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木對人體有危害嗎,樟木床對人體有害嗎?

2021-03-03 21:09:40 字數 5225 閱讀 8288

1樓:東正根雕

香樟木對人體無危害,「孕婦」除外。香樟木有祛風溼,通經絡,止痛,消食。用於風濕痺痛、心腹冷痛、霍亂腹脹、宿食不消、跌打損傷、東正根雕

但香樟木對孕婦危害極大因為樟木裡含有樟腦成份,而樟腦有活血化瘀、有抗早孕的作用,儘管臨床上還沒有充分的證據可以說明樟木對胎兒的直接危害,但家中如有孕婦,應該避免在臥室中放置香樟木家具。

2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一套沙發和電視櫃會對人體有害嗎??

3樓:刀哥專屬

the man on the flying trapeze

樟木床對人體有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樟木木質堅bai韌,氣味芳香,製成du衣櫥貯藏衣裳等物品zhi,可防蛀、防霉dao

和殺菌。但

回若把它長期放在臥室裡,則答對身體健康也不利。

樟木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它們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毒***。當它製成家具後,擺放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其散發出的芳香氣味,可通過呼吸、黏膜、皮下等途徑進入體內,導致慢性中毒,引發頭暈、渾身無力、腿軟、食慾減退、咽乾口渴、喉嚨發癢、咳嗽、失眠多夢等。此外,樟腦還有活血化瘀、抗早孕的作用,孕婦若長期與樟木家具接觸,較易流產;嬰幼兒若長期受到樟木氣味的刺激,亦會出現不良反應。

因此,家中若有樟木家具,切忌放在不通風的臥室裡。

市場上還有假香樟木銷售,據說是普通木材用藥水泡出來的,那樣的對人體有大的損害!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樟木床上睡長時間吸收氣味對身體有無損害

香樟樹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6樓:w晴天去看海

沒有。沒有害而且還能祛蟲,日常用的樟腦就是由香樟樹的根、莖、枝、葉蒸餾而製成的白色晶體,無色透明、有清涼香味,用於防蛀,也廣泛應用於醫藥和化學工業。

香樟樹散發芳香性揮發油,幫助人們祛風溼、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適,所以說是有益的。

樟樹具有行氣、強心、鎮痙、袪痰、防蟲等功能,能治腸胃和腹部諸疾,還可治糖尿病、高血壓,煉製樟腦,則為通關竅、利滯氣的要藥,能治中惡邪氣、霍亂心腹痛、寒濕腳氣、疥癬風瘙、殺蟲闢蠹、去腳氣、提神醒腦,並可用為各種虛脫之興奮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香樟樹的香味是對人體沒有說明危害的,相反還是有很多好處的。

香樟樹還能祛蟲,日常用的樟腦就是由香樟樹的材料蒸餾而製成的白色晶體,用於防蛀,也廣泛應用於醫藥和化學工業。香樟樹散發芳香性揮發油,幫助人們祛風溼、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適,所以說是有益的

8樓:求寒梅夫韞

香樟為常綠喬木,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行道樹及庭蔭樹。

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材質上乘,是製造家具的好材料。

香樟樹散發芳香性揮發油,幫助人們祛風溼、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適,其氣味對人體有益無害.

香樟木家具是否確實對人體有害

9樓:七情保溫杯

香樟木家具對人體有不同程度的毒***。

香樟木家具質地堅韌,可散發芳香氣味,具有防蛀防霉作用,很受家具購買者青睞。但是臥室不要選擇香樟木家具,長期吸入樟木氣味容易影響睡眠。

香樟樹是提煉樟腦、樟腦油、芳樟醇的最重要樹種,成材的香樟樹幹和根部含有一定量的樟腦成分,但是,樟木中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它們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毒***。

10樓:明理記

香樟木家具對人是有害的

1、香樟木揮發出來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

2、一旦被人吸入體內,就會產生水溶性代謝產物。

3、放置於臥室的話,直接性的導致睡眠質量減弱,讓人興奮甚至失眠。

4、現在科學證實:緣於香樟木的特點和毒性,若把它長期放在臥室裡,或長時間與人相伴則可能對身體健康產生極不利影響。

香樟木的實際用途:

香樟木可以用來製作紅木箱子,來儲存字畫、書信、衣物等。

蟲子喜歡吃羊毛中的蛋白質,還有皮衣、真絲製品、老書畫都是用糧食裝裱的,也是小蟲的最愛。有些古畫沒有很好地儲存下來,是因為被蟲蛀了,很可惜。其實很久以前,人們就發現了乙個一勞永逸的辦法來儲存書畫及貴重的衣物,那就是放在香樟木箱子裡。

香樟木有一種特殊的天然香氣,長久不衰。防蟲、防蛀、防潮、歷經30年功效不變。香樟木箱綠色環保,也方便使用。

有些人用白色的化工產品樟腦丸防蟲蝕,其效果再好,也比不上天然的無毒無害的香樟木。

11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香樟木家具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它們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毒***。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如果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題更嚴重。

同時,樟木家具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樟木具有活血化瘀、抗早孕的作用,家裡有孕婦的家庭需要特別注意,因此最好不要購買香樟製作的床具,或者說香樟家具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12樓:百度使用者

香樟木的危害 樟樹。樟科樟屬植物(cinnamomum camphora)又名香樟,香樟樹等。是提煉樟腦、樟腦油(樟腦酊)、芳樟醇最重要的樹種。

成材的樟樹樹幹和根部含有高至20-25%的樟腦和樟腦油。民間有用來製作家具,雕刻品、木製品和家裝。 樟腦油主要集中在樟樹樹幹和根部,隔水蒸餾,樟腦和樟腦油隨水蒸氣餾出,冷凝所得白色晶體為粗樟腦,油狀液體為樟腦油。

天然樟腦其化學成分(分子式 c10h16o)與合成樟腦相同,有粉狀和塊狀兩種。天然樟腦純度高、比旋度大,雖然與合成樟腦成分相同,但在醫藥等方面的特殊用途還是難以用合成樟腦作完全代替。 樟腦油主要由樟腦和其它香精油(如桉葉油素、芳樟醇、鬆油槨、黃樟素)以及副產品(如白樟油、紅樟油、藍樟油)。

多種萜類化合物組成。 樟腦的健康危害主要侵入途徑為吸入、食入、經**吸收。樟腦溶沸點低,燃燒時產生大量煙霧。

常溫下有蒸氣揮發,高溫下能迅速揮發。樟腦蒸氣可造成急性重症中毒,出現意識喪失,牙關緊閉,甚至死亡。口服引起眩暈、精神錯亂、譫妄、驚厥、昏迷,最後因呼吸衰竭而死亡,一些民間**將樟腦油滴入開水中飲用,尤其危險;**只要食入二克樟腦油,兒童只要一克就足以致死。

(已有多起致死事件發生。) 樟腦、樟腦油均為毒害物。香樟木的毒害也不容輕視,不同的只是毒性隨樟木的年份和木材的部位所呈現的強度差異而已。

現在,不少人都誤以為「天然」就代表「無毒」,其實,自然界許多毒花、毒草的毒性遠比人工合成的強;且市售許多的樟腦油樟腦精油標誌不清,警示不明。在不明內容物情況下,容易造成誤食誤塗搽,不可不慎。 香樟木木質堅韌,氣味芳香,本是一種優良的建材,價廉宜於加工。

自古以來我國有普遍使用香樟木的傳統尤其在南方地區,多被用於製成衣櫥箱櫃貯藏棉、毛服飾等物品,其天然防蛀、防霉和殺菌的特點。使棉毛織物能免受黴季蟲蟻的侵害。 現在科學證實:

緣於香樟木的特點和毒性,若把它長期放在臥室裡,或長時間與人相伴則可能對身體健康產生極不利影響。那為什麼傳統的家居用材會突然成了「居室隱患」「健康殺手」。因為;現代住房已經不同於老式的民居,我們居所住房與老式的民居房間的結構產生巨大改變有關,當時的住房空間高曠透氣,密閉程度遠非現在可比。

而今居室的空間低矮,密閉性好。住房建設考慮的是節能和空間利用。香樟木家具或香樟木在裝修中散發的毒性也在今天的家裝裝修中變得敏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性開始彰顯,以至於傳統的家居用材香樟木在今天我們居室的應用受到了制約。

同樣也令今天我們的家居家裝對如何選用木材的利弊得失需要有乙個新的權衡和考量。 專家指出;樟木揮發出的氣體含有樟腦等有機物成分,對人的胃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吸入體內,所生成水溶性代謝物——氧化樟腦,具有明顯的強心、公升壓作用;樟腦製劑也因此一度被廣泛應用為強心藥。所以,把樟木家具放在臥室,會影響睡眠質量,讓人興奮甚至失眠。

尤其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問題會更嚴重。同時,樟木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酚類、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樟木家具散發出的芳香氣味,還可能引發頭暈、渾身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

新婚夫婦使用樟木來裝修臥房,在臥室放置樟木家具或樟木製品更會引發不易受孕!那是因為樟腦本是一味中藥;活血化淤、具抗早孕的作用,孕婦若長期與樟木家具接觸,極易造成流產;嬰幼兒若長期受到樟木氣味的刺激,亦會出現不良反應。不少受害人至今仍不明原委,茫然不知所以然。

了解科學,珍重生命。共同建立乙個你我環保健康的綠色家園。

13樓:千山

香樟木家具在通風透氣的環境中使用是沒有害沒有影響的,136中國有幾千年用樟木家具的歷史,很多地方還把樟木家具當陪嫁,如果在密封的空間裡對人有一定影響.

香樟木是常綠喬木,生長期緩慢,是傳統的稀有名貴木材。香樟木能夠散發出特殊的濃郁的香氣,經年不衰,這種香氣使得香樟木家具有著獨一無二的實用功能7739:防蟲防蛀。

羊毛、羊絨、絲綢、棉麻、羽絨等高檔衣物,郵票、字畫、書籍等收藏品放入其中,不但不蟲不蠹,而且氣味芳香,沁人心脾。能防蟲、防腐、除臭。特點作用:

驅蟲、驅蚊、木地板複合地板防蟲、殺菌止癢、去腳氣、臭腳汗腳、脫皮、**瘙癢、風濕痛、關節痛、還可以做藥材5133

14樓:年華

樟木的香味過了5年絕對揮發怠盡,再說現在的樟木也不是整塊樹,一般來說還是指接板的居多,樟木指接板同樣要用甲醛。家具行業協會專家表示 樟木家具可以放心入室 , 有**近期報道樟木家具對人體有害,不宜在臥室中放置。市家具行業協會有關專家表示,不能僅憑個別消費者對樟木的芳香氣味不適應就判斷其「有毒」,目前並沒有權威機構對此作過認定,國家也沒有相應的檢測標準,而樟木用於製作家具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消費者可以放心使用。

香樟木害處有哪些危害

15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布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

香樟木含有豐富的揮發性油脂(油中主成分為d -樟腦、桉油精等),具有濃厚的特殊香氣,是高品質香水提取源之一。香樟木家具和裝飾品置於居室之內,散發出滿屋的幽幽清香,空氣中瀰漫著清馨怡人的味道,使人呼吸舒暢,神清心寧。同時,香樟木的這種香氣使其具有獨一無二的實用功能。

它可以驅蟲防霉,防止衣服腐蝕。

樟腦、樟腦油均為劇毒物,當樟腦為吸入、食入、經**吸收。由於其沸點低,燃燒時產生大量煙霧,常溫下有蒸氣揮發,高溫下能迅速揮發。樟腦蒸氣可造成急性重症中毒,出現意識喪失,牙關緊閉,甚至死亡。

口服引起眩暈、精神錯亂、譫妄、驚厥、昏迷,最後因呼吸衰竭而死亡,一些民間**將樟腦油滴入開水中飲用,尤其危險;**只要食入二克樟腦油,兒童只要一克就足以致死。

樟木床對人體有害嗎,樟木的香氣對人體有害嗎

樟木木質堅bai韌,氣味芳香,製成du衣櫥貯藏衣裳等物品zhi,可防蛀 防霉dao 和殺菌。但 回若把它長期放在臥室裡,則答對身體健康也不利。樟木除了含有樟腦外,還含有烷烴類 酚類 烯類和樟醚等有機成分,它們對人體均有不同程度的毒 當它製成家具後,擺放在不通風的臥室裡,其散發出的芳香氣味,可通過呼吸...

香樟木的作用和害處,香樟木有什麼危害或者副作用

香樟木,為樟科植物樟cinnamonum camphora l.presl的木材。常綠喬木,全株具有香氣。香樟木分為大葉香樟,小葉香樟。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布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整樹有香氣,木質細密,紋理細膩,花紋精美。質地堅韌而且輕柔,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樟木是我國物產稀少...

香樟木手把件把玩後會發亮嗎,香樟木手串有把玩價值嗎

據說香樟木可以驅鬼 可以禳惡 可以避邪 雕刻後製成的工藝品能量不凡 雖算不上名貴 但較受人歡迎 所以玩玩桃木心裡更踏實些。香樟木也適合把玩 您這個小葫蘆是小件 把玩乙個月左右就會發亮 但要玩出紅色就不容易 如果經常入手 起碼也得玩5年以上。把玩時間長了就會發亮。香樟木手串有把玩價值嗎 您的問題,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