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黴素軟膏塗臉,真的能「祛斑」嗎

2022-01-06 09:52:58 字數 5730 閱讀 8700

1樓:墨媽育兒堂

大多數的人臉上都有各種小問題,比如說長痘痘,起皮,臉太油,或者是長了很多斑。

心大的人可能就不管他們了,比如廣大男性同志,很多人不關心這些小瑕疵,但是也有一些人,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想盡渾身解數,希望解決掉這些瑕疵。

所以有人挖掘了很多偏方,什麼黃瓜**啦,西紅柿**,牛奶洗臉,淘公尺水洗臉,雞蛋皮去黑頭等等,還有挖掘了藥膏的妙用。

馬應龍這個牌子大家都知道,做痔瘡膏非常出名,有人突發奇想,把它用在的去黑眼圈上,結果取得了奇效,當時網路上因此熱議呀,後來他們家趁著這個機會推出了眼霜。

紅黴素軟膏大家都知道,有的時候眼睛不舒服,**發炎了都用它,但是你知道嗎,這個藥膏裡最多的是抗生素哦,它對**抑制細菌,所以如果**發炎了,就可以用它塗一塗。

這樣萬能的藥膏,大家都開發出了什麼用法呢?

有人用它來祛斑,臉上的斑很多人都有,它不像痘痘,過幾天就自己消失不見了,它是個頑固分子,可以說,目前主流的**手段,就是用雷射來打掉它。

但是這樣**比較高,並且需要一定的恢復期,一些學生或者手頭比較拮据的人,做不了這個,大街小巷也有很多這樣的廣告,什麼睡一覺就可以去除,什麼神奇的藥方一用就乾淨,還有說食療的,紅黴素軟膏也被他們宣傳說可以用,那麼,這個藥真的能去掉嗎?

我們先思考一下紅黴素是怎麼發生作用的,它抑制細菌生長,我們的身體就慢慢的把創面彌補了起來,那麼斑是怎麼長出來的呢?

跟細菌一點關係都沒有,有的時候太陽很大,又不打傘,曬太久了色素堆積在一起,看起來就是褐色的了,或者平時不注意保養,風吹日曬,去一些輻射很大的地方,這樣也很容易長。

那麼跟細菌沒關係,紅黴素還有用嗎?

答案是否定的,一點作用都沒有,當然也有人用自己當例子,說治好了,這樣的人分為兩種。

一種是賣產品的,專門說給沒有判斷力的人,他們用p圖,或者用畫的,先做出斑點,再把臉弄乾淨,把兩張圖拼在一起,在加上紅黴素的宣傳廣告,就把祛斑這個功能硬生生加上去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其實**受傷了,或者形成的比較早,經過平時的保養,其它藥物和休息的輔助,自然而然就好了,但是他們信以為真,以為真的這麼有用。網路上的資訊真假混雜,大家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仔細分辨真假,不要輕易相信哦。

2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紅黴素軟膏塗臉,依照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是沒有辦法去斑的,但是紅黴素確實能夠達到消炎鎮痛的作用,如果你的臉上起了乙個又大又腫的那種大痘痘,我覺得塗個紅黴素可能第二天會有比較明顯的消腫,但是如果說到祛斑的話,它大概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3樓:小李講情感

當然是不能的了,紅黴素軟膏本身就只是消炎類的藥品,而斑是體內的黑色素的存在,乙個消炎的藥怎麼會淡化黑色素呢?而且如果紅黴素軟膏都能祛斑的話,你說要那些雷射還有什麼用?又貴又疼的。

4樓:

紅黴素軟膏中就是消炎抑菌的作用是最為突出的,但是至於它的祛斑效果並沒有準確的依據,所以並不能作為護膚品來使用。但是紅黴素軟膏的祛痘效果是有的,因為本身它就是一種抗生素,能夠抵抗一些細菌,對於下巴的一些比較急性的火氣痘痘還是具有很好的消炎的功效。

5樓:雜思記

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並且每個人的情況以及膚質不同,切記不要自己擅自用藥,這會對肌膚造成影響的。建議是去醫院諮詢專業的**科的醫生,根據實際的情況去遵照醫囑。

6樓:木子花華

紅黴素軟膏一般是用來消炎,能夠**一些區域性小面積的燙傷。藥品跟護膚品是有區別的,護膚品是經過了一些特殊的處理,能夠直接的塗抹而且不會傷害**,成分也易被我們的**吸收的,不會產生過敏。但藥品不一樣,藥品一般用於一些**潰爛的部位,像紅黴素軟膏就是消炎抑菌的作用是最為突出的,但是至於它的祛斑效果並沒有準確的依據,所以並不能作為護膚品來使用。

7樓:十一維觀影

如果臉上出現的痘痘是因為發炎而引起的,那麼紅黴素軟膏確實有消炎祛痘的作用。但如果是其他情況引起的「斑點」,那基本上是沒什麼效果的。

針對臉上的斑點或者疤痕,我還是建議你去做乙個雷射祛斑的專案,效果應該非常棒。我乙個朋友就做了雷射祛斑,不僅去掉了臉上的斑點,還有美白的效果。感覺這種方法還是挺靠譜的。

8樓:鄭慧東律師

不要相信這種亂七八糟的說法,這個東西是會留下疤痕的,即使可以把我們倆上某些部位的細菌病毒之類的清除掉,但是也依舊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最好還是買專業性的產品,另外還是先跟醫生諮詢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紅黴素屬於抗生素, 最好別當護膚品用,濫用抗生素後果是不堪設想的,想祛斑的可以試試巴基斯坦的due面霜跟golden peal**,效果還是非常好的。

10樓:律家欣

紅黴素軟膏加殭屍

紅黴素軟膏能擦痘痘嗎?紅黴素軟膏對痘痘有用嗎?

閉口粉刺是不需要使用紅黴素軟膏的,紅黴素屬於抗生素藥物是由使用指標的,當你的痘痘出現明顯的發炎症狀 紅腫,捏起來有疼痛感 的時候可以適度地使用一些紅黴素軟膏。紅黴素軟膏對痘痘有用嗎?說說我的體驗哈,紅黴素軟膏是抗生素,痘痘感染時可以用,一般不用於 痘痘。就是如果你痘痘很大很紅的時候,可以塗點紅黴素軟...

烏龜能用紅黴素軟膏嗎,烏龜腐甲可以塗紅黴素軟膏嗎?

烏龜可以用紅黴素軟膏,這是一種消炎殺菌類的藥膏,當烏龜出現腐皮 腐甲病時,使用紅黴素軟膏是比較合適的。不過紅黴素軟膏是一種外用的藥物,是不能給烏龜投喂的。如果要給烏龜投喂消炎藥,可以選擇阿莫西林。如果紅黴素軟膏對烏龜的疾病 效果不是很好,飼養者還需要搭配其它的藥物一起使用。紅黴素軟膏是外用塗抹的一種...

擦了紅黴素軟膏多久能喂寶寶 嬰兒能用紅黴素軟膏嗎?

嗯擦了紅黴素軟膏多久能喂寶寶這個最好的方式至少要等三個小時到五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喂小寶寶的。擦了紅黴素軟膏一般最好是嗯過一天左右。再給寶寶餵奶或者是擦乾淨以後再給寶寶餵奶。一般情況下外用藥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喂寶寶了。這個肯定就是一般的話,一天才可以喂寶寶的,一天才可以為這樣寶寶就更安點。肯定是不能再為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