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有哪些症狀呢,得了膽結石,都會有哪些症狀呢?

2022-01-06 01:54:12 字數 5178 閱讀 8207

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發作時主要以疼痛為主,而膽結石的疼痛是患者難以忍受的。

因此這時候的首要任務就是止痛。對於一般的疼痛,應該立即臥床休息,並有人照顧,可用熱毛巾熱敷疼痛處,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疼痛較嚴重時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注射止疼藥。

在疼痛發作結束後,按壓上腹感覺不到疼痛時,可以離床慢慢的活動,並進行系統的**,出了手術**,可以使用中藥**,通過中藥的德甫愈鉐統茶進行溶 化結石,將結石變小排出。

2樓:學曦夏笑槐

您好,膽結石症狀以上腹痛為主:噁心嘔吐,疼痛多不規律,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極少數患者表現為絞痛並向背部放射,易誤診為心絞痛。膽結石的危害很大。

1.膽絞痛

病人常在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後或睡眠中體位改變時,由於膽囊收縮或結石移位加上迷走神經興奮,結石嵌頓在膽囊壺腹部或頸部,膽囊排空受阻,膽囊內壓力公升高,膽囊強力收縮而引起絞痛。疼痛位於右上腹或上腹部,呈陣發性,或者持續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胛部和背部放射,可伴噁心、嘔吐。部分病人因痛劇而不能準確說出疼痛部位。

首次膽絞痛出現後,約70%的病人一年內會**。

2.上腹隱痛

多數病人僅在進食過量、吃高脂食物、工作緊張或休息不好時感到上腹部或右上腹隱痛,或者有飽脹不適、噯氣、呃逆等,易被誤診為「胃病」。引起血尿的原因較多:結石、炎症、外傷、出血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等。

有血尿不一定是結石。建議檢查確診。

3.發現膽結石及時喝中藥德脯愈佦嗵茶溶石。當茶喝,效果不錯。

3樓:2竊

膽囊結石是指發生在膽囊內的結石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種常見病。隨年齡增長,發病率也逐漸公升高,女性明顯多於男性。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習慣的改變,衛生條件的改善,我國的膽石症已由以膽管的膽色素結石為主逐漸轉變為以膽囊膽固醇結石為主。

膽囊結石在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大多數是在常規體檢中發現。有時可以伴有輕微不適被誤認為是胃病而沒有及時就診。部分單發或多發的膽囊結石,在膽囊內自由存在,不易發生嵌頓,很少產生症狀,被稱為無症狀膽囊結石。

一般症狀不嚴重的患者可以先使用德鋪諭石嗵茶可以使結石剝脫、排出體外。

膽結石的發病症狀表現為上腹疼痛並放射到肩和背部,且低燒,噁心,嘔吐,寒戰,大汗淋漓甚至伴有黃疸.這些症狀是非特異性的,與胃腸,肝臟疾病的症狀很相似,

1、 膽囊結石在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大多數是在常規體檢中發現。有時可以伴有輕微不適被誤認為是胃病而沒有及時就診。

2、部分單發或多發的膽囊結石,在膽囊內自由存在,不易發生嵌頓,很少產生症狀,被稱為無症狀膽囊結石。

3、膽囊內的小結石可嵌頓於膽囊頸部,引起臨床症狀,尤其在進食油膩飲食後膽囊收縮,或睡眠時由於體位改變,可以使症狀加劇。

4、當膽石嵌於膽囊頸部時,造成急性梗阻,導致膽囊內壓力增高,膽汁不能通過膽囊頸和膽囊管排出,從而引起臨床症狀,通常表現為膽絞痛。呈持續性右上腹痛,陣發性加劇,可以向右肩背放射,往往會伴有噁心、嘔吐。有部分患者可以在幾小時後臨床症狀自行緩解。

5、如果膽囊結石嵌頓持續不緩解,膽囊會繼續增大,甚至會合併感染,從而進展為急性膽囊炎,如果**不及時,少部分患者可以進展為急性化膿性膽囊炎,嚴重時可以發生膽囊穿孔,臨床後果嚴重。

4樓:羊咩咩

膽結石的症狀

1、膽結石的症狀一般是:噁心、厭惡油膩食物、右上腹脹痛,疼痛會放射到右肩部、伴痠脹感、噯氣燒心、可能同時伴隨黃疸。不一定所有的症狀都有。

有可能有結石但什麼症狀都沒有。懷疑膽結石最好到醫院檢查b超確診。另外不要吃油膩食物。

2、膽結石的發病症狀表現為上腹疼痛並放射到肩和背部,且低燒、噁心、嘔吐、寒戰、大汗淋漓甚至伴有黃疸。這些症狀是非特異性的,與胃腸、肝臟疾病的症狀很相似,所以病人在一開始會因誤以為是胃腸疾病或肝病做非膽結石症檢查,而自行耽擱確診時間,而一旦確診,醫生還會看其是否對手術及麻醉形成有影響的疾**素,如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

5樓:招財貓

膽結石分膽囊結石和膽管結石。膽囊結石以右上腹隱痛為主,疼痛向右肩背部放射,疼痛較輕,若結石卡在膽囊頸部,可能引起急性膽囊炎,出現較劇烈的疼痛。肝內膽管結石無明顯症狀,多發結石會伴有肝區不適。

膽總管結石和肝外膽管結石發作時症狀較明顯,伴有右上腹或中上腹絞痛,疼痛明顯,引起膽管梗阻的患者可出現發熱、黃疸、腹痛等症狀,也可引起急性膽管炎症。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膽結石最為典型的症狀就是膽絞痛,也就是在上腹或者右上腹部位出現陣發性痙攣性的疼痛,而且這種症狀還會越來越嚴重,在這個過程當中還會慢慢向右肩背部位放射。膽結石急性發作不僅會出現疼痛的症狀,患者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這類胃腸道反應,但是即便嘔吐之後疼痛感也不會緩解,在出現這類症狀之後患者經常會表現出厭惡油膩食物以及腹脹、消化不良的症狀。希望能幫到你。

7樓:永生者_哈維

膽結石最為典型的症狀就是腹痛,是現在生活中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當然除了腹痛對於這種疾病的其他資訊大家都不太了解,那麼到底膽結石有哪些症狀,又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膽結石的症狀明細

一、腹痛

膽結石最為典型的特色就是膽絞痛,也就是在患者上腹或者右上腹部位出現陣發性痙攣性的疼痛,而且這種症狀還會越來越嚴重,在這個過程當中還會慢慢向右肩背部位放射。之所以會出現膽絞痛是因為結石在膽囊內移動出現結石嵌阻引起來的,當膽囊管被結石阻擋之後會導致膽囊內的壓力公升高,這樣就會造成膽囊平滑肌收縮而引起痙攣性疼痛,如果膽囊在這個過程當中將膽結石排出就會表現出非常劇烈的疼痛感。

有九成以上的膽絞痛會突然出現,尤其是在吃東西太飽或者是過度勞累、劇烈運動之後更加明顯。在躺著的時候結石很容易進入到膽囊管內,因此一部分患者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突然性疼痛起來。每次疼痛發作的時候持續時間會長達十分鐘到幾個小時,當這種疼痛感慢慢消失之後就代表著結石慢慢進入到了膽囊。

二、胃腸道症狀

膽結石急性發作不僅會出現疼痛的症狀,患者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這類胃腸道反應,但是即便嘔吐之後疼痛感也不會緩解,在出現這類症狀之後患者經常會表現出厭惡油膩食物以及腹脹、消化不良的症狀。

三、發熱

膽結石會引起膽囊炎,而膽囊炎會導致身體發熱,因此壞疽性膽囊炎跟化膿性膽囊炎會出現發熱症狀,一些患者還會伴隨著不同程度寒顫的現象。

四、黃疸

一些膽結石患者還會出現黃疸,一般會在劇烈疼痛之後較為明顯,不過黃疸的症狀比較輕微不是很嚴重。膽結石一般會引起膽囊炎,也會出現膽囊梗阻,再加上一系列的肝細胞損害而出現黃疸的症狀。

8樓:深海的魚楽

膽結石會時不時的感覺到特別的疼痛。而且膽結石特別難消除,需要做微創手術才可以。

9樓:

膽結石包括膽囊結石、肝外膽管結石和肝內膽管結石。一般情況下老百姓講的膽結石可能是指膽囊結石,膽囊結石大多數沒有症狀,也稱之為靜止性結石或者無症狀膽囊結石,但一旦出現慢性膽囊炎的時候可能有併發上腹疼痛的症狀。這種疼痛通常位於右上腹,一般嚴重程度也比較輕。

但是如果膽囊結石嵌頓到膽囊頸部,或者導致急性膽囊炎,甚至化膿的時候,症狀會明顯加重,導致很嚴重的膽囊區域疼痛或者膽絞痛,甚至會引起高熱、黃疸甚至出現休克。膽囊結石是否引起症狀,要根據疾病是否併發感染等嚴重程度所決定,如果沒有症狀是不需要**的,一旦出現症狀甚至嚴重的症狀,要及時就診。

10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膽結石的症狀多表現為消化系統症狀,有厭食、腹痛、消化不良,尤其是厭油膩食物,有些病人有腹瀉、便秘等症狀。

11樓:莫如盡

b超的時候會發現有石頭,平時會有膽囊不疼痛。

12樓:仉杉杉

膽結石以右上腹隱痛為主,疼痛向右肩背部放射,疼痛較輕,如果結石卡在膽囊頸部,有可能引起急性膽囊炎,會出現較激烈的疼痛。

13樓:柚子被氧化呀

結石的症狀是反覆右上腹隱隱作痛,這就是因為結石引起的發炎症。

14樓:琴音韻

膽結石有哪些症狀,如果膽結石卡到尿管裡頭了,要疼死人。

15樓:力宛絲

膽結石的症狀千差萬別:有的患者右上腹疼痛如絞,甚至伴有惡寒、發熱、黃疸等。也有的患者只覺腹部隱痛或脹痛,並出現消化不良症狀,如厭食油膩、腹脹、噯氣等。

16樓:夕陽的刻痕

膽結石會特別疼痛,脹前胸後背疼,感覺肋骨裡脹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症狀,尿尿有困難,有時候腰部疼痛難忍,有時候症狀會馬上消失

18樓:海闊天空

典型症狀

膽絞痛、黃疸、發熱。

其他症狀

膽囊結石可有中上腹或右上腹悶脹不適,噯氣和厭食油膩食物等消化不良症狀,或有膽絞痛和急性膽囊炎發作。膽管結石可有腹痛、黃疸、發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而出現腹痛、發燒、黃疸、嘔吐等症狀,嚴重者還可出現感染性休克,危及生命安全。

20樓:顯微鏡假襖

膽結石典型症狀為膽絞痛、黃疸、發熱。

21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膽結石的臨床表現有發熱、腹痛、畏寒、乏力、食慾不振等症狀,病情加重時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黃疸、腹脹、噯氣等症狀,建議患者及時前往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以便確診**。

得了膽結石,都會有哪些症狀呢?

22樓:淘淘de解說

像其它疾病一樣,如果你能盡早發現結石並盡快處理,你就不必擔心相關的問題。膽結石的症狀是什麼?膽結石的不同部位有什麼區別?我們要把他們區分清楚。

根據不同部位,膽石可分為三種型別:膽石、肝外膽石和肝內膽石,不同型別的膽結石表現症狀是不同的。

有膽結石具體表現出什麼症狀?

有膽結石的人,膽囊內膽汁不能穩定流出,在膽囊內部不斷積壓,膽囊收縮次數明顯增多,常刺激膽囊結石形成肝膽段絞痛。這種絞痛明顯不同於其他型別的疼痛,它集中在右上腹的表現,每次疼痛的時間都很長可持續半小時左右。有些人的疼痛也會擴散到其他區域,比如膽囊附近的肩背區域。

肝外膽管結石什麼表現症狀?

肝外膽結石也有腹痛,但症狀表現不是以腹痛為主,而是「寒戰高熱」為主要特徵。膽管結石主要影響膽管,使膽汁不能正常輸送,並引起部分膽管炎症。炎症常伴有發熱、寒戰症狀,但肝外膽石症發熱可達40度,這是與其他發熱不同的主要特徵表現。

這幾種結石有什麼區別?

得了膽結石後,生活上就該更加注意了,除了必要的定時體檢,時刻監控病情發展外,還有必要進行**,注意可不能通過節食來**。飲食上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少吃精細主食和高油高脂食物。像富含富含維a和維c的蔬菜水果、應多吃,因其有助於清膽利濕、溶解結石。

膽結石要什麼症狀?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膽結石的時候可以有右上腹疼痛的,還有可能出現黃疸,如果合併有膽囊炎或者是膽道梗阻,則會有明顯的疼痛的,不過早期的膽結石多沒有症狀,只是在體檢的時候被發現的,如果檢查有膽結石,可以藥物 的,比較大的膽結石,則可以考慮做手術 的,平時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的。膽結石有什麼症狀?得了膽結石最明顯的症狀就...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膽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膽囊結石是最常見的膽囊良性疾病,很多患者都是在體檢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絕大部分膽囊患者其實在臨床上是沒有任何感覺的,也沒有任何腹部不適的感覺。另外一些膽囊結石對於我們的消化吸收功能,也基本上沒有影響,所以這是我們臨床上最常見的乙個膽囊結石的情況,也就是所謂的無症狀的結石。在膽囊結石發展過程中,少部分...

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有膽結石前期輕者的朋友,可以喝榆石蓪茶溶解結石。那麼,患上膽結石有沒有什麼具體的具體症狀呢?醫生提醒我們如果身體出現這兩個現象就要注意了。1.經常吃完飯之後感到腹部疼痛。經常感到吃完飯肚子附近難受,想吐要注意,這種症狀與胃病的發作很相似。很多人在出現這種症狀的時候都會認為自己是胃的問題,選擇吃一兩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