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崴了為什麼會腫

2022-12-01 09:55:02 字數 644 閱讀 2135

1樓:嬴淑敏湯環

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是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

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

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可用中醫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不明之處可隨時聯絡。

祝早日**。

走路看著點就不會崴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是不小心你好,把腳部崴到了,出現了區域性軟組織腫脹疼痛的表現的。

指導意見:你的情況最好檢查一下x線,除外骨折的情況,如果沒有骨折,這樣就可以放心的,然後在通過口服三七傷,百樂來,氯唑沙宗,外用消腫止痛酊來塗抹區域性的疼痛的部位,多休息,這樣就可以盡快的**你的不適的。

腳崴了,當時就腫了,晚上腫的更厲害,去醫院拍片說骨頭沒事,醫

制動1月以上,不要試著扭動。2天後可以用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紅花油按摩。平時架高腳。腳崴了,一會就腫了,到醫院檢查拍了片,醫生說骨頭沒事,讓休息幾天,兩天過去了腫有點消了,但不能走路,您好!請參閱bai附件寶貝圖是專du 業護理足zhi踝疼痛的。足之dao友健康足部輔具內店為您解答。有超過80 的人...

為什麼我的腳崴到好久不疼但還很腫

基於這種情況來說考慮到沒有傷及骨骼並無大礙,只需慢慢恢復,骨骼肌屬於不可再生細胞,需要纖維細胞的慢慢恢復,建議平時減少運動,平時多注意區域性的保護,可以配合熱敷和按摩或者敷貼膏藥。我的腳崴了,已經快兩個月了,已經不疼了,可以走路,但是還是腫,也不青,請問怎麼辦呢?看這bai情況一定是剛崴的時候du沒...

打球腳崴了腳麵腫了消腫後,腳下彎的時候腳踝稍下的筋緊且痛,它邊上的小骨頭也摸不到。請問咋回事?急啊

足關節包括踝關節,跗骨關節,跗蹠關節,蹠骨關節,蹠趾關節和足趾關節。在人體運動中,只要是站立,無論做什麼動作,都離不開足部各關節。尤其以踝關節為主,踝關節是人體負重的重要關節,而踝關節周圍韌帶對維持踝關節的穩定性起著重要的作用。如果韌帶損傷或踝關節輕微位置改變都能引起很多症狀,例如 腫脹 走路疼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