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皇后一生嫁了帝王嗎,蕭皇后一生嫁了六個帝王嗎?

2022-01-06 12:16:25 字數 4904 閱讀 9200

1樓:昏昏線

蕭皇后在歷史上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乙個非常傳奇的人物,而且是一名傑出的政治家,她的政治生涯和她的感情生活一直被後世的人們所談論,在茶餘飯後皆是談資。據歷史記載,蕭皇后一生嫁給了六個皇帝,但是她最後的結局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蕭皇后不僅僅在政治上頗有建樹,而且也是乙個能夠改變歷史走向的乙個人,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蕭皇后不僅僅絕代風華華,而且才貌出眾,是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美女,她在皇帝的陪伴下,可謂是順風順水。她十三歲便嫁給了隋朝的晉王,隨後又稱為宇文化及的妻子,竇建德和吉利可汗還有突厥處羅可汗,再加上乙個李世民也都曾是她的夫君,雖然經歷了這麼多丈夫的蕭皇后,但是她的風姿綽約,瀟灑的美貌依然不減,風度翩翩是一國之母。

但是最令人好奇的便是李世民是他最後一任的丈夫,那麼他為什麼還有要把蕭皇后娶回家呢,原因就在於李世民也有自己的考慮,在自己剛打敗突厥,隨後還要安撫隋朝的殘餘勢力,所以李世民就娶蕭皇后無疑,但是蕭皇后連續嫁給了這麼多任丈夫,是不是命中剋夫,

這一說法在李世民的身上並非沒有得到驗證,而且,他和李世民也是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2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我覺蕭皇后除了有高顏值外,還有高明的手段,所以因為顏值受到帝王的青睞,因為手段高明,才會寵愛不斷。

3樓:匿名使用者

蕭皇后嫁了六個帝王,我認為她的美貌倒是其次的,能牢牢握住六位帝王的心,必然是有常人不可及的手段和心機

4樓:裊裊帶你讀書

隋煬帝的皇后蕭皇后,一生共嫁了六個帝王。除了她擁有很好的姿色外,我想她的手段一定很高明。

5樓:歲月不敗少年

從十三歲嫁為隋朝晉王妃開始,歷經楊廣、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處羅可汗、吉利可汗和李世民等六位丈夫,雖然身上的標籤從少女、熟女、大媽一直換到大娘,但是她的魅力從未打折。

6樓:haohao生活

蕭皇后歷經了楊廣,宇文化極,竇建德,突厥處羅可汗,吉利可汗,和李世民六位丈夫,可想而知,她是位大美女,也頗有心計,手段高明。

7樓:半糖小福

蕭皇后是南北朝時期梁國昭明太子蕭統的孫女,楊廣登基封她為後。隋煬帝被殺時蕭皇后已經50歲,她落入宇文化及和竇建德手中,在隋朝義成公主的要求下蕭皇后被送入突厥,貞觀四年蕭皇后才返回中原,當時她已經60歲,所以她嫁了六個帝王是不可能的。

8樓:啊呀現女友

蕭皇后十三歲嫁給晉王楊廣,後經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處羅可汗、吉利可汗和李世民等幾位丈夫。能得到這麼多男人的青睞,不僅是因為長得漂亮,更被人看中的是她的能力。

9樓:閃開我快**了

我認為蕭皇后假了這麼多皇帝,她依仗的不僅僅是她的美貌,肯定有過人的才智和在那麼多帝王之間都能來去自如的心智。

10樓:虎哥叨娛樂

我覺得美貌並不會讓一位女性被這麼多男人寵愛,她一定有自己獨特的魅力。或者說她可能有自己的手段和超高的才智,才可能嫁個六個帝王。

傳奇女性蕭皇后,一生真的嫁了六個帝王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蕭皇后卻是歷史上的乙個傳奇女子,並不能說蕭皇后一生嫁給六個皇帝,因為除了隋煬帝,剩下的都是被逼,不是蕭皇后自願。只能說是當時的亂世造就了蕭皇后一生的顛沛流離。

蕭皇后本是梁國公主,明媚動人,天資聰慧。年少時嫁給隋煬帝楊廣,婚後夫妻二人伉儷情深,舉案齊眉。後來蕭皇后支援楊廣,奪得太子之位。

楊廣即位後,立蕭氏為皇后。楊廣行為荒唐無度,沉迷於酒色,但是對蕭皇后一直寵愛有加。大隋江山終被隋煬帝折騰得支離破碎,百姓苦不堪言。

這時,宇文化及帶兵殺入皇宮,隋煬帝死於劍下,大隋江山也落入宇文化及的手中。宇文化及來到後宮,看到了四十幾歲仍美如盛年的蕭皇后,心動不已,後封蕭皇后為淑妃。

宇文化及沒有掌權多久,夏王竇建德又帶兵殺來,宇文化及無法抵抗,城破人亡。蕭皇后等後宮女眷又成了竇建德的俘虜,竇建德也被蕭皇后的美貌吸引,收她為妾。

隋煬帝有乙個妹妹,遠嫁到匈奴和親,她打聽到了皇嫂蕭皇后的下落,念及舊情,就派使者將蕭皇后接到了匈奴。當時匈奴勢力強盛,竇建德無法與之抗衡,只能交人。

蕭皇后到了匈奴後,被匈奴的外羅可汗看中,封她為王妃。外羅可汗死後,依照匈奴的規矩,蕭皇后又成為了下一任可汗的侍妾。

後來,李靖大破匈奴,將蕭皇后迎回大唐,在唐宮安然度過了十八年的時光。顛簸流轉數十年,蕭皇后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如果生在和平年代,以蕭皇后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大有作為。

12樓:爆笑綜藝咖

考古進行時:隋煬帝蕭後合葬,蕭後一生傳奇,她的鳳冠更精美!

13樓:河工大校草

從史書的記載來看,這個資料是正確的,這個女人被六代的帝王看上,分別是:隋煬帝、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可汗、老番王、唐太宗。

14樓:窮加布

是的,可能還不止,從十三歲嫁為隋朝晉王妃開始,歷經楊廣、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處羅可汗、吉利可汗和李世民等六位丈夫。

15樓:豬油炒菜真香

蕭皇后確實是跟了多個皇帝,她原來是隋煬帝的皇后,後來隋朝滅了以後,她因為非常貌美就被其他的帝王強佔了,也不能說是嫁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嫁過六個帝王,這些帝王分別是:隋煬帝、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可汗、老番王的妻妾、唐太宗。

1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經歷了六位皇帝,但只嫁了一次。她天性聰慧,而其資質很好,又懂得醫術。但是她的一生也是坎坷的。

18樓:瓦爾登湖

不是,只嫁過隋煬帝,其他的情況都並非她的意願,基本都是被強迫的,所以應該不算是。

19樓:小林是吧

蕭皇后確實跟過六個皇帝,但是除了隋煬帝之外其他的都不算是嫁,屬於被強佔。尤其是突厥可汗死後,她成為了另乙個藩王的妾。

20樓:你想吃橘子

嗯哼,的確如此但是她只是嫁給了隋煬帝,後面的人因為看到這個美女實在太美了,就強行娶下這個美女。

21樓:驚鴻

蕭皇后確實是服侍了六個帝王。一共經歷過隋煬帝、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可汗、老番王的妻妾、唐太宗。

22樓:檸檬

從十三歲嫁為隋朝晉王妃開始,歷經楊廣、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處羅可汗、吉利可汗和李世民等六位丈夫。

一生嫁給6個帝王的女人,48歲竟還被搶奪,真是因為她長得太美嗎?

23樓:好姑娘不善良

這說的應該是隋朝的蕭皇后,但是據個人了解,這個說法純屬造謠,根本沒有史料記載過此事,因為在史料中記載的是蕭皇后一生只嫁給過楊廣一人,並沒有嫁給宇文化及,還有唐太宗等人,有很多人會有這樣的誤解,恐怕是從某些**中得來的資訊,但是要知道**裡面的情節看看即可,是不能當作真正的歷史的。

我們其實是可以分析一下的,根據史料記載來推算蕭皇后的年紀,她應該是比楊廣大了三歲的,楊廣死的時候已經是五十歲了,那麼蕭皇后就是五十三歲了,試想乙個五十三歲的老婦人,即使是再逆天的容顏,似乎也不能引起這麼多男人的搶奪吧,而且到了唐太宗時期,她都已經是六十多了,想想那李世民還可能為其著迷嗎。

還有一點就是她身為皇后,地位在那,古人講究尊卑,就算宇文化及當時奪權了,但是他還是屬於隋朝的,不可能會以下犯上的,而關於她被爭奪一事,有很多人說是因為這些後來者想要力證自己,而力證自己的方法就是奪得蕭皇后,私以為大家真的是想多了,君王的能力需要用這種事情來證明嗎,想那李世民需要嗎。

關於蕭皇后,其實本身並沒有那麼傳奇,只是因為後人給她賦予了這些看起來有點荒唐的故事,才讓她為後人津津樂道。因為總感覺現代人對於古代的美人或者說是一些風流韻事頗為感興趣,反而對一些客觀存在的歷史不感興趣,更甚至有很多人,將影視劇或者是**中的情節當作真實的歷史看待,實在是不知道該幸還是該哀。

24樓:王子欒川

我i覺得光是美貌還不足以讓六位帝王都為之傾倒,她必須還是乙個擁有過人的才華,驚人的智慧型,以及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奇女子。

25樓:小林是吧

這個人是隋煬帝的妻子蕭皇后,她在隋煬帝死後被宇文化及佔有,後又經歷了竇建德以及突厥的可汗等人,不是因為她漂亮,而是因為在亂世之中。

26樓:

蕭皇后是南朝梁明帝的女兒,她天生麗質,嬌媚迷人,但這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當時的環境所迫,她沒有辦法,為了活命。

27樓:桂林路蛇王

野史你們都信。孫悟空還去泡過她呢?是如來佛親口告訴我的,不信去問朱元璋啊!當時盤古也在旁邊。他們都可以為我做證

28樓:flyking萍

這個人就是蕭皇后,她不僅有美貌,而且還有智慧型,在當時的亂世中她是很有利用價值的。

29樓:瓦爾登湖

這個人應該是蕭皇后,史料上並沒有記載蕭皇后的長相,但是能得到六個皇帝的青睞,想必不會一般。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女子是蕭皇后。自古就有不愛江山愛美人的話語。而蕭皇后不僅擁有美貌,並且是乙個智慧型的才女。

31樓:你好

我認為是智慧型迷人吧。漂亮不漂亮時間長了都是乙個樣。

32樓:豬油炒菜真香

蕭皇后就是一生跟了六個皇帝,但並不是嫁,她原本是隋煬帝的皇后,後來隋朝被滅了,她因為美貌便被其他的皇帝看上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就是蕭皇后,自己就經歷了六個皇帝,自己的美貌是一點,還有蕭皇后的才能也是被皇帝看中的另外一點。

3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蕭皇后,雖然自己經歷了六朝皇帝,但她其實一生只嫁給了乙個皇帝。她的一生其實很坎坷。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當時在亂世之中,她是相當有利用價值的,所以即使當時她已經年老色衰了,還是有很多的帝王來爭搶她。

蕭皇后和蕭何是一脈嗎,蕭皇后一生侍奉過六位君主,這六位君主都是誰,蕭太后為何屢遭易手?

蕭皇后姓蕭,蕭何也姓蕭,所以他們都屬於肖這個姓氏,應該是一脈的。我個人認為,蕭皇后和蕭河應該不是一脈的。他們不是一脈的,不是乙個歷史,不是乙個朝代。不是,怎麼可能呢,蕭何是漢族,蕭太后是遼國契丹人,所謂的簫性,是他們契丹後改的,和中原簫姓沒有關係。蕭皇后和蕭何只是都娃蕭而己!他們生活的朝代相差千年,...

瑪麗皇后是誰,瑪麗皇后的悲劇一生

說實話,瑪麗皇后的確很可憐。年紀輕輕就告別父母告別祖國遠嫁法國,年紀不大就被押上了斷頭台,的確很悲劇。但是我們要辯證地看問題。瑪麗皇后掌權期間窮奢極欲,濫用權力。使得法國烏煙瘴氣,從而引發了大革命。大革命發生之後,她和路易十六本可以順應時代潮流,搞君主立憲,但卻偏偏裡通外國,鎮壓革命,與自己的人民為...

身為斷袖帝王的皇后,守活寡的劉欣一生是怎樣度過的

如果真的是斷袖了的話,我覺得漢哀帝真的沒碰過她,她可能自己有情人或者靠著奢侈的生活過下去。董賢的家與哀帝的家合了後,傅皇后乙個人孤寂度日,等他們死後,傅皇后被王莽幽禁,並把她廢為庶人,最後憤而自殺,結束她寂寂無聞的一生。漢哀帝應該沒有動過她,因為漢哀帝喜歡男子而且痴情於那乙個人,皇后也只能守活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