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蟑螂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2021-08-25 05:50:08 字數 2882 閱讀 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它最喜歡往黑的洞洞裡鑽!!

會爬進人類的耳朵或其他--的裡面,超嚇人!

而且它還真的爆醜陋,會嚇死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只是嚇人,或是髒!

主要就是怕它帶病毒!!傳染!1

蟑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非常髒。二會繁殖的很快。三會吃家裡的東西。

四吃完的東西就沒法吃了。五,不僅繁殖的很快,不黑也可以變成雄性,也可以變成雌性,可以來回來去變換。六,集合不吃東西,不喝水,他也會活著。

不過也是有限的,三個月,兩個月,乙個月。七要踩死,它是踩不死的。沒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也不全是無益,我們老家就有蟑螂克蜈蚣的說法。

5樓:秦嶺深處

當然有害了,就和老鼠一樣傳播病菌,但只自家滅蟑是不成功的,除非你家周圍都沒蟑了,它會到處串的

6樓:love孫雙雙

透明度假山莊是個好地方

蟑螂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7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蟑螂對人體的危害不是很大,但它對環境汙染造成的危害特別大。

8樓:明天更美好

蟑螂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蟑螂在尋覓食物當中,可以將身體的攜帶的病原體汙染食物,從而引起人體再食用汙染的食物,時而發生胃腸道感染,或者是傳染病的發生

9樓:土味風水學

朋友你好 蟑螂晝伏夜出 她的身體內含有嗯 對人致病的多種細菌 然後它會爬到食物上 把這些病菌帶給人

蟑螂有什麼危害?

10樓:老陳聊文化

螳螂本身是一種小動物,有著發達及咬合力強大的口器、像刀鋸一般鋒利的前肢,很多時候往往能夠戰勝比自己更強大的敵人。只是它生活在野外,平時跟人類沒有什麼交集,所以也談不上對人類有多大的危害,如果說有的話,就是它體內容易寄居有鐵線蟲,人類如果接觸到這種身上有鐵線蟲的螳螂就有可能被感染;螳螂最後會帶著鐵線蟲跳入水中,導致湖泊水塘裡有鐵線蟲的幼蟲,人們到湖泊裡游泳或者作業的時候,就容易因此被鐵線蟲侵入身體造成感染。

鐵線蟲鐵線蟲是螳螂最大的天敵,它們經常寄居在螳螂的體內,與螳螂形成共生關係,並且在最後控制螳螂跳入水中,它們才能在水中產卵繁衍後代,所以說螳螂是鐵線蟲的中間宿主。這種鐵線蟲能長到20~30公分,最長的能達到一公尺,如果侵入到人體內也能夠寄居在人的身上,使人體出現各種症狀。

少接觸螳螂由於有的螳螂體內會有鐵線蟲,所以拿著螳螂在手上玩的時候,或者有的人傷害螳螂,就容易遭到螳螂體內鐵線蟲的感染和入侵。鐵線蟲一旦進入人體就不容易殺死,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很大影響,所以最好是不要觸控和玩弄螳螂。

不要到野外游泳由於鐵線蟲最終會控制螳螂跑到有水的池塘裡跳進去,然後在水塘裡產下大量蟲卵,所以野外的許多池塘裡可能都有鐵線蟲的幼蟲。人們在野外池塘、湖泊裡游泳的時候,這些幼蟲就能從人體下部的通道入侵身體,從此後就寄居在人體內,對健康造成影響。南韓有部電影叫《鐵線蟲入侵》,其故事內容講的就是人們在野外游泳的時候,被鐵線蟲入侵身體所產生的可怕後果,內容是叫人們講究衛生、愛護環境,值得一看。

11樓:長生道友

螳螂是益蟲,他是農業紅的重要天敵,它唯一的危害就是影響衛生和傳播病菌,還有就是螳螂體內有時會有鐵線蟲,鐵線蟲很長很細寄生在螳螂等昆蟲體內,遇水爬出,而且人體也有被鐵線蟲感染的病例。

12樓:文人青

蟑螂身上有很多的傳播病菌,很容易傳播疾病,造成健康隱患。

13樓:啊部部嚓

它沒有什麼危害,但是它身上有細菌、寄生蟲,特別是鐵線蟲,這是很可怕的。

14樓:陀連枝沈燕

蟑螂的危害還是蠻嚴重的,主要是傳播病菌,而且蟑螂有邊吃邊拉的習性,被蟑螂爬過的東西都有可能被汙染了。

15樓:洪儉毛鸞

蟑螂對人類的危害會隨時出現,因為它可以傳播痢疾、傷寒等40多種疾病,所以,對於蟑螂的日常檢查和監測就顯得尤為重要,建議試試東方漢諾吧。

16樓:汐子涵

蟑螂傳播病毒。生育能力極強。

17樓:思語新竹

蟑螂是害蟲,它能夠傳播疾病。

18樓:務實合作

蟑螂到處都是,特別煩人

19樓:穿越阿爾樊多

問得是蟑螂,你說螳螂?

蟑螂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經常有很多蟑螂,在網上找了不少的方法,也無法完全消滅它,專有些方法還對人畜有害,有的屬有效,頭兩天就能看到殺死不少大蟑螂,但是沒幾天,小蟑螂又出來了。早幾個月又在某寶看到了一種蟑螂藥,名字叫「南嶽山裡人家蟑螂藥」。店家說只要蟑螂肯吃,那就有效。

並且最少可以管用半年。**還便宜。我試著買了十塊錢。

因為**實在太便宜了。我都懷疑有沒有用。拿到手是乙個個塑料盒子裝著的。

開啟蓋子。按店家說的,放到蟑螂出沒的地方,可是三天過去了,蟑螂藥的確有被吃過的痕跡,但沒有看到效果,乙隻蟑螂也不見死,我以為買到假藥了,差點讓我扔了,問問店家,說還要等等,沒想到第五天。終於在地上看到乙隻半死不活的蟑螂,店家說,這是有反應了,叫我不要管它,它用自己回窩,自然死亡,然後別的蟑螂就會吃它的屍體,也同樣會死掉,叫我晚上看看是不是蟑螂已少了很多,半夜我起床看了看,的確,蟑螂少了很多,只有偶爾看到一兩隻小的。

從那後,家裡就再也沒有看到蟑螂的影子了,連隔壁鄰居也說他家的蟑螂也不知道怎麼突然就不見了,真的不錯。本想買點放家裡備著。但是店主說,這藥要現做現用,放著久了就會失效。

蟑螂對人有什麼危害,蟑螂對人類有什麼壞處?

蟑螂已經存在超過3億年,大部分生長在溫暖和濕熱的環境中,並在辦公室,家庭房間內普遍存在,蟑螂不只是一種別人討厭的傢伙,而且其排洩物中的蛋白是引起過敏性鼻炎及哮喘的重要物質,尤其是生活在擁擠房間和城市的兒童。蟑螂能傳播何種疾病?蟑螂可攜帶 40餘種使人致病 中毒的細菌,能夠傳染麻風 鼠疫 痢疾 傷寒 ...

蟑螂對我們人有益還是有害,蟑螂對人類有什麼益處?

物無美惡 蟑螂有壞的一面 但它一定有好的一面 主要看它在什麼地方了 如果在家居里無疑它是種害蟲 對人的健康 生活都是不好的 但蟑螂也可以入藥的 蟑螂組織修復能力很強,很多頑固的,難以 的傷口只要敷上些蟑螂烘焙之後的粉末,就能徹底好轉.本草綱目 上說,蟑螂有活血的作用,毒瘡的作用,還有溧水的作用在中醫...

蟑螂有好處嗎,蟑螂對人類有什麼益處?

有蟑螂可是很好得食物還能入藥蟑螂的藥用價值 功能主治 通利血脈,養陰生肌,提公升免疫,散結消積。目前,入藥效果較好的是美洲大蠊,美洲大蠊醇提取物對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心血管疾病具有明顯的療效。美洲大蠊以乾燥和鮮成蟲入藥。主治兒童疳積 扁桃腺炎 身體包塊 癰瘡腫痛和蜈蚣 毒蛇咬傷等。現代研究發現...