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烤箱做烤魚的步驟,家庭烤箱烤魚怎麼做

2023-01-06 09:20:04 字數 5553 閱讀 1458

1樓:職場導師巨集宇

1、食材:羅非魚1條、蒜5瓣、生薑6片、老抽5g、生抽20g、蠔油15g、鹽4g、十三香2g、孜然粉適量、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油適量、蔥花適量。

2、將生抽,老抽,蠔油,十三香,孜然粉,花椒粉,辣椒粉,鹽,糖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3、將魚兩面劃上刀花。

4、將調料汁,魚,薑片,蒜片放放入碗中,攪拌均勻,醃製1個小時。

5、將錫紙刷上一層油。

6、再將烤魚放在錫紙上,將烤魚表面刷上一層油,然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中用200度的溫度烤30分鐘。

7、烤好後取出,再刷上一層油,然後撒上孜然粉,辣椒粉,蔥花,再烤5分鐘。

8、烤魚烤好後取出就可以了。

家庭烤箱烤魚怎麼做

電烤箱烤魚做法

家用烤箱怎麼烤魚

電烤箱烤魚的做法大全

2樓:李樹的戀愛

電烤箱烤魚的做法1、花鰱。

食材用料:花鰱、生薑、大蒜、大蔥、料酒、食鹽、生抽、乾辣椒、孜然、芹菜、豆瓣醬、黑木耳、土豆、平菇、香菜。

做法:第一步,將所有食材清洗乾淨,在花鰱的兩側開花刀,然後沿著魚骨分開,但是魚背要連著,最後抹上料酒和食鹽,放上薑片和蔥段醃製10分鐘以上。

第二步,在烤盤上放上一層錫紙,墊上蔥段和薑片,然後將醃製好的魚放到上面,用刷子刷上醬油和食用油,均勻的撒上辣椒麵和孜然粉,最後放入烤箱中上下火20分鐘。隨時觀察烤箱內部情況,如果感覺魚要焦了,可以取出加一次油。

第三步,在不粘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然後加入大蒜、生薑片、蔥段爆香,之後在放入乾辣椒、花椒、豆瓣醬製成紅油。

第四步,熬耗油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如果有鮮湯更好。水沸之後加入黑木耳、土豆片、平菇,斷生之後放入生抽、食鹽、味精、少許糖調味。

第五步,將煮好的湯汁和配菜一同澆到魚身上,然後在放到烤箱中烤五分鐘。

第六步,魚快考好的時候,繼續熱鍋放油,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炒香,等魚出烤箱之後,放上適量香菜,將熬好的油淋上去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3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烤魚(電烤箱版)

用料魚 (1斤半左右,適合一家三口) 1條洋蔥 1個。

蓮藕 1個。

土豆 2個。

蘑菇 n個。

腐竹 300克。

豆腐 1塊。

魔芋絲 1盒。

姜 n片。蒜頭 5粒。

香菜 n根。

蔥 2根。小公尺椒 2個。

徐太公烤魚(電烤箱版)的做法。

今天選用1斤半石斑魚,洗淨開背,打花。撒上鹽、孜然、白胡椒粉,醃製1小時。(天氣太熱的話,要放入冰箱)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製魚的空閒時間,準備配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烤盤,用錫紙折乙個大烤盤,刷油,撒上洋蔥、薑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清水再沖洗一下醃製好的魚,再用吸水紙擦乾魚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蓮藕切片、土豆切粒。

請點選輸入**描述。

佐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鍋,下油。再依次下蒜蓉、桂皮、月桂葉、八角、3勺豆瓣醬,炒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蓮藕、土豆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魔芋絲、豆腐、腐竹,加上湯、醬油,蓋上蓋子,燜5分鐘(不能太熟,一會還要烤。)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入烤箱,上下火200℃,烤20~2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爐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上配菜,倒入湯汁,230℃上下管再烤10~1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菜、蔥、小公尺椒切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爐,撒上靈魂香菜、蔥花,可上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拍照請點選輸入**描述。

嫩嫩的,可下三碗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樓:愛美小七

用料:青魚,洋蔥,胡蘿蔔,黃瓜,芹菜,香菇,大蒜,生薑,小公尺椒,香菜,花椒,油,白胡椒,蠔油,老抽,鹽,糖,郫縣豆瓣醬,水。

做法:將青魚洗淨,把魚劈成兩半,盡量不要劈斷。(做烤魚最好選擇2斤左右的青魚,不大不小,一家幾口人吃正好)

在魚身打上花刀,攤開放在鋪有錫紙的烤盤。

刷上一層油。撒上白胡椒粉和鹽。

烤箱提前預熱,把魚放入烤箱烤15分鐘。

烤魚的時間,準備輔料。

將所有的配菜洗淨,胡蘿蔔,黃瓜切條,洋蔥切絲,香菇切厚片,芹菜和香菜切段兒,大蒜和生薑切末兒,小公尺椒切小段。

鍋內倒油,油熱後下生薑和蒜末煸香。加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倒入洋蔥翻炒均勻,加胡蘿蔔、香菇繼續炒。

把芹菜倒進去翻炒。最後放入黃瓜條,加蠔油、老抽、鹽、糖調味。

加水燒開,燒開後淋在烤魚上面。

入烤箱再烤6分鐘。

拿出烤好的魚,撒上小公尺椒,撒點花椒麵和白芝麻。

鍋內倒油,將油燒熱,淋在小公尺椒和花椒上,撒上香菜。

家庭版烤箱烤魚的製作方法

5樓:原海秋

用料草魚1條、花生50克、香芹100克、黃豆芽200克。

香菜1小把、青蒜苗2棵、泡椒50克、花雕酒適量。

料酒適量、豆瓣醬30克、菜籽油30克、豬油5克。

八角1個、山奈少許、小茴香適量、香葉2片。

草果1個、良姜適量、公尺酒汁適量。

步驟1.草魚清洗乾淨,頭尾處各切一刀,將筋抽出來,兩面各有一條,都抽出來。 這筋抽掉後減少魚的土腥味,用刀拍打魚身,慢慢抽就能抽出一整條筋來。 魚肚裡的黑膜也要去除乾淨。

3.在魚身上均勻抹上少許鹽、料酒,將蔥薑擠出汁液滴在魚身上,醃製乙個小時。

4.在魚身上刷上一點油後放入鋪好油紙或錫紙的烤盤裡,放入預熱的烤箱裡,上下火,200度,烤半小時左右。 烤的時間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將魚烤熟,表皮烤得微微有點焦為止。

如果用錫紙,一定要在錫紙上多刷油,用油紙也要刷一點點油,不然魚會沾在上面。

5.鍋裡加入適量菜籽油,燒到微微冒煙後涼一下,然後加入少許豬油,再下入蔥薑和所有香料小火炸。

6.等香料炸得有點糊後撈出所有香料不要,然後加入剁細的紅油豆瓣醬,加入切成小段的剁椒和青花椒,翻炒出香味。 然後加入一大勺公尺酒汁。

7.加入一碗高湯,葉子所謂的高湯不是飯店慢慢熬出的那種特製湯,就是家裡煲雞湯、骨頭湯的這種湯,沒有的話就用開水,小火熬煮幾分鐘。

8.魚烤熟後將魚移出來,在烤盤裡放入切好的香芹段、青蒜苗段和焯過水的黃豆芽,然後淋上部分做好的底湯。 豆芽焯水的時候在滾燙的開水裡直接過一下迅速撈出。

9.將烤好的魚放進烤盤裡,然後將剩下的底湯淋入。 湯汁盡量多一點,這樣魚入味更好一些。我的烤盤比較大,做的湯汁就有些不夠。

10.再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繼續烤十來分鐘即可。

11.撒上炸好的花生,加上香菜,香蔥段,還可以撒點炒香的白芝麻。 然後就美美開吃吧。

烤箱做烤魚方法

6樓:互信互助互愛

用料草魚 1條(斤)

黃瓜 1根。

土豆 1個。

蓮藕 1節。

洋蔥 1個。

青紅線椒 各2個。

黃甜椒 1個。

大蔥 半根。

蒜 50克。

鹽 適量。植物油 適量。

生抽 1勺。

燒烤汁 1勺。

火鍋底料 50克。

豆瓣醬 1勺。

白砂糖 10克。

蔥花 10克。

熟白芝麻 少許。

香菜 1根。

生薑 1塊。

做法步驟。「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把殺好的草魚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2、用料酒、生抽、鹽混合一起用刷子刷均勻。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3、撒上薑片,醃製至少2個小時。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4、把所有配菜洗淨切好備用。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5、在烤盤上鋪一層錫紙架上烤架,把醃製好的草魚放在烤架上用油刷刷一遍燒烤汁。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6、提前預熱好烤箱中層上下火210度烤20分鐘,把醃製入味後的草魚放進烤箱裡開始烘烤。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7、熱鍋下油放入蒜瓣、大蔥及薑片(家裡的乾辣椒用完了,有乾辣椒就放少許)一起爆香。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8、再加入火鍋底料、豆瓣醬炒香。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9、把火鍋底料及豆瓣醬爆出紅油翻炒均勻。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0、把所有配菜倒入鍋中翻炒片刻。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1、把醬料及蔬菜完全翻炒均勻。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2、加入一碗清水蓋上鍋蓋燜煮熟透。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3、這個時候剛好烤魚也烤好了, 取出烤好的烤魚待用。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4、把烤好的烤魚移至另外乙個深烤盤裡。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5、把炒好的配菜及湯汁一起倒入烤盤裡,回爐210度再烤8分鐘讓烤魚把配菜的湯汁吸收入味。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6、奶鍋裡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7、然後撒上香蔥粒、紅、綠線椒再淋上燒熱的植物油即可。

「鮮嫩烤全魚」烤箱版。

18、可以開吃了。

7樓:爵爺的網路

我們在平時的烹飪中除了會用煤氣灶進行烹飪食物,我們還會用 電烤箱 進行做菜,一方面用電烤箱進行烹飪的話,不會產生任何的油煙,並且使用的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食物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不過一般用烤箱做食物的時候,都是需要對其進行醃製,這樣才能放到我們的烤箱進行烹飪,今天就給大家說說關於家庭電烤箱烤魚的做法是怎樣的吧,如何做出美味的烤魚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吧!

一、準備好材料。

我們在製作烤魚之前,首先做的步就是準備好相應的材料,去市場上買一條新鮮的魚,然後處理一下魚,注意要將魚鰓清除乾淨,這樣魚腥味也會有所減少,隨後我們在去除內臟和魚鱗。

二、其次入味。

魚都切製好之後,就要對其進行醃漬,這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先在魚上面撒一層鹽,然後再倒入一些料酒,隨後在裡面放一些蔥薑蒜,以及一些調味品,或者我們也可以放一些孜然粉,這樣味道會非常的香。

三、用點 檸檬 汁。

一般魚是比較腥的,我們可以在魚身上放一些檸檬汁,因為檸檬汁是能夠去腥味的,然後我們在魚身上在弄一些橄欖油,注意一定要把與切成兩半,這樣的魚是比較入味的,醃製一定要到位,否則魚就沒有味道。

四、烤箱預熱。

當我們的魚醃製好之後,注意在使用烤箱之前,首先要對其進行預熱,一般只要上火的溫度是220度,小火的溫度是200度,預熱結束之後,將魚放進去,等待十幾分鐘就可以裝盤了。

8樓:昆吾明凝

首先先切點蔥薑蒜,醬油醋,把魚醃一下,裡面再放點味精,再放點紅辣椒,味道更好,擰完之後再放入烤箱,170度烤30分鐘左右,每個烤箱都不一樣,看著點別烤糊了。

9樓:珈藍修敏

烤箱做魚的話,就是先把魚洗乾淨以後放些作料在上面,然後放下烤箱裡面去烤。

烤箱烤紫薯的做法步驟圖,烤箱烤紫薯怎麼做

烤箱烤紫薯的做法用料 做法 步驟 1 第一步,就是紫薯洗乾淨 2 烤箱預熱200度 3 我用的是烤網,所以沒有墊錫箔紙,也不用翻面,個人覺得比較簡單,上下火210,45分鐘,我選的紫薯很小,所以容易熟,建議大家買小的 4 開吃 濃香烤紫薯的做法步驟圖,濃香烤紫薯怎麼做 主料 紫薯500g 輔料 牙籤...

如何製作烤大蝦,有哪些步驟?烤箱烤大蝦怎麼做

1.除了籽蝦,其他配料放小鍋裡熬住20分鐘左右放涼待用 配料可根據自己口味調整鹹度或。2.把公蝦和特別大特別小的蝦挑出來 無所謂最後出品是全籽蝦的話可以忽略此步驟 3.把挑出來的蝦剪掉須 無所謂最後須撓嘴的也可以偷懶跳過還步驟啦。4.將處理後的籽蝦焯熟浸泡在第一步熬製的滷水中,浸泡半小時以上。5.浸...

家常烤麵包的做法烤箱,家庭烤箱烤麵包的做法

麵包最好吃的做法,只要乙個小烤箱,蓬鬆拉絲的麵包在家就可以做 麵包好不好吃主要在於兩點,揉麵的手法是否揉出一層膜,還有就是烤箱的火候是否剛剛好。我們家的烤箱是方太的烤箱很不錯,烤餅乾和麵包都可以,火候很到位不會變焦,麵包也是軟軟的孩子們很愛吃,而且很智慧型有很多種選單可以幫助我更好的做烘焙,你要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