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嬰幼兒買保險才最划算呢,家長給寶寶買保險怎麼買才最划算呢?

2022-01-06 17:44:58 字數 5367 閱讀 7504

1樓:學霸說財

近期不少家長來仔細學姐各種保險問題,總結一下,其實就這兩個問題:給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具體要怎麼買?

今天作為熱心的學姐,就來給各位家長好好說一說!

回答問題之前,我們先看一看下面的內容,先構造對保險的基本知識框架: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小病痛還可以不用太操心,但若孩子罹患重疾,需要承擔的高額**費用,對所有工薪家庭來說都是致命一擊,而百萬醫療保險就是面對這一風險的強有力保障。

百萬醫療保險的報銷額度都是百萬元級別的,報銷範圍涵蓋較大,不限社保條件,基本上是100%報銷,以重大疾病為針對目標,有免賠額,約一萬元上下。

3. 重疾保險

有很多家長會覺得,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都已經給孩子買好了,重疾保險為什麼還值得買?

其實買重疾險還是很重要的,原因如下。

上文說過,醫療保險是報銷型保險的一種;而說到重疾保險,是屬於給付型保險,當被保人發生的重疾正如合同約定情況時,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險金。

保險金的用途包含很全面的,不僅可以支付生病花的費用,也可以補償期間減少的收入。

倘若孩子遭遇這種嚴重的疾病打擊,在**中,像保健品或者**費之類的費用看起來不起眼,但都是需要花費的。

孩子離不開父母的照顧,在這種患病情況下可能需要雙親某一方的全身心照顧,但是如此一來,就會減少家庭經濟收入,肯定雪上加霜。

這部分內容在醫療保險中全都不可報銷,重疾險能給到這部分保險金,可以起到很好的補償作用。

不僅是醫療保險,也需要配置其他保險,重疾保險跟其他保險相比較,其重要性也是很突出的。

十大超高價效比的小孩子重疾保險,這篇寶藏攻略別錯過!

4. 意外保險

對於我們來說預防意外風險最有用的工具是意外險,為投保人提供因遭受意外而導致身故、傷殘或者在門診、住院醫療的保險賠償問題。

每個孩子天生都是天真活潑的,比較好動,自己也沒有抵禦風險的本領,存在的意外風險是大於成年人的,所以說最好還是要配置乙份意外保險。

並且,意外保險的**是很便宜的,價效比是非常高的,通常保額幾十萬的只用幾十塊即可,普通家庭都能負擔的起。

給孩子買保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但要弄明白保險種類,還要知道哪些地方需要留心,我們接著說。

二、給孩子買保險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1. 先大人後小孩

父母總是很愛自己的孩子,凡是都會想著孩子。

導致不少家長給孩子買了齊全的保險,但是自己卻忘了買。

有一點要清楚的是,家長也是家庭的重要成員。

大人一旦出事,孩子的撫養費都不好解決,更別說孩子後續的保費了。

所以孩子的保險是放在我們自己保險之後買的。

2. 先保障後理財

保險主要是保障,其它的功能是其次的。

不少家長把孩子以後的路鋪好,總是想的比較深遠,就給小孩配置了各種理財險,比如教育金等。

理財險在出事後是無法提供保障的。

所以不是不能給孩子買理財險,但是把保障做好是首先要做的,這樣孩子成長環境才不會有問題。

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啦,希望大家從中能有收穫,下次見咯!

2樓:小島說保險

掌握三個訣竅,輕鬆應對兒童保險!

3樓:小洋說財商

給孩子買保險,只需要考慮保障型的險種,用最少的錢撬動最大的槓桿

4樓:學霸說保險

孩子買保險,一定要記住這三點:1.不要買壽險;2.買重疾險,預算不足可以選定期重疾險;3.要買消費型保險,不買返還型

5樓:頭號保險家

小孩子都比較好動,也不會很好的去保護自己,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的,所以針對常見燙傷、跌倒等意外,可以購買少兒意外險;再加上小孩子的抵抗力弱,可以選擇保費較低的消費型重疾險,先保障孩子的身體健康,再去考慮教育金等投資型的保險。

家長給寶寶買保險怎麼買才最划算呢?

6樓:學霸說財

近期很多孩子的爸媽過來問學姐各種各樣的保險問題,問來問去,不外乎這兩個方面:給自己的孩子買保險有哪些渠道?什麼險種?另外還要注意哪些事項?

有問必答的學姐,今天就來解答給為家長的疑惑!

這有乙份給家長們的保險的基礎知識盤點,先構造對保險的基本知識框架: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小病痛還不要緊,若是孩子不幸遭受重疾摧殘,需要承擔的高額**費用,對所有工薪家庭來說都是致命一擊,而百萬醫療保險就能很好的解決這一風險。

從報銷額度來看,百萬醫療保險在百萬元以上,報銷範圍廣,基本可以做到不限社保100%報銷,主要面向重疾,免賠額約一萬元左右。

3. 重疾保險

大部分家長都覺得,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都已經雙管齊下地給孩子配置上了,為什麼還要買重疾保險?

事實上購買重疾險是很有必要的,理由有這些。

上文說過,醫療保險在報銷型保險的範圍內;而重疾保險屬於給付型保險的範圍,當重疾不幸發生在被保人身上,且符合合同約定時,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險金。

保險金的實際用途是很寬泛的,收入損失也可以通過保險金補償,不限於醫療費用。

倘若孩子不幸罹患重疾,有些易被忽視的費用在後續的**中也是會發生的,例如**費、保健品費用等。

另外,這可能會需要父母其中乙個人花費全部心力來照顧孩子,在這種情況下,家庭收入肯定降低了,會帶給人雙重打擊。

醫療保險對於這些報銷都是不予支援的,重疾險能給到這部分保險金,可以起到很好的補償作用。

所以單單配置醫療保險是不夠的,關於重疾保險的配置也是十分重要的。

十大超高價效比的小孩子重疾保險,這篇寶藏攻略別錯過!

4. 意外保險

意外保險是防止意外風險的有效工具,提供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而導致身故、傷殘或門診、住院醫療的保險賠償。

孩子本來就是天真活潑的,加上自身沒有防禦風險的能力,存在的意外風險是比成年人要大的,所以說十分有必要再購買乙份意外保險。

並且,意外保險**普遍都不高,非常的划算,一般來說幾十塊錢買到的保額可達幾十萬,這是一般的家庭也可以承受的。

給孩子買保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保險種類不僅要清楚,還有知道一些注意事項,我們繼續往下講。

二、給孩子買保險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1. 先大人後小孩

父母對孩子的愛很深,總是想著他們。

導致不少家長給孩子買了齊全的保險,但是自己卻忘了買。

我們要知道的是,家庭的運轉離不開家長。

萬一大人發生什麼事,孩子的撫養費都難以解決,孩子後續的保費更是難以保障。

所以孩子的保險是放在我們自己保險之後買的。

2. 先保障後理財

保險還是要先看中保障功能,再看理財作用。

很多家長為了給孩子的未來謀劃,總是想的很遠,就給小孩配置了各種理財險,比如教育金等。

如果出事的話,只有理財險沒法提供任何保障。

所以給小孩配置理財險並非不可,但是最起碼先把保障做好,這樣孩子才能在安全的環境中長大。

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啦,希望大家從中能有收穫,下次見咯!

7樓:奶爸保險學堂

寶寶保險有很多險種,除了國家醫保外,主要有意外險、重疾險、醫療險和教育金四種。為寶寶投保時,家長們要根據家庭預算適當選擇需要的險種。 這篇文章建議可以仔細閱讀《兒童保險最全攻略》

奶爸建議,少兒投保的優先順序為少兒醫保》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教育金,原因如下:

1. 基礎保障

少兒醫保是一項國家福利,能夠提供基礎的保障服務,奶爸建議家長們一定要給小孩買上。

2. 意外風險

寶寶的好奇心強,活潑好動,但是孩子的自我保護意識比較差,發生意外的可能性相對較大。

因此,對於寶寶來說,意外險是非常有必要的。

3. 疾病風險

寶寶免疫力比較差,易受到疾病侵襲,即便是一場小感冒,往往要花不少錢。

另外,少兒重大疾病發病率不低,一旦寶寶不幸罹患上重疾,會給家庭帶來致命打擊,昂貴的**費用對普通家庭來說是難以承受的。

因此,有必要給寶寶買上醫療險和重疾險。

4. 教育**

寶寶是寶爸寶媽的心頭肉,很多家長會給孩子買教育金,作為孩子今後的生活和教育保障。

8樓:學霸說保險

寶寶的保險,首先考慮這四種:社保、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注意,不要給寶寶買壽險。首先是給家庭經濟支柱買的。此外,預算不足的情況下,一定不要急著給孩子買教育金。

給孩子買保險,怎麼買才最划算?

9樓:奶爸講解保險

你好,孩子是家庭未來的希望,父母總想把最好的東西給他們,而孩子一生很長,總會遭遇一些風險,於是不少父母選擇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那麼給孩子買保險怎麼選擇比較合理呢?

一、給孩子買保險怎麼選擇

1.意外險

為什麼把意外險放在給孩子配置商業保險的首位呢?

原因很簡單,孩子年齡比較小,危險意識並不高,還有就是孩子的身體比較弱,一些磕磕碰碰,就可能對孩子造成比較大的傷害,意外險剛好可以轉移這些意外帶來的經濟損失。

2.醫療險

醫療險分為小額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前者主要是報銷一些小額的醫療費,比如孩子感冒發燒,一次花費幾百塊,只要符合要求都能報銷,而百萬醫療主要針對大額醫療,一般都會設定1萬元免賠額。

3.重疾險

重疾險的功能跟醫療險有點類似,也是轉移大病醫療風險,那麼二者為什麼要分開購買呢?

主要在於二者的給付方式不一樣,醫療險屬於報銷型,而重疾險是給付型,只要被保人確診患合同約定重疾,保險公司將一次性給付一筆保險金。

二、注意哪些問題

1.先大人後小孩

儘管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寶,但是在孩子成年之前,父母是他們的依靠,父母保障充足,才能給孩子更好的支援,因此在給孩子投保前,要保證自己的保障已經全面,足夠。

2.先保障後理財

有不少父母會在孩子出生時,買乙份教育金,並不是說這麼做不好,不過教育金畢竟更加偏重理財,保障功能比較弱,如果要給孩子買教育金,要保證給孩子的保障已經配置完備,保險最大的意義是「保」。

3.孩子一般不需要買壽險

壽險是以被保人生存或者死亡作為賠償標準的保險,家庭經濟支柱需要給自己配置適合的壽險,轉移被保人一旦遭遇極端風險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保證家庭責任可以繼續延續。

三、奶爸總結

上面奶爸給大家講解了給孩子買保險怎麼選擇和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10樓:二姐聊保險

想要最划算的給孩子買保險,千萬不要給孩子買壽險;預算不夠先買定期,不買終身型產品;最後,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

11樓:學霸說保

給孩子買保險,一定要記住這三點:1.不要買壽險;2.買重疾險,預算不足可以選定期重疾險;3.要買消費型保險,不買返還型

保險如何買全面又划算?保險怎麼買最划算?

平安銀行我知道 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 平安銀行我知道 吧 很多人不了解保險,對於保險的認知都是單方面的來自保險公司或者是親朋好友。親朋好友說 哪份保險不錯,就跟風去購買,親朋好友說 保險都是騙人的,只收保費不理賠,那麼也就相信保險都是騙人的。所有對保險的誤會其實都來自於對保險的了解不夠深。保險,是每...

給孩子買什麼保險最划算

掌握三個訣竅,輕鬆應對兒童保險!我們要避開壽險 教育金 分紅險 萬能險。在買商業保險之前,先給孩子辦好少兒醫保,再買重疾險 百萬醫療險以及意外險就可以了。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才最划算保險?如何給孩子配備保險,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建議購買下述三類保險,分別是意外險 重疾險 醫療險,因為孩子比較容易受傷,比...

汽車保險怎麼賣划算,汽車保險怎麼買最划算

真是忽悠人!這樣買車險買了就是白花錢,大家都看看不要再上當了 國家規定抄購買汽車必須購買bai交強險,其他保險du可自行決定。自選的車險有 車zhi損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上人 dao員責任險 盜搶 玻璃 基本險不計免賠 劃痕險 發動機損失險 自燃險。參照 買交強險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險 15萬 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