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凍傷了有什麼有效的方法或藥物治療

2022-11-27 17:05:02 字數 4085 閱讀 93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幾乎每年都生凍傷,我試了好多方法,我覺得用櫻桃泡酒,然後檫在患處效果最好了,當然泡的時間越長越好啦!

手凍傷應該用什麼藥?

2樓:大大的

藥物有:

呋喃西林軟膏、貂油治裂軟膏、葉綠素銅鈉乳膏、芪血顆粒、肝素鈉維e乳膏等。

忌用火烤,熱水燙等加熱措施復溫。禁用冷水浴,用雪搓,捶打等方法。

在溫暖的環境中可給病人少量熱酒,促進血液迴圈及擴張周圍血管。但寒冷環境中不宜飲酒,以免增加身體熱量丟失。

在凍傷的急性期,必須避免傷肢運動。急性炎症一旦消散,應盡早活動指(趾)關節,防止關節僵直,有助於肌張力恢復,保護肌腥和韌帶的靈活性。

重傷員應注射破傷風類毒素,預防破傷風發生。

預防凍傷,應堅持體育鍛煉,增強抗寒能力,常用冷水洗手、洗臉、洗腳。冬季要注意對身體暴露部位的保暖,還可塗些油脂。站崗值勤應適當活動,促進血液迴圈。

用茄子秸或辣椒秸煮水,洗容易凍傷的部位,或用生薑塗擦區域性**,都有預防凍傷作用。

3樓:範冰真游恩

很幸運,我手也凍傷過,目前只能保暖,等等第二年夏天,乘一碗白酒在烈日下曬熱洗手,多洗幾次就不凍了…

4樓:南雲德寸甲

服用阿斯匹林可以幫助稀釋血液促進迴圈.

另外注意應該用溫水泡,不嫩用熱水。

5樓:撒林楠睦豐

用中藥紅花煎劑趁熱浸泡患處。

凍瘡剛開始可以用電吹風做理療。一般塗抹凍瘡膏有效,硬結部位塗抹藥膏後可以用醫用膠布保護。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消毒後,換藥處理,預防感染。保暖是最好的措施,不能用涼水。

腿凍傷了用什麼藥好

6樓:荒誕不經

凍傷是由於寒冷潮濕作用引起的人體區域性或全身損傷。輕時可造成**一過性損傷,要及時救治;重時可致永久性功能障礙,需進行專業救治。嚴重時可危及生命,需緊急搶救。

急救和**原則:

1.迅速脫離寒冷環境,防止繼續受凍;

2.抓緊時間盡早快速復溫;

3.區域性塗敷凍傷膏;

4.改善區域性微迴圈;

5.抗休克,抗感染和保暖;

6.應用內服活血化淤等類藥物;

7.二、三度凍傷未能分清者按三度凍傷**;

8.凍傷的手術處理,應儘量減少傷殘,最大限度的保留尚有存活能力的肢體功能。

凍傷的基本**目標是迅速復溫,防止進一步的冷暴露以及恢復血液迴圈。凍傷的早期**包括用衣物或用溫熱的手覆蓋受凍的部位或其他身體表面使之保持適當溫度,以維持足夠的血供。需要快速水浴復溫,水浴溫度應為37℃~43℃,適用於各種凍傷。

除非有禁忌,止痛劑應在快速解凍時服用,以便止痛。當**紅潤柔滑時,表明完全解凍了。禁忌用冰塊擦拭凍僵的肢體、乾熱或緩慢復溫,這可進一步損傷組織;對受傷部位的任何摩擦都是禁止的。

應予以支援**,如臥床休息、高蛋白/高熱量飲食、保護傷口以及避免創傷。在伴有凍傷的低體溫患者,最重要的是肢體復溫以前先完成體液復甦和恢復核心體溫,以預防突然出現的低血壓和休克。建議使用抗凝劑以預防血栓形成和壞疽,己酮可可鹼、布洛芬和阿司匹林可能有效。

應用抗菌藥物以預防感染,並及時免疫注射破傷風抗毒素。恢復過程長達數月。侵襲近端指趾骨、腕骨或跗骨的損傷,有可能需要截肢。

7樓:網友

用麻雀腦子抹永不**。

8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常見於冬季,由於氣候寒冷引起的區域性**反覆紅斑、腫脹性損害,嚴重者可出現水皰、潰瘍,病程緩慢,氣候轉暖後自癒,易**。寒冷是凍瘡發病的主要原因。其發病原因是凍瘡患者的**在遇到寒冷、潮濕或冷暖急變時,區域性小動脈發生收縮,久之動脈血管麻痺而擴張,靜脈淤血,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而發病。

一:嚴冬季節**暴露處應當保護,如出門時使用口罩、手套、防風耳罩。塗少量凍瘡膏,慕 奕 康可減少**散熱,也有保濕癒合裂口的作用。鞋襪大小、鬆緊要合適,不要過緊過小。

二:要避免肢體長期靜止不動,坐久了、立久了要適當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凍瘡發生。

三:冬季易患凍瘡的人,除**起水泡或潰爛者外,可用生薑片或辣椒塗擦易患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可減輕或避免凍瘡的發生。

防凍傷什麼藥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凍傷什麼藥最好?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不妨一試!就是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裡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塗過後還將圖釘扎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

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乙個冬天了。

一到冬天就凍傷手和腳煩死了,癢死人了用什麼藥好呢?

10樓:網友

凍瘡的**有以下方法:對凍傷未破者,外擦豬油蜂蜜膏,即30%的豬油與70%的蜂蜜混合。 冬季氣溫低,生凍瘡會手腳腫痛難忍,且奇癢令人難受,現有一法可以為你解除痛苦:

拿羊油用火烤融,塗到凍瘡處,會稍有痛感,這說明已有藥效,堅持塗乙個星期可痊癒。次年6月用姜摩擦曾生凍瘡處,以後就不會再生凍瘡。若能連續控制兩個冬季不發病,就說明基本**了。

如果凍傷處已潰爛,可將蜂蜜塗在消毒紗布上,貼敷患處。上述方法簡單易行,不妨一試。另外藥物**的方法有:

未破潰的凍瘡可用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10%樟腦軟膏或辣椒酊區域性揉擦。潰瘍用5%硼酸軟膏、紅黴素軟膏或豬油蜂蜜軟膏(豬油30%、蜂蜜70%塗搽幷包紮,內服藥物可用末稍血管擴張劑,煙酸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換厚的。

鞋子和襪子。然後經常。

洗叫。用熱水,就可以。

什麼藥可以治凍瘡

12樓:西崽財炎

把辣椒放水裡煮一會兒,然後把手放進水裡泡,用這個方法,第二年就不長了。 泡腳的話第二天腳暖和了,覺得很辣,很不舒服。這個辦法很有效果 將新鮮的櫻桃用辣椒泡好,等到冬天的時候拿出來塗在凍傷的地方,這樣可以**凍瘡,聽說和管用。

13樓:網友

凍瘡用瓜瓤 冫東瘡膏 天然汁液 立即止癢 4至7天可愈。

14樓:香芫鮮樂和

我知道有一種藥很好的,十五塊錢一瓶,我生的六年的凍瘡,現在抹了三次已經快好了。很靈的,不過那個藥一般是買不到的,是人家的家傳秘方,如果你要的話,我可以幫你,找我就行了。

15樓:糜春求絢

綠藥膏可以治凍瘡,晚上睡覺的時候用燙水泡腳,泡好後擦乾,把綠藥膏塗擦在凍瘡處,揉搓1-2分鐘。

16樓:遇淑蘭谷環

老弟,叫奶奶給你煮點生薑水,每天用生薑水泡手泡腳!

17樓:謬元修宣胭

用茄子的根加上乾辣椒在鍋裡熬,使它形成藥水後將手放進不太燙手(腳或帶有凍瘡的部位)如果實在不便放入藥水中,可用帕子蘸取後敷在凍瘡處,連續數次就可以了。

腳凍傷了,腳背紅腫有紫癜並破裂出血,腳跟紅紫搔癢,請問該如何**?簡單可行的藥物或偏方

手上的凍傷疤痕用什麼藥或者方法可以消除??

18樓:鐵振梅寒辰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二)薑片摩擦法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三)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四)藥物**法目前國內最好的祛疤產品應該就是絲卡爾祛疤平皺組合了,它是以多種天然珍貴動植物為藥材製作的,對各類疤痕褶皺都有非常好的修復效果,而且沒有任何***,**也不貴。

(五)維生素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扭傷了腳有什么最快最有效的自治方法嗎

盡量不動 吃舒勁活血得藥 外加消腫的 不痛時可慢慢扭動 切記不要劇烈 晚上用熱水泡腳 腳扭傷了,最快好的方法是什麼 腳扭傷的 方法 一 立即制動,進行消腫止痛及感染擴散的處理。扭傷後立刻檢查有無骨折,如果沒有應使傷部制動,以免加快傷部充血和腫脹。然後用冷水浸濕的毛巾或冰塊敷在扭傷部位,每三至四小時冷...

長期口腔潰瘍有什麼方法或藥物嗎?

我以前口腔潰瘍的時候用過乙個叫好醫生 新液的,味道甜膩膩的,不過治口腔潰瘍很好用,疼的時候喝點包在嘴裡,過一會兒吐掉就可以,很快就能見效,這個是可以幫助消炎和促進口腔黏膜癒合的。這個建議去檢測一下。口腔潰瘍常有有什麼辦法?主要誘因及我的 實戰 建議 缺乏睡眠,或睡眠不夠,或睡眠較亂,或最近壓力較大。...

多系統萎縮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或藥物嗎

病情分析 多系統萎縮,一組原因不明的散發性成年起病的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累及錐體外系 小腦 自主神經 腦幹和脊髓。指導意見 一般對症 控制感染 對發生夜間呼吸暫停等症狀者,設法改善通氣,嚴重患者可行氣管切開手術。中醫可以 多系統萎縮嗎?一 多系統萎縮是世界性的醫學難題。二 建議中西醫結合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