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回原籍,但是開不到準遷證,為什麼我的原籍所在地派出所不給我開準遷證?

2022-03-31 21:44:34 字數 5536 閱讀 6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的想把關係遷回原籍,你可以在原籍所在地找一家空頭公司或者個人申請(可以問問人才市場是否能個人申辦**),以公司的名義把你的全部關係在原籍人才市場辦理人事**;這樣的話,你就可以通過正當途徑把關係轉移到原籍了!

關於空頭公司,這個可以諮詢一下原籍的人才市場。最好可以自己申請人事**,這樣比較省事!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戶口是可以不用派遣證也能辦理的,如果是遷移回你的原籍,也就是你的老家,掛靠到你父母那裡的話,希望你找關係通融一下,走正常的遷移程式即可辦理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獲得派遣證,就必須找單位簽訂三方協議,並到重慶人才服務中心結束託管

應屆畢業生開不到準遷證如何遷移戶口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要看遷移證是否過期,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5樓:—大森林

當時我們也是只有戶口遷移證和報到證就可以了。具體什麼政策現在不太清楚。如果非得要準遷證的話可以這樣子。

持個人申請、戶籍證明、居住證明到遷入地公安機關領取《入戶審批表》。然後由遷入地派出所受理,縣(市,區)公安(分)局自受理之日起8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許可的決定後開出《戶口準遷證》。

您憑《戶口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領取戶口遷移證,再到遷入地公安機關辦理入戶手續即可。辦理《戶口準遷證》不收費,有效期限40天。

附相關檔案:

戶口準遷證,准移證核發

一,行政許可內容

戶口準遷證核發(准移證為市內準遷證)

二,設定行政許可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2023年1月9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91次會議通過

三,行政許可數量及方式

無數量限制;方式是向遷入地公安機關申請

四,行政許可條件

1,從縣區遷往市區,市區遷往縣區或其他市;2,提交個人申請,戶籍證明,居住證明.

五,申請材料

此項行政許可需提交:1,個人申請;2,戶籍證明;3,居住證明.

六,申請**

到遷入地公安機關領取《入戶審批表》

七,行政許可申請受理機關

遷入地公安派出所

八,行政許可決定機關

遷入地縣(市,區)公安(分)局

九,行政許可程式

由遷入地派出所受理,縣(市,區)公安(分)局作出是否許可的決定.

十,行政許可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8個工作日作出是否許可的決定

十一,行政許可證件及有效期限

此項行政許可的證件是《戶口準遷證》,有限期限40天(《公安部關於啟用新的戶口遷移證,戶口準遷證的通知》公通字[1994]62號第3條)

十二,行政許可的法律效力

憑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領取戶口遷移證,再到遷入地公安機關辦理入戶手續

十三,行政許可收費

此項行政許可不收費.

十四,行政許可年審或年檢

此項行政許可不需要年審或年檢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開不到準遷證,可能是你的戶口遷移手續不全,你只要依照公安機關的要求準備好能夠證明你是應屆畢業生的相關的證明材料,就可以遷移戶口的。

根據你反映的情況,你們單位(廣州)所在地的派出所,應該給你開出同意遷入你的戶口的證明,有了這個證明,你老家(新疆)所在地的派出所應該把你的戶口遷出手續辦妥的。如果其中哪乙個公安機關不作為,你可以向這個派出所的上一級公安機關投訴或者通過行政訴訟,起訴這個戶口管理機關,相信法院會依法支援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廣州人才市場的名義跟新疆那邊溝通,說明廣州這邊應屆生只能出具人事局的接收函的,不像社會人才那樣會有《準遷證》。

廣州入戶辦理諮詢

查詢 : 廣州入戶jbcjh陳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10界的畢業生,之前自己去辦戶口遷移時,工作人員告訴:應屆畢業生遷移戶口,有遷移證的可以保留2年時間。只要公司提供接收證,學生到遷移證上的遷移地當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轉遷至公司所在。

你的這種情況應該是公司出示接收證,讓該員工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辦理遷移。如果當地派出所需要目標遷移地派出所的單據再另行處理。

為什麼我的原籍所在地派出所不給我開準遷證?

9樓:匿名使用者

靖江派出所的做法是正確的。你應該向溧水派出所遞交遷移戶口的申請,經溧水所在縣一級公安機關批准,由溧水派出所開具《準遷證》,然後憑準遷證去靖江派出所辦理《遷移證》,如果溧水派出所無正當理由,拒不給你遞交審批,你可直接到他縣公安局戶證科詢問。如果還不行,你可以提起行政訴訟,告他「行政不作為」。

讓法院判他給你辦。

大學畢業遷回原籍,學校要求原籍派出所辦理準遷證才能辦理戶口遷移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覆如下:

大學所在區域的派出所提出要求原籍派出所簽發準遷證後才可以給你簽發遷移證的說法符合程式;

你可以去原籍派出所要求他們給你簽發準遷證或出具不簽發準遷證也可以落戶的書面說明,因為,原籍派出所應當無條件接收大學畢業生在畢業後遷回的戶籍落戶申請;

一般而言,學校派出所是不需要在原籍派出所簽發準遷證之後才簽發遷移證的,因為是學生將學籍遷回原籍,而不是第三方。你可以將你的戶籍遷回你的原籍所在地,檔案在所在區縣的人事局或人才市場託管。

你可以持畢業證去學校派出所戶籍科要求他們給予簽發遷移證,如果被拒絕,一定要他們給出具體的理由及解決問題的辦法;

你的問題不會形成死迴圈的,只要是問題,總歸會有辦法去解決的;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11樓:平安一生

大學畢業的時候,學校這邊應該給你戶口遷移證、報到證等相關手續,不需要原籍派出所開具準遷證的,你再找找學校,要不你就拿著畢業證和學校給你的報到證、派遣證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就可以,祝你好運!

12樓:人才儲備大廳

可能是你那個環節出錯了.

持畢業生報到證,就可以去學校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你說的問題不可能存在的,我不相信學校地的派出所會做出這樣的事.

真有這樣的事,你可以打派出所上級公安分局戶籍科,戶籍處等**.也可以打110督察報警.

戶口遷回原籍需要遷入派出所開乙個接收函嗎?

13樓:健身**很簡單

戶口遷回原籍需要遷入派出所開乙個準遷證的,一般戶口遷移流程: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14樓:武慕卉

好像不是接受涵 但有個類似的

你在現在戶口所在的地方問一下 你說你遷戶口人家就會給你開了!

很簡單的 我畢業的時候 就有個類似的 白色的紙 到派出所 東西帶全了人家就給你辦了 10多分鐘就好了 好像不是去遷入的派出所開是原來的 要遷走的地方!一定要有 沒有人家不給你辦的!

什麼身份證 戶口本 原件 影印件 **之類的 總之用上 用不上都帶著點

剩著麻煩!

15樓:藍藍

我是遷回原籍東北的,我事先問了原籍地的派出所要我開2份材料。

乙個是託管中心出具的證明我的檔案一直託管在那的證明,這個你一問託管中心的工作人員就知道

乙個說是遷出地派出所開出的無違法違紀的證明,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其實也是託管中心開出的,叫做:政審材料!要由遷出地派出所蓋章的,我當時是跑到梅苑派出所(丁字橋110號)讓視窗的人給蓋章的,還給列印了一段:

什麼無違法違紀行為等。

所以我覺得你還是問下原籍派出所的要求,我事先網上查的資料也說要開接收函什麼的,實際上沒有用到,派出所給開的戶口遷移證有效期是1個月。估計每個地方要求不一樣吧

畢業戶口遷回原籍,有遷移證,沒有準遷證可以落戶嗎?

可以直接到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可以遷出來的 放在你的戶口所在地 或者就業服務中心 都可以。最好不要拿在自己手上。沒有問題,遷回自己原來遷出的地方是不需要準遷證的。畢業幾年了?報到證上的報道位址是什麼地方?如果在期限內回原籍報道 拿著這些東西 到你當地人事局報到。給你開信存檔落戶。說的比較簡單。因...

為什麼算命的算的那麼準?我是不信這個的,但是他怎麼能知道自己家裡的事情,還有自己的性格,說的基本不

現在所謂算命的,都是假的。我手機上前幾天推薦了一本書,就是解密算命這個行當的,可能是根據事實故事編寫的,你看幾章就明白了,書名叫 我是個算命先生 滿意請採納,謝謝!有些時候算得太準會對當事人產生深遠乃至一生的影響。您大可不必太在意,他說的不是絕對的,希望您在 了凡四訓 中找到答案。為什麼算命的算的那...

為什麼自己的體香自己聞不到,但是我有個同性聞得到

其實所謂體香是褒義.每個人身體都有味道.不只是女孩子有.男人也有.自己是聞不到的.但是有一種情況可以聞到.那就是親密接觸異性的時候,你能感受到對方的體香.女性為何會散發出體香?眼下這個現代人體之迷還沒有被科學家攻克,但其形成的原因已初步探明。一種學說是性香成因,即人體能蘊藏和釋放自身性香,這種性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