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只喜歡過女人的皇帝都有誰,歷史上只喜歡過乙個女人的皇帝都有誰

2022-01-06 12:16:24 字數 3859 閱讀 1455

1樓:郝躍植品

【第一類】一生只有乙個皇后的皇帝(除去早亡的)①西魏廢帝元欽

&宇文皇后雲英。

②明孝宗朱祐樘

&張皇后。

【第二類】雖然后妃比較多,但顯然只鍾情乙個,把別人視為無物或路人的明憲宗朱見深

&萬貴妃

明神宗朱翊鈞

&鄭貴妃

清順治帝福臨

&孝獻皇后董鄂氏

清光緒帝載湉

&珍妃他他拉氏

【第三類】與其中乙個后妃感情深厚且流傳廣,但明顯也喜歡過其它人。

漢光武帝劉秀

&陰皇后麗華(雖然可能心裡只有陰麗華吧,但總歸為了利益暫時拋棄過她)隋文帝楊堅

&獨孤皇后(獨孤皇后去世後又有了容華夫人、宣華夫人……)唐太宗李世民

&長孫皇后(當然楊妃、徐賢妃等人感情也不錯)唐玄宗李隆基

&楊貴妃玉環(貞順皇后武氏感情也不錯哦)

明太祖朱元璋

&馬皇后(另外還有郭寧妃等一干人)

明成祖朱棣

&徐皇后(另外權賢妃等)

明英宗朱祁鎮

&錢皇后(另外周貴妃等)

清太宗皇太極

&宸妃海蘭珠(另有皇后、莊妃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憲宗朱見深絕對是。他一生都寵幸比他年長19歲的萬貴妃,雖然封了其他人做皇后,但都得不到他的寵愛。後來萬氏暴病身亡,憲宗非常傷感,哀嘆說:

「萬氏長去了,我亦將去矣!」當然他的兒子明孝宗更是中國歷史上唯一只有一位妻子的皇帝。

3樓:葉秋水葉秋水

我只知道 明孝宗 一生好像只有乙個女人。但不知喜不喜歡其他的咯!

4樓:匿名使用者

隋朝第乙個皇帝 楊堅 怕老婆的男人 只能愛乙個

明太祖朱元璋 窮人家出來的皇帝 沒那麼花心 只愛馬皇后 等

5樓:美麗大自然中的一分子

劉秀」仕宦當作執金吾,娶妻當得陰麗華。「這兩口子是很經典的郎才女貌。劉秀還是吊絲的時候,得初戀女神垂青,是真愛。

劉秀當上皇帝後還喜歡在大臣面前秀恩愛,還沒羞沒臊在給麗華的詔書裡公然引用詩經裡描述男女關係的詩句,每天晚上手拉手在河邊散步。這在中國歷史上都是絕無僅有的奇葩。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究傳說的話應該是有的,比如唐玄宗李隆基對楊玉環就是「三千寵愛在一身」

但是事實上能有哪個皇帝在眾多佳麗面前始終如一呢,只要有條件,只喜歡乙個人幾乎不可能的

不過如果說只愛乙個人的皇帝那就有不少了

比如唐太宗李世民對長孫皇后、朱元璋對馬皇后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這樣的皇帝,每個皇帝有的後宮都是有很多人的

8樓:修煉的蝸牛

明朝朱佑樘和張皇后

我個人認為朱佑樘對張皇后才真正算得上是痴情又專一,朱佑樘和張皇后在歷史上算是難得的一夫一妻制的帝王夫妻。很多人都以為他們的愛情平平淡淡,但是實際上非也。朱佑樘算是個從小經歷坎坷,登基後勤政廉潔的好明君,但是他對待張皇后和張皇后的娘家,他的做法卻大大的違背了他一貫的作風,這就是所謂的愛屋及烏,只要是張皇后的親戚,個個都能封官賜錢財,還把岳父封成王爵,連張皇后的前未婚夫和前未婚夫的哥哥,他都給封了官。

張皇后原來跟乙個秀才訂了親,結果秀才病了不能如期成親,正好宮裡選太子妃,張皇后的父親就請求親家退婚,這樣他女兒就可以去參選。張皇后的前夫家同意了,沒想到她竟然選上了太子妃,所以朱佑樘心裡對她的前未婚夫充滿感激,登基後就把這個秀才和他的哥哥封了官。朱佑樘在皇后生病的時候親自端藥餵藥,左右陪伴,連自己咳嗽都拼命忍住,生怕打擾到皇后休息。

岳父死的時候他封的墳地比他老爹的陵墓面積都大上好幾倍,他還特意在宮裡建了一所豪華的宮殿給岳母住,吃飯的時候他看到岳母用的餐具和自己與皇后的不一樣,便下令把岳母的餐具換成一樣的。有個狀元進士就因為在殿試的時候寫過一句:皇帝在皇后的寢宮多,在自己的寢宮少。

結果狀元郎當不成了。張皇后的娘家人經常仗勢欺人,違法犯紀,皇帝卻從沒在皇后面前抱怨或者指責過,也沒有懲罰她的家人(也就是因為他對張皇后的過度寵愛包容,使得張皇后一直活在無憂無慮唯我獨尊的巔峰,這也就為她在晚年的悽慘下場埋下了隱患),皇后生氣的時候他還陪笑臉哄著她開心,有個臣子拿了一件珍珠杉來賄賂朱佑樘,張皇后很喜歡珍珠杉,朱佑樘就收下了送給愛妻,一轉臉就警告這個大臣下不為例。只要她想要的他都會毫不吝嗇的滿足她,只要她開心他也就滿足。

朱佑樘溺寵皇后的事人盡皆知,連朝鮮的皇帝都知曉。朱佑樘對張皇后這樣的感情難道不是真正的痴情專一嗎?

中國歷史上有多少個皇帝?

9樓:夢幻皇族卼

中國一共出現了83個王朝,共有559個帝王,包括397個「帝」和162個「王」。 歷代帝王中,壽命最長的是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享年89歲(西周共和元年以前的計年不準確,故不計);壽命最短的帝王是東漢殤帝劉隆,2歲即亡。歷代王朝中,延續最久的是周朝,共800餘年(西周300餘年,東周515年);存在時間最短暫的是北遼,均僅一年多。

參考資料: http://zhidao.

10樓:阿歡的名單

西元前221年,也就是秦王贏政統治天下並且開始稱「皇帝」。

11樓:憶琳是神

「皇帝」這一特殊的稱謂從秦始皇開始用,到溥儀結束,共計多少,其他朋友都給你列舉了,我就不多說了。還有一點是秦皇之前的國家最高統治者都不叫皇帝。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秦始皇開始,到清朝末代的皇帝溥儀。在2023年的封建歷史中。中國共有494個皇帝,其中包括死後被追封為皇帝的有73人。

歷史上要美人不要江山的皇帝都有誰?

13樓:歲月不寒

是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

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歷史故事,已經在全世界傳播了65年之久。但現在看來,這個動人的故事有可能得重新寫了。英國《衛報》最近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解密檔案中獲悉,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前**羅斯福曾親自下令秘密監視溫莎公爵夫婦,以提防他們在美國時把機密洩露給德國納粹分子。

這是因為美國從情報中判斷,溫莎公爵夫人沃麗絲·辛普森曾與德國納粹黨的一名高階**來往過密,並一直向他提供重要的政治和軍事情報。這份長達227頁的解密檔案,同時揭開了愛德華八世當年退位的驚人內幕。

主動退位是無奈之舉

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的經典愛情故事原來的版本是這樣的:2023年,愛德華王儲在一次狩獵時結識了比他小兩歲的美國女人辛普森夫人。這位女人結過兩次婚,第二任丈夫是已經取得英國籍的美國人。

辛普森夫人聰明美麗,穿著入時,使當時還是單身漢的愛德華王儲覺得她具有強烈的吸引力,兩人很快墜入了愛河。愛德華決定與辛普森夫人成婚。正當他準備向父王正式提出這一要求時,父王卻重病纏身,隨即駕崩。

按照英國王室的繼承規則,他即位當上了愛德華八世國王。

國王要與一位離過婚的女人結婚,而且她原來的丈夫仍然在世,這是英國國教教規絕對不能允許的。以坎特伯雷大主教為首的反對勢力,當時佔據了主導地位,英國公眾也是一邊倒,不能容忍國王娶辛普森夫人為妻。愛德華國王曾找當時的首相鮑德溫尋求變通辦法,但沒能取得成功。

在江山和美人兩者只能擇一的情況下,愛德華八世選擇了後者。2023年12月10日,他在退位書上簽字,並通過電台向民眾宣讀了告別書,正式從王位上退了下來。幾個月後,愛德華與辛普森夫人在法國結婚,愛德華的頭銜被確定為「溫莎公爵」,辛普森夫人成了公爵夫人。

歷史上最不務正業的皇帝是誰?

14樓:奔跑吧歷史

不會木匠活的皇帝,不是好皇帝

15樓:談歷史

朱由檢是明朝第十六位皇帝,也是明朝作為全國統一政權的最後一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第五子,明熹宗朱由校異母弟,母為孝純皇后劉氏。

歷史上性格內向的皇帝都有哪些,歷史上性格內向的開國皇帝都有哪些?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有實力的內向皇帝 秦始皇嬴政 漢武帝劉徹 光武帝劉秀 曹丕 劉備 孫權 隋文帝楊堅 隋煬帝楊廣 宋太宗趙光義 明成祖朱棣 雍正.柔弱的內向皇帝 漢惠帝劉盈 建文帝朱允炆.其實影響力大的皇帝很多是內向的,別來跟我說什麼 內向的人不能統領群臣,現在企業領導者都是外向的 皇帝是皇帝,企業領導是企業領導,皇...

歷史上的草根皇帝是哪些,中國歷史上都有哪些草根皇帝,就是農民階層出身的皇帝,除了劉邦 朱元璋外,還有哪些?

劉邦的出身相比於秦始皇 楊堅 李淵這些真正的貴族來說,肯定是差遠了。但劉邦的祖上曾今是魏國的貴族,他自己也是秦朝的乙個公務員。其實歷史上還有很多皇帝比劉邦還草根,今天就來給大家具體介紹幾個。一 農民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出身農民家庭,幼年的時候連個名字都沒有,因為在家裡排行老八,取名為朱重八。後來,家鄉...

歷史上哪些皇帝的墓被盜過,中國歷史上哪個皇帝的墓沒被盜過?

應該說那些皇帝的陵墓 沒被盜過,應為被盜的太多了。秦始皇的寢陵沒有,因為裡面有好多機關還有水銀等有毒物質,歷史上記載的不是很真實現代技術條件不允許進行開發,所以秦始皇寢陵裡面的具體結構還是個迷,其次還有唐太宗的昭陵,高唐中和武則天的乾陵未被盜,還有由於元朝皇帝墓葬的方式很特別後人無法找尋也沒有乙個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