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準遷證的有效期40天是戶口所在地看的還是落戶地看的

2022-01-06 12:16:28 字數 1962 閱讀 5001

1樓:

是給落戶地看的。

1、戶口遷移證上的有效期,是指該法律(戶籍)文書出具後的時效,持證人必須在此期間辦理完畢,過了有效期即失去了該文書的時效。

2、戶口遷移證開出後未去遷入地辦理遷入落戶前,持證人屬於暫時沒有戶口所在地,俗稱「袋兒戶口」(即戶口在自己的口袋裡)。只有將戶口遷入落戶後才存在戶口所在地。

3、去落戶地辦理遷入落戶,是持證人最後的操作,因此遷移證上有效期是給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看的,一旦遷移證是過了有效期的,它可以不予受理。

2樓:蓋辜苟

落戶地看的。

1、戶口《遷移證》上的有效期,是指該法律(戶籍)文書出具後的時效,持證人必須在此期間辦理完畢,過了有效期即失去了該文書的時效。

2、戶口《遷移證》開出後未去遷入地辦理遷入落戶前,持證人屬於暫時沒有戶口所在地,俗稱「袋兒戶口」。只有將戶口遷入落戶後才存在戶口所在地。

3、去落戶地辦理遷入落戶,是持證人最後的操作,因此《遷移證》上有效期是給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看的,一旦《遷移證》是過了有效期的,它可以不予受理。

遷入地準遷證有效期? 戶口準遷證的有效期是40天,是拿準遷證去辦遷移證的期限?還是到落戶整個的期限?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你拿著準遷證回去辦理遷移證,再回來辦理遷入手續之前整個過程的時間,不超過40天。

4樓:

按你的說法,準遷證開具之日起算,到辦結應該是70天。但是準遷40天內必須辦結遷移手續。

5樓:西安戶口遷入

是辦理遷入證的時間40天,回去戶口登出,會給你個遷出證明,時間是30天,30天必須把戶口落了,不落就成黑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開出準遷證開始算起,40天

你準遷證上有開出的時間的

戶口準遷證要多久可以拿到?有效期多久?

7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當日辦理完結就可以拿到。《戶口准予遷移證》的有效期是從開出日計40天內有效。

居民、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需要以下材料:落戶申請書;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結婚證原件、影印件;雙方身份證影印件;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證過期辦理

1.建議持作廢的戶口遷移證,回學校戶口管理部門或學校住所地派出所;

2.請求依據作廢的戶口遷移證,按照你指定的遷移方向(當然需要事先徵得遷入地派出所的同意),為你開具新的戶口遷移證;

3.《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

8樓:炫柒神健

準遷證當日辦理完結就可以拿到,有效期一般為乙個月。

9樓:累得像豬一樣

據了解,在合肥辦理戶口準遷證一般在四十五個工作日(2~3個月)內可以拿到,具體時間可以詳細諮詢當地派出所。

有效期一般為乙個月。

戶口準遷證式樣由省、市、自治區公安廳、局統籌印製,由市、縣公安局或城市公安分局簽發。一式三聯,第一聯由發證機關存查;第二聯交申請人辦理戶口遷移,由遷出地存查;第三聯由遷入地存查。

準遷證有效期:辦戶口的流程是: 1、在戶口遷入地辦理戶口準遷證 2、拿著準遷證到戶口遷出地辦理戶口

10樓:丹丹

你看一下你準遷證上右下角下面有乙個日期,那個日期加40天,如果超了40天就不能用了,得再回去重新辦理,望採納哦。

11樓:

你在70天內辦完一般手續齊全幾天就好了

c1駕駛證的有效期多久,C1駕駛證有效期是多少年?

c1 機動車駕駛證 有效期分為6 年 10 年及長期 一 機動車駕駛證 的有效期限 1 第一次申請 機動車駕駛證 6 年後換證。2 在 機動車駕駛證 的 6 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 12 分的,換發 10 年有效期的 機動車駕駛證 3 在 機動車駕駛證 的 10 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

戶口遷回原籍,但是開不到準遷證,為什麼我的原籍所在地派出所不給我開準遷證?

如果單純的想把關係遷回原籍,你可以在原籍所在地找一家空頭公司或者個人申請 可以問問人才市場是否能個人申辦 以公司的名義把你的全部關係在原籍人才市場辦理人事 這樣的話,你就可以通過正當途徑把關係轉移到原籍了!關於空頭公司,這個可以諮詢一下原籍的人才市場。最好可以自己申請人事 這樣比較省事!祝你好運。遷...

居住證的期限是多久,新居住證的有效期是多久

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產權證明檔案 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 用人單位 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 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