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刀,5cr15mov和8cr13哪種好點

2022-01-06 12:16:29 字數 2555 閱讀 8585

1樓:恭喜發財

這兩種菜刀的質量都不錯的。功能都挺好的。如果這兩種你非要買一種 你就買8cr 13這乙個,這一種更適合你吧。

2樓:彩虹橋的喵

切菜的話5鉻15錳釩好用點,既鋒利又耐用

3樓:小軍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5cr15mov不鏽鋼帶主要用於製作高檔刀具、醫療器械等。a.由於含碳量高,所以淬火後的硬度可達到hrc58。

b.產品中cr的偏高能提高鋼的淬透性和耐磨性,能改善鋼的抗腐蝕能力和抗氧化作用。c.

產品中0.5%以上的鉬含量,可明顯提高鋼的淬透性和熱強性,防止回火脆性,提高韌性,耐磨和耐蝕性。d.

產品中的釩能細化鋼中的晶粒組織,提高鋼的強度,韌性和耐磨性。

4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5cr15mov不鏽鋼帶主要用於製作高檔刀具、醫療器械等。a.由於含碳量高,所以淬火後的硬度可達到hrc58。

b.產品中cr的偏高能提高鋼的淬透性和耐磨性,能改善鋼的抗腐蝕能力和抗氧化作用。c.

產品中0.5%以上的鉬含量,可明顯提高鋼的淬透性和熱強性,防止回火脆性,提高韌性,耐磨和耐蝕性。d.

產品中的釩能細化鋼中的晶粒組織,提高鋼的強度,韌性和耐磨性。基於上述幾點,本產品和一般製作刀具、醫療器械用馬氏體不鏽鋼(如3cr13、3cr13mo)相比,在淬火硬度、耐磨性、韌性、抗腐蝕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因此得到越來越多的採用。

目前國內使用的5cr15mov不鏽鋼材料多數依靠進口,因此本公司開發出此材料取代昂貴的進口材料,意義重大。

我公司生產的5cr15mov材料採用電爐熔煉+lf精煉工藝,大大降低了鋼中有害夾雜物質和氣體含量,有害元素s的含量甚至降低到0.006%;我司採用大鋼錠一次性熱軋成鋼帶,成材率高、成本低(一次加熱)、生產效率高、單支卷重大、頭尾少;本產品已攻克了大捲重的熱處理和酸洗難題。

現在國內生產的5cr15mov高檔刀具和醫療器械,大部分出口到歐美等發達地區,因具有強度、硬度高,耐磨、耐蝕性好等優點,已逐步取代3cr13等材料生產的產品。

我國正處於經濟高速發展的階段,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對消費產品質量的要求也逐步和國際接軌。因此,對擁有13億人口的國內市場。5cr15mov材料生產的高檔刀剪類、醫療器械類用品的市場潛力巨大,需求定會以倍數增長,市場前景非常廣闊。

創新之處:1)  應用創新,國內首家生產5cr15mov不鏽鋼帶。使用於高檔刀具、醫療器械。替代了進口材料。

2)  採用1.2公尺長的大鋼錠,軋製成鋼帶的卷重為國產最大。

3)  採用鋼錠一次性軋製成鋼帶,降低成本、提高了成材率。

刀具 買什麼材質的好,看到有 4cr13 3cr13 8cr13 5cr15等等

5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本公司5cr15mov、6cr14、6cr14mov、7cr17mov、8cr14mov、8cr17mov、9cr13mov、9cr14mov、9cr18mo、9cr18mov、d2、sk2、sk5等,以及可根據客戶需求定製的個性化鋼種。全部採用1.5~8噸大鋼錠鍛造工藝生產,鍛成鍛柸後再熱軋成鋼帶和棒材,通過先進的鍛造工藝和合理的鍛造比,達到細化晶粒、改變碳化物形態、清除偏折、增加密度等效果。

使鋼的內部組織、碳化物分布更加均勻。通過客戶合理的熱處理工藝,使鋼擁有最佳的機械效能。

6樓:別在褲腰帶

一般情況下,刀具的含碳量越多,硬度也越高,耐磨性就越好、越鋒利。現代刀具還有採用陶瓷材質的,這種陶瓷刀具更耐磨,非常鋒利,而且衛生、不生鏽。

刀具:刀具是一種日常生活常用的工具,亦可是一種**。在機械製造中用於切削加工的工具稱為切削工具。

絕大多數的刀具是機用的,但也有手用的。由於機械製造中使用的刀具基本上都用於切削金屬材料,所以「刀具」一詞一般就理解為金屬切削刀具。切削木材用的刀具則稱為木工刀具。

還有特別應用的一類刀具,用於地質勘探、打井、礦山鑽探,稱為礦山刀具。

7樓:匿名使用者

刃材成本:3cr13(420j2)<4cr13(420hc)<5cr15(420hc改良版)<8cr13(aus-8)。

刃材防鏽:3cr13(420j2)>4cr13(420hc)>5cr15(420hc改良版)>8cr13(aus-8)。

刃材硬度:3cr13(420j2)<4cr13(420hc)<5cr15(420hc改良版)<8cr13(aus-8)。

所以相對最好的是8cr13(aus-8),只是做為廚刀,用完後必須擦乾至於通風乾燥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龔小婷

可選用5cr15mov不鏽鋼材料 德國雙立人目前正在使用此款不鏽鋼材料生產高檔廚房刀剪 在硬度 鋒利度 韌性以及耐磨效能方面都是perfect

9樓:匿名使用者

用3cr13mov不鏽鋼即可。網上賣的不鏽鋼刀大都都是這種材質的。

高品質4cr13不鏽鋼材料,採用先進熱處理工藝引數淬火和回火,提高刀具硬度和韌性並採取濕式開刃方法,鋒利度持久,耐用,易磨。

這兩種不鏽鋼材質都是專用的刀具材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鋼的好,耐用還鋒利,

買菜刀買什麼樣的最好,什麼牌子的菜刀好用?

力薦國藩炮彈鋼老式手工鍛打菜刀,外表粗糙 勝在鋒利耐用 而且易磨。親身體驗 一把小菜刀隨便用個3 5年,不鏽鋼刀只能用3 5個月就報廢了,鈍了無法磨只能丟掉 一把好的菜刀,可以從鋒利度 硬度 韌性 材質 刀型 刀柄這幾個方面來挑選 1 鋒利 所謂好刀是其鋒利度能持久保持,也就是保持性,保持性才是刀的...

5cr15mov 12c27哪個材質做野外直刀比較好

5cr15mov不鏽鋼帶主要用於製作高檔刀具 醫療器械等。a.由於含碳量高,所以淬火後的硬度可達到hrc58。b.產品中cr的偏高能提高鋼的淬透性和耐磨性,能改善鋼的抗腐蝕能力和抗氧化作用。c.產品中0.5 以上的鉬含量,可明顯提高鋼的淬透性和熱強性,防止回火脆性,提高韌性,耐磨和耐蝕性。d.產品中...

12cr17mn6ni5n是什麼材料

1cr17mn6ni5n不鏽鋼,是節鎳鋼種,代替牌號1cr17ni7,冷加工後具有磁性。鐵道車輛用。化學成分 c 碳 0.15 si 矽 0.1.00 mn 錳 5.5 7.50 cr 鉻 16.0 18.0 n 氮 0.25 ni 鎳 3.50 5.50 p 磷 0.060 s 硫 0.030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