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了業戶口往哪遷啊?是報到證上寫的嗎

2022-11-06 08:20:04 字數 5672 閱讀 1117

1樓:才平寧

報到證是你戶口和人事檔案被調回的地方,有的被打回老家有的落到人才市場,拿著報到證去指定地點半個手續就落到那個地方了。

戶口的話能找到人落到你想落得地方還是可以的,據我所知比較困難。

2樓:友瀚文

1、可以在山東省人才中心辦人事**,戶口和檔案掛在人才,你諮詢下。不是很麻煩,不用找熟人。自己交管理費。

2、你問一下輔導員你這種情況戶口和檔案會派到**,報到證是指你檔案派到**,戶口遷移證是戶口派到**。如果你報到證真是派到那個單位,那你就得去那裡報到,然後再辦改派或者工作調動調到你想去的單位。

3、報到證上抬頭乙個單位,是你檔案派去的地方,下面是些套話,就是該同學檔案派去你那裡的意思,還有報到期限和備註等,重要的就是單位和報到期限。你還是問問輔導員或者學校有關科室如果你辦了靈活就業證明那戶口和檔案會派到**,問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戶口想放在濟南的話,只能在把檔案放到人才市場辦理人事**,才可以把戶口掛靠過去,單單轉戶口是不可能的,要麼就在濟南買房子,要麼遷到親戚家去,報到證的去向是以你跟學校登記的地方為主,或者根據你的三方來確定,如果你的單位可以接收檔案的話,你就可以把報到證開到單位去,報到證上面就是寫了某某單位,現有某某學校某某同學到你處報到,有效期限乙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最好把戶口遷回老家,在你沒買房子之前,遷回原籍是最好的選擇,在外面掛個戶口又沒有什麼用處;報到證上的單位就是你去工作的單位

畢業了報到證上寫的戶口遷移位址,可以不遷過去嗎?

5樓:

可以不遷的 這個遷不遷戶口根據你的自身情況來定 有的招聘或者將來工作考編制會要求本市戶口或者本地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遷戶口,直接遷檔案就行

畢業了,戶口怎麼往家裡遷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畢業,那你就要先拿檔案,拿檔案時可以要求戶口遷回原籍,工作人員會給你開個證明,拿著證明去落戶的派出所辦理遷出就可以了。那檔案,戶口遷出1天就可以搞定。(這裡開的證明都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要盡快辦完,過期補辦很麻煩)

然後回你家當地的教育局報道,辦一些報道手續,檔案保管(也可以自己保管),戶口遷入需要在教育局開證明(這時需要戶口落戶的位址和管理這片區域的派出所名字)

提醒你事先確認遷往地的具體位址,戶口具體歸哪個派出所管理,派出所的全名。如果派出所的名字有誤,你想上戶口就很難了。

當初我弄的時候用了2天,還算很順利。

祝你好運!!!

8樓:中顧法律網專家

拿著報到證,把你檔案放在你當地的人才市場,戶口可以遷回你原來的的所在地。只要回家辦手續即可。 如果感覺滿意的話,一定要投我採納哦。謝謝。

9樓:

持畢業證,學位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去你報到證上寫得報道位址去報道,之後回家落戶就可以了

10樓:喬玉龍

1.有固定的住宿(房產證);2.有穩定的工作(勞動合同)。

其餘地按照當地派出所要求的辦理或者提供他們需要的一件件辦。你現在在住的公安局開出準遷證,再到你戶口所在地簽回就可以

11樓:很野的男人

如果你家是農村的,那你就遷不回老家了,只能在鎮上。現在農村的戶口值錢。

12樓:l潮

畢業以後,戶口會自動發到原籍 不用擔心的 但可能是省會 因為是發到戶籍資料中心,總之 畢業以後 戶籍是跟著你走的

大學畢業後戶口落在工作所在地,但報到證上寫的是原籍,檔案現在還在自己手裡,檔案該落到**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或者是人事局。不能自己保管。交給他們保管要有報到證。還要交保管費。

14樓:heyman賢

報道證,我的還留在我手上呢,我的檔案遷回戶口地,沒有掛靠在那裡,就不需要報道證

15樓:我素小蝌蚪

戶口,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16樓:星星你月亮

地方人才市場或檔案中心

戶口遷回原籍需不需要改報到證,要到哪去改呢?

17樓:瀋陽立得爾

在遼寧,這種情況出具戶口准入證,戶口單頁和介紹信就可以辦理。人事專家瀋陽立得爾回答。

18樓:兜兜兒

戶口遷移證有何作用?

答: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開具。

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特別需要提醒戶口轉回家鄉的同學,一定要向就業指導中心申請報到證,因為報到證是回生源地落戶的憑證之一,只有戶口遷移證而無報到證,在落戶過程中會被拒絕。

戶口遷移時國家行政管理的一項重要制度。是公安機關在戶口管理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公民行使自己合法權利和履行義務的一種手續。而戶口遷移證則是公民在戶口遷移過程中的重要憑證,因此公民在戶口遷出後要妥善保管好戶口遷移證,不得遺失、塗改及轉借,若因不慎遺失的,應立即報告當地戶口登記機關。

畢業之後,戶口遷移\報到證\檔案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戶口當初從你家當地派出所遷出來了沒?如果沒有籤出來那就在你家。如果籤出來但是你沒有落在學校,那你就需要給學校說明情況,看看你們家派出所需要什麼證明找學校幫你開好證明拿到你們當地派出所就行了。

2首先要找公司解約,然後回學校找學校改派。

3報到證關乎你的檔案,你要是找到好的企業有這個資格他就保管你的報道證和檔案,不然就放到你工作那個地方的人才交流中心。作用就是為你以後很多事情減少麻煩,具體的網上可以自己搜尋。

4你的檔案?學校不是發到你的手裡?如果你一年沒有理會就打回你的戶籍所在地了。最好在你找到工作後找學校辦理改派,然後把你的檔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上面的吧,你要看遷移證是否過期,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09-28 16:59:28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21樓:匿名使用者

1.家2.不報道 報到證廢了 沒有了報到證 以後工作 關係 提幹 辦起來很麻煩

3.報到證可以把你與你的檔案掛鉤 同時轉組織關係4.公司 或者 公司註冊的人事局檔案室(取決於公司是否有能力存放檔案)

補充:必須改派

改派方法:1.原籍工作需要原籍公司有協議 以及 原來公司的解約函2.

解約函+協議+畢業證+原報到證 回原籍人事部門改派(假設原籍不屬於市中心人事局 需要先到地方人事局蓋章 後去上級管理部門蓋章)

3.去公司所在地上級管理部門蓋章 後去所在地人事局 改派 取檔案4.拿著新的報到證會原籍報到

22樓:

沒把戶口遷回學校,那你戶口不是一直在家裡嗎?

檔案在學校啊

總之你不動你的戶口和檔案,它們原來在哪,就還在哪。

報到證可能是在把戶口轉到工作單位時需要吧,我沒有用過它,因為我把戶口轉回家了

23樓:卡路里明

1.你的戶口還是在你以前的地方。2。

沒有去公司報到。按照協議就是違約,可以找你要違約金。3,報道證是你上戶口和去單位的證明。

如果需要改派。你可以去學校招畢辦改派。需要花費50元。

這是統一價。4,你的檔案如果託管了。就在省人才。

沒託管就會你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5。想回原籍工作。

需要有工作單位的協議。在改派。

戶口遷回原籍,報到證怎麼寫?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上寫:四川省成都市人事局或成都市教育局。

你的檔案要掛到人才中心,報到證上就寫:成都市人事局;如果你在成都能找到正式工作,報到證上就寫:成都市教育局。

我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要這樣寫。你今天碰到了我算你幸運,建議最少要給100分,否則你對不起我。

25樓:soso達人

報到證不是由你來寫的哈

而是你畢業的時候,如果沒有籤就業協議,學校是直接給你打回原籍。遷移證和報到證是由學校直接辦理。

你的原籍是金牛區,那麼戶口應該是打回和你父母他們在一起,也就是你們家戶口本上所在地的派出所。檔案是放在金牛區人才市場。

26樓:匿名使用者

暈了,學校都不知道這事?報到證寫成都市人事局就ok,而且報到證上只能寫人事局,學校打不到人才市場的,一般各省的人才市場都是人事局下屬單位,你達到人事局了會直接轉到人才市場的,因為人才市場就是辦理戶口檔案**的地方,你拿著報到證回去報道,然後他們會給你開落戶證明,你拿著證明去公安局落戶就可以。

大學畢業,戶口怎麼遷,大學畢業,戶口怎麼遷。

問工作單位落戶事宜,上重慶 查詢落戶條件 落不了重慶,遷回原籍,由學校開具遷戶口的手續 證明 等 上學落得戶口是臨時的,過了一定期限,學校沒有繼續儲存你戶口資料和檔案的義務,你不辦理遷出,以後沒了,你就黑戶了,打官司都未必能找回來 1,你的戶口現在在永川,如果你沒有或者短期沒有打算在重慶買房,那麼你...

畢業戶口遷回原籍,有遷移證,沒有準遷證可以落戶嗎?

可以直接到原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可以遷出來的 放在你的戶口所在地 或者就業服務中心 都可以。最好不要拿在自己手上。沒有問題,遷回自己原來遷出的地方是不需要準遷證的。畢業幾年了?報到證上的報道位址是什麼地方?如果在期限內回原籍報道 拿著這些東西 到你當地人事局報到。給你開信存檔落戶。說的比較簡單。因...

離婚後戶口遷移回老家,後來復婚了戶口還能遷回去嗎

我想很難能籤的回來!因為現在土地規劃很嚴格 我想你可以到當地 去了解下情況!戶口問題因地而異,各個省,市的政策是不同的,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地方的,所以無法明確回答你的問題,但有一點肯定沒錯,去尋尋門路吧。這個社會就是如此,有的時候明明政策允許,但你不破費一點就很難辦成事。政策是可以的,只要你能出具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