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黴素對人體危害很大嗎,氯黴素對面板危害大嗎?

2022-01-05 21:56:35 字數 1124 閱讀 274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氯黴素對人類的毒性較大,它會抑制骨髓造血功能造成過敏反應,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包括白細胞減少、紅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等),此外該藥還可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及抑制抗體的形成。該藥已在國外較多國家禁用。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將重點打擊氯黴素用於牧業、漁業的生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氯黴素對人體造血系統的毒性極大,能使白細胞減少,特別是殺傷顆粒性白細胞;能影響紅細胞的成熟,容易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症;可損害視力,引起急性中毒性表皮鬆懈症,使眼瞼粘連及產生角膜瘢痕。氯黴素對老年人、新生兒、早產兒以及肝腎功能不全的病人危害更大,世界各國都不得不作為禁用藥物控制,在養殖過程中禁止使用,並在法律上有嚴格的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良反應有:

1 主要是抑制骨髓造血功能,引起粒細胞及血小板減少症,再生障礙性貧血雖少見,但難逆轉,常可致死。

2 過敏反應較少見,但也可引起皮疹及藥物熱。少數可引起黃疸,原有肝臟疾病者甚至可引起急性肝壞死.一但出現的話,死亡率比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鏈黴素(streptomycin)

藥代動力學:口服不吸收,肌肉注射吸收快;分布於細胞外液,不易通過血腦屏障,大部分經腎臟排洩

臨床應用:①鼠疫與兔熱病 ②與青黴素合併**草綠色鏈球菌,腸球菌引起的感染性心內膜炎③結核病

前庭功能損害:系可逆性耳蝸神經損害:聽力減退或永久耳聾第八對腦神經損害

腎毒性較輕;

神經肌肉阻滯作用,不宜與筒箭毒鹼合用;

過敏反應:皮疹、發熱、血管神經性水腫,過敏性休克。

氯黴素對**危害大嗎?

5樓:

氯黴素是乙個很老的抗生素,有乙個嚴重而罕見的毒性作用(骨髓再生障礙比如: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

)。這種毒性作用與劑量大小和療程無關,與性別.年齡無關,其發生率極低(1:

18000)。儘管是外擦使用氯黴素,但**也能吸收藥物的。

對你而言,氯黴素的危險性遠遠超過它的效應。

所以請放棄用氯黴素眼藥水+珍珠粉的方法**痘痘!(儘管效果不錯)

氯黴素是抗生素嗎?對人體有***嗎?

氯黴素注射液能直接塗臉上痘痘嗎,氯黴素注射液可以擦在臉上去痘痘嗎?

氯黴素注射液是乙個抗菌素,這個藥只能消炎抗菌,但沒有直接去除痘痘的作用,因此,這個藥只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不會特別有效 去正規醫院 科堅持科學 對症才是 痤瘡的最佳方法 同時,要保持樂觀心態,注意合理飲食 不能,別亂用 一般長痘主要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潔和補水 平常多注意自身...

青黴素對人體的危害大嗎 青黴素對人體的作用

害處嘛,對青黴素過敏算嗎?那是致命的事情。還有的害處估計就是用多了以後病原體會產生抗藥性吧 謝謝!青黴素對人體的作用 你好!這是網路資源的最新認證 青黴素。放心使用要做試敏。通過抑制細菌細胞壁四肽則鏈和五肽交連橋的結合而阻礙細胞壁合成而發揮殺菌作用。望能幫助到你,望!青黴素的作用?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

抽菸對人體有害嗎?抽菸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嗎

吸菸可以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吸菸的危害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吸菸最大的危害就是使患者的肺功能受到損害,長期的吸菸就會造成患者出現肺氣腫甚至是肺癌 2 長期大量的吸菸也會造成患者的心臟功能出現損害,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3 另外吸菸的患者中患上口腔癌 咽喉癌以及食道癌等惡性腫瘤的概率大大的增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