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關於足球鞋的知識,求 關於足球鞋鞋釘的全部知識

2022-01-05 21:56:34 字數 5409 閱讀 8189

1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鞋運動裝備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今天,商家在嘗試涉足新領域的同時,也在不斷挖掘自己

擅場領域的潛力。特別是足球裝備,各品牌更是爭得不可開交。

adidas作為老牌足球鞋**商,無疑左右著足球產品的發展。近年來,nike逐漸意識到足

球鞋的重要性,也在大力推廣其新產品。當然,puma、diadora、reebok等品牌每年也會

有數款頂級足球戰靴上市,裝備自己的當家代言球星。

目前來看,足球鞋有如下三大現狀。

1、市場不斷細分,導致足球鞋種類的多樣化。比如sg(軟草場)、fg(硬草場)、hg

(硬場)tf(碎釘)和牛筋底兒。甚至在這樣的鞋底技術上,再加上zoom air、max或

a3、adiprene+等減震技術,來配合不同運動群體的習慣。

2、各品牌都在研究、打造、完善獨家的核心技術。比如大家熟悉的adidas traxion奇釘

技術和增大旋轉的power pulse技術,puma的cell後掌技術,nike越來越不規則的鞋釘排

陣結構和鞋身改革,diadora的flex rotax技術等等。

3、消費市場,售價曲高和寡。高階足球鞋的**越來越高,動輒就一千往上,甚至小兩

千。而面對中低端市場,雖然有300-500價位的簡易版**,但畢竟除了外觀,消費者根

本享受不到核心科技。

足球鞋的主流科技:

1、袋鼠皮。現在,基本上所有品牌的旗艦款足球鞋都使用柔軟、輕質而有質感的袋鼠皮 作為鞋身用料。包括李寧在2023年為李鐵推出的鐵系列足球鞋。

2、不規則鞋釘。adidas的「奇釘」設計理念帶來了足球鞋鞋底設計的革命。nike、 diadora更是將這種符合人體工程力學的設計發展到了極致。

3、搭載核心減震科技。印象中應該是nike首先往足球鞋中引入了自己的當家減震科技 zoom。與籃球鞋不同的是,這種zoom是以減震膠的形式出現在鞋墊的前、後掌上。

puma也 將自己的cell減震技術嵌入到為皮雷設計的球鞋中。

4、隱藏式鞋帶設計和不對稱鞋身。這兩項創新設計的目的只有乙個,就是使球員腳麵接 觸球時更穩定。比如獵鷹系列、total 90系列和umbro的x系列。

5、pebax材質使用。這種一次鑄模形成的鞋底非常耐磨、堅韌和輕質,長應用於fg和hg的 鞋上。

6、新增新零件。比如獵鷹系列非常著名的power pulse技術,用來增強對皮球的摩擦。刺 客、total 90等系列鞋身表面有一層亮物質,也是用來快速鎖定皮球的。

由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足球鞋的科技使用已經有了簡單的了解。應該說一雙頂級足球 鞋的科技含量要在一雙頂級籃球鞋之上。評價一家運動品牌製鞋水準如何,足球鞋的設計 製造是要重點考察的物件。

但不管科技再先進,概念再創新,現實情況仍不太樂觀,即足球不賣鞋。再完美的足球 鞋,也不會成為街鞋。這也使得各廠家紛紛挖空心思想法設法讓人們在壓馬路時也穿足球 鞋。

於是,nike和adidas紛紛加強足球鞋的改良設計,在硬邦邦的碎釘鞋底上裝載max氣墊, 以增強舒適度,或換上帶有a3減震技術的碎釘鞋底。這樣的鞋不僅可以臨危受命踢足球, 更能搭配潮衣潮褲行走在大街上。當然,具有休閒本色的牛筋底兒也被廠家粘到了足球鞋 身的鞋底上,事實證明這類鞋也贏得了一部分潛在市場。

伴隨這些新產品的推出,nike更是大打廣告牌,世界範圍內倡導街頭足球文化。不過似乎 這幫了adidas不少忙,因為談論起足球鞋,人們自然先想到這個鼻祖。於是獵鷹系列、 f50系列的碎釘鞋也紛紛走上了街頭。

綜上所述,足球鞋在往更專業化道路發展的同時,消費級產品的開發也越來越受到重視。

也許,足球鞋永遠都達不到像籃球鞋那樣的普及程度,但至少,人們對這種高科技含量的鞋還是很有興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足球鞋永遠都達不到像籃球鞋那樣的普及程度,但至少,人們對這種高科技含量的鞋還是很有興趣的。

求:關於足球鞋鞋釘的全部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用途其實應該是按鞋釘的種類來分的.基本上可以分為鋼釘.膠釘和碎釘三種.

鋼釘 的一般是專業球員踢草皮穿的,如果是雨戰,他們還要穿加長的鋼釘.防滑效能比較好.(不建議愛好者踢球時穿,容易傷人.)

膠釘 的是穿的比較多的,踢真草皮和假草皮都很合適,也不容易傷人,而且只要不下雨,防滑效能也很好.建議踢比賽的時候,踢野球的時候穿.

碎釘 的也是橡膠材質的,只不過小橡膠釘均勻的分布在鞋底.主要是室內足球,硬場地穿的,如 橡膠場地,水泥場地.

踢街頭足球建議你穿碎釘的. 但也要看自己的習慣,有很多人喜歡穿田勁鞋,最主要的是輕便和不容易傷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鞋釘英文縮寫意義:fg:firm ground,適合平坦,草較厚的草地。

鞋釘材質為硬塑料釘,鞋釘形狀為倒梯形釘hg:hard ground,適合較硬,草較稀疏的草地,人工草也可適用,為硬塑料倒梯形釘ag:artifical grass,人工草坪專用釘,或者也可表示all ground,所有場地均可適用sg:

soft ground,適用於溼滑的軟泥地,鞋釘為較長的鋼釘,鞋釘數量較少(一般為6枚)。tf:碎釘,腳底有粗大的碎顆粒,適合硬天然地面和人工草地ic:

平底,適合人造鋪裝地面和室內

足球鞋知識科普之足球鞋怎麼選

5樓:du知道君

選購足球鞋有很多地方值得注意,選擇不正確不但影響技術發揮,更有可能對您的雙腳造成傷害。另外,球鞋的保養也是大有學問的。

1. 平底(也就是橡膠底和碎釘的球鞋屬於足球休閒類)適合在砂石場地穿著;

2. 在人造草坪上應穿多釘的球鞋;

3. 13顆釘的球鞋則更適合在天然草坪上穿著;

4. 在鬆軟的草地上踢球,那麼6釘的球鞋再適合不過了

然後談談條形鞋釘和圓柱形鞋釘的區別:

針對足球運動中需要頻繁的變向跑動,球鞋生產商設計出了鞋底輪廓的條形鞋釘,以便增加急速轉向時的抓地能力,令球員能夠更有效地發揮其爆發力。如果你是一名前鋒隊員,那麼我會推薦你刀行鞋釘的球鞋,因為這類球鞋對於球員的靈活性來說有著很好的幫助,當你突破過人或者疾停轉身的時候,你需要迅速轉動自己的腳腕變換方向,那麼刀行鞋釘無疑可以給你提供很好的幫助。不過,條形鞋釘較之圓柱形鞋釘對球員有更大的危險性。

此外,刀釘的球鞋抓握力非常優越。

而圓柱形的鞋釘對腳部力量的均衡能力和承受能力是最強最合理的。但如果你是一名後衛隊員或者是體形(體重)偏大的話,那麼你最好選擇圓釘球鞋,圓釘鞋釘有著良好的抓地能力。當你回撤防守的時候你需要良好的穩定性,這樣才能使你在防守中不會輕易失去位置甚至滑倒,所以說柱狀的鞋釘更有助於球鞋的穩定性。

現在說說鞋底硬度:鞋底硬度:硬鞋底,對正腳背擊球時,腳踝的繃緊度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相對較軟的鞋底,對在進行球的撥、拉時會有比較好的感覺。

不同材質的鞋底,硬度也不盡相同,其材質還可分成:硬膠、軟膠、塑料和碳素纖維等,碳素纖維的鞋底達到減輕重量、提高硬度的效果,當然,造價也是相對較高的。

鞋帶的位置會影響球技的發揮嗎?呵呵,當然啦!!!現在的球鞋越來越重視科技了,鞋帶的位置由傳統的腳背正中移向鞋的兩側,這種設計除了使球鞋更新穎美觀之外,更具有它的實際用途,可以更準確地使用正腳背踢球了,鞋的觸球面積因鞋帶位置的旁移而增大,穿用者更容易發力和更容易掌握正腳背的控制足球及射門。

現在的球鞋設計上更注重技術上的含量,舒適、球鞋整體輕便、造型獨特新穎、更利於球員踢出「香蕉球」,許多球鞋都會在接近球鞋尖和球鞋的側面加上特製用料或斜紋,這樣的設計可以讓球員射出的足球更具旋轉性,當然球體在飛行過程中的弧線也就會越大,呵呵!!!當然啦,這種設計只會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能否踢出美麗的弧線彎刀式射門或任意球依然要取決於踢球者的水平,所以大家不要妄想穿了某款1000多的球鞋就能成為小貝一樣。

輪到球鞋的材質:pu和人造皮而言較真皮更容易踢出「香蕉」球,原因是pu和人造皮的鞋面比真皮鞋面更為光滑。牛皮結實,牛皮的缺點是透氣性能較差;而 pu比較光滑,但結實度不如真皮;人造皮則是比較柔軟和耐磨效能好;人造革是製造球鞋最差的一種材料了;而袋鼠皮的特點是輕,透氣性能非常好,但是結實程度和真皮差不多,都不如牛皮;現在nike公司出品的一些高階足球鞋使用了一種輕質的合成材料,比如以前的刺客系列,蒸發系列,官方的描述都是一種合成材料,而不是熟悉的袋鼠皮,但這種長字母的合成材料的特點是什麼,咱不懂啊,不敢妄論,哪位球迷知道請賜教。

說說鞋子的品牌吧

nike,美國人的牌子,科技含量最高,外型前衛高階多帶氣墊。nike多採用人造的材質,以輕為主,速度型球員和前鋒可以多考慮下這個牌子。推薦刺客系列的(刺客4代,c羅御用戰靴)

美津濃,呵呵,說到我的最愛了。與愛國無關,不得不承認小日本的手工說沒話說的,細節做的相當好,而且相對於**來說是下了血本了。最大的特點是適合亞洲人的腳型。裡瓦爾多的戰靴,全手工袋鼠皮

試鞋的注意事項

1、大小要適中。買鞋的時候,最好穿或帶雙厚的襪子,試鞋的時候用。要在晚上或運動後選鞋。

2、試鞋前,一定要捏捏看,鞋后梆夠不夠硬,而且不容易扭曲。然後穿上,將鞋帶收緊,做下蹲的動作,在腳後跟抬起的同時,感覺鞋后梆還能緊裹腳後跟(這是選購一雙鞋最重要和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如果很容易就滑落,那不是鞋太大就是質量太次了。

最後說說鞋子的保養。

如何選擇一雙適合自己的足球鞋

6樓:盧向陽詠德

根據自己的腳型資料選擇合適的款式,再根據踢球的場地條件選擇大底型別,然後就按照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選擇球鞋等級,最後按照個人喜歡選擇配色。

關於足球鞋分類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sg:soft groud(鬆軟的場地)

適用於表面鬆軟或者非常鬆軟(甚至泥濘)的草地,俗稱「泥地」。

fg:firm groud(偏硬的場地)

適用於表面相對堅硬的草地,簡稱「草場」,鋪設很好的人工草皮場地也適用fg。注意,我這裡說的是鋪設「很好」的人工草皮場地,一般很難找到。fg的鞋釘大多以長膠釘為主,因而也稱「長釘」。

一般職業比賽中,根據場地的鬆軟程度的不同,球員只會在sg與fg中挑選適當的鞋子,所以早期常見的adidas經典拐子只有兩種:copa mundial和world cup,分別為fg和sg。

hg:hard groud(堅硬的場地)

適用於表面堅硬的場地,例如表面是泥土或者砂礫的場地,簡稱「硬地」。一般情況下來講,hg更像是sg和fg的球迷版:外形相似,但材質較差;也有鞋釘,但鞋釘相對較短,更多,所以hg也俗稱為「短釘」或「密釘」。

對於咱中國而言,分什麼軟硬?根本就沒有草地!大家都是在土地上折騰而已,hg就是讓你在硬地上假裝大球星的

tf:turf(鋪設人工草皮的場地)

這就是俗稱的「碎釘」。在我看來,「碎釘」就是全能足球鞋,再濫的人工草場都能適應。目前,這種「碎釘」足球鞋還有一種稱呼:

street,說明街頭足球也可選用,當然,逛街用也行,現在很多鞋都挺好看的。

in:indoor(室內場地)

適用於經打磨過的平整室內場地。在體育館的木質地板上踢球與在室外鬆軟的草地上踢是有很大的區別,如果穿「釘鞋」,做急停轉身之時,力量便集中在腳下的幾個個別釘柱上,使鞋底與地面的接觸面減少,便很容易出現打滑或摔倒。所以in大多是平底設計。

nike足球鞋尺碼,關於耐克足球鞋的尺碼問題?謝謝

耐克鞋子的尺碼 28釐公尺的腳是44碼 28.5釐公尺的腳就是44.5碼 29釐公尺的腳就是45碼 30釐公尺的腳就是46碼 以上類推腳長5釐公尺,鞋碼就多0.5碼 所以,44,5碼的鞋子比46碼的短1.5釐公尺鞋子不像衣服,耐克的鞋子穿的就是要舒服。抓地,跟腳。很舒服的。如果你買大了。不合腳,那就...

求教關於nike的足球鞋的尺碼問題

nike的足球鞋的尺碼 朋友直接看尺碼 表啊,那樣就很直接的呢,簡單容易了呢 朋友看下面尺碼表得了啊 關於nike足球鞋的尺碼問題 15 無視忽悠 按尺碼對照表 280mm對應歐碼是42.5,反正nike就那一套尺碼標準,你要覺得43合適也行 那你穿耐克的足球鞋最少要穿44碼的啊,耐克足球鞋本身就就...

關於耐克刺客系列足球鞋的幾個問題

cr7是nike專門為c羅出的乙個系列,cr7和刺客唯一的不同就是配色和cr7的標誌,圖上的是刺客cr7配色,具體的等級就要看鞋底和鞋面了。如果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關於耐克刺客系列足球鞋 區別的問題。刺客6代全等級 上個月我也做足了調研 和你分享下吧 1,nike mercurial v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