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是b2d駕駛證要怎麼年審,現在有效期是10年

2022-02-15 09:25:25 字數 4188 閱讀 5363

1樓:甘泉大哥

你好!b2 d準駕車型駕駛證「每2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的規定已於2013.1.1日廢除,60周歲之前有以下情形需要辦理年審時不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新的年審規定,有下列情形的應當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即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未滿12分)情形的駕駛人,應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辦理年審,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若無以上情形,則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以上情形的則都不需要年審,待到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換證即可。謝謝!

我的是b2d駕駛證10年11月份年審的請問我11年要不要年審

2樓:玉杵搗藥

11年不需要「年審」。

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

其實,在樓主的駕駛證上都寫著呢,樓主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3樓:爺們戰姐們

你的駕駛證復件有年審日期的,你仔細看看;我的是b2,以前是一年一審,今年增駕e之後,變成了兩年一審

4樓:夢翔

你在2023年10月年審就可以。

我的駕駛證是b2,有效期是十年,要怎麼年檢啊!是不是沒有扣分就不用管了

5樓:友望未來

是的,只要在本年度內沒有違章扣分,就是免於審驗,直到駕駛證審驗就可以了。

6樓:愛顯擺的跑者

有效期十年是十年換證,b2應該年年體驗審證。

7樓:三經天

一直沒扣分,不需要去年審。到換證日期去換證就行了。b2駕駛證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扣分的話, 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的審驗,審驗自動通過。

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的30天內,參加審驗。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是b2,有效期是十年,要怎麼年檢啊!

沒扣分時免檢,有扣分就去檢。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新規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就不用年審的。

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10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沒有扣分記錄的,是免於年審。

我的駕駛證是b2有10年了,每年都要年審嗎

11樓:蒔熵果汁

按照目前最新規定,b2或以上的駕駛證實行每年一次審驗,審驗時間為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天內,如果當個記分週期內沒有任何扣分記錄的話,則可以免於當個週期的審驗。審驗的內容主要為清除所有未處理違法記錄,參加三個小時的交通安全駕駛教育(形式為看錄影,不需考試),以及申報身體條件(不需體檢報告)。

之前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的規定已經取消,目前只有在駕駛證轉入,有效期滿換證,自願降級等手續辦理時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我的駕駛證證是b1b2,2023年剛換的證,有效期10年,我應該什麼時候交體檢表和年審?

我的駕駛證b2d要不要年審

12樓:夢入_江南

你的駕駛證不用年審,但每年需向車管所提交身體證明,否則過期會被登出。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例如你2023年11月領的證,你需要在2008.11月提交體檢表,如果說到2009.11月你仍未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年審,因為b2照是1年一審,第一年年審還必須本人到,除非你把b2降駕到c1這樣就6年一審。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年審,因為b2照是1年一審,年審還必須本人到要體檢的,除非你把b2降駕到c1這樣就6年一審。

15樓:陣雨一陣

b2本一年一驗。需要到車管所辦體檢證明。找人的話本人不用回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駕駛證都必須要年審

我的駕駛證是b2d在2006-08-18初領的d證,在2009-04-05拿得新證今年還需要年審嗎

18樓:大仙林

不需要,當年不需要了。 明年開始就是8月交。

19樓:小赫赫王

b是要年檢的。2d就不用了吧。可以打**諮詢你們那邊的車檢所

明年。 那倆是分開算的

20樓:食貓魚

不需要。

1、你原來是d證,所以2023年8月18日後15日內提交體檢證明。

2、如果你原來是b1或者a3等需要每年提交體檢證明的車型,現在增駕b2,需要在2023年8月18日後15日內提交體檢證明。因為增駕的體檢證明代替不了年審的

3、但是要在2023年8月18日前90天內申請換證。因為新駕駛證有效期和原來d照相同。

21樓:夏亮

要,a ,b照每年都要審

我的是b2d駕駛證可以提前多久年審

22樓:小鍋鍋煮大魚

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車管所辦理,駕駛證年審換證,公安部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更換駕駛證

更換駕駛證需要材料:

1,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

2,車管所指定醫院合格體檢表

3,一寸彩色**三張

4,填寫更換駕駛證申請表及工本費十元

我是份拿的B2駕駛證,到現在還沒去年審,駕駛證會吊銷嗎

你好!告訴你個小秘密 2013.4月初領的b2準駕車型駕駛證,應在2014.4月記分週期 從你駕駛證上 初次領證日期 起算12個月為一記分週期 結束後,三十日內到車管所預約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親!如果你到現在都沒有...

現在駕駛證沒扣分還要年審嗎?我是a2牌

駕駛證沒有扣分的情況下,不用審驗的。現在的新規定是一年一審,但沒有扣分的話就不用年審的。根據自201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只有記分的a 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現在b2的駕駛證要多久才可以公升到a2啊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