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和曹仁 曹修的關係,曹丕曹植曹操三者的關係

2023-03-16 11:40:02 字數 828 閱讀 8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曹操的族親,曹仁、曹洪是曹操的堂兄弟,曹真曹休是曹操的族子,但曹操是夏侯氏後裔,他父曹嵩過繼給太監曹騰當養子,所以夏侯淵、夏侯惇才是曹操真正的堂兄弟。

2樓:葉家長子

曹仁是曹操從弟,古人以同曾祖父,不同父親,年幼於己者的同輩男性為從弟。具體又分為二種:同曾祖父,不同祖父,年幼於己者的同輩男性為從祖弟;同祖父,不同父親,年幼於己者的同輩男性為從父弟,即現在所謂的堂弟。

二者統稱為從弟。曹休是曹操的從子,古人的家族觀念很濃,通常會追溯到曾祖父,有共同曾祖父的兄弟、從兄弟的孩子,稱為從子。曾祖父再往上追溯的同族子侄輩,則不稱從子,而稱族子了。

《朱子語類》卷八五:「據禮,兄弟之子當稱從子為是,自曾祖而下三代稱從子,自高祖四世而上稱族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曹仁是曹操的堂弟(平輩),三國時曹魏名將。跟隨曹操多年,屢立功勳。

"曹修"應為曹休,字文烈,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曹魏武將,曹操的從子(晚輩)。於曹操起兵討伐董卓時前往投奔,被曹操稱讚為「千里駒」,如同親生兒子般看待,並使他領虎豹騎宿衛。

4樓:做好三人皆是非

曹修是曹操的族子。曹仁是曹操的堂弟。

5樓:古河緒ai朋也

cr是cc的堂弟也就是現在的乙個門裡的,大概是有點親戚關係,x嗎也大概是侄子吧,懂了嗎。

6樓:予意在山水

曹休,字文烈,是曹操的族子,被曹操待若親子。

曹仁字子孝,是曹操的堂弟。

曹丕曹植曹操三者的關係

曹操曹植曹丕三人是什麼關係,曹操 曹植 曹沖三人的關係

1 曹操是曹植和曹丕的父親,曹丕和曹植是親兄弟。2 簡介 1 曹操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

曹丕 曹植和甄宓間有怎樣的牽扯,曹丕 曹植和甄宓間究竟是怎樣的牽扯?

每次回答這個都可想哭了 他們之間的關係很簡單,甄姐姐 歷史上她是木有名字的.是曹丕同學的二老婆,是曹植的嫂子,曹植是曹丕的弟弟,就是這麼簡單。後人由於有著嚴重的尊劉貶曹傾向所以曹家的一切人都不放過,能多麼的瞎猜就多麼的瞎猜,洛神賦 完全是被曲解的,洛神賦不過是曹植同學有一天夢見一個神仙姐姐,然後就心...

曹仁是怎麼死的,曹仁是曹操的什麼人

曹仁吃了敗仗,不久後便逝世。曹仁 168年 223年 字子孝,漢族,沛國譙 今安徽亳州 人,曹操從弟 從祖弟 三國曹魏名將。曹仁好弓馬騎射,少時不修行檢,及至長成為大將,則變得嚴整,奉法守令。從曹操多年,為魏朝立下汗馬功勞。破袁術,曹仁所斬獲頗多,大破陶謙軍及陶謙部將呂由,攻克句陽,生擒呂布的部將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