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上面的那層紅油怎麼做

2021-06-02 08:08:25 字數 855 閱讀 718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川民間,有家就有熟油辣子,但家裡的熟油辣子真正能達到色澤紅亮、辣而不燥、香味醇厚、回味綿長的,其實並不太多。煉製紅油,首先要講究辣椒的質量,乾辣椒要肉厚籽少,顏色油潤紅亮;其次,要講究辣椒品種的搭配,貴州的朝天椒,川西壩子特產的二金條,渝黔一帶的小公尺椒,三種辣椒按照4∶4∶2的比例配好,以微火烘乾,搗成辣椒面子,這樣的辣椒麵,有朝天椒的紅潤、二金條的香醇、小公尺椒的烈勁,入眼亮,入鼻香,入口之後辣味才會層層疊疊。至於最後的煉製,更是要有一分細膩和巧思,大致的方法是:

按菜油五成,辣椒麵一成的份量備料,菜油入鍋煉熟,放入蔥頭、薑塊、花椒適量,炸至焦黃後,撈出不用,等到油溫降至五成熱時,再倒入搗細的三種辣椒麵,此外,還需要放少許紫草和草果入鍋煉製,其間要用鏟子不停地攪動,以讓溫油慢慢浸燙出辣椒和香料裡面的味與色來。待到色澤紅透、椒香撲鼻時,將煉製紅油的鍋移至一旁,讓其慢慢冷卻。如嫌這樣煉出的紅油香味還不夠濃烈,那你還可根據需要,在煉製過程中加入八角、豆蔻之類。

總之如何取捨,得看煉製的紅油作何用,如果做冷盤的作料,那麼太重的香料氣息反倒會掩去菜餚的本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油就是辣椒油,因為麻辣燙裡的辣椒多,所以就漂浮著一層紅油。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小肥羊紅油麻辣燙調料一包 肥牛片

大蝦 豆腐

山藥 胡蘿蔔

口蘑。清湯

紅油麻辣燙的做法詳細步驟

紅油麻辣燙的做法**第1步1、鍋裡填上適量清湯,放入紅油麻辣燙調料包,燒開後把豆腐片、山藥片、胡蘿蔔片、口蘑片、大蝦都一股腦的放進去煮。

紅油麻辣燙的做法**第2步2、大蝦漸漸變成紅色,放進肥牛片,切幾段大蔥,再放點香菜進去即可。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麼做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所有食材燙熟一鍋煮。鍋中放...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牛奶麻辣燙怎麼做好吃?鍋中加入一杯水再加上一盒牛奶,然後放入各種調料,然後煮開,一碗牛奶麻辣燙就做好了。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燙配方 1 佐料 川花椒,川胡椒,八角,桂皮,涼姜,...

電飯鍋怎麼做麻辣燙,麻辣燙怎麼做?

首先,你得燒大半鍋開水,買包紅油的壓縮火鍋底料,4元錢左右,水開了把火鍋底料倒進沸水裡,攪拌開,然後,你可以燙黃瓜片,火腿腸,一些便宜的菜 品名 麻辣燙。材料 牛肉丸 包心麻辣丸 魚丸 麵筋 腐竹 香菇 西蘭花 油豆腐 火腿 魷魚 豆腐卷 麻辣燙底料 一包 清水。做法 1 在電飯煲倒入適量的清水,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