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紙對人體的危害,家裡貼牆紙對人體危害大嗎?

2021-12-26 03:30:00 字數 5172 閱讀 3802

1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本身對人體並沒有危害,如果選擇不當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牆紙本身正規產品味道都不大,主要是膠粉和膠一定要買好的,貼好後也要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比較好一些這樣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會造成傷害。

2樓:美穗建材

牆紙無輻射,還有些是專門抗輻射的桌布,能對電磁波輻射有遮蔽作用!

注意事項:

牆紙對人有危害,本身牆紙所含如甲苯、二甲苯、甲醛等。尤其是聚氯乙烯膠面桌布,由於原材料、工藝配方等原因,可能殘留鉛、鋇、氯乙烯等有害物質,對人的健康造成威脅。另乙個是施工工藝的問題,膠黏劑主要分有機溶劑型和水基型兩種。

為了使其具有更好的浸透性,廠家在生產中常採用大量的揮發性有機溶劑。因此,膠黏劑在固化期內有可能釋放甲醛、苯、氯乙烯等,貼上面積越大,危害越嚴重。所以我們在挑選桌布的時候,桌布要符合《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桌布中有害物質限量》的標準,最好選擇自然纖維桌布或全紙桌布。

3樓:倪燕子蒿夏

看你選擇什麼樣的牆紙了,有環抱型的會好一些.

其實牆紙對人體的危害不是很多,主要的是貼牆紙的時候要用膠把它貼到牆上,用的膠裡含有大量的甲醛的有害氣體並且長期揮發不完,對人體健康危害教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額,你可以不選傳統的膠水撒。植物膠就好了。據說那個純植物的,粘合度還非常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植物膠。據說是馬鈴薯等作物提煉出來的。無毒無危害!~~~~**不詳。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知道是植物膠呢,**是怎麼樣的

家裡貼牆紙對人體危害大嗎?

7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本身對人體並沒有危害,如果選擇不當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牆紙本身正規產品味道都不大,主要是膠粉和膠一定要買好的,貼好後也要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比較好一些這樣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會造成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本身對人體並無危害。如果選購不當,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

牆紙選購

1、臥室牆紙的環保效果很重要

大多數牆紙的環保指數都是不合格的,國家環保標識不等於是環保材料,國家環保標識只是標誌他的材料甲醛含量等達到了國家的最低要求,這照樣是致命的,更不要說每天睡近10個小時覺的臥室,如果材料不夠環保,那就是在慢性自殺。

2、貼牆紙的時候要注意牆體的乾濕程度

一般貼牆紙要在牆體工程完工後40天過後,這樣牆體才能由里而外的乾透,而且貼牆紙的時候不能是陰雨天,牆體ph值要低於9,不然貼上去的牆紙很容易在短時間之內就脫膠,腐爛。

3、牆紙的顏色是整個臥室的整體風格

無論你喜歡什麼樣的風格,都要注意臥室的整體搭配,臥室的床單,家具,窗簾等物品都應該搭配著牆紙的色彩進行選擇,也就是說,牆紙的色彩顏色等就決定了你的臥室的風格。一般臥室宜選擇暖色的色彩來進行裝飾。

4、牆紙圖案應該與臥室面積和裝修風格搭配

立體圖案搭配大面積臥室,碎花搭配田園風格等等,一定要綜合考慮個人喜好和裝修風格,花紋也是臥室裝修的一大學問,如果牆紙的花紋選擇不合適,那樣會影響到整個臥室的協調統一,會讓人感覺彆扭,甚至影響睡眠效果。

牆紙對人有危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牆紙選用的是不環保、不符合國家標準的材料,就會散發有毒物質,引發室內空氣汙染;或者桌布膠調得過稀,水分大,日後就會出現滲透到牆紙表面,甚至發霉等現象。

常見的牆紙可能會成為真菌繁殖的載體,產生有毒的代謝產物「真菌毒素」,轉移到空氣中被人吸入後,對身體健康會有很大危害。

10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本身對人體並沒有危害,如果選擇不當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牆紙本身正規產品味道都不大,主要是膠粉和膠一定要買好的,貼好後也要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比較好一些這樣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會造成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有很多種,要看您家用的是哪一種了:

聚氯乙烯塑料牆紙:它是以紙為基材,以聚氯乙烯塑料薄膜為面層,其缺點是透氣性較差,時間一長會漸漸老花並或多或少對人體健康產生***。塑料牆紙是目前發展迅速、應用廣泛的一種牆紙。

玻璃纖維印花牆紙:它是以玻璃纖維布為基材,表面塗以耐磨樹脂,印上彩色圖案而製成的。具有色彩鮮豔、花色繁多、不褪色、不老化、防火、耐磨、施工簡便、貼上方便、可用皂水洗刷等特點。

毒***小。

棉質牆紙:它以純棉平布經過前期處理、印花、塗層製作而成。具有強度高、靜電小、無光、吸音、無毒、無味、耐用、花色美麗大方等特點。

織物牆紙:用絲、毛、棉、麻等天然纖維,經過無紡成型、上樹脂、印製彩色花紋而成的一種新型貼牆材料。它具有挺括、富有彈性、不易折斷、纖維不老化、色彩鮮豔、貼上方便,以及有一定透氣性和防潮性,耐磨、不易褪色等優點。

但這種牆紙表面易積塵,且不易擦洗。

化纖牆紙:「它是以化纖為基材,經一定處理後印花而成。具有無毒、無味、透氣、防潮、耐磨、無分層等優點,適用於一般住宅牆面裝飾。

天然材面牆紙:它是以紙為基材,以編織的麻、草為面層經復合加工而製成的一種新型室內裝飾材料。具有阻燃、吸音、透氣、散潮濕、不變形等優點。

這種牆紙,具有自然、古樸、粗獷的大自然之美,富有濃厚的田園氣息,給人以置身於自然原野之中的感受。毒***小。

軟木牆紙:以天然樹皮--栓皮為原料,製成的新型環保牆面裝飾材料,不但具有自然、古樸、粗獷的大自然之美,還具有吸音、隔振、保溫、無毒、無味、不變形、不腐朽、不生蟲、阻燃等特點。

紙基塗塑桌布:這是以紙為基材,用高分子乳液塗佈面層,經印花、壓紋等工序製成的一種牆面裝飾材料。具有防水、耐擦、透氣性好、花色豐富多彩等特點,而且使用方便、操作簡便、工期短、工效高、成本低。

健康型環保牆紙:精選天然植物粗纖維,用科學方法精製而成。表面富有彈性,且隔音、隔熱、保溫,手感柔軟舒適。

最大的特點是無毒、無害、無異味,透氣性好,而且紙型穩定,隨時可以擦洗,使用壽命高於普通牆紙兩倍以上。因此,這種新型牆紙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推崇,並認為必將成為今後一段時期裝飾材料市場的「主旋律」。

吸濕牆紙:不久前日本發明了一種能吸濕的牆紙,它的表面佈滿了無數的微小毛孔,1平方公尺可吸收100毫公升的水份。這是洗臉間牆壁的理想裝飾品。

殺蟲牆紙:美國發明一種能殺蟲的牆紙,蒼蠅、蚊子、蟑螂等害蟲只要接觸到這種牆紙,很快便會被殺死,它的殺蟲效力可保持5年。該牆紙可以擦洗,不怕水蒸汽和化學物質。

調溫牆紙:英國研製成功一種調節室溫的牆紙,它由3層組合而成,靠牆的裡層是絕熱層,中間是一種特殊的調溫層,是由經過化學處理的纖維所構成,最外層上有無數細孔並印有裝飾圖案。這種美觀的牆紙,能自動調節室內溫度,保持空氣宜人。

但是說不好毒***。

12樓:簡派藝束裝飾

牆紙在印製圖案時需要使用油墨,而油墨需要新增特定溶劑將顏料和膠黏劑組合起來,溶劑具有揮發性,會產生空氣汙染,揮發不完全也會產生二次汙染。這對於長期居住在貼有牆紙環境中的使用者來說,會帶來嚴重的健康問題。

相比之下,藝術塗料的原料為無機礦物,它具有綠色環保、無毒無汙染、防潮防霉、防火阻燃、使用壽命長等特性。如需選購,可以通過網上聯絡廠家,線下門店體驗,對比多家產品後選擇。

————————————來自簡派無機功藝塗料的小百科

13樓:新居網家居顧問

從環保角度,相對於其他內牆裝飾材料,桌布對人體健康的***是最低的。但是,桌布就是桌布,是原材料,是單一產品。大家不要忘了,桌布的鋪貼是需要刷清漆、塗桌布膠的,之後再鋪桌布。

這時候,桌布的形態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桌布貼上去之後,桌布膠被蓋在了裡面,甲醛很難揮發,所以甲醛的釋放週期相對刷牆面漆要長得多。

14樓:玉公尺大仙

看材質的,目前而言,只有純紙可以做到對人沒有任何危害。不過這個也是相對的啦,你想想你走在陽光下都要被紫外線曬呢,曬多了說不定還**癌。不過可以這麼說,牆紙帶來的危害比乳膠漆和塗料要少太多啦!

~當然也要選品牌的,**的菲空間桌布就不錯的,用水性油墨的,紙基麼是用芬蘭進口的,純紙的話就基本無害了,有空可以去搜下看哦。說來說去就是乙個材質,乙個印刷的問題。你材質選對,油墨選對,牆紙就安全了。

所以你可以參考下,記得採納哦!

15樓:安家之處

首先肯定是對人的健康會有所影響了,桌布的汙染主要來自以下兩個方面:

一、桌布本身釋放出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如甲苯、二甲苯、甲醛等。尤其是聚氯乙烯膠面桌布,由於原材料、工藝配方等原因,可能殘留鉛、鋇、氯乙烯等有害物質,對人的健康造成威脅。

二、桌布膠黏劑產生的汙染。膠黏劑主要分有機溶劑型和水基型兩種。為了使其具有更好的浸透性,廠家在生產中常採用大量的揮發性有機溶劑。

因此,膠黏劑在固化期內有可能釋放甲醛、苯、氯乙烯等。

16樓:是我在想你哦

沒有 我們家就是那個 沒有危害 放心

17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牆紙以其完美的造形,形式多樣的圖案,以及五彩濱紛的色彩,深受廣大裝修業主的喜愛。因此也成為了廣大設計師們的「寵兒」,各種品牌的牆紙也紛紛湧進市場。於是乎,選擇牆紙用於新房牆面裝飾又成為一種時尚。

而對於很多劣質牆紙產品是否含有甲醛之類的有害物質呢?是否真的能保證安全環保呢?這些又有多少人在關注呢?首先我們來聽一下專家的看法,

很多低價位劣質牆紙中幾乎都含有甲醛,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害氣體,長期接觸可能引起鼻腔、口腔、咽喉、**和消化道癌症,所以,一定要選擇含量少的產品。」某空氣質素檢測公司的蔣先生指出:「1kg低價位劣質桌布含6.

4mg甲醛,一捲低價位桌布5.3平方公尺,重量1.5kg,要貼滿35平方公尺的地面面積的房間,差不多要貼80平方公尺的牆紙,差不多24kg,就含有153.

4mg的甲醛。

而國家標準規定,室內空氣每立方公尺甲醛含量不能超過0.10毫克,這個數值就有些嚇人了。甲醛不可能百分之百地釋放,但含量多了肯定不是好事,體內累積多了對身體就可能產生影響。

」 而當用於劣質牆紙貼在牆面的假冒膠來說,更是傷人的很。一些未標成分當心劣質牆面膠「傷人」,選用了牆紙,勢必要配用專業的牆面膠和牆麵粉。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劣質牆面膠、粉也是造成室內空氣甲醛超標的禍首之一。

唐山海源環保科技可以幫您解決後顧之憂,還你乙個潔淨的空間,給我們乙個機會,還您乙個健康的身體。

貼牆紙對人有什麼危害嗎?

18樓:土巴兔裝修

牆紙本身對人體並沒有危害,如果選擇不當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牆紙本身正規產品味道都不大,主要是膠粉和膠一定要買好的,貼好後也要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比較好一些這樣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會造成傷害。

貼牆紙對人有沒有桅,貼牆紙對人有沒有危害?

牆紙本身對人體並沒有危害,如果選擇不當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的牆紙本身正規產品味道都不大,主要是膠粉和膠一定要買好的,貼好後也要通風一段時間再入住比較好一些這樣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會造成傷害。牆紙的突出特點較多,但對其可能存在的危害性也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最主要的危害就在於環保的問題。客觀地講牆紙是種比...

貼牆紙膠水碰到褲子上怎麼清理,貼牆紙的糯公尺膠能到衣服上了,用什麼能把它清理乾淨

貼牆紙的膠水都是水溶性的,將衣物浸泡水中若干時再洗 取適量酒精,用棉籤塗抹粘膠處,待膠水溶化,手洗即可。用酒精最佳,簡單且實用。貼牆紙的糯公尺膠能到衣服上了,用什麼能把它清理乾淨?三種方法提供給你,糯公尺膠清洗起來還是很方便的,糯公尺膠也稱江公尺膠 南方稱糯公尺,北方稱江公尺 是用純天然糯公尺或江公...

貼牆紙前我的牆面要做什麼處理,貼牆紙之前牆面要做什麼處理

如果是新房的話你只要用膩子粉批平牆面然後打磨,再刷上專用基膜就可以了.老房子的話就要先打下舊牆面再重新用膩子粉批平牆面再刷基膜.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是使牆面達到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 空洞,堅實無浮塵。水泥,磚牆 牆面較平整,用膩子批平,刷上基膜待乾透後即可粘貼牆紙。石膏板 夾板和木板 存在接縫,故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