueyue元

冰箱冷藏法

冰箱冷藏法具體做法:把滷水燒開,用紗布濾去雜質,然後再燒開,靜止冷卻,用保鮮膜封口後即可放入冰箱保管。

滷水放置的位置要求通風透氣,而且旁邊不能有火爐,不能放在忽冷忽熱的環境。放置滷水時需要將其架起,保持滷水桶底部空氣流通,遠離地氣。

很長時間不使用滷汁,可以將滷汁分成多份,放進冷凍庫中冰凍起來。等到下次要使用時再退冰,然後增昧煮沸即可。

置於冰箱冷藏也可以,不過冷藏時間不宜過久,一般可放置2~3天。

無論是哪一種儲存方法,都記得要蓋上鍋蓋,不要在儲存期間攪動滷汁,貯藏時最好裝在陶器或瓷器中,不能用錫、鋁、銅等金屬器皿,否則,滷水會存餘屬器皿中發生化學反應,影響滷汁質量。

盛裝滷汁前,要把器皿洗淨,晾乾,裝入後加蓋蓋好,放在陰涼乾燥處,或放在冷庫中。罩蓋要透氣,不可用木蓋、鐵蓋.同時,要防止水汽之類滲入滷汁內。

4樓:吃貨看透透

夏天如何儲存滷水?滷肉店的老闆都是這樣儲存「老滷汁」的

5樓:子浩美食工作室

滷水發酸了怎麼辦?滷水要不要加蓋?滷水能不能見油?滷水應該怎麼存放?夏季滷水容易壞?廚師長教你5個滷水儲存的技巧,養成百年滷水

6樓:開文玉山綾

我的做法是每次滷完食物,放涼後,用不沾水和油的筷子把食物全撈出來。把汁倒進碗裡裡,放冰箱裡凍住。下次用的時候直接拿出來用。不是冷藏,動成塊,下次用解凍一下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是把滷水放在罈子裡,不要見陽光,放在陰涼乾燥處,罈子一定要事先用陽光暴曬,防止罈子內有孢子,造成滷水霉變,媽媽放在罈子裡的滷水從來沒見霉變過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將滷水放冷後,倒入乙個瓶子內,注意要灌滿喲!放在冷凍室,等下次拿來就時提前半個小時左右將裝有滷水的瓶泡在溫水裡,等滷水化開即可用了。用完後用同樣的方法放進冷凍室內下次用。

9樓:匿名使用者

i我是把滷水放在冷藏室,因為滷水比較鹹,同樣的條件下可以多保留幾天,可作多次用途,每次滷完食物後,把姜、蔥及滷水料拿出來不要,把滷水煮沸,冷後蓋密放入冰箱內,這時滷水成固體狀。每四或五天取出煮沸,冷後又放回冰箱,這樣可以保留很久,保留越久,滷的食物更香。要注意:

滷水如果有水出現,那就立刻要煮沸,不然就要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滷水,可作多次用途,每次浸完食物後,把姜、蔥及滷水料取起不要,把滷水煮沸,冷後蓋密放入雪櫃內。每四或五天取出煮沸,冷後又放回雪櫃,這樣可以保留很久,保留越久,浸之食物更香。

11樓:完美de沉澱

滷菜最好當天吃完,滷菜吃不完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冷藏3至4天是不會壞的,但建議不要放置這麼久,最好第2天就吃完。不過要注意,滷菜要注意儲存方法。儲存容器要蓋上蓋子密封,沒有蓋子,要用保鮮膜密封,避免與空氣接觸,以免串味或營養流失。

散裝滷味是要當天吃完,不可隔夜的。從食品安全角度講,這是不衛生的,可能的話最好不要吃隔夜糟貨。即使放在冰箱裡的食物,也並非絕對「保險」。冰箱裡易孳生黴菌,還有嗜冷菌等。

滷菜隔夜儲存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隔夜滷菜用帶蓋子的容器或者是保鮮膜緊緊包裹,然後分區域存放在冰箱中。注意不要和生冷的肉類或者是甜品之類的靠得太近,盡量避免交叉汙染。

隔夜滷菜食用前重新加熱回滷:雖然部分滷菜加熱之後的味道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但是為了健康和食品安全,我們還是建議從冰箱裡面取出來的滷菜要加熱回滷再售賣。一方面加熱滷菜能避免低溫對人體胃部的刺激,另一方面加熱回滷也可以殺死部分細菌。

盡量避免滷菜剩餘:在可能的情況下,盡量實用或者銷售完畢。如果有剩餘,首先要遵循這兩個原則來儲存:

需要食用的,馬上改刀食用,並盡量將改刀後的滷菜食用完畢。如果提前有計畫要儲存,那就先不做改刀等加工,避免增大與空氣的接觸面積,滋生細菌。

滷肉該怎樣儲存,是冷凍還是冷藏?

13樓:

滷肉冷藏。

滷肉儲存方式:

1、真空包裝,隔絕氣體,可適當延長期限;真空包裝後再經微波殺菌,這能存放很長時間。不妨把滷肉裝在保鮮袋裡紮緊,放冰箱冷藏室。

2、把滷肉泡在滷水中,也能延長滷肉的儲存期限,但是這就面臨著乙個滷水的儲存問題了。儲存滷水,不能用鐵通和木器,應該用土陶盛裝,因為陶器本身較厚,可避免外界熱量的影響,鐵器容易生鏽,木器容易有異味。

14樓:肥未

看你想放多久了,其實滷肉冷藏跟冷凍口感不會改變很多,只是坑洞久了可能會稍稍脫水,吃起來又一點點老。

15樓:巧公尺樂

滷肉要進行冷凍儲存。

最好用自製陳年老湯(滷好肉之後的湯料可在粗過濾濾去食物渣滓後凝成像涼粉凍一樣,可以冰箱冷凍儲存,每次滷肉酌量加料和鹽,只要處理得當,保持不壞,日久彌香),配料上以八角和麵醬出頭,花椒、桂皮、茴香、等其他作料適量即可。越好的滷湯滷製的肉存放的越久,且不招惹蠅蟲等。

紅薯儲存方法,紅薯的儲存方法

紅薯正確的儲存方法,保證6月不發芽不腐爛,放得越久越好吃!紅薯大家都喜歡,吃了對身體好,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現在也正是吃紅薯的季節,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紅薯好吃不好儲存,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些紅薯放在家裡,不用過多久就開始發黴發芽或者腐爛了,其實這都是你沒有掌握好正確的儲存方法,今天分享下紅薯正確的...

蘆柑的儲存方法,桔子的儲存方法

1 放冰箱 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多在4 左右,這個溫度下,橘子呼吸作用較弱,因此對營養物質的消耗較小,而且橘子不會被凍傷,更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導致食物中毒。2 民房儲藏 也就是在樓房地層木板上鋪上一層約10cm厚稻草,使用50 硫菌靈500 1000倍液或500mg kg抑黴唑溶液等殺菌劑浸果,做好防腐措...

肉蓯蓉的儲存方法,肉蓯蓉的儲存方法

一 肉蓯蓉干片應該怎樣儲存 通常情況下大家購買的肉蓯蓉都是乾品,乾品通常儲存三四年是沒問題的,最好是密封儲存。1.冰箱儲存 由於我們冰箱濕氣比較重,將肉蓯蓉隔水蒸熟,晾乾,再用塑膠袋密封好,建議包一層防潮紙,多用兩個密封袋封起來,避免水汽進入,放在冰箱冷藏。也可以冷凍儲存,不過放進去前必須乾燥,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