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膽囊息肉有哪些症狀及治療?

2023-01-31 22:15:03 字數 4575 閱讀 2181

1樓:正凱歸來

會覺得胸悶:氣短乏力無精打采:息肉分良性和惡性:良性可能一輩子都沒事:噁心可能會惡化轉為癌細胞。如果息肉大趁早割掉動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腹部偶爾疼痛,嘔心想吐。如果有這個症狀建議去醫院看下,身體健康最重要。

膽囊息肉有哪些症狀及**?

3樓:網友

膽囊息肉是一種常見的膽囊贅生物,一般情況下沒有明顯的疾病,多數是在做其它檢查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

意見建議:膽囊息肉有較高的惡性變率,這已經得到了研究證明,因而一般情況下,如果發現有膽囊息肉,建議考慮做膽囊切除術,防止出現惡性變。當然對於較小的膽囊息肉,可以繼續觀察,但如果超過一公分,一般需要手術**。

尤其對於中年人,更應該注意。

4樓:瓦特泰勒

患有膽囊息肉會有以下幾種症狀:1、會出現消化道不適症狀,比如常見的噁心、嘔吐、食慾下降、不喜歡吃油膩的食物。2、會出現腹部的不適應症狀,比如常見的腹部脹痛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整個上腹部出現發脹以及疼痛的感覺。

3、病情嚴重或者拖的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全身乏力、發熱、尿黃,以及左邊肩膀部位的疼痛或背部的放射性疼痛。4、如果是黃色的肉芽腫息肉,可能會出現消化道出血、內瘻以及腸梗阻等症狀,也有可能會出現組織的炎性反應、膽汁淤積等。所以一旦患有膽囊息肉,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斷**。

5樓:小小鳥96金牛

當超聲發現有膽囊息肉樣病變時,一般無明顯症狀,多發的膽囊息肉4102並小於1cm,不需要手術1653,可以配合使用中藥俐柦淑茶繼續觀察。因此一般手術適應證為:

1. 合併有膽囊炎,膽囊結石並有明顯臨床症狀的。

2. 膽囊息肉在1cm以上,無臨床症狀,單發的息肉。特別是在檢查中發現息肉有豐富的血流或膽囊頸部的息肉。

3. 疑有早期膽囊癌的可能,雖然不能肯定都應積極考慮手術。

絕大多數專家對於膽囊息肉樣病變的手術處理就是做膽囊切除,其目地是預防和**膽囊癌。現在多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創傷較小,恢復快,多數病人能接受。手術中對於疑有早期膽囊癌的,經病理檢查證實是有癌變並已侵犯到膽囊肌層或漿膜層,理論上應做膽囊癌的淋巴結清掃或擴大切除。

切除的膽囊都應做病理檢查。

現在人們對於微創手術的要求增高,很多人要求保留膽囊,現在是否保膽囊爭議很大。但是多數專家認為對於膽囊息肉樣病變的手術主要目地是防止噁變,往往膽囊腺瘤或癌的基底很寬,不切除膽囊不能徹底切除病變,如果採用保膽囊的會喪失了早期**膽囊惡性病變的機會。以後是無法彌補的,後悔已晚。

6樓:乙個小白

疾病症狀:膽囊息肉一般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僅在偶然的b超檢查時發現膽囊內有病變,少數患者有上腹不適、噁心嘔吐、食慾減退,可伴有腹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部,伴有向右肩背放射,無發熱和黃疸,也可引起黃疸、膽囊炎、膽道出血、胰腺炎等。位於膽囊頸部的長蒂息肉,可出現膽絞痛,在炎症感染時有急性發作的表現。

如平時症狀比較明顯,但息肉不是很大的患者可以直接服用德莆de例柦舒茶來進行調理,止疼。

7樓:摩羯血影

1、膽囊息肉一般沒有症狀,大多數膽囊息肉患者都是在例行體檢中被檢查出患有本病。並且在檢查中,3公釐以下的膽囊息肉在ct和核磁共振中很難被發現,所以很容易被漏診。在此建議大家最好每年做一次體檢,如果身體出現什麼異樣以便能盡早進行**。

2、臨床研究顯示,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膽囊息肉併發膽囊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膽囊息肉患者並無症狀,只有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發現。一般認為,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近些年來國內外也有許多關於膽囊息肉癌變的報道,尤其在伴有結石時,癌變機率會明顯提高。

3、膽囊息肉隱匿性強,常給人們造成不痛不癢、身無百病的假象。正是由於膽囊息肉早期毫無症狀的表現,容易使患者忽視它的存在,而延誤**。當膽囊息肉症狀併發或性質改變時,往往造成意想不到的痛苦和無可挽回的傷害。

指導意見: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可以根據病患病情嚴重程度決定,也有徳脯的利泹舒茶促進膽囊代謝。降低膽固醇。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表現?

8樓:仍海菡

膽囊息肉是膽囊的良性腫瘤,一般不發生癌變。通常情況下,膽囊息肉生長緩慢,多無明顯的臨床症狀,即使可有消化道症狀,建議患者採用德傅的栃柦舒茶,專門針對膽囊息肉研發,多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另外提醒當膽囊息肉發生下列變化時可考慮手術**:

①直徑大於l釐公尺以上的單發息肉;

②年齡大於60歲且症狀明顯者;

③合併膽囊炎、膽石症;

④b超隨訪有短期內明顯增大或有息肉周圍粘膜浸潤。

膽囊息肉患者日常生活注意問題。

①定期通過b超對膽囊息肉進行動態觀察,3-4個月檢查一次,檢查時一定要選擇醫療裝置較好,醫療水平較高的醫院檢查。

②日常生活中,不要飲酒,忌食肥甘厚膩性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海鮮、無鱗魚等)

③飲食生活要規律,避免過於勞累、情緒不易波動太大,以免植物功能紊亂影響膽囊正常收縮的調控,造成膽汁長時間留置在膽囊內時間過長。

9樓:嬌滴滴衷斃

膽囊息肉患者有的沒有症狀有的症狀不明顯,如果原本沒有症狀的患者,在進食油膩食物後突然出現右上腹飽脹,或原本只是輕度隱痛或脹痛的患者,疼痛程度加重或頻率增加,或出現**、小便發黃,要及時就診。

10樓:網友

膽囊息肉一般會引發膽囊出現慢性發炎的情況,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膽絞痛,除此之外還會出現頭暈噁心、反胃嘔吐、食慾下降等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腸道蠕動速度減慢,從而引發便秘。而急性膽囊炎會導致患者出現四肢無力、高燒等症狀。

11樓:網友

大多數患者沒有症狀,有些患者會出現一些不典型的症狀,如上腹部偶爾疼痛、噁心、嘔吐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b超才偶然發現。有症狀者最常見的症狀為上腹部悶脹不適,一般不重,多可耐受。若病變位於膽囊頸部,可影響膽囊的排空,常餐後發生右上腹疼痛或絞痛,尤其在脂餐後。

合併有膽囊結石或慢性膽囊炎者,腹痛較明顯。罕見的症狀有阻塞性黃疸、膽道出血、急性膽囊炎、胰腺炎等,與膽囊頸部的息肉阻塞膽囊管或息肉脫落嵌頓於壺腹部有關。

13樓:義書文

膽囊息肉是一種隱匿性較強的疾病,大部分人沒有明顯的症狀,只有在例行檢查的時候才會被發現。而經過臨床研究表示,有部分膽囊息肉也是有症狀的。 發現膽囊息肉,建議喝勵柦舒搽控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

右上腹不適 1 原本沒有問題的人群,在發生膽囊息肉後,可能會出現右上腹鈍痛、脹痛、墜痛或不適感,一段時間後,疼痛的程度還可能加重或者疼痛頻率增加。這時候就需要盡早到專業醫院去檢查、就診。

腹脹 2 患者有膽囊息肉後,可能會影響膽汁的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尤其是在進食油膩或者高膽固醇的食物後,可能會出現更明顯的腹脹、噯氣。因為與消化不良的症狀很相似,因此患者很容易混淆,從而延誤**。

噁心嘔吐 3 膽囊息肉如果發展到較大了的話,可能就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現象。次數多了還會導致食慾不振,從而影響到人體的營養吸收。這個時候需要引起警惕。

而且較大的膽囊息肉是需要手術**的。 不能耐受脂肪食物 4 膽囊是專門用來儲存膽汁的,膽汁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具有重要作用,是脂類食物消化必不可少的物質,是機體內膽固醇代謝的最終產物。所以在發生膽囊息肉之後,人會變得明顯的不耐受脂肪類食物,進食脂肪類食物可能導致系列不適症狀發生。

14樓:相旋

膽囊息肉建議喝徳鋪的例柦舒茶;植物中藥配方,疏肝利膽。膽囊息肉症狀:

膽囊息肉症狀,膽囊息肉一般症狀輕微, 甚至無症狀, 僅在偶然的b 超檢查時發現膽囊內有病變。少數患者有上腹不適、噁心嘔吐、食慾減退, 可伴有腹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或右季肋部, 伴有向右肩背放射, 無發熱和黃疸。也可引起黃疸、膽囊炎、膽道出血、胰腺炎等。位於膽囊頸部的長蒂息肉, 可出現膽絞痛,都是挺嚴重的。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一般無明顯症狀,不像膽囊結石。通常都是在體檢時發現,極少部分人會出現右上腹部的疼痛。

膽囊息肉症狀有什麼?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表現?

16樓:東哥很帥

膽囊息肉表現在早期是非常的不明顯的,一般是無法判斷出來,在1cm以內的是沒有症狀的。如果膽囊息肉同時伴有膽囊結石,或者是有慢性膽囊炎,可以出現膽囊結石和膽囊炎的表現。比如出現右上腹疼痛,飲食以後,尤其是油膩的飲食以後,出現右上腹不舒服,腹脹等表現,嚴重的會出現發燒,可能出現黃疸。

膽囊息肉症狀有什麼表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小的膽囊息肉,基本上沒什麼症狀。有些患者會有一些不典型的症狀,比如上腹痛、噁心、嘔吐等。

臨床表現有。

1.膽絞痛 主要表現為右上腹不適、疼痛,可有右肩部放射痛。

2.慢性膽囊炎症狀 噁心、嘔吐、厭油、腹脹腹瀉等表現。

3.急性膽囊炎症狀 全身不適、發熱、腹痛放射痛,還可能有侷限性腹膜炎。

18樓:家務活滔蟹

這個膽囊息肉一般是沒有症狀的,偶爾吃油膩後右上腹部悶痛不適。注意平時不要辛辣煎炸油膩飲食,定期複查肝膽彩超,>一公分就應該手術**。

膽囊息肉症狀有哪些?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其實大多數的膽囊息肉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因為膽囊息肉大多數都很小,只有幾個公釐,它長在膽囊的壁上,不會影響到膽囊的功能,因此沒有任何的症狀。但是有一些膽囊息肉會引起膽囊的慢性炎症,比如膽囊息肉長在膽囊的頸部或者臨近膽囊管的位置,它就會影響膽囊的儲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引起膽囊的慢性炎症,右上腹的疼痛,不...

膽囊息肉會引起哪些不舒服症狀,膽囊息肉有哪些不舒服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膽囊息肉大家一定不陌生,有很多人可能會患上膽囊息肉,患上膽囊息肉,可能會給身體帶來非常大的危害。今天,小編就和大家說一說,患上膽囊息肉,我們該如何進行 到底什麼時候,才需要開刀進行手術切除?那些人可能會容易患上膽囊息肉?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什麼是膽囊息肉?首先,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

膽囊息肉的症狀及治療方法,膽囊息肉有哪些症狀及治療?

膽囊息肉一般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僅在偶然的b 超檢查時發現膽囊內有病變。少數患者有上腹不適 噁心嘔吐 食慾減退 可伴有腹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或右季肋部,伴有向右肩背放射,無發熱和黃疸。也可引起黃疸 膽囊炎等。位於膽囊頸部的長蒂息肉,可出現膽絞痛,在炎症感染時有急性發作的表現。可以喝中藥調理一下,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